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八十五)
授業主題 : 0812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八十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3/2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12)
鬼谷仙師天德經(八十五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現在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各位同修、各位九九法會,護國息災壇上,中華民族萬姓宗靈,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,八百六十二位聖靈,各位參加法會壇中各姓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諸祖靈,各位所有參加法會的座上諸聖靈,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─「天德經」。

  現在是我們癸未年十一月初一日,下午二點四十五分,今天是我們天德經,三十三天天王聖號妙法法寶,圓滿之日。今天我們所有壇上佛祖爐,天子帝王佛爐等等,也以歡喜的心來發爐。這叫做我們的丹,練丹,丹者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若是安者,心有所安的時候,我們裡面的丹,就是熱的丹;若是心不安者,我們的丹是冷的,永永遠遠是冷的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家裡在拜神,我們用很虔誠的心來拜,來禮敬,不用一定要多少東西去拜,一炷香它也會發爐。所以我們剛才法師跟我說:「師父啊,中午我們午敬的時候,我們的天子帝王的聖座聖靈的香爐發爐,這是一個法喜。」因為我們中午,就是在我們在中國大陸河北,河北涿鹿,礬山,蚩尤祠的地方,一個白龍穴,我在十月十五去到涿鹿,奉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,去涿鹿,將蚩尤祠位置把它點出來,這是一個白龍穴,白龍穴。

  我就請我們這些弟子,當時我們去的,有我們的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,我們的台中道場的主任王樹發,還有我們的吳鴻淇功德主,元道法師,龔宏洋,廖本讓,我們全部去的有十四位。去那天去剛好下大雪,十四下大雪,這是一個雪者是為純白純淨,我們的東方淨土,東方淨土的世界,琉璃世界,是清淨之世界,這是一種啟示。那麼鬼谷仙師叫我把白龍穴土拿一部分回來,供在我們的九九法會壇上向天稟報。

  然後一個禮拜後,加上我們在日月潭黃帝先廟,黃帝先廟那裡,穴,一個黃帝穴,一個蚩尤,那裡的穴取那個土回來,加上我們仙佛寺我們的白鶴戲水,南極仙翁那個白鶴那個穴,一顆丹頂,丹頂,紅土,揀三樣併成一個,合而為一。藉著我們誦經法師,我們這麼多弟子今天中午未時開始,剛剛好早上,我們在講到天德經到三十,三十一,二十九這些天的時候,外面降甘露法雨,降甘露,只有仙佛寺降甘露法雨。

  來和這些土,白龍穴的淨土,淨琉璃的土,結合天上下來的水合而為一,搓搓搓,搓成圓圓的,圓滿,那就是我們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心連心,手牽手,共同圓滿,圓滿,所以五千年來,第一次的圓滿法會,各位,五千年來的第一次的圓滿的功德,這很殊勝。

  那麼我們圓滿結束,原來天昏地暗下雨的,圓滿結束開始現出一片的光明,天上萬里無雲,剛好在我們的大雄寶殿向出去,九十九峰,九十九峰,我們現在你們看一看,我們九十九峰的殊勝,九十九峰,那就是我們仙佛寺對面現在一片的光明,一片的,禪機山仙佛寺的對面。九九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,左倉右庫障屏上,南溪北港會岸前,斯是王侯將相地,一脈無邊瞰未然,湖海星辰來拱照,八百煙花列兩旁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禪機山的地方,禪機山的淨土處處是淨土,處處是琉璃的淨土,處處也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這就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大雄寶殿,和現在我們千佛禪堂,所向出去的九九華山貴尊嚴,九曲來朝去之玄,龜蛇把門緊固守,可惜生番雄霸據,一脈無邊瞰未然。

