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神岡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829集_神岡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4/1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29)
神岡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各位菩薩、各位我們鄉親,我們所說的,這個住所的後面,叫做「玄武」,玄武就是賊星,賊星。我們厝後若沒有很乾淨的,我們一個家庭,孩子的智慧,會比較不好;我們厝後若是很乾淨者,孩子的頭腦會比較清。這是我們經過這麼多年來,去到每一個家庭的厝後的時候,我看清清的,孩子比較會讀書;要不然書皮讀到灰心,書皮讀到灰心了,不願讀,書包用拖的,很多這樣的。我說快點掃乾淨,我們的兒子孫子孫女女兒,他們會比較想要讀書了。

  再來我們厝後,有的人,我後面做一個水池,魚池,回來下班回來,就能夠坐在那裡欣賞魚,到後來魚愈欣賞,魚愈大尾,很歡喜;我們人愈消瘦,我們的事業、錢財,我們就會一直減少了。因為後面,你如果做一個水池,陷,陷也,我們坐著陷下去了,陷,常常會遇到小人,這就是陷,所以我們後面,最好是不要有魚池。

  後面如果有魚池者,我們人請比較厲害的先生,替我們推替我們算,可以不可以。不過我看那麼多,後面是魚池的,十間七間八間都不理想。所以各位,我們後面做水池,我們填起來,種花就好了。如果再更好的,後面種松,正常正常,我們家裡面比較能正常,就對,正常了。種黑松、五葉松,那都是很好的樹,松者是智慧,黑松是智慧,五葉松也是智慧。所以我們厝後,玄武的重要性。

  再來玄武的後面,我們不要做機器房,尤其我們不要挖井,挖井一座井,每一天在抽水,除了說錢失財以外,丁會一直虛、丁一直消,有時候丁,半路養沒有多久,開始發生毛病,層層疊疊就到來了。所以我們厝後,我們如果有井者,正中心有井,我們最好是不要。如果要井,厝後後面的龍邊,可以挖井,可以留井,這樣一來,你自然又有貴,又會剩錢又會平安。

  我們後面的井,如果開在後面,井開在後面,虎邊後面,厝後面的虎邊的時候,我們人的坐骨神經,坐骨神經,那個很難過。在差不多十年前,我們台中市,原來布莊,最流行的繼光街,我們一位先生,他來,兩夫妻一人歪一邊,撐著剛好站著挺挺的,這樣走來,我說這兩老感情這麼好。又不是好,不要啦!他說不要啦!你拉好一點,不走好。原來就是坐骨神經,一人痛一邊,進來就問我。

  我說,照察是你家的虎邊後面,有做井引起的。「我妻子啦、我妻子啦!只想省這些洗衣服的錢,洗衣服的水的錢,就叫我做一口井,花幾十萬,做完,這四、五年我就開始,一直跛腳,我妻子一直跛腳,原來就是這樣。」我們很多大吃不會算,洗衣服一天的水才用多少?我說你一家人多少?「我們一家人,只有三、四個人而已。」三、四個人,洗衣服的水用多少?向自來水公司消費,有差到哪裡去嗎?

  因為要做一口井,花幾十萬,當時利息很貴,一個月只有水錢,都不夠利息錢,又討皮痛。我說,你那口井也不能用了,沒用了,裡面黑鐵都跑出來了。「沒有啦!老師,哪是真的,黑鐵水、紅鐵水跑出來,沒有啦!」回去第二天舀起來,「夭壽,老師是不是故意來捉弄我?」說老師故意去捉弄他的,不然怎麼會紅紅的,紅水,所以水就沒用了。

  一沒用,停掉,都抽起來,那麼你用燒壽金,最起碼一千金,燒一燒丟裡面去,鹽和米各一斤,你也丟下去,先把煞祭掉,回歸大自然,然後再填土填起來。然後照做,沒多久就又來仙佛寺了,他說:「老師啊!謝謝,我們兩夫妻腳都好了,我踢正步給你看好不好?」你看,我們後面一口井,我們會疏忽掉,影響一個人的健康。

  我們後面石磨很注意,石磨龍邊可以磨,中間不可以磨,虎邊不要磨,你的虎邊你如果推石磨者,我們後面的腰骨,你坐到後來會痠痠的、麻麻的,混濁了,這樣覺得很奇怪,重重的,要大便好像大便不出來、要尿尿好像尿尿不出來的情形,就跑出來了,這個會發生這些問題。所以我們厝後叫做玄武,玄武我們要安安靜靜,最好而已。

  我們厝後我們挖很深,最好用土填起來,來填土,填土低七吋,比家裡面低七吋就好了,這個不變的法則。我們也不可以填,比前面更高,比前面高,像溜滑梯,錢財聚不住,孩子比較會向外跑,這個後面,我們不可以填高起來。

