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九十三)
授業主題 : 0820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九十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4/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20)
鬼谷仙師天德經(九十三)

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同修,各位參加九九法會護國息災壇上,中華民族萬姓列祖先賢,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聖靈,還有我們各府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還有我們所有的各位你們的冤親債主,家中地基主,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─「天德經」。

  我們天德經的妙法,天人聖眾等大家讚歎,歡喜信受,所以各位,你們若要學道者,你們所傳的法,一定要得到十方法界,諸天聖神佛菩薩的信受加持,護念的時候,我們所傳的法,即可以利益人天。才我們每一次若有法會的時候,恭誦諸佛菩薩所開示的妙法,我們每一次都有很好的天象來示現,天象的示現,即是開示天人法界眾生,聖眾眾等,對這個法的珍惜,護念,歡喜信受我們這個妙法。

  雲夢青山上,巍巍道氣高,就是雲夢山鬼谷仙師在那裡修行,修成正果,又倒駕慈航來傳這個法。所以現在,我們剛才所看到的我們的天象,跟早上所看的天象完全不一樣,現在是雲夢山,雲夢青山,道氣高的瑞象。各位,我們仙佛寺面前,九九峰是純陽的山峰、純陽的世界,也是南天的世界,也是光明的世界。

  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來到仙佛寺的時候,你會發覺,啊!禪機山仙佛寺,這些山怎麼這麼美、這麼莊嚴啊!這是天地所賜的,也不是老師他的厲害,這是天地所賜的。只是說開始上天給我一半,給我一半而已,一半我就要再建設,要再用智慧用頭腦,配合易經風水的妙法,來莊嚴人間的佛淨土,人間的世界也是雲夢淨土禪機山,雲夢淨土禪機山。你們來這麼久了,你們知道這裡叫做什麼淨土嗎?佛淨土,佛世界即是雲夢淨土啊!

  所以我們每一次對面若下雨,還是這裡下雨的時候,你會看出對面山,雲夢青山上,巍巍道氣高的莊嚴現象。各位,這是啟示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,我們現在看對面這個山,九十九峰,五行的山勢都在面前,但是面前現在所看的,一顆圓圓那顆是太陽,我們的佛性牟尼珠,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圓融的靈性。

  以前上面有三棵樹,三棵樹,九二一剛好地震,三棵掉下來,原來三棵代表著我們的福祿壽,代表著佛法僧,代表著戒定慧,代表著天地人,啟示著眾生的貪瞋痴。所以九二一台灣的地震,南投這個地方由中心來震動,震動,將我們貪瞋痴三毒化為戒定慧,所以這也是一個很奧妙。

  鬼谷仙師早給我們啟示的,好的妙法的示現,也是上天給我們的示範,九二一者,三三九也是九,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一次,人世間,上天給我們提醒叫我們要覺啊!給我們啟示著世事無常,只有正法善法。所以九二一,二一加起來是三,三三是九,是我們玉皇大帝,天公的光明世界,所以我們妙法今天已經出世間,大家好好地珍惜。

  現在繼續來看,「讚歎鬼谷仙師傳妙法,眾等歡喜信受曰:鬼谷仙師大慈悲,開啟南天傳天機,益民益眾皆歡喜,普願人心守真理。」鬼谷仙師大慈悲,那麼大慈大悲阿彌陀佛,要做到大慈大悲不簡單呢!只有付出沒有想要收入,是為大慈大悲,我們若只是想要付出,要有多少的收入,即不是大慈大悲了。

  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,全省全國傳易經心法到處在開班,我們這個目的就是完全是在付出,希望社會大眾有緣的更加安定,認識著自己,以後我們社會就和諧了,這就是天公的本意嘛!也是鬼谷子王禪老祖祂傳法的宗旨。所以我們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有好因緣者,來參加我們全國的易經風水學先修班,易經大學的先修班的傳法,我們若有需要者,可以向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總會來查詢哪裡在開班,我們可以來學道,學道機會難逢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是大慈大悲,將妙法都一直要傳給別人。鬼谷子也交代我說:「你交代你這些弟子徒弟,法師講師,他們所聽到的法絕對不能隱瞞。」隱瞞起來才有價碼,不隱瞞沒有價碼,這是眾生的壞習慣,你們知道嗎?隱瞞才有價碼啊!沒有隱瞞沒有價碼。那麼我們的妙法是沒有隱瞞,難怪都沒有價碼。

  人家才說:「你們的學費一個月一千元那太便宜,太便宜。」所以,那是不會才會這麼便宜,要一期三個月幾萬塊的,那麼那都不是正確的。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徒弟,也不是混元的徒弟,混元的徒弟,只有計較說自己多少給人,計較我自己有多少能力,能夠讓眾生大眾得到多少的心安。所以一個月學費,有時候教室房租和水電費,買水果都還不夠,連講師的車馬費都還不夠,但是,不夠那沒有關係,我們不能傳法傳不夠,法不能傳不夠,法要傳得夠這即是大慈大悲了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社會任何一個角色,社會任何一個角度,我們都是在啟示開發,啟示開發,很多妙法以法會友,以法會聖,會佛,會菩薩,我們才會叫做法會法會,以妙法來會佛。會有智慧的人以法會菩薩,會實實在在在實踐的人,我們才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在啟示示現著佛法,佛菩薩的妙法,佛者是智慧,將我們學的易經這些法,藉由我們愛心團去給各位免費服務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照這個法努力修行,你們即是佛菩薩的化身,不要藐視自己。那麼我們大眾,若需要我們愛心團去給你們服務的人,你們也要把他看佛看菩薩呢!他們來是菩薩了。你們不要先生這樣而已,順便一下吧!我說這都沒有誠心,沒有效。要有智慧,尊敬法,禮敬法,法就是佛,阿彌陀佛。各位你們要知道,法就是佛,菩薩就是行,力行,力行。

