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七十四)
授業主題 : 0801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七十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3/14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01)
鬼谷仙師天德經(七十四)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請大家合掌,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參加護國息災,九九天法會中,中華民族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列祖先賢聖靈,中華民族歷代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聖靈,我們各位家中,各府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各位家中無緣住世嬰靈,以及各位的家中地基主,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今天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天德經」。

  今天是我們共修的日,今天大家這麼踴躍回來參加共修,在這裡,我們願以所有的功德,迴向給我們的列祖先賢以外,迴向給你們各位的,家中堂中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諸眾聖靈眾等。我們這部天德經,天德經的整個它的內涵,是所有的每一字一字都有它的內涵,現在已經我們講解到,這裡的三十二天,三十二天,上一節講到「二十天宮四正天,天王聖名天磯王,星光斗照夜歸人,不辭勞苦照天明。」
 
 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,「二一天宮天雷天,天王聖名信守王,天地正氣貫陰陽,四時護佑世間人。」第二十一天天雷天,我們有三十三天,三十三天,現在我們講到二十一天,二十一天的位置是天雷天,天雷天,天雷天是非常境界的妙法。天王聖名信守王,天王的聖名信守王,這在給我們啟示說,我們人有誠有信者,我們講話就會大聲,我們若無信者,信做不夠者,我們講話就不會大聲,一定的道理。

  好像剛才我們一個師兄生孫子很高興,我很忙,你拿給我要幫你取名字,不好意思,中午我再幫你取,但是現在還沒有取名字的時候,我跟你講不出來你孫子叫什麼名字,我講話不會大聲,等幫你取完了,我因為這個誠信,給你誠信,我履行我的誠信後,我講話我就會大聲。

  要不然各位,我們社會就是這樣,社會很多人,信用沒有一項做得到,但是他的意見特別多,社會很多這樣的。就像我們的埔里中台禪寺,惟覺老和尚,他蓋了這麼大間的道場要留給下一代的人,以後一個歷史的足跡,來這裡禮佛拜佛。但是很多社會上,社會上的人批評得很多,結果他一分五釐都沒有去布施,一分五釐都沒有布施的人他聲音最大聲,實在說,那種的講話不會大聲,你一點點都沒有布施了,你只是去說那些,所以不對。

  任何一個人在社會做一件事情,有益人天的事情,我們要讚歎他,你讚歎人,你就有聲音講得出來,要不然你根本就天雷天,哪有聲音說得出來,那麼就是問心無愧,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,我們就是天雷天了,問心無愧就是天雷天的境界了。

  各位,我們今天來這裡學這個道,我們雖然是在易經大學也是來修道的,你們是來修道的,我也來修道,你們也來修道,我們這個宗門,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這也是修道的法門,我們原來對很多事情,我們不了解,造成很多糊裡糊塗的煩惱到來,我們就沒有聲音了,消聲匿跡。若是我們懂這個法以後,我們可以把正法講出來讓人知道,把正法講給人知道易經的好處。

  前一陣子有一位法師遇到我,在跟我說:「老師,你都說風水易經是很好,但是不會究竟,不會究竟。」我跟你說,易經風水學是究竟的法門。他說:「是怎麼講?」當你不懂一件事情,一件事情要決定,你沒有辦法決定的時候,憂疑難決,你工作沒有辦法做下去,若不對失敗了,賠錢,親戚朋友拖下去的時候,你根本心不安,要哪裡究竟?不可能究竟嘛!再來你的工廠若不對,住家不對的時候,造成家裡很不平安,家裡不平安的時候,你哪有可能究竟?不可能究竟啊!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好好地把易經風水學的法門,好好地修持,學得精,你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你就究竟了。若是你不對,做得不對,你造成以後傷害了他人,朋友弟兄等等,你拖下去,你一輩子你就煩惱得要死了,哪有可能去究竟呢?是不是這樣。所以我們目前的法門是究竟的法門,易經的心法的法門,是究竟的法門。

  我們正月初一,二○○四年正月初一我們聯合祭祖,召請著我們所有中華民族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我們的祖先的聖靈,累劫以來所有的祖先,在正月初一那天下午二點到六點,在台灣我們的體育館,在那裡舉辦祭祖。我們大家,中華民族共同心連心手牽手,共同來祭祖,感恩著祖先,我們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,就是究竟了,就是究竟了。所以我們在世間,任何事情做到問心無愧,即是究竟。

  所以我們在二十一世紀,聯合祭祖大典的時候,在我們的宗門,唯心宗,而且在台灣小小這個土地,我們請到我們政治大學教授,黃春枝黃教授,給我們寫一本從伏羲帝開始到現在當下,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文化大鎔爐。等於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大鎔爐,這就是一個究竟的法門。我們也請黃教授,這方面這點要跟我們提醒,易經心法中華民族的文化,這是一個究竟的法門,真正,真真正正究竟的法門。