  再來我們說龍邊,龍怕鬧或是虎怕鬧?虎怕鬧,虎怕鬧龍怕臭,龍怕臭,廁所。我們很多孩子,原來很會讀書,換過去新厝以後、換過去別墅以後,結果孩子有的讀不了書,愈讀愈煩。為人父母的就很生氣:「我很不簡單,省吃儉用,買一間厝,這麼好的厝要讓你住,結果你進來不讀書,我很傷心,我覺得不知道是為什麼。」

  結果兩種現象,現在很多,你們買別墅要注意,前面,前面化糞池在龍邊,龍邊後面如果是化糞池,你們絕對不要買;你們如果買了以後,沒關係,改虎邊,如果有化糞池,改虎邊。虎邊是骯髒,虎邊是、我們如果骯髒,它不怕骯髒,龍邊一定要乾淨。現在很多設計師,將廁所設計在前面,第一、要抽比較快,要抽骯髒比較快,我們的胃腸壞,如果要上廁所,要上廁所比較快。第三、事業要敗比較快,第四、孩子不讀書比較快,這都是這些現象。

  前一陣子有一個建設公司,來找我,我說你們設計要對。結果那個建築師,和建設公司,「老師,你那個迷信啦!」好,迷信,最近去看你房子的人,一定拿書去對。過幾天,「老師,要怎麼辦?來看我房子的,都拿書來對,對一對我賣不了半間,我的房子四十幾戶,一間都賣不出去,都嫌我前面的廁所,叫我改又要花五、六萬。」我說改嘛!哎喲!那麼建設公司說,「不用啦!那個不知道就好了。」

  我說你有夠沒良心,我說你有夠沒良心,你壞的要讓人住,我說怎麼對?改一改改到後面,你改一間多賣十萬元,化糞池改到後面去,原來花差不多五、六萬,你現在一間多賣十萬,你一定賣得出去的。怎麼樣?大家平安嘛!

  我們南投有一條街,走廊的化糞池都在前面,走廊,結果那一列住的人,冷冷清清。我叫他們要改來後面,其中我們一戶,我們秘書的丈人丈母娘,我說要花錢,改到後面去,進去家裡面很熱絡。進去廁所化糞池,在前面這裡,進去家裡面,覺得很溼冷,溼冷就不平安;溼冷就沒智慧,溼冷我們的身體骨頭,就多痠抽痛。

  所以我奉勸,我們全台灣,所有的建築師設計,絕對不要將這個化糞池,放在前面,前面無論是虎邊龍邊,都不可以,也不要放在後面的龍邊,這樣就非常不慈悲了。龍要動,龍就是水,龍就是水;虎就是火,我們右手屬於火。左手屬於水,水要動,才有生命力,水要動,才不會臭,水愈動愈發財。那麼相對,我們的家的冰箱、電視機、馬達、抽水機或是壓模機,機器,我們盡量擺在龍邊,你們家一定比較平安,這個我測很多了。

  昨天我去新竹科學園區,去演講的時候,我跟他說在八年前,新竹科學園區,工業研究院,他們的徐博士徐主任,要我去跟他們演講。當時他的部下,有三百八十多名的博士,都在輔導工廠,輔導別人的公司。我跟他們說,你們出去看,若假使機器,都安在虎邊的人,公司愈做,大間變小間,股東變獨資,獨資到後來就收攤。很多的,愈做,做到後來,螺絲腳零零落落,公司零零落落。

  那些博士,開始說,是真的嗎?他們就去想,對哦!我輔導的那幾間工廠,如果在龍邊,機器在龍邊的,都愈做愈發,若在虎邊的,都一直冷了。問我要怎麼辦?遇到問題,他說我們每天,都替他們想辦法,但是疏忽了風水的法則,風水,風水的厲害。到後來,我說你們出去,輔導他們的時候,叫他們盡量機器能夠改,盡量改,改到龍邊。有的改過以後,一直爬上來。

  有的想說,迷信啦!迷信到後來就迷了,迷了就倒了,迷了就倒了就滑倒了。拜佛,像我們去西藏拜佛,大拜,磕頭趴下去,直直的,那是大拜,大禮拜。那是什麼?風水有問題。所以我們的龍邊,盡量機器在龍邊動,壓模機,能動的都在龍邊,就沒有錯了,我們向出去的龍邊,絕對沒有錯。我們虎邊絕對不要動,虎邊若動者,會傷人,虎邊動者有血光,流血之災,這是很厲害的。

  當時在我們彰化,要去和美,彰化要去和美,橋下一間日正工業公司,算是我好朋友的丈人,他的機器都放錯了,都放在虎邊。放在虎邊,他的員工常常手被剪斷,常常被剪斷,有夠可憐。那些工人,就一直抱著土地公,土地公。我說你的土地公,有位置搬到沒位置,我教他們,教要領,你們土地公的神桌,你們要裝輪子,時時要吃飯,就推來餐廳一起吃,如果要走到哪裡,你就推到哪裡,這樣就好了,要不然土地公不安穩。