  所以「鬼谷仙師大慈悲」,我們要稱呼尊稱鬼谷仙師大慈大悲是不簡單,要讓人尊稱為大慈悲的人,不簡單,將眾生的痛苦撿起來,幸福送給眾生這才是大慈悲。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法門,唯心宗的法門,就是力行著大慈大悲的妙法,大家要鼓勵。

  再來,「開啟南天傳天機」,南天,各位,南天門,有形象的南天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蓋一間非常莊嚴,人世間沒有這麼莊嚴的一間南天門。無形無相的是我們的三陽開泰,頂首,頂首的三陽開泰,三陽開泰即是光明,光明的思維,光明的表達,光明的行為是三陽,所以我們大家,若了解到我們的南天的真義,就是乾卦。乾為天,乾者是首,乾者是帝,乾者是九九重天,就是純陽之天,開發傳天機,天機在哪裡,三十三天的妙法,三十三天的聖法即是為天機,傳天機。

  「益民益眾皆歡喜,普願人心守真理」。各位同修,益民益眾,益民是人,益眾是神,人,益眾,益民,你只有益到我們所有的人,陽世間的人,益眾就是我們天界,三界,地獄界,餓鬼界,畜牲界,還有天界也有,所以益眾,所有的十方法界,所有的聖眾,天人眾等都有益。

  那麼請問,我們有什麼法可以益民益眾的?有啦,我們像今天,我們這裡在講這個課,很多同修你們把這個錄起來,錄起來以後,你們就讓人了解到這個法,這是益民,你們回去,各人各盡本分把事業顧好,家庭顧好也是益眾。所以我們只有從益眾先做起,和益民來做起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成道了,所以益民益眾者為菩薩。

  那麼現在我們看到天界,天界一些很微細,濛濛又不是雲,又不是雨,這就是法界很多微細,微塵,很小的法界聖眾等,也來讚歎我們今天傳這個天德經。利益人天,來讚歎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個妙法,利益人天,這是益民益眾,那麼,當下在傳這個法的時候,即是為菩薩。那麼這個法的真理,這個真機,這個真理者為法,為佛,所以佛法無邊,佛法無邊,我們了解世間一切的萬法,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才有辦法讓我們達到心安,能夠幸福。

  各位同修,我們鬼谷仙師,將這麼多法傳給大眾以後,希望大家都很高興,老祖也怕我們不高興呢!怕我們不高興,是為什麼怕我們不高興?看不到,看這個這麼麻煩,我原來就可以去玩樂,為什麼這個讀一讀我沒有辦法玩樂?你歡歡喜喜,你要照這個法你去走,都能夠得到法喜,才是真真正正的法喜。所以法喜充滿是什麼意思呢?法喜充滿就是佛之妙法,大智慧之法,充滿著我們的整間,充滿著我們每個人心靈世界,是為法喜充滿。不然要怎麼法喜充滿,是不是?

  所以再來「普願人心守真理」,普願人心,人的心,我們要守著真理,真理就是光明的思維,真理是光明的世界,真理是光明的境界,真理是大慈大悲的境界,真理是人我皆有益,皆利益的行為和思想。所以這種的世界,不是我們世間所有一般所講的世界。

  各位同修,我們要守真理,在世間能夠永遠站在世間的,只有真理一條路而已,大公無私,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真理,博愛;再來,他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這都是真理;再來世界大同天下為公,天下為公,天下是為大家的。結果共產主義他領悟做天下為公,你們家的財產就是我的,我的就是你們的,大家三國歸一統,搓一搓重新來,有錢的貧窮的都合在一起,要窮大家窮,要有錢大家有錢。

  所以我們的中國,把國父的理想把他的示現為天下為公,那麼來到台灣的時候,當時三七五減租也是天下為公,和大陸那個差不多,也有這個天下為公,三七五減租的,才開始造成有的人去自殺,有的人無奈。大家才建立台灣一個富裕,貧富平等的社會,到今天以來已經漸漸踏入民主,踏入民主,即是天下為公,以民為主。

  民是誰?我們的心呢!以心為主,善良的心為主呢、不是民為主呢,我們百姓,我們台灣目前民主進步到這個程度來,我們很多教育還不懂,不了解到什麼叫做天下為公的真理,不了解什麼叫做真真正正的民主「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。」認為是民主,千錯萬錯。

  我的高興不能影響到大眾,我的需求,不能侵害著他人的自由和安危,結果現在台灣很多民主思想,很多都錯了。為了一己之私和政府來對抗,和政府造成很多很多不高興的事情,讓政府沒有辦法實踐、實施,沒有辦法落實的事情也很多。所以我們很多民意代表,為了自己有生意上的利害,他甘願法案不要讓你過,時有所聞,這不是民主,這不是民主,這是愚痴,這是自私自利,因果要自己負責。

  像前幾年,我們一些民意代表、立法委員,將宗教看做賊,宗教是安定社會的基石,宗教是安定社會治安。那麼一個地方若有一間廟的時候,和這間的派出所的功能平等,結果有的立法委員認為說「我是沒信者。」為反對而反對,來想盡辦法來傷害著宗教。你傷害宗教等於逆天,逆天,所以,這屆兩、三個全沒選中,多厲害?財產沒有辦法才跑去大陸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尊天敬神,了解真理在哪裡,這即是真真正正,我們上天賜給我們的法寶,我們要珍惜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同修,我們萬法在世間,在世間做到共同互相尊重,天人相尊重,益民益眾者,即是我們人間淨土的開始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