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九十)
授業主題 : 0817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九十)

播出日期 : 2007/3/3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17)
鬼谷仙師天德經(九十)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善知識,各位參加九九法會,護國息災壇上,中華民族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祖靈,還有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聖靈,還有我們各姓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各府無緣住世嬰靈,各位的冤親債主,家中地基主,各位的,我們路頭路尾山頭,山河大地,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天德經」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是來取智慧,我們人來世間,是要來藉這個身口意來行一個光明,行光明的念,光明之行,我們若有辦法在這方面自己去領悟的時候,你不難會發覺,世間一片都是光明的世界。若是我們每個人,時時念念都是往消極悲觀,然後不僅消極悲觀,很沉淪等等去走的時候,我們世間就是苦難苦厄的世間了,人在世間不是自己的生存,在世間,還有各種各種的環境給我們相牽引。

  比如,我們要發射一個飛彈,一個飛彈要發射到某一個地方的時候,有時候也不會如願,你射到天上上去,風,這個時候幾級風到什麼程度,現在的空氣摩擦系數多少多少等,也會影響到這個飛彈。雖然在空中沒有什麼阻礙,也還有空氣的障礙呢,這即是法,即是道,即是真理。這給我們啟示說,我們人在世間,生存不是唯我獨存而已,唯我獨尊是我們的心,為真理獨尊是千真萬確。若是只是唯我自己的名,利,財,位,獨尊獨得的時候,這不是真理了。

  前一陣子,我們台灣,政府開辦簽樂透,很多人希望都他獨得一次會好幾億,可惜,這種的人不多,不多,我們若自己鼻子摸摸看,鼻子低陷翹翹,牙齒下面塌塌 ,下面就是財庫。我們若普通,上面嘴唇較長下來的,那就是什麼?有貴,這個若較長起來就有財,所以戽斗的都較會剩錢,有沒有?戽斗的較會剩錢。

  上面人中較長的都做官做貴,你看,那麼多總統,這裡一些大官,他們人中都很長,那代表天,代表天。這個呢?下巴,嘴唇牙齒較凹陷翹起來,那代表庫,代表財庫,這有很多天理的示現,這是如來最上禪呢!耳朵長長大大那就較長壽,較壽命長福壽多。

  這個二邊,我們女人這個骨頭很硬的時候,青龍白虎較凸出來的時候,叫做龍虎鬥,龍虎鬥就命較不好,較勞碌命,但是你的心你的性都是好命嘛!只是這台車是戰鬥機,還是戰車,還是大卡車,還是旅行車,或者我們的高級的車,各人各人不相同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就沒有罣礙,了解以後,我們心就清淨,安詳安寧,我們就能夠度一切苦厄。

  所以我們來世間,是求智慧,智慧,我們很多人說:「老師啊,我智慧都不夠。」智慧不夠和二種不一樣,智慧和思想。我們的思想會受到身體的影響,所以思想,知識,智慧,我們內在心靈,本來所藏的那為智慧,我們內在所藏的智慧,你要開發出來。你要怎麼?任何一部經你都可以念,照那部經下去念,下去誦的時候,你就能夠去確確實實,徹底能夠了解到自己原來有藏多少的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任何一部經,我們都是開發智慧的妙法的一條路,那麼我們現在這部天德經,也是讓我們開啟智慧的一個妙法,現在我們來看經的內容,「智慧不開最苦惱,日誦妙法天德經,有緣天王來加持,開啟智慧見光明,妙法傳世今重逢,有緣大眾勿憂疑,只要一心勤持誦,幸福光明到門庭。」智慧沒開是最苦惱,真正的沒開是最苦惱。

  早上一大早,我們在和美一個葉地主,他上次前幾天舉辦著和美的風水學講座,我們這個葉地主他就很好意,晚上叫我去那裡讓他請客。自己女婿就是在辦桌的,辦桌的很會煮。我想說,聽他說要準備便當,我就半路我便當,我就先買便當吃一吃,預防去了沒有空可以吃正餐。結果去的時候,我看到桌上這麼豐盛,還在邀請,便當是,沒有關係,便當是放半肚而已,正肚我再繼續再吃。

