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七十三)
授業主題 : 0800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七十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3/1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00)
鬼谷仙師天德經(七十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請大家合掌,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參加九九法會護國息災壇上,中華民族萬姓祖先聖靈,中華民族歷朝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,聖靈,各姓堂上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聖靈,各位祈安祈福祈求平安,各個蓮座上藥師如來加持,我們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現在繼續再來講解─「天德經」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,因為不是只有我們生存而已,世間不是只有我們的世間的前後,都有各人各人生存的立場,各人各人生存的利益和權利,也因為各人各人生存的利益,各人各人生存的權利,一旦我們的心起無明,腦海裡起無明的時候,我們會發生著很多的煩惱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起無明的時候,就是自私自利的心,愛心不夠,同情心不夠,孝道之心不夠,才造成社會的不幸,國家的不幸,家庭的不幸時有所聞,常常媒體看到,這讓人感到心裡非常痛。同樣都是菩薩來轉世世間,為何降落在身體上的時候,不了解自己的心是誰,無明,貪、貪不完,因為貪不到起懊惱,起生氣,造口業,因為自己的達成願望,不成事、不成就的時候起懊惱,起煩惱。

  所以種種種種的問題,我們在世間我們都會遇到。若是一個人他悟到天德經鬼谷仙師所開示,天公為什麼能夠成為玉皇天尊?玉皇大帝,天公,天公祖的聖法的心的時候,我們會對過去的「哎呀!很不好意思。」自己挲一挲,自己挲一挲就不好意思,幸好我們若會挲的時候我們還有救,我們若不會挲的時候,我們的心就不見了,不見了,有一天愈墜愈深愈黑暗。

  所以各位當我們有煩惱的時候,我們不滿著身邊的人,不滿著社會,不滿著他人的時候,建議各位,我們多持誦持念三十三天王「十九天宮龍德天,天王聖名風神王,正氣驅魔千萬里,其德暢行永無休。十九天宮龍德天,天王聖名風神王,正氣驅魔千萬里,其德暢行永無休。」這是我們一個解除煩惱,解除無明的神咒。

  神咒就是真理,神咒就是天理,神咒,大宇宙的真理。所以我們三十三天宮,三十三天王那就三十三種的神咒,光明的咒,宇宙的光明咒,宇宙的大神咒。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我們在我們這生非常有福報,我們會接受著妙法,妙法難聞,妙法難聞。

  各位,當我們已經起了煩惱,因為我們造了很多煩惱,我們心裡腦海裡不敢見正,不敢見到朋友,不敢見到親人的時候,你怎麼辦?你怎麼辦?親戚朋友忘記我們的糊裡糊塗了,但是我們自己發出來,爆炸出來的煩惱都在我們腦海裡,在我們心裡,你要如何來滅掉這煩惱?消除這個煩惱?增加我們的信心,你要如何來走,如何來做呢?

  各位,我們鬼谷仙師在天公三十三天,在第二十天有給我們妙法,「二十天宮四正天,天王聖名天磯王,星光斗照夜歸人,不辭勞苦照天明。」這是一個神咒,你念:「二十天宮四正天,天王聖名天磯王,星光斗照夜歸人,不辭勞苦照天明。」你一直一直念你把它一直念,這是一個咒。

  各位,這時你念這個咒,你自然,你原來心裡過去的糊塗事的黑影,你會開始現出光明,星光斗照夜歸人。夜歸,就是我們一個人外面晃來晃去,我們來到世間,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什麼工作,不知道自己在過什麼人生,不知道自己已經糊裡糊塗。受到環境,受到周圍的身邊的人,事,物,把我們的心已經縛住了,把我們拿掉了,把我們的心,起煩惱來,整個我們生命,裡面一塊好像鑽石寶石,所以會蓋住了,蓋住變成無明,蓋住了變成黑暗。

