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七十五)
授業主題 : 0802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七十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3/15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02)
鬼谷仙師天德經(七十五)

  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各位九九法會座上,各個蓮座上諸聖靈,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我們的「鬼谷仙師天德經」。
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會講這部,開示這部天德經,我們過去我們人對天公的功德,對天公如何修持正果,如何修到變祂的果位為玉皇大帝,我們過去都不知道,只是做善事做好事就會做天公。甚至有的說,我們就好好地做好事,天公才不會打我們。天公從來祂不曾處罰我們,天公祂從來不曾打我們,只是我們逆天的時候,自己自生自滅,天公祂是將聖法留下來,大家依法修持的時候,天不會打我們,雷公不會打我們,只是給我們加持賜福。

  就像現在我們開始要講,講這部經的時候,昨天我們就開始撒甘露,南投縣全省,昨天都撒甘露。這是什麼?因為要迎接著今天,我們要再傳天德經,龍天護法都臨壇,來給我們加持。再來,就是來監視著我說的,看是不是有違背著天,逆著天的天意嗎?昨晚我說:「你們那麼大群都來了吧、都下來了吧!我是很感謝,剛才這些都到了,下來了,我很感謝,我會很注意,我會將正法,我絕對沒有私心的法傳給大眾。」
 
  各位同修、各位蓮座上、各各聖靈眾等,天之德,就是光明的世界之德,光明的心念,光明的行為,為天,為天德。那麼要如何做到能夠光明,除了是我們天氣四時八節的光明黑暗以外,我們的念頭,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念的光明更重要。心念的光明,即是我們得到心安的境界。心念的疑神疑鬼,心念的疑東疑西,這讓我們心靈黑暗踏入了地獄。

  所以天德者,叫我們說思想要光明,念頭要光明,行為要光明。我們最近台灣一波的什麼非常光碟,本來就是世間事都非常,都不是有恆的,都是無常的,無常者即是非常,無常,我們喘一口氣,再下一口氣,吸進來的空氣絕對不一樣多,非常,吐出去,空氣不相同,也是非常。

  那麼世間的萬項事情,今天有錢,明天變乞丐,今天乞丐,明天變有錢,今天變王爺,明天變平民。明年開始三月二十的時候,那晚差不多九點到十點,就知道是乞丐還是平民了,一清二楚。這是一陰一陽,這是無常,也是非常。那麼真真正正是有常,有常的什麼東西?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心,我們的靈魂是有常,永遠是存在,只是身體壞了,換一個身體。但是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生命,內在的生命是有常,世間的萬項事情,都是非常。

  那麼為何什麼來一個非常光碟?那麼有的,心虧不安的就驚驚惶惶,怕說人家說我怎麼樣。所以這已經違背了我們來世間,違背了我們在天上,三十三天在南天的時候,違背了我們的願力。信守,我們來世間,信守是要來普度眾生,要來安頓社會,安頓世間的人。我們不是來靠著我們一張嘴很會講話,很會講話,胡亂說,隨便說說認為沒有事,天外天,還有天王下來把你制伏。

  所以很多人認為,我過去胡亂發表,結果有的就把他集起來,到時候重新放一次而已,那是讓每個人一個反省懺悔。你要去感恩著,我過去那麼多缺點,感恩著過去我的缺點怎麼這麼多,我要來改,要去感謝製作那些人。但是這些製作這些大菩薩,你們藏住了,你們不出來,不出來就不出來,死都不出來,你就出來,說你們就不對,我替天行道,你們過去的糊裡糊塗事。

  有這些嗎?有,有,要改過,你們要感謝我,要請我吃飯,因為你們的過錯你們不知道,不知道,我跟你們說,你知道快點反省懺悔,死了後不會下地獄。什麼說,聲淚俱下,我們要辭掉什麼,民意代表要辭掉什麼,辭掉是你們家的事情,有什麼稀罕,擾亂著影響著,整個世間社會人的煩惱的時候,那才是大事情,是不是這樣。所以世間的萬項事情,都是如來最上禪,如來最上等的禪,如來最上禪要搞清楚。

  我感覺全省,全國,我們的同胞,所有的人民能夠修行,了解天德經它的內涵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社會,老祖所開示,天下太平,是不是這樣。那麼天下太平,先從小天下先太平,小天下先太平,我自己心裡先太平,我們的家庭先太平,我們的單位先太平,我們的社會先太平,那麼從小而大,我們不用怕外面人家怎麼樣,他們是他們家的事情,因果他自己去負責,因果自己負責。