  各位,我們看前面九九峰這個莊嚴,這是站在我們台灣地理上,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才有這個這麼好的現象,上天的慈悲,上天所賜給我們的。我們除了感恩以外,混元帶領所有弟子,在玉皇大帝,在諸天聖神佛菩薩的面前,我們大家共同也是發出愛心,發出菩提心,共同為了我們中華民族,人類,中華兒女共同的心,心連心,手牽手,共創世界真和平,共同創造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上一節給各位講解,「三一天宮仙人天,天王聖名金仙王,逍遙自在無煩惱,福祿壽喜得善果。」各位,我們人要長壽,逍遙自在沒有煩惱才有辦法長壽。我們自古以來都是會長壽的都在山區,因為他看到河大地,它的慈悲它的偉大。我們種田的人很多,早一輩的心都非常開闊,難吃的東西留著自己吃,好吃的東西都賣給別人,讓別人用,這就是我們做人一些長福壽的心,心念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修到成為一個沒有煩惱的人,成為沒有煩惱的人,確實不簡單,我們若沒有煩惱,我們就福祿壽喜就得善果了。各位,我們要沒有煩惱,只有做到問心無愧,問心無愧才是真真正正,有辦法做到沒有煩惱,我們若問心有愧者,怎麼跑也跑不了,躲在房間裡煩惱也到,躲在棉被裡煩惱也到,躲在甕子裡煩惱也到,躲在棺材裡煩惱也到,一定找得到。

  以前,在二十年前,我跟我們佛教界長老老和尚,懺雲大和尚,跟他去禮拜佛的時候,一起吃飯,懺雲老和尚開示一句話說:「人,來空空去無空,來空空去空空,去,絕對沒有空。」來空空沒有錯,去,帶了煩惱走,揹一大串的煩惱揹著走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能夠慢慢去想想看,確實煩惱都揹著走,揹一大串,揹回去天堂報帳報一報,這不應該所得的,結果換跑到地獄,抱到地獄去。這是各位,來空空去空空,來空空去無空,煩惱帶著走。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要回去,我們是帶著法喜回去,我們不要帶著煩惱回去,這點大家要注意。

  現在我們來看「三十二天宮,南天第三十二天,三二天宮至聖天,天王聖名大聖王,漏盡無生亦無盡,身心自在最清明。」三十二天,快要接近著三十三天了,三十三天了,三十二天的天宮是至聖天,至聖,我們一個人聖賢聖人,他的心靈最高的境界為至聖的天,這個至聖天,天外天,三十二天,三十三天。所以三十二天已經在接近三十三天,他是為至聖之天,功名無盡之天。

  我們中午大家在這個,心連心手牽手,我聽大家在唱的時候,唸這個心連心手牽手,共創世界真和平,這個心,大家歡喜之心,這個時候我看大家精神統一,希望世界真和平,人間成為一片的淨土,這個心,就是我們至聖的天了。所以各位,我們極力將我們的愛心付給別人,將我們的祈禱大眾,祈禱大家幸福的心,我們都可以時時能夠修到至聖之天。

  我們在家裡還是時時的地方,坐車也好,騎車開車也好,我們時時發出善念。我們發出這個善念,好的事情,善念,我們關心他人,我們時時祈禱:「玉皇大帝天公賜福給誰平安、賜福給誰事業順遂、賜福給誰賺錢、賜福給誰有智慧有光明。」你時時祈禱求神求老祖,求天公求神求佛菩薩,你能夠求讓誰順遂的時候,你已經達到至聖天,達到天地無我之心。

  各位同修,要做到這樣是不簡單,往往我們很多人:「你恨我,你過去對我不起的時候,我就恨你,恨你好幾代人。」你最傻,最傻你恨他,恨他好幾代人,但是我們讓人恨的人很罪過的,讓人恨很罪過。所以我們各位要了解,我們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,我們都有造了很多惡業,種很多惡因,到今天都一直一樣一樣在浮出來。

  回想到在八、九年前,有一個因緣我突然腳酸手軟,兩隻手,肩頭都酸都垮下來,要拿一個碗都直發抖,拿筷子都有問題,那麼我坐著一定有原因,我才靜坐,注意看,完全放下。才去看看到一個年輕人,坐在我的面前,我問他:「你何方神聖?」他說:「我是誰。」一千一百七十多年的在大陸綏遠的地方,那時當時我跟左鄰右舍去砍柴,去砍柴,我傍晚的時候回來,先回來挑錯擔子,多擔了二支柴,回來當時沒坦白,也想說放著就好了,差二支柴沒有什麼。

  沒想到隔壁,隔壁這裡一樣年輕人,他不甘願,恨,這個恨入了心,結果等到他死後,他說一定要把我找到,結果被他找到了。這個講我,問我還記不記得,我靜靜下來,我記得「我不對,對不起,我要怎麼還你,現在再柴給你也沒有用了,那怎麼辦?」我跟他說:「不然這樣,我來修持。」那時我有在幫人修身體,給人家指示一些,人生的路途的明燈。我說:「不然這樣,我五天功德給你。」不肯。「七天?」不肯。「九天?」不肯。「十二天?」不肯。「十五天?」才點頭,好。