  所以不管是無明,或者不管是黑暗,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最悲哀的人生。所以老祖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叫我們要時時有一個歡喜心,哈哈大笑。笑什麼?笑說眾生怎麼會這麼愚癡,笑說世間這麼難走,大家要下來,要下來還不知道世間的陷阱,哈哈大笑。再來笑說自己也在娑婆世界,接受著各種的磨鍊,各種的考驗,所以哈哈大笑,這是殊勝的妙法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當我們不高興的時候,我們用笑的聲音來包容著不高興的事情,我們用笑的聲音來包容著他人的不是,還是用笑的聲音,化解人和人中間的干戈,化解人和人中間的衝突。所以只有用笑,笑自己的愚癡,笑自己的沒智慧,笑自己的無明,笑自己的貪念,笑自己的種種種種,顛倒夢想,笑自己的罣礙,笑自己的恐怖驚惶,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真理。

  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諸經的妙法用在生活上,諸經的妙法不離我們每個人心裡,本來就具足的東西,我們為何不將自己本身內涵具足的法寶,我們沒有拿出來用,將魔的這邊的,黑暗的問題把它拿出來,這邊光明給丟掉了。若這樣來,我們是不是很可惜?很可惜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裡面,我們有卦象,太極,易經這太極,就是我們人的圓滿,我們的靈性,靈性有一邊光明,一邊黑暗,一邊佛一邊魔,一邊善一邊惡,一邊有一邊沒有,有光明沒有光明,有賺錢沒有賺錢。我們有光明之中也有黑暗,黑暗之中也有光明。各位要記得,我們一個人很順遂的時候,注意我們有魔,魔跟在身邊,我們要時時要警覺,要提醒。

  我們一個人一旦在光明中間,我們也都還有一點的希望,我們光明中間有黑暗,黑暗中間有一點希望,這個希望者,就是星光斗照夜歸人。夜歸人是什麼?我們失去的心,失去的念頭,失去的善,念。各位,我們易經是不是有殊勝?八卦是不是殊勝?我們若不了解者,你把易經八卦看成是迷信,沒有智慧。事實上,當你知道一切法的時候,你就能夠將一切法能夠得到和諧,當你知道一切法的時候,你能夠將一切法運用在生活之上,如如自自在在。

  所以二十天宮四正天,天王聖名天磯王,星光斗照夜歸人,不辭勞苦照天明。各位,我們一個人不如意的時候,不順遂的時候,善念,善念,我們消極不能解決一切,我們不順遂的時候,那就是我們人生的課題。人生的課題就是善念,人生的課題就是這兩項,人生的課題,順利光明中間有黑暗,這是課題,人生的課題,黑暗中間有光明,有光明就是星光,星光斗照夜歸人,這黑暗的人生,叫做我們的夜歸人,那點的光明,即是夜歸人。

  各位,人在世間最了不起的,最可以受我們肯定尊敬的人,就是他的鬥志,他的意志力,他的善念,他的善心,這是他的意志力。若是一個人得到財富,得到名,得到地位的時候,注意,身邊還有魔跟在身邊,並不是說我是轟動一時,驚動武林萬教的時候,你就是永永遠遠是永長生,錯了,千錯萬錯。

  所以我們太極裡面給我們開示,我們的這個就是純陽,陽到最多陽的時候,還有陰,我們一個念頭若錯誤的時候,你就馬上踏入著黑暗的地方,踏入黑暗。你要光明,一定要黑暗一直走,走走走走走,隧道走走走,走到隧道最那邊,才有一點的光明隧道口出來。那麼你一旦從成功上面,踏入失敗的路途,你要回過來不可能回過來,因為這裡一條生死之河,這是天地的大牆,這叫做鐵圍山,鐵圍山的這邊是地獄的境界,這邊是天堂。

  所以你一旦踏入著鐵圍山的,跳入那邊的時候,你就一定要受到業報,受到業報,走到一個地方才有一點點一點點光明,才有辦法再踏進來,才再踏進來的時候,才有辦法得到光明,這是宇宙的真理,大宇宙的真理。可惜我們很多社會人來到世間,投胎來了忘記自己要幹什麼,在世間拚拚拚,拚到最後階段,我們糊塗,一念之差踏進去了怎麼辦?