  那麼我們就要來講「二二天宮尊澤天,天王聖名廣被王,萬物興發順其德,順天則昌逆天亡。」這段很重要,二十二天尊澤天在西邊面,在西邊面,在西方,離西方極樂世界很近,天王聖名廣被王,廣被王,他所有的眾生有需要的時候,他一定護佑他,化甘露,而且用口,口,口來說出,讓每個人得到心安,離苦得樂的妙法,這是廣被王。

  萬物興發順其德,萬生萬物要興要發,要順天之德,兌,兌為澤,兌卦,兌卦,兌卦就是口,所以各位,人家在念阿彌陀佛,還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無論喔、阿、喔、耶、都是口,都是口。你阿彌陀佛,大家很高興地阿彌陀佛,我們就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我們就阿彌陀佛,阿依烏耶喔、阿依烏耶喔,就這樣。歐依烏耶喔,你歐依烏耶喔,那是後天的,後天的。

  但是我們人有一個口,萬生萬物也有它的口,生存之道,生存之道,口。除了有形之口,念頭之口,念頭之口,念頭之口,八卦一卦通,八卦一卦通就是我們的萬項思維,一定哪一個突破點,是為口,是為尊澤天,就好像我們的初發心,初念。初念是為尊澤天,尊澤天,那麼尊澤天,初念你一旦發出以後,我們發出去要廣被,要對大家有益的。

  我們的念頭,你若「哼,我一定跟你勢不兩立的時候。」不好了,你一定完蛋。尤其我們有的人,開口就「啊!下流不好了。」後面你就撥不完了,是不是?那就嘴講出去,開這個口就臭水坑了,看要怎麼辦?你又煩惱又到了。所以各位,守我們的口要很注意,可以做啞巴。一輩子若啞巴的不會講話的,我說:「恭喜恭喜,阿彌陀佛恭喜,我來失德沒有關係,但是我恭喜你,你修行已經五行修一行了,眼耳鼻舌身,舌,口,你已經修成正果,你開始不會罵人了,不會罵人了。」

  三、四個月前,我們一個師兄突然不能講話,他來問。我寫給他,罵人二個口,一隻馬,你當時在講出一句話是很快,就像馬在跑,砰砰砰一直去,不管他人的死活,叫做罵。喔,很會取喔,罵,二個口嘛!對不對?下面一隻馬,馬砰砰叫一直去,好像打機關槍。那麼你因為你自己講,講太多了,你現在要修口,順這個機會修口,你就那樣。他就用筆寫「我恨。」不好了,腦子裡面你的口,思想還恨,你口又開了。

  我說:「你永遠不會好。」我寫永遠不會好。在彌陀講堂那裡,他又要跪下。我說不要跪下、跪下,跪下你更加不會好,更加不會好,回去好好地懺悔,你回去一直寫,懺悔,我不罵人,懺悔,我不罵人,你一直寫一直寫,寫懺悔懺悔。過去罵人,罵人在吃豆腐,你要注意,修口。結果回去,不知道是寫二個多月的樣子,還是寫多久了,一直寫一直寫,現在不知道怎麼了,我也不知道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天理我們都是離最近,在地球上就是南天三十三天。我們要開始從西方極樂世界,從其他的世界要來到我們地球,要來投胎在我們的身體的時候,我們都有一站我們的休息站,三十三天就等於,三十三天,南天有三十三個休息站。在那裡等待時機再來世間投胎,在那裡再教育,在三十三天的地方再教育,教育教育,身口意的教育,教育到好的時候,我們才有好機會,才再來投胎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要求孩子,求二個神很快的,第一個神,王禪老祖很快;第二個求天公,求天公,要生孩子很快。因為你說:「天公啊!三十三天的天王,我家有好幾個缺,歡迎你來,好幾個缺歡迎你來,來我們家出世,但是你放心,我們絕對會把他教育好。」但是很多下來,都沒有教育,疼惜就沒有教育了,忘記教育了。所以,我們要求孩子的時候,要求天公,萬物興發,不能生的要會生,我們求天公;事業不順遂的你求天公,會順遂;不順遂的,念天德經,你就漸漸會順遂。

  就像剛才我們越南,我們的一個師兄急急如律令,拿圖來讓我看說要排哪裡。我說快點下來聽經消災,你進來,才有冤親債主會進來聽經,來聽經才能夠消災解厄,解冤釋結,不知道回去了沒?回去了。你看,急急如律令,只是奔波忙亂,急急如律令,你們沒有進來你們的守護神不會進來,你們沒有進來,冤親債主他不會進來,除非你幫他安座,他們才能夠進來,要不然不會進來。

  我們若人再進來來這裡聽經,是一個懺悔心,雖然講起來很短的時間,但是從你們的內心裡面,意識裡面,然後回去你們南天,回去南天,你們來的時候,在南天的教育,南天的心,心願如何,都在這三十三天宮裡面。