  所以那中間十五天,早上七點多就上來仙佛寺,就很多歐巴桑歐吉桑,身體不好的來問事情,到晚上十一點才結束,十二點才結束,剛好忙了連續忙十五天,十五天。那天剛好晚上到一點,剛好十六天,十六天結束了,我才說:「某某人,我這十五天的功德都迴向給你,對不起,我確實不對了,然後我向他頂禮三個,磕頭三個。」走,我就這樣開始手腳有力,輕鬆起來。

  過去遺漏的功德,過去漏掉的東西,漏掉的業障,我們都不知道呢!所以我們要修到漏盡,漏盡,我們的缺點,漏盡就是我們的缺點,都沒有缺點叫做漏盡。漏盡,漏盡無生亦無盡,身心自在最清明,這點就是說,我們人要儘量自己約束自己,缺點儘量自己約束,缺點自己修正缺點是我們的專利,和我們的權利,和我們的福報和享受。

  所以我們漏盡無生,我們漏盡無生,不要再讓這些問題再發生,過去就過去了,所以我們要反省懺悔,要向人感恩的要感恩,道歉的要道歉以外,我們不要再讓它發生了,這是我們人最幸福,最光明的。這個身心是身體和心,自在最清明。我們有六通,到最後神足通,眼通,耳通,到最後漏盡通,漏盡的通,所有缺點都沒有了。

  當時佛祖釋迦牟尼佛,他住世八十一年,自開始開悟以後,他就開始回去,晚上自己靜坐,回返去一世一世,一世一世都有結到好緣的,過去生過去世,若是有對不起人的,有虧欠的,看他們有來到世間嗎?若有來世間,儘量找時間去會談,前生在什麼地方,因為什麼事情,所以大家會造成誤解。

  那麼今天,你已經再來出世投胎了,我們有修行的人,我們就去告訴他,去跟他道歉,然後告訴他,說他這生來的因緣,那麼我們道歉後結束,一件一定心很清。再來,就再去找,找到四十九年結束到八十一歲,佛祖他才說,我已經要涅槃了,沒有煩惱了,過去所有的漏,過去的缺點已經都盡了,我在這生我勤勤儉儉約束自己,我已經沒有再造惡業了,我不用再來世間,受到這些惡報和業報和苦報,所以我不用再來了,那麼我要來涅槃了,叫做涅槃。

  涅槃不是叫做死了,我進入原來非常清淨,不用再來世間轉生輪迴,各位,我們要了解,佛祖給我們開示這個真理,這個身心自在最清明,我們就成為有智慧的人叫做成佛成道。那麼各位,南天三十三天的三十二天,玉皇大帝旁邊這些天界護持,顧著天公,天公祖天公壇這個地方,也是有大梵天界,也有這些淨土。

  所以漏盡無生亦無盡,身心自在最清明,我們能夠清淨,最清明就是清淨,寧靜的世界,寧靜的淨土,不用再受到各種各種煩惱業報的苦報,各位這叫做最清明,這叫做涅槃,叫做觀自在。觀自在,自己看時時就很自在,不用再受到各種各種的報應苦報。

  各位同修,我們若是要修行的人,我們要修圓滿具足通,我們念這句:「三二天宮至聖天,天王聖名大聖王,漏盡無生亦無盡,身心自在最清明。三二天宮至聖天,天王聖名大聖王,漏盡無生亦無盡,身心自在最清明。」我們時時念這句,我們要靜坐要修行的時候,我們時時念這句。

  或者我們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你念這四句偈,這四句偈能夠讓你的心能夠清淨,會讓你去找到原來,回想到過去,有什麼自己的缺點,然後我們不要,有這些缺點再發生。若這樣,我們就已經接近到天公的位置了,接近到天公的果位,接近著涅槃的境界,接近著成佛成道的境界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所以我們若了解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能得到身體和心情的清淨和清明,都沒有汙穢叫做清明,清清淨淨又光明為清明。所以我們的心靈和身體,能夠清明的人最幸福,這種的人他是最快樂,而且已經接近到成道,接近到成佛,接近到成聖的境界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今天願意以此來與大家做一個鼓勵,和做一個勉勵和祝福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