  那吃飯中間,他的孫子,一個小孫子,就跑來讓我抱了,抱著就只是老祖爺爺要來,老師爺爺要來,很高興的抱起來,我頭給他打一打挲一挲,鼻子若看黑黑的,黑黑黑黑,我把他挲一挲,胸口挲一挲打一打,頭挲挲打一打,這回考試每科都一百。早上來說:「老師、師父,謝謝,我孫子考試都一百,阿媽有獎金給他。」我怎麼沒有獎金?打他幫他加持的卻沒有獎金,我給他一種鼓勵,那繼續給他一種鼓勵。

  所以那就是智慧。內在原來有讀發揮不出來,發揮不出來,那麼頭挲一挲,哪裡有障礙把它撥開以後,內心的智慧發露出來。他就每樣「咦,怎麼都懂呢?」這就是智慧。我們看很多事情似是而非,若有又若無,到後來「啊、這樣對啦!」那就是叫做智慧,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這個知識,到現在開發出來,名為智慧。

  智慧是圓融的,我們的知識,像你和我的相鬥爭,你我的相對立,那是叫做知識。那麼智慧就是圓融,了解著因,了解著果那是叫做智慧,但是做了以後,要如何會得到什麼果,那叫做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鬼谷仙師天德經給我們開示:「智慧不開最苦惱,日誦妙法天德經,有緣天王來加持,開啟智慧見光明。」我們有緣的天王,我們經中求智慧的,「第一天宮居北方,天王聖名水精王,大智大慧滋眾生,甘露法雨潤萬民。」這是求智慧的,我們若要求智慧者,那麼你就念這句偈。

  但是各位,今天我們是各位來上課,你們才會得到妙法,要不然你們也要按步來念。那麼以後,你們若要開智慧,「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」,九字,九是純陽,九是純陽是光明,有沒有?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,那麼剛好,九是純陽,所以九是純陽,我們的天公祂也是正月初九生,祂也是純陽,九也是純陽,也叫做乾為天,乾為天。

  所以天公祂的生日正月初九,我看你們都大家都跟我同一天生,好不好?你們的生日是正生來跟我一樣,正月初九做生日的時候,不是私生喔,我們沾天公的福氣,我們來正月初九做生日,對不對,那是,不是私生的,私生就麻煩了。你們正生的生日,各人出世的生日,再來沾天公的福的生日,正月初九天公生。

  這樣我們時時念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,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,你念這些法的時候,裡面三十三天王會幫我們護持,三十三天王以外,還有其他的天龍護法,無數億無量數,無量數的天龍護法,會幫忙給各位護持。所以現在天上法界,天上法界也是在給我們啟示一切法,一切妙法都是天上的示現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看現在天上一片的青翠,一片的青翠的時候,非常像藍天白雲,又沒有雲,藍藍的天,這個光明的天,我們前面,對面的九十九峰,九九峰就是我們光明之天,光明的峰,九是陽數,光明也是陽數。

  我們繼續來再看經文,「智慧不開最苦惱,日誦妙法天德經,有緣天王來加持,開啟智慧見光明,妙法傳世今重逢,有緣大眾勿憂疑,只要一心勤持誦,幸福光明到門庭。」妙法,空中妙有,空的你看看不到什麼,我們的思想也空的,空中的,那麼一個人突然講出一句話出來,那也是空中妙有。

  以前我們一個弟子,他的孩子是啞巴,有一天早上起來「阿公死了,爬不起來了。」什麼阿公死了爬不起來呢?他就拿一塊粿在剝,剝不起來,他自己剝,啞巴,去阿公的面前,要叫阿公剝,突然會喊:「阿公死了,爬不起來」啞巴喔!他會喊「阿公死了,爬不起來」你看這是什麼預兆。

  阿公拿來幫他剝一剝,再二天阿公中風,阿公中風,沒有幾天卻死了,這個孩子一輩子啞巴,只是說「阿公死了,爬不起來了」講這二句,這二句,阿公死了,爬不,阿公死,爬不起來。七字,哇 作七了,有沒有,七,七是作七,真真正正卻死了,你看。這空中妙有,一輩子啞巴那個時候開口,只有說這樣子而已,阿公。這些兒子也沒去注意到這個問題,若注意快點去祈福,去求天公,祭天公,拜天公,下去祭,祭天。