  我們在「二二天宮尊澤天,天王聖名廣被王,萬物興發順其德,順天則昌逆天亡。」萬物興發,做事業也是萬物,要興要發,要順什麼德?順光明之德,順光明之德。那麼光明之德有幾項,風水也是光明之德。

  我前天十一月二十我去北京,參加對二○○八年奧運會聖火台,在涿鹿點燃的高層論壇,去那裡參加高層論壇然後回來,馬上回來東莞看二間工廠,二間工廠。結果二間工廠的規劃,設計布置都沒有順天德,順天德,所以風水就是天德這樣而已,不用再怎麼解釋,你若違背了風水的法則,你就逆了天之德。

  你若合著風水的法則,你工廠其中一間工廠,門對出去,前面機器哈哈叫,朱雀動,口舌是非撥不完,客人要進來,護法要進來,根本就不會進來嘛!進來就前面人家的馬達就彈掉了,怎麼會進來?他就是逆天逆德了。然後辦公廳,辦公廳進來顛倒向,門進來,他向這樣進去,辦公廳,右手邊自己蓋一棟宿舍,自己巷沖又虎邊抬頭,又拳頭作捶。我說,你捶心肝,我說:「你的辦公廳捶心肝,逆天了,逆天即亡,違背了風水的法則,你即是亡啊!」他說:「是啊!捶得很難受,很惱,心很懊惱。」

  幫他看一看,旁邊就不知道哪裡的先生,不知道什麼方法我是不知道,旁邊給安二隻獅子,旁邊排雙排。我說:「那二隻獅子是石頭,石頭不會替你賺錢的,那顆石頭那是死的呢!人活的,死東西,你這個怎麼對?你若放在那裡真的會賺錢,你為什麼會捶心肝?」「是啊,那二隻安下去也一樣沒有效。」「哪有效?石頭怎麼會做生意,不可能的事情。」心的行為。

  然後,辦公廳大門進去,二隻腳站著,好像在撒尿在滲尿,那形設計這樣,滲尿直發抖,我說:「這個你若沒有直發抖,你沒有滲屎就萬幸了。」他說:「差不多了。」那也是逆天,全十樣,九樣九都不對,一樣對是什麼,人對而已,人,其他都不對。所以各位,我們順天順天,易經風水是我們能夠當下究竟,你若不對者,多厲害,我不相信。

  然後又一間,一間設計蓋的,中共他們蓋的,他就不知道怎麼改的,改得像那哈巴狗,喘吁吁,後面尾巴這樣縮縮的,人家尾巴就要會搖的,尾巴卻縮縮的,縮進來這樣。我說:「怎麼會賺錢?那都逆天呢!那逆了大自然的法則。」我說:「封掉再蓋,門換位置,要納氣,氣納對了即是順天,氣納不到,原來門向出去,二棟厝一棟厝很大棟的,就像香腸堵住,珍珠塞口,有嘴沒得說,煩惱沒得說,到後來就變啞巴,這都是逆天,都是逆天。」

  所以「二二天宮尊澤天,天王聖名廣被王,萬物興發順其德。」易經風水的法則,順天則昌逆天亡,逆天亡。各位同修,若是我們要做一件事業,或者事業已經在做了,很多在做都不順遂,但是不順遂在哪裡?我們找不到路的時候,我建議你,你們的親戚朋友叫他們念這四句偈,念這四句:「二二天宮尊澤天,天王聖名廣被王,萬物興發順其德,順天則昌逆天亡。」叫他一直念一直念,一直念。

  像我們在唱陰陽日月最長生一樣,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,你會找出你事業,哪裡有逆天。你會找出你事業,哪裡沒有照天理走,你會找到你的工廠,風水也好所有一切,我們的思想思維,不順天的,我們能夠改進,那麼你就是回想我在天上的時候,我們這樣做,我們三十三天所有的天王,那些好兄弟好同修,王爺陣,王爺公,王爺婆等等,會來幫我們護持,讓我們轉危為安,讓我們度一切苦厄。

  所以我們學道修行,你要了解每個法用在那裡,你從這個法去走,所以我們有時候風水、厝場工廠等等的擺設,我們若不對了的時候,還是我們在生產有問題,種種的問題,你們其中任何一個天的天王的聖名他的法,你把他請出來,讀詳細,會詳細的時候,你也是能夠得到大智慧,你也能夠開悟,能夠開悟,能夠見性。

  見到什麼性?見到我們的本性,哪裡是怎麼樣?哪裡對?哪裡不該為就不為,我們若不會要依法修行,不會依法修持的時候,我們要見性就不可能,到後來變見笑。變見笑你知道吧?我們要見性不要見笑。你要見性,我們就只有依法,依照上天所傳的妙法,鬼谷仙師天德經的妙法,我們就能夠見性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