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九十九)
授業主題 : 0826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九十九)

播出日期 : 2007/4/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26)
鬼谷仙師天德經(九十九)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來,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九九天護國息災壇上,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,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聖靈,還有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萬姓宗親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我們的歷代祖先祖靈,還有我們參加九九天各姓堂上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。蓮座上諸覺靈,還有我們九九天,我們的元神,祈求元神長生祿位,諸聖靈,我們還有我們的各府堂中,無緣住世嬰靈,我們每個人累世以來累劫冤親債主,諸覺靈。

  各位家中地基主,還有我們所有台灣國內、國外地球上,各地因為戰爭死亡之英靈,三界萬靈,水頭水尾路頭路尾,無祀孤魂,各位家中厝前後面,所有娑婆世界地球上,無祀孤魂遊靈眾等,我們今天一同召請。我們在這個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,九十九天的法會,我們這一節剛好第九十九集,九十九項目就是天德經的大圓滿。各位都非常有福氣,非常有好因緣,在這裡我們以這天德經的功德,我們來全部等一下一一來回向。

  現在我們繼續來看天德經的經文:「三三天宮光明天,天王聖號是玉皇,三元九紫玄中玄,頂首光明三重千。」就是我們天公的頂首,天公,天公就是我們的大智慧,天公的頭頂上的光。

  「混元歲次六十一,學修正道尊天意,啟建南天八卦城,迎神迎聖會祖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,悠悠歷史變萬千,八六二位諸帝王,萬姓宗祠諸祖靈,同是玉皇大帝靈,生化衍行無休止,億萬子孫傳古今,香火薪傳億萬年,三拜。」三拜,以心來供養。

  再來「混元尊天得天機,南天聖門任爾行,天子帝王諸祖靈,來從南天去南天,今後諸眾善知識,日誦天德經一卷,迴向祖先最殊勝,仰仗玉帝渡西行。」各位我們這二十二年來,自七十二年我們台灣祖師慈悲,大慈大悲鬼谷仙師啟示開南天以來,已經二十二年整整整,這二十二年來,我從懂到不懂,不懂到懂,懂什麼懂呢?懂糊裡糊塗,不懂呢,不懂修道。

  所以這中間二十二年來一心一意跟隨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的慈悲的牽引教訓,我從來不曾去懷疑,所以老祖叫我做什麼,我就做什麼。做到今天才了解到,哇!原來就是這樣。我們從八十二年,第一次九十九天,九十九天的法會來到這個時候,又十年,這十年中間所學、所做的,我們本著老祖所做的,現在一項一項都印證出來。

  比如說,我們現在正月初一舉辦一個二十一世紀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祭祖大典之時,我們想說一般的拜拜就好了;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不是一般的拜拜,你說也不能說,你們拿香隨我拜就好了,不用跪,隨我拜,什麼不用跪,頂天立地,頂天立地,正氣參天,叫做你們拿香隨我拜,不用跪。要參天正氣,我們人怎麼隨便跪,可以跟佛拜,跟佛跟天公跪而已,其他對眾生不能跪,你若對眾生跪,沒有智慧,沒有慈悲那就不對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養天地正氣,養天地正氣就是天公的正氣。所以這二十二年來,我們這麼好的因緣,到正月初一圓滿的時候,我們這些祖靈奉送哪裡?奉送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后里的道場三寶寺,三寶寺我們那裡面向西方,向著大陸,向著西方極樂世界的地方去。

  所以我們所有這麼多年來,一切的修行,一切的所做,一切的所為所學道,我們遵照鬼谷仙師,諸天佛菩薩所開示來做我們將這些,我們的祖先諸眾聖靈能夠迴向,仰仗佛力度向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這是我們人該做的願力和我們的本願,本願。所以我們「混元尊天得天機」,混元不是老師的人,這是一個法,修行的法,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法,尊天機。

  「南天聖門任爾行,天子帝王諸祖靈,來從南天去南天,今後諸眾善知識,日誦天德經一卷,迴向祖先最殊勝,仰仗玉帝渡西行。」各位,我們要渡祖先,你誦這部天德經,天公會幫你渡,不用煩惱啦,我們才自己渡,因為我們若誦很熟的,我們自己就有辦法渡了。