  是為什麼能夠了解陰陽?易經就是陰陽相包容,好的關心著壞的,壞的去尊敬著好的,大家互相包容,大家是一家春,一家春、一家人的時候,那麼我們就共同,完完全全共同是一個大圓滿,大究竟的法門,即是唯心宗。這樣聽得懂嗎?所以我們今天,天德經是開啟我們究竟的一條路,究竟的一條路,天雷天,魄力,魄力魄力,你學到有益大眾的妙法的時候,這個道為魄力,為魄力,天雷天,信守王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若大家做到誠信,誠信是我們的生命,萬項事情,我們絕對不能失去信用,有時候師父也會失去信用,時間沒有辦法,不夠,像現在就很多人要找我,要找我的時候,我時間就有限,有時候我就失信了,我心裡感到時時很慚愧的。我們傳這個法門,希望各位能夠解決自己的煩惱,這是信守,信守大家的初發心,初發心,所以大家都能夠成就為信守王。

  所以我們老祖,鬼谷仙師給我們傳易經心法的法門,就是要讓我們成為一個信守王,有一天我們世間不要住了,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那裡無聊,都坐在蓮花上面,你若無聊的時候,你可以回來南天。南天離凡間那麼近,在我們天公的附近,我們做一個信守王也不錯啊!能夠做一個王爺,很讚。

  我們凡間,凡間,王爺是什麼?部長級是王爺,部長是王爺,那些院長是左輔右弼,左輔右弼,左丞相右丞相,那是丞相?部長級就是都王爺公了。所以各位你們要了解,我們能夠做個王爺公是很難得呢!中華民國才多少王爺公?多少王爺公?沒幾個呢!

  信守王,信守王,他的法是什麼?要做到信守王是什麼?天地正氣貫陰陽。各位同修,我們在世間,每一天都在陰陽裡面在生活,我走路向前面,後面就是陰,前面就是陽,我開始起煩惱心就是陰,歡喜心就是陽,這叫做陰陽。天地,天地,我們人是頂天立地,做到問心無愧,然後正氣貫陰陽,正氣,我們頂天立地,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做到天地正氣的法則。

  我們很多各位同修,過去沒有接近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傳下來的真理妙法的時候,往往我們不了解,冤枉路走很長,很長的冤枉路,包括我過去也走冤枉路走四十年。出世下來,小時候二歲不懂事,那二年是也較沒有什麼罪過,等到三歲以後,到四十歲中間,確實罪過滿貫,罪過滿盈。小時候稍微懂事開始要抓魚,要毒魚要打鳥,那個現在想到很不好意思。

  那魚,一吆喝,中午讀書回來,中午一定去抓魚,抓小蝦,抓蝦米,那時抓到高興得不得了,三餐配菜,炒一炒當飯當菜吃,現在想起來的時候,哎呀,若想到那個事情,都不會大聲了。人家問說你有殺生嗎?過去有,現在沒有。現在,現在沒有,過去有,那麼就要懺悔了,要一直懺悔懺悔,懺悔個沒完。

  所以我在民國七十一年病開始,病到民國七十五年,才自己想有一天,這樣子不行,實踐著反省懺悔,對這些蚊蟲,對這些魚蝦鳥什麼,跟牠們懺悔以後,到民國七十五年念佛,才有辦法突破到西方極樂世界,繞一圈去看一看,才又回來,然後才開始轉法輪,與各位廣結善緣,今天才有辦法與各位結緣。所以我們佛跟我們說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過去的無明不知道,我們要反省要懺悔,不要再發生,這樣就好了,這樣我們話就講得大聲了。

  所以天地正氣貫陰陽,四時護佑世間人。各位,我們若有辦法做到信守王,萬項事情,頂天立地,我們都有願下來世間,都有願來世間投胎出世,我們是要來履行我們的願,來到世間分工合作,分工合作。有的王侯,有的將相,有的販夫,有的做走卒,有的做生病的。那麼各位要了解,我們一些出世出來,開始殘障的人,他都地藏王菩薩化身的,你們絕對不能罵他。你若罵,有一天要去地獄的時候,地藏王菩薩絕對不會度我們,你放心,讓我們在地獄磨久一點,下輩子再換我們,像人家這樣,我們再來做殘廢人。

  我們若看到有殘廢的,身體殘廢的人,那都地藏菩薩化身來轉世,我們要尊敬他,尊敬他能夠軀殼,軀殼,身體,壞的身體,他有辦法忍受在裡面,忍受在裡面,讓父母親一個希望,讓親友一個希望再來世間,自己忍受著好幾十年的痛苦,到最後來他才身體放掉以後,他了一個業,了一個業,與了一個願。