  說:「對啊!老師,抱歉啦!我們換四、五次了。」我說那個不是抱歉,不抱歉,好壞是你們家的,但是理氣要懂。你所有的機器都擺在虎邊,機器一動,碰一聲手就斬下去了,人昏昏沉沉下去,有夠可憐。一個月切斷兩個,將心比心,假使我們的手切斷,一下子就結束了。我跟他說,把機器都移到旁邊。

  古井他開在後面的正中間,我說那個不可以,古井不可以在正中間,你的古井在正中間,這口古井,大家頭腦昏昏,眼睛會直直的。因為口井後面的正中間,抽抽抽,好像在抽我們的骨髓,抽完人眼睛都會直直的,所以直直的,人就沒智慧了,就不注意,災難都層層疊疊。我說移一移,移一移。他說那些機器,要花幾十萬,快二十萬。在三十年前,就要二十萬,那是很大的。

  我說,你賠了多少,賠一次損失的多少。到後來說好啦、好啦!我聽你的話,才移到龍邊去。移到龍邊以後,穩定。到四、五年前,公司的那片土地,蓋高樓起來以後,他也不曾發生,其他不平安的事,這就是風水。

  虎邊,虎就是開口,我們易經叫做離卦,離卦、離卦會咬人會吃人,是火,火生剋金,火剋金,剋我們的後腦,我們就會失注意,失注意就會車禍,災難會到來。我們的虎邊,我們盡量安靜,盡量安靜,這是很重要的。所以虎怕鬧,龍怕臭,這個原理很簡單而已。

  再來就是朱雀,朱雀就是厝前,厝前就是吱吱喳喳,像麻雀,麻雀吱吱喳喳、吱吱喳喳。那麼吱吱喳喳的時候,就是我們眼睛,所看的地方,前面如果很亂,我們前面近,我們如果亂者,家內心不安寧。我們比較遠看出去,周圍亂的時候,我們做事業,就比較不順遂、比較會層層疊疊,這是很準的,很準的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在早上,聽我在台視講完的時候,他就早上很認真掃地,前面就掃掃掃…都掃到隔壁,掃到隔壁去。隔壁的人抗議,「你怎麼掃到我這裡來?」「我聽台視一位老師說,前面要乾淨,要掃乾淨,我就掃。」隔壁那個人很有涵養,等一下換他拿掃把,掃過來。掃過來,「你怎麼掃?」「對啊!掃到這裡來,我掃過去,這樣就對啊!」到後來很無可奈何,對啦!比較自私,兩個才自己各人掃各人的。

  他自掃完以後,家內比較安寧,不然我們這位信徒,他是很會丟,隨便丟胡亂丟的人,做小小的一個工事,東西胡亂放,結果做到後來,家內亂糟糟。所以我們厝前,我們的圍牆內,圍牆內的骯髒,關係一家的平安;圍牆外的骯髒,關係我們出門事業的,順遂不順遂。

  曾經我們又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住在我們台中而已,前面別人在賣破銅爛鐵,一位阿婆兩老,都去載。你們如果去台中,可能常常會看到這兩老,騎腳踏車,載這些破銅爛鐵、載紙板。結果那個那麼剛好,剛好放在我們信徒的前面,他就感覺出門很不平安,很不順遂。有一天聽到我在說,厝前要順遂,要乾淨的時候,他才想說前面那些骯髒,就引起我很不順遂。

  我說前面若不順遂,我們就幫他疊。「他在賺錢,我在幫他疊?」我說你度量放寬一點,這個老先生,我們要鼓勵他,他去撿那些髒東西,撿阿里不達的起來放,他也是一位環保的鬥士,環保的護法神。你如果看成這樣,你幫他做,你有度量,你也會平安。他說:「好啦、好啦!那麼倒楣,和這位老先生住在一起。」

  我說這不是倒楣,那位老先生幾歲?八十四歲,還有辦法騎腳踏車,去載紙板,撿紙板回去放,你看這樣,是不是老先生身體強壯?我說你可能八十四歲,撿骨撿好幾次了,撿骨頭撿好幾次了,我們都死翹翹了。結果回去就真的幫忙,愈做愈喜歡,他都幫他疊得很整齊,平安了,兒子做事業,出去比較順遂。所以我們厝前骯髒,我們自己整理,這是我們自己得到福報,一邊做功德,一邊有福報,這個是厝前的骯髒,我們要美化環境。

  厝前,不幸我們如果、遇到別人的厝角,厝尖,或是厝剛好一半,砍進來叫做壁刀,或者電線桿,或者塔,或者水塔,我們會很不平安,怎麼辦?要怎麼辦?我們的門自己移角度,改轉過來就過去了。要不然我們最起碼,在屋簷上,我們要掛一塊鏡子,圓鏡子、圓的鏡子,來反射,這個反射的時候,你的家內,你就會一直比較平安,這就是很簡單的法,也是很有用。人看這個,沒有什麼了不起的,愈了不起的法,才是我們每個人,受用不盡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