  再來「若有行商諸善信,日誦天德經一卷,龍天天王護念爾,福慧增長事業順,若有家中不安平,日誦妙法天德經,三三天王降家中,消災解厄度一切,若有求取光明路,日誦妙法天德經,天公賜福得光明,前途光明貴人助,若有病魔纏自身,日誦妙法天德經,天王聞聲救度爾,百業消除病離身,治國齊民求安康,日誦妙法天德經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。」

  我們的師兄弟子,交通部部長林陵三先生,他非常虔誠的佛教徒,我們的宗教的信仰者,他了解什麼叫做宗教,宗教就是,天下間所有一切的示現為宗教,一切的教義,一切心的示現的教義,所以他早上、晚上一定誦一遍,來迴向給所有我們全國的同胞。大家若會誦,會讀這部經迴向的時候,我跟你說天下太平不會戰爭,你出門一定兼平安,又兼幸福又兼賺錢。我們若心腸都很狹隘的,常常想要抹黑,想一想要那個的時候,不好了,天下間任你行不通。所以大家要有那個心,早晚誦天德經,你自自然然你心靈會開朗。

  再來「官非枉法纏繞身,日誦妙法天德經,天乙貴人齊降臨,解除災厄禍離身。」官司,我們記得官司我們若沒照天理走,那官司,我們要感謝政府這些法官,幫你消災解厄,那有的說我這樣,明明就不是真的,冤枉觀音媽吃蝦醬,有吃沒吃自己清楚。所以我們要感謝著政府,但是我們若有法院法官,還是別人誣賴你的時候,

  各位,我們不用怨嘆,因為我們的過去生也誣賴人,現在人家誣賴你很正常。那麼你要怎麼辦?消業,消業不是吃半夜的消夜喔!消業。「官非枉法纏繞身,日誦妙法天德經,天乙貴人齊降臨,解除災厄禍離身。」我們就等於天德經誦幾部,不是只有念這些而已,要注意。

  「有緣天王來加持,智慧不開最苦惱,日誦妙法天德經,有緣天王來加持,開啟智慧見光明,妙法傳世今重逢,有緣大眾勿憂疑,只要一心勤持誦,幸福光明到門庭。」我們家裡是幸福、是光明的,我們人要最有智慧,若沒有智慧就煩惱一大堆,你不相信試試看,我們智慧若沒有,做每項,每項不順遂。

  現在我們來看,「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,普傳台灣淨土上,混元遵天法旨恭錄在天壇,法界蒙薰降甘霖,時維癸未年七月初九日申時恭錄畢,南天天門光輝遍滿虛空三重千世界,諸天聖神如來佛菩薩,天人等,讚歎鬼谷仙師傳妙法眾等歡喜信受曰。」歡喜信受,你們坐在這裡腳很酸,你們不知有歡喜信受嗎?有吧!你們有歡喜信受就好了,我很怕你們沒歡喜信受,若沒有歡喜信受我就白講的。

  各位你們有福氣的人,天公會跟你們好,因為明天早上十一月十四,明早九九法會我們圓滿日,明天早上我們在這裡,我們要齋天,謝天公,拜天公,答謝天公。所以今天,本來我要請各位來看我們的蓮位就好了,結果師尊說不行,天公說不行,你要再將法以簡單明瞭的方式,解釋講給各位知道,天人法界同霑法益。

  所以今天,你們能夠來聽天德經,你們已經,明天的齋天,天公與你們一起,與你們作伴,天公與你們為伍,你們心念,一善念,馬上就到天公的果位,到天公的果位,你到西方極樂世界才有辦法去。你沒有經過天公這個門,沒有南天門你不會過,放心,你若跳得過,我輸你,是不是,依法修行就好了。

  我們再來,我們歡喜,要信,受,相信,再接受,要再歡喜,曰,大家就要作讚歎說「鬼谷仙師大慈悲,開啟南天傳天機,益民益眾皆歡喜,普願人心守真理,三拜。」說鬼谷仙師大慈悲,現在請大家跟著我念三遍,合掌:鬼谷仙師大慈悲,開啟南天傳天機,益民益眾皆歡喜,普願人心守真理,一拜。鬼谷仙師大慈悲,開啟南天傳天機,益民益眾皆歡喜,普願人心守真理,再拜。鬼谷仙師大慈悲,開啟南天傳天機,益民益眾皆歡喜,普願人心守真理,三拜。