  老祖有一次跟我說:「你們眾生有夠愚癡,你們不認識這個,對面那個誰你知道嗎?」我不認識,我看他身體就不好。「那就是地藏王菩薩。」哪有可能,地藏王菩薩?祂拿一支,那麼大支的錫杖,那個連手都彎這樣而已,哪有辦法拿錫杖?祂說:「你眼睛看到的,那支錫杖拿不動,但是你眼睛看不到的,肉眼看不到的,你知道,你怎麼知道他不是地藏王菩薩?」

  我在那裡靜靜坐著,坐得很久,這樣我知道了,謝謝。老祖師尊磕三個頭,我知道了那是什麼。他滿他的願,他也來到世間,來天地正氣他一以貫之。他就是天地正氣,無量劫以前到現在到未來,他都來到世間結父母之緣,結親戚朋友之緣,結眾生之緣。所以我們很多殘廢者,身體殘廢,殘廢的人,他都地藏王菩薩來化身,要不然看各位你們要嗎?你們說我不要了。

  那麼地藏王菩薩祂說:「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,我不入地獄,誰要下地獄。」這句你就知道說偉大、偉大啊!天地正氣,信守王。所以很多殘廢者,他在我們三十三天,在天雷天二一天宮的時候,他就是信守王,看到世間這麼多災難,在肚子裡就有痛苦,有病苦的人,生出來怎麼辦?那麼他就是化成地藏王菩薩的身分,一樣的意思,來到世間投胎出世,在身體上有殘廢的人,他是信守王再來投胎呢!

  各位,所以我們不要隨便去藐視一個人,你藐視一個人就是逆天逆地,逆到天公祖了,天公祖裡面他三十三個護法,其中三十二個護法,其中一個信守王,他投胎來出世,投胎身體上有缺陷的人。所以有時候,我們在笑人家,笑說:「啊!你怎麼樣、你怎麼樣…」你會笑到我們的祖先呢!那有的祖先再來出世的,你會笑到祖先。

  以前我們一個師姐抱一個孫子來,那個孩子也是有點小兒麻痺了,小兒麻痺了,我頭把他挲一挲,挲一挲,屁股把他打一打,看我在打,打他屁股,他父母親很高興「你看就是這樣,讓我養得快累死,帶得快累死,讓我快要氣死,有夠累人,老師你打他,對,大力一點。」欸,打你阿公,你要嗎?我打你阿公呢,打你阿公你要嗎?「不要,打我阿公我哪捨得。」這是你阿公,你阿公來投胎出世。

  他才知道,他父親在說:「他阿公以前,很愛笑人家說有殘廢的人,很愛笑人阿達阿達,結果死了後,很快就又來了示現。」各位,很多因果我們若不知道的時候,我們自己落入因果,你看怎麼辦?所以我們不要開玩笑,我們要記得信守王,我們是要來尊敬所有的眾生。

  再來,四時護佑世間人,天地正氣貫陰陽,陰陽也是古今,四時護佑世間人。我們假使,我們不是只有人殘廢而已,我們的五穀豐登,五穀豐登,我們的農作物若是種不好的時候,該發芽的不發芽,該長穗子的不長,不該長的拚命長的時候,那麼記得,各位我們請信守王,信守王,天雷天的信守王,他會來顧著四時八節,四時八節的,我們的農作物。

  所以我們若遇到亢旱的時候,亢旱的時候,還是我們的生產,五穀長不好的時候,你們時時念持這句:「二一天宮天雷天,天王聖名信守王,天地正氣貫陰陽,四時護佑世間人。」我們若五穀長不好的時候,大家沒得吃,你們可以時時念這四句,早上起來,香拿起來。

  祈禱的時候,你們尤其做農人的,做水果行的什麼的,我們可以早上起來,點香的時候,你好好地念這四句偈,天地「二一天宮天雷天,天王聖名信守王,天地正氣貫陰陽,四時護佑世間人。」你們這樣時時來持這四句偈的時候,你們厝的五穀,你們厝的萬生萬物會順遂多了,會和諧多了,這是我們信守王,信守王祂的功德,祂的願力,祂的願力。

  我們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這部經我們講完,你們若有時間可以請回去看,我們過去筆記都可以拿起來看,看完以後,你們要什麼時候持什麼經,持什麼咒,持什麼真理,持什麼四句偈,就能夠幫助很多大眾。所以我們也希望說,諸天聖神佛菩薩能夠賜福加持,讓我們大家四時八節都能夠平安,我們四時八節能夠安和,我們這樣的祈禱的時候,即是我們每個人修行的不二法門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