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八十九)
授業主題 : 0816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八十九)

播出日期 : 2007/3/2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16)
鬼谷仙師天德經(八十九)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請大家合掌,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各位同修,各位法會座上,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─「鬼谷仙師天德經。」天德經的殊勝,我們要用在生活之中,你就能夠體驗到天公的世界,和體驗天公的天界;若是我們沒有依照這個法,實行在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,你就不能去體驗到天公的天界如何成就。

  所以我們任何一部經,我們能夠堅持一部經,這部經,經者是為聖賢所開示的為經。人所作的人自己所悟出來的,所寫出來的為懺,懺悔為懺,就像梁皇懺,水懺。那是我們人悟到所寫的為懺。我們若稟告天地的為告,空界所傳下來的妙法為經,所以鬼谷仙師天德經,即是王禪老祖在空界所傳的妙法。那麼王禪老祖祂的空界在哪裡呢?雲夢山茫茫渺渺,它是大羅天界,大羅天界就滿虛空,三千大千世界,一切都在大羅天界之中。

  那麼請問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境界多大?地球上所有也是在祂的鬼谷仙師的掌中,天地所有山河大地,九大行星銀河星系,星系也是都鬼谷仙師的掌中,在祂的天地盤之中。那麼請問鬼谷子,鬼谷仙師祂多大?祂的法多寬?這點我們要了解到法的存在,和了解到法的殊勝的時候,我們不難找到自己的本性,不難發覺自己也是鬼谷仙師的化身了。

  所以我們在癸未年八月初四,開始舉辦九十九天,護國息災的大法會,我們目的就是召請中華民族,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聖靈,臨壇聽經聞法,受納供養,還有我們也召請了,我們的中華民族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歷代祖先的祖靈,來到壇上接受祭拜,接受供養。

  我們不知道,我們沒辦法做;我們知道者,這點心、這片的信心,我們來做,我相信所有的諸天聖靈、佛菩薩,能夠賜福加持大家大眾,尤其仰仗佛力,在這個好因緣,各位的祖先,各位的冤親債主,各位的住家地基主、地基靈,你們的無緣住世嬰靈,三界萬靈眾等,能夠臨壇聽經聞法,受納供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同修,所以天德經,要傳這個天德經,必定上天旨意允准才能傳,上天旨意若不准者,我根本連講都不能講,既然講出來,就像現在的時候,外面陽光普照,光明世界普照,還有濛濛的小雲霧,那是法界眾生乘雲、乘霧、乘光、乘天威光來到我們的祭祖,我們法會的會場了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一次的法會,必定有它的殊勝妙法的因緣存在,我們在傳一部法,我們也是一定得到天上旨意,允准我們,允准完全用天象來示現,天象的示現是光明,天象的示現是法喜。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地方,我們現在所看到的,這個法界現象世界。

  我們現在所對出去是九九峰,九九峰是光明的天,光明天,前面所對出去的九十九峰,正對面這顆圓圓的,是代表一個天的光明,代表一個太陽光明,向著這個山勢,這個就這樣,一直一直一直在顯示,日出東方一點紅,日出東方一點紅,一口斷掉千江水,一口斷掉千江的水。是為什麼斷掉千江的水?我們是光明的心念,千江的水就是世間的萬法,世間的萬法,我們要了解萬法的殊勝的光明面,黑暗一面,我們有辦法將它斷掉,斷掉這個黑暗的千江水,濁了的千江水,向往光明,皆為光明。

  所以我們九九峰,我們禪機山所對出去這個九九峰,現在法會壇城所向出去,我們的九九峰這個是很殊勝的世界,這也即是南天光明之世界,也是西天世界的啟示和示現。各位同修,我們在世間傳萬法的時候,上天護持,一定不會用黑暗來給你遮蓋,一定用光明來給我們普照。