  我們開始收經偈,經傳了後,我們要收,要接納起來,要把祂放起來,不是這本收起來,把祂鎖起來,你要了解這個法,收起來放在心裡不要讓它忘掉了。所以經文,收經偈:「經文垂一卷,苦海度人舟,永使群生悟,常教累劫修,人間超大難,世上挽狂流,晨昏虔朗誦,閤眷保無憂。」我們要接納收起來,這部經也是從天上下來的,我們在世間叫做書,叫做書,從天上下來的叫做經,這本叫做書,叫做書。

  你讀書,讀得到書嗎?有,你經修得如何?不錯,表示你從天上下來的,不是地下爬上來的,你們知道嗎?經文垂一卷,今天經文啦、鬼谷仙師啦!將這個經文垂下來,整個全部垂下來,再來收經偈。我們開始,經文放下來給眾生我們要納受以外,再來收經。

  我們要感恩著鬼谷仙師的慈悲,這部經從天上下來就像一個橋,一個天橋這樣,你看這樣起來,這樣一個一個橋有沒有?像階梯,一直爬上去,一直上,下來是不是就是梯子,天梯,天梯,一層層一直爬,一直上去,一直上去到修成正果。普門品你照這樣子修,你就成道了,懂嗎?經文垂一卷,現在收經了,不是收驚喔,收經,我們要感謝,我要自己再收起來,再接納,再收起來了,這是針對只是人和神,各位閤眷眾等。

  再來「仙師垂訓,玄妙天德經,人間醉夢喚回醒,修養真靈性,迴光照帝庭。」就是說仙師,鬼谷仙師垂訓,不厭其煩救世不辭勞,時時給我們教訓,訓練我們,訓練我們的心,各種的方法磨練我們。玄妙天德經,這部玄妙天德經,人間醉夢喚回醒,我們人世間我們很多都在作夢的,是要把我們叫醒。我們再來,修養真靈性,我們修養,我們實實在在真靈和真性,佛性,迴光照帝庭,我們將世間所有體驗的酸甜苦辣,一切妙法迴光照帝庭,用送回去,用心靈之鏡送回去天庭,我們的累世所有的子子孫孫、天人眾等。

  再來「皈依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玄風永振天尊。」請大家我們一同來皈依合掌:皈依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玄風永振天尊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玄風永振天尊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玄風永振天尊。

  我們鬼谷仙師天德經已經圓滿,現在我們要將這些經要再迴向,迴向給誰?迴向給歷朝天子帝王,迴向給我們所有的萬姓宗靈,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迴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迴向我們的無緣住世嬰靈,迴向給我們的病魔,迴向給我們的地基主。迴向三軍陣亡將士英靈,迴向山河大地魑魅魍魎,迴向給世界各國因為戰爭枉死的英靈,那路頭路尾水頭水尾,無祀男女孤魂,我們將這些經的功德都要迴向。現在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迴向,迴向:「願以此功德,莊嚴自淨土,凡有見聞者,自性度一切,從此無苦厄,聞者生智慧,信者生信心,天下早太平。」

  各位同修,我們今天天德經圓滿,九十九天的法會圓滿,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,法師,義工,法工。還有所有的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同修,晚上來點油燈的,大家非常辛苦,要經過九十九天的考驗是不簡單,要有那點心。那點心,我們也希望,這點心繼續再用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六點,所舉辦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。

  我們召請著諸聖靈,覺靈,歷代祖先降臨臨壇護佑聽聞中華三祖子孫的心聲。共同能夠護佑我們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化解人間的干戈息戰爭,世界永遠和平,眾生永遠幸福無災厄。我們所有的諸靈仰仗佛力,仰仗玉皇大帝天公,牽引我們度往西方極樂世界,了脫生死,永遠不再退道,不再輪迴之苦了。

  各位同修,大家今天功德圓滿,除了謝謝各位這中間的支持護持以外,也在這裡祝福各位,你們大家閤家家眷,大大小小都平安。若是各位有空者,十方善信大德,可以來仙佛寺與我們道場分道場,來禮敬王禪老祖,拜諸佛菩薩,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勤精進,勤學道,祝福各位福慧增長,事事圓滿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