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各地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0827集_各地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4/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27)
各地講座緣起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─「我家的風水」。我家的風水範圍太廣了,心靈的家、思想的家、我現在身體所居住的家,也都是家,執著的家也是家。

  所以過去這九十九天的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我們接到很多信眾、朋友的反應,是很高興;而且對天德經、對佛經、道德經等等的經,相互貫穿,我們以現代生活的方式,來解開經文,其中的這一些謎。所以我們接下來,就要開始來播出,本宗門在台灣、國外、大陸等等各地的弘法,風水學傳法大法會。這個也是我們現在目前,早上台視六點鐘的「大家學易經」,同樣的意義。

  我們在全省各地,所播出的「易經風水學傳法大法會」,裡面都很多的天機,蘊藏了很多的天機。所以我們希望,明天開始,要來播出,在全省各地、鄉鎮,傳法大會的實況紀錄。

  我們這個傳法大會,計畫再過一段時間,會播出「仙跡佛緣」。仙跡,大羅金仙祂所到過的地方,在每個人心靈,或在每個人的思想,印落的一個足跡。仙跡佛緣由我們唯心宗文化傳播公司,所錄製。所有有緣,與我結過緣分的、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

  結過緣的、與諸佛菩薩結過緣的,他們由內心的證道;然後呢?講出來讓各位,共同來欣賞以外,我們共同來讚歎諸佛菩薩。

  尤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慈悲、祂的神通力、神通,祂的慈光,在不知不覺之中,你會發覺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祂的慈光、慈悲,和祂的神通,都圍繞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。所以我們在台灣,生長了幾十年以來,鬼谷子鬼谷仙師祂的靈性、靈光、佛光、仙跡等等,已經遍佈全省,遍佈整個的地球世界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這一次有幸,能夠仰仗著鬼谷仙師的慈悲,給我們有這個好的因緣,來學習古聖先賢的心法,來了解古聖先賢他們成就的,一方妙法。更讓我們來讚歎古聖先賢,他們成就方法,他們的執著在哪裡,執著,一,就善和精進。所以仙跡佛緣的節目,是在證道。若是各位,我們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你們有這個因緣證道的話,我也歡迎你們一起來證道,上我們這個節目,將你們所體驗的,也能夠一一地告訴,你的親朋好友以外;能夠藉著這個因緣,也能夠普傳。

  在過去九十九天的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再進前四百多集,四百多天的這一個「世界華人養賢班」,我將各種非常殊勝的妙法,毫不保留地我把它講出來,讓各位能夠有所歡喜信受,去奉行。就是應用,所得到的反應,不是一般空中教學,也不是一般,我們在什麼教學節目,訓練節目。而是讓各位從內在心靈,啟發出你們生生世世的,般若大智慧,然後開發出來,再應用。

  所以我播出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天德經就是天公經,天公的經,雖然我用河洛話講,但是裡面也有打字。一些來到台灣幾十年的朋友們,你們對我們這個河洛話,中華民族最基礎的基本語言,母語,就是河洛話,大家不了解河洛話,所幸呢、我們這有這個文字,下面翻譯,各位可以看。所以我鼓勵大家,河洛話一定要學,河洛話所聽的,在內在心靈啟發出,你一股說不出來的法喜,說不出來的這一個感覺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本宗門自從農曆元月十號以後,我們就開始來弘揚「大家學易經」。在元月九號,剛好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就已經三千集,所以啊!一月十號以後,為三千零一集,我們在推動台灣全民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路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「大家學易經」這個節目,現在在台視,正在全省全國,世界各地都在播出。我也希望各位年輕朋友們,你們若是早上,能夠早一點起來的話,你們打開電視六點的大家學易經。若是大家,能夠將易經和生活用在一起,混合在一起的時候,我相信,大家能夠得到無上的法喜,而且心靈更加地和諧與安詳。

  我們在此刻,我們會播出各地弘法,可以了解到全省各地,歡喜信受這個正法,很多很多。不是一般我們所講的,那麼膚淺的,只有講風水講易經,這樣而已。我們也介紹各地地理法則、也介紹了各地民俗習慣、風俗習慣,而且以尊重各位,每人心靈潛藏的大智慧,來啟發大家。所以明天開始,我們在全省各地所傳的法,實況錄影回來以後,讓各位來了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風水學的妙法,千變萬化;易經的變化,時時在變化,這個叫做法無定法,也叫做非法、非非法。更是我們太上道祖,我們中華文化,一部非常有名的《太上道德經》,所開示的:道可道、非常道,名可名、非常名。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我們大家晚上睡覺以前,再增加一些,中華民族文化道統,殊勝的易經和風水,相信在各位你們心靈腦海裡,能夠有更多更多的啟發,和精進。