  那麼今天,大家來參加這個九九天,護國息災的法會的時候,大家也是得到這些九九,就是三十三天光明的世界的佛光普照,神光普照,來給給各位加持,給各位賜福,我們也在這裡祈願,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祈願我們的玉皇大帝,賜福給各位,求光明路者會圓滿,求身體健康者會如願,求各位家裡平安者,能夠依照各位,希望能夠滿願。

  那麼在這裡,今天在這裡講解天德經,我們也講解已經到快要結束的階段,我們在這裡共同來祈求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我們的世界和平,中華民族子子孫孫能夠互相疼愛,能夠互相關心,相關愛,共同創造世界的和平。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一個人心念光明者,我們若光明者,上天會示現,法界會示現,這都是在給我們啟示著萬法唯心,給我們啟示著,我們一切如來最上禪的示現,讓我們眼前能夠頓悟。

  那麼我們這一節,繼續再來看經文,「若有病魔纏自身,日誦妙法天德經,天王聞聲救度爾,百業消除病離身。」所以各位,我們誦這部天德經能夠醫很多怪病,我們的病是從業障之來,既然有業業都發生了,我們就只有懺悔,我們用身口意,再來迴向著這些妙法給法界,給我們的冤親債主眾等的時候,我們就化解干戈息戰爭,百病消除得和平。

  我們繼續再來看這部經,「治國濟民求安康,日誦妙法天德經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見太平。」治國濟民求安康,我們很多身為國家的領導者,或者部門的領導者的時候,我們要會那個心要治國之心,要濟民之心的時候,我們就自己要好好地,我們來恭念天德經,恭誦天德經,你就能夠有智慧,你要治國,要濟民,安民,保民的時候,你才有辦法滿你的願。我們一個人沒有多厲害,我們誦經的時候,誦這部天德經,我們天公會賜福給我們,讓我們國家平安和諧,所以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。

  當今當下,我們的交通部部長林陵三先生,他心懷著國家的安危,心懷國家的種種的要安定,所以,那麼林部長他早上,傍晚時一定誦一部天德經。他回去說:「師父啊,我早上,晚上,除非沒有回家,我一定誦天德經,來祈求天公賜福,讓我能夠把我的本分做好。」因為林部長他就是在原來高雄,他父母親在高雄文化院,天公壇天公廟在那裡服務。

  當他看到這部經的時候,他拿起來做為生命人生的指南針。所以若是我們做生意的也好,我們做工程的也好,或者做士農工商,我們要會讀這部天德經的時候,天王會幫我們護持,天公會幫我們保佑,各位不要懷疑。我們一個國家那麼大的官,他就會看到天德經,他就發覺到這是他的生命,他就發覺到天德經是他治國也好,還是他分內工作,能夠產生智慧力量信心的妙法。

  所以各位,今天在這裡天德經漸漸快要圓滿了,我們在講解天德經的時候,法界充滿一片的光明,法界充滿一片的殊勝的瑞象的啟示,這讓我們看出,我們現在護國息災妙法的天德經,這個壇對面,這個天象這麼這麼光明,這麼這麼殊勝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若是一個人,我們會將法用在生活中,不難你的人生會過得更加和諧,更加圓滿。

  再來「官非枉法纏繞身,日誦妙法天德經,天乙貴人齊降臨,解除災厄禍離身。」各位,我們官非官司枉法,我們一個人若是沒照天理,沒照國家國法去遵守的時候,當然,我們官司發生的時候,我們就不用怨嘆,我們要歡歡喜喜接受,我們的國家法律的制裁。國家法律就是天律,天律難違,天的法律,天律。