  各位,我有傳一個妙法,各位,我們若在天德經你要求天公,誦天德經,誦天德經,我們的妙法要供養的妙法,我已經寫出來了,那疏,那也有,你們若要可以請回去。所以,當我們一旦不順遂,事業不順遂家裡有不順的時候,我們自己很虔誠,誦天德經,香,花,果,饌,金銀,叫做什麼、太極金,壽金來供養,這樣就好了,天公,天王,不會跟我們計較多少。那片心,我們恭誦天德經的妙法來傳給法界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龍天護法,就聽到這部經會來給各位護持,各位有求者,會給你們天意來給你們加持,賜福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人,在求神,拚命求,三牲酒禮去求,求無效,高神,高的神,祂有好生之德,所以我們全省四處在做醮,拜天公求天公,很多豬仔很大隻,屁股塞一顆炮,嘴巴咬一塊粿,這樣在那裡展示,讓大家看,漏氣事盡現,拜天公,天公不會接受。會接受的是法界,三界萬靈,這些孤魂遊靈,他們才會靠來吃,天公祂不用拜這個。要拜,香,花,果,水果,饌,蛋糕,粿等等,我們拜素的就可以了,我們不用一定要殺豬屠羊。

  以前我們一個師兄他說:「老師,我要娶媳婦,我向天公許願說,假使讓我這個兒子養得起來,我要來殺大豬公,和殺羊來拜你。」他就發那個願了,兒子真的就漸漸長大了,結婚他就要殺豬,正要殺那隻,養一隻很大的豬,要殺的前一晚被牠偷跑了,不知道,找不到那隻豬,跑出去了。
  
  就又去、去跟人家買一隻豬來,再殺,那隻豬插下去不會死,血流很多了還不死,在那裡叫在那裡叫,眼睛睜很大在叫,嚇一跳,嚇一跳,把牠送到屠宰場去,到後來殺豬公,都不敢,那隻豬去拜天公了。才只是,好啦!花啦、果啦,什麼下去拜,這樣子而已,現在兒子,兒子也生了三個。他就這樣,沒用那隻豬公去拜天公,就這樣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,所以家庭也得到和諧。各位同修,你們有的還沒娶妻,有的還沒娶媳婦,你們若拜,我們就不要再殺豬公來拜天公了。

  回想到三年前,我們南投縣有某一間佛寺,我有一天去那裡玩,我說:「你這麼多,廟裡前後這麼多豬靈要超度。」他說:「老師你怎麼知道?」我有感覺到,快點辦。就請七個法師,就開始連續做七天的法會,超度那些豬靈。超度超度,中間要拜,他就做包子粿,煮包子粿要去拜,結果包子粿煮不熟,煮不熟,蒸也蒸不熟,嚇得不得了,實在到底怎麼樣。

  打電話給我說:「師父啊、老師啊!為什麼這些包子粿蒸不熟?」我說:「你不懂這個,包子粿,豬牠是最怕吃粿,嘴長長,若咬到粿,嘴張不開,被黏住。」因為我小時候養豬,我有經驗,包子粿硬硬的就丟給牠吃,牠豬張嘴咬下去,嘴張不開,牙齒都黏住了,張不開,這樣甩這樣甩。我說所以豬牠怕吃粿,再來,我們看人家做醮拜什麼?都拜天公的時候,屁股塞一顆炮,豬內腸肚掏空,趴在那裡,嘴咬一塊紅龜粿,你看,那豬看到那個,想到那個牠就快要嚇死了,哪讓你蒸得熟。

  牠就乾脆,火在燒,牠照常,豬靈牠就坐在瓦斯爐把它切掉,讓你包子粿蒸不熟,找三個人蒸還蒸不熟,拿回去家裡蒸也蒸不熟,因為要拜豬靈,豬靈牠沒有接納,牠怕這個,第一怕抓去做豬公,第二嘴張不開,你看。所以我們要作法師也要有智慧,智慧,我們若給人超度等等也都要有智慧,一旦有智慧者,我們做萬項事情我們會圓滿。

  所以「智慧不開最苦惱,日誦妙法天德經,有緣天王來加持,開啟智慧見光明,妙法傳世今重逢,有緣大眾勿憂疑,只要一心勤持誦,幸福光明到門庭。」到門庭不是我們厝前,我們的心中,到我們的心中,我們的面前心中,我們要用什麼就有什麼,想要什麼就有什麼。我們要什麼智慧,有什麼煩惱者,我們自然這些煩惱就能夠破除煩惱,我們就幸福光明,無罣礙,無顛倒夢想的煩惱,我們自然會究竟涅槃。

  我們今天這節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