  所以本節目,我一直一直在思考說,晚上這麼晚了,究竟有多少人,在看這一個節目?我好幾次想把它停掉,不播了。因為也沒有辦法去調查出,晚上是不是有人,歡喜信受奉行本節目?若是沒有的話,那我浪費十方眾生的錢,浪費大家的時間等等,那也沒有什麼意義。所以我在多次的調查以後,發覺晚上這個節目,這個時段,打開電視來觀看、來學道,一起來修行的朋友們,還是很多。所以我才決定,繼續來播出我家的風水。

  我的家在哪裡?在立足的地方。家有大家、中家、小家,家有心靈的家、思想的家、還有執著的家、也有煩惱的家、也有快樂的家,都是家。當你離開煩惱的時候,你就是出家;當你沒有辦法離開煩惱,而執著於煩惱的時候,你就是在家了啦!所以這一點呢?我們很多人,把出家在家把它搞錯了。

  比喻我們這個太極,我們現在所講的,大家學易經,這個太極,像這一個太極,這個黑的是屬於煩惱的,煩惱的家就在家,在煩惱的家,在家。這一個出家,出煩惱的。那麼人跨在煩惱與快樂,這是快樂,這一個跨在煩惱與快樂,這就是心、就是中道,也所說的就是中心,中心,中就是心、心就是中。這一個呢?也是我們現在,早上六點,一直在推廣,推展大家學易經。

  所以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你們若是能夠了解,更多的法,你們會更快樂。人生在世間上,真正能夠快樂的,除了金錢、名利、權貴以外,還是大家多學一點,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易經的妙法,千變萬化;易經的妙法,在我們生活的任何一個時刻,都是在易經之中。像我們一些有學習佛法的,到處所碰到的都是佛法,那麼了解易經,易經是中華文化道統,將近七千年,遠古時代也就有易經,只是人沒有發覺。後來伏羲氏他發現了,天地立宗,上天為陽,下邊為陰,所以上邊為陽,下邊為陰,一陰一陽是謂道,一陰一陽是謂易。

  那麼易的法則,在我們生活的任何一個環境,都是易經,都是易。易的大道,非卜、非相、也不是神。但是,當你了解到易的法則的時候,哎呀!真神啊!尤其我們現在要播出,給各位觀賞觀看,一面學習的,風水學傳法大會,在各地、各鄉鎮、各縣市所主辦的易經風水,這一個節目,是非常有深遠的意義,而且也有,修行上的功德的潛能。

  所以歡迎各位,你們打開電視,從頭到尾,來了解到各地弘法。那也是在開發每個人,內在心靈的世界,這個也是家,也是大的家,也是我的家。既然我的家,裡面有什麼擺設布置,心靈的家是很重要;但是外在住家,有形的家,也是更重要。因為一般我們人,很容易忽略了,外在家庭的家,而影響了內在心靈的家。比喻我們很不平安、很不如意的時候,你會發覺,你內在心靈的不安。

  所以我們,花了這麼多的錢和時間,人力物力財力,來弘揚這個大家學易經,我家的風水,這個都是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,給我們的機會;給我們當下二十一世紀,中華兒女,所共同希望的一個妙法。唯願我們所有的同修同道,還有我們的、各位電視機前面的朋友們,你們多了解一些法,你們睡得會更心安啊!

  我們只有在心安的狀態,我們智慧就會增長;一旦智慧增長,我們就有福,有福也就有德;有德呢?我們諸事順利,我們心就安;心安的狀態,就是佛的狀態了啦!所以大家學風水、大家學易經、我家的風水,不管怎麼樣的成語,都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啊!

  本宗門自從十年前,舉辦了水陸法會,為國修道,為人民祈福的大法會,我們在今年農曆三月二十日,等於五月六號開始,我們在仙佛寺,舉辦了水陸法會,一共將近有七、八十位法師,在仙佛寺升壇超度,為國來修道,為人民祈福。所以我們在這裡也歡迎各位,在五月六日,那到五月十三日,等於農曆三月二十日,到三月二十七日,總共有七日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恭祝王禪老祖聖誕,祈求世界和平水陸大法會。

  我們這個法會,有在接受十方超度祖先,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,超度個人冤親債主,超度這個個人的親友,能夠往生淨土。超度嬰靈,尤其我們年輕朋友,有的事業上的方便,或是不方便,嬰靈流產的也很多,我們一定要超度,你們才會平安順利。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,合家祈福消災長生祿位,拔度十方法界有緣諸靈,能夠往生淨土。

  若是各位你們有意願,要來超度你們的祖先,歡迎你們自即日起,你們就可以開始報名,報名就在,禪機山仙佛寺的總本山。我們要大孝,你的事業才能順利,大孝,除了我們好好做人處事以外,那我們祖先一定要超度,仰仗佛力來超度、仰仗修行的大法師和尚們,依法依經懺來為各位超度。三軍陣亡將士,地球世界戰爭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靈。超度我們共同的祖先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,的列祖列宗聖靈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,夜已經晚了,大家安心地睡著一個好的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