  若是我們讓人有冤枉,我們沒有做錯,我們實實在在做人處事,結果有官員,還是官府判官沒查清楚,或者有的有官府判官,受到人情的壓力,人情包袱壓力的時候,造成他不重人情就沒有工作,重人情的時候,有工作又會升官的時候,那麼各位,我們不用怨嘆他,這是我們的德不足。我們各位,我們自己要懺悔,上天自然會還我們公理,因為世間的判官是代表著天理,官府官員也代表著天在服務百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了解這個妙法的殊勝的時候,大家我們恭念恭誦天德經的時候,你有天乙貴人齊降臨,我們就將自己的煩惱稟報天界,那麼天王,三十二天王,祂就降臨給我們查清楚,查清楚。我們有冤者還我們清白,有災者,讓我們減少災厄,有厄者,讓我們度一切苦厄,若是真的有罪者,我們要歡喜納受著,政府的制裁,官府的制裁,即是上天天律的制裁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天德經,給我們啟示的是第一要照天理走,不是說違背天理以後,你念這部天德經就有效,我們若違背天理的,我們念這部天德經,讓我們當下不要造惡業,讓我們以後不要再受到,現在所做的糊塗事來受惡報惡業。那麼至於所做,過去所做的惡業,上天一定會示現,上天示現者,藉著各位官員,法律,來給我們示現,我們歡喜信受,就能夠度一切苦厄了。
  
  各位同修,我們要解除災厄禍離身的時候,除了就要誦妙法天德經,我們將天德經用在生活之中的時候,我們官司,天乙貴人,上天會派龍天護法,給各位來加持賜福。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糊裡糊塗的事做一大堆,恍恍惚惚一大堆,左鄰右舍把人家偷拿,人家的東西就拿,拿了放在他的家裡什麼的,放在家裡。

  人家來說:「你偷我的。」「沒有啊!你自己翻。」翻到了「你怎麼把我拿走?在你家裡。」「我怎麼知道?我什麼時候拿的我也不知道?是不是我拿的,或不是我拿的我也不知道,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家的人拿的。」糟了,一家人全犯官符。他說他家誰拿的,也不知道,一家人法院全調,你們誰拿的,誰拿的誰拿的,結果大家說:「我們這個兒子拿的。」他也說:「我兒子拿的。」你看,有夠糊塗嗎?恍恍惚惚。

  到後來有一天他來,我才跟他說:「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。」「什麼神經?老師我又沒有神經,你叫我念神經。」哎喲!我說認真念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,一直念一直念。回去,他就精神就稍微有點問題,回去「觀自在菩薩,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,照見五蘊皆空…」那麼他不是,他只是:「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,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。」念一陣子感覺奇怪?頭惱較清醒了。

  有一天再上來「老師,心經那麼短而已喔?」我說:「二百六十八字啊!」「沒有啊!幾個字而已。」「二百六十八。」「沒有啦!那些而已,我都念這些,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。」這也是有效啊!所有一切法都在裡面。

  那麼,好了各位我講那麼多,法在哪裡?鬼谷仙師天德經,所以各位,你們若念那麼多念不好,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,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,我不是教你們懶惰,你們有時候不記得那麼多的時候,你就先上來請。所以你恭念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,你把所有裡面的一切法就都請來了,那就是三十三天王,連天公都請到了,你看這樣有殊勝嗎?

  所以很多妙法,我開始跟你們講的時候一定不會來聽,我回來念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就好了,你就讓你先了解一切法以後,你要一切法全部了解以後,你來念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,才有感應呢。所以,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,我們也要誦也要念,現在天上法界聖神,來給我們讚歎著王禪老祖傳這部,鬼谷仙師天德經,讚歎著,也是老師他把鬼谷仙師天德經,所有妙法一切盡在鬼谷仙師天德經。

  鬼谷仙師天德經,加二字南無的時候,妙法在今天來啟示十一月初七日,上午正午時十一點剛好五分,五分開始,將所有天德經的妙法,天公經的妙法,集於一,所以一者一切,一切即一。那麼各位,要再了解進一步這個南無阿彌陀佛,再來南無阿彌陀佛,包含著所有三藏十二部經的一切法,包括天德經一切法,都在南無阿彌陀佛裡面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弟子,我們若了解者,我們能夠度一切苦厄,一切法,我們跨過一切的煩惱,跨過一切智慧,智慧的障礙我們能夠跳過去,我們自自然然,得到心安自在的狀態之下,即是度一切苦厄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