  我們只有來者不拒,去者不留,來者不拒,來者的煩惱,黑暗的地獄,來者就不用去拒絕了,你在那裡奔波忙亂也沒有用。所以我們一個人,事業開始踏入錯誤的時候,要很冷靜的,很冷靜的,要不然,外面直奔忙,直奔忙,我們能夠冷靜的時候,我們就是在這個陰陽的界線,在這裡看起來都循著身邊在走,一旦若有機會,我們就光明能夠過來了。

  但是我們一個人稍微不順遂的,就外面直奔忙,裡面直奔忙,打拚,要來投資,做什麼,要賺錢,結果愈絞黑暗愈多,黑暗愈多,愈墜墜墜墜到下面不能超生,你看,這是太極的真理。各位,我們要循著光明的路途,隨著光明的念頭,任何一個角度,任何一個念頭,我們用在生活上的時候,我們自然煩惱會解除,我們要解除,要布施,布施什麼?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。

  怎麼布施?我們要將我們本來內心光明的地方,要把它拿出來,我們不要只是將煩惱要布施給別人,我們要將光明的念頭布施給別人,光明的行為布施給身邊的親人,這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就是玉皇天公的弟子,也是神佛的弟子。所以我們一個人,遇到不順遂的時候不用怕,我們要展示,展現著我們的內在的力量,無畏施,不怕黑暗,我們在黑暗的時候,我們也要付出我們的愛心。

  當一個人他在修道的過程中間,自己糊塗,事業不順遂,怪神、怪佛、怪菩薩、怪天公、怪王爺、一直怪…怪到後來,從來都不曾去檢討著自己。所以他會自己在永遠在黑暗裡面,永不超生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一個人不順遂的時候,我們不要怕人家說,我們的愛心繼續做,我們能夠要做善事繼續做,繼續去做我們的善事,做光明的念頭,光明的行為,走光明的路的時候,你一定會繼續化險為夷,度一切苦厄。

  這即是我們「二十天宮四正天,天王聖名天磯王,星光斗照夜歸人,不辭勞苦照天明。」我們要有耐心,即使我們很不順遂,善事我們繼續做,自然我們的心靈的光輝,我們一定會照常展現我們的功德力。我們有這樣子做,天公一定會給各位加持,天公一定會給各位賜福,放心,天公會給各位賜福,我們自然就會再順遂,只要我們一個光明的心念,我們要布施,我們所懂的東西,所懂的法講給人聽。

  所以財施,我們沒有辦法做,無畏施,各位我們很多同修、師兄弟子,你們來仙佛寺與我們的分道場,你們都在布施,布施你們的身體的力,布施你們的時間,佛菩薩會讓你們和諧,會讓你們度一切苦厄。所以我們要了解天公經,我們的天德經裡面的殊勝。

  建議各位,當你們的不順遂,我們的不順遂的時候,親戚朋友不順遂的時候,你叫他念這個咒,大宇宙的神咒,「二十天宮四正天,天王聖名天磯王,星光斗照夜歸人,不辭勞苦照天明。」你一直念、一直念,這就是天公的神咒,二十天天磯王的神咒。天磯星離我們最近,七星,七星的世界,它的光明離我們最近,所照的是在我們泥丸宮這裡來。泥丸宮照著,我們有智慧,我們有智慧糊塗事不會做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說:「我要堅強,我要堅強。」我跟你說,堅強沒要領,你一定要有法,啟發開發你內在,你心靈世界,你心靈本來有的大智慧和力量。你要怎麼開發?我請問你,我堅強堅強,堅強到哪裡去?無法可循,只有這個法。所以天德經,給我們所開示的「二十天宮四正天,天王聖名天磯王,星光斗照夜歸人,不辭勞苦照天明。」

  大家記得,「二十天宮四正天,天王聖名天磯王,星光斗照夜歸人,不辭勞苦照天明。」這就是講出自己的良心話,講出我們自己生命的話,啟發著我們每個人,本來有的生命的力量,啟發我們自己生命的大智慧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做有智慧的人,有智慧的,你的一切苦厄就會遠離我們而去,有智慧我們就有信心,有信心就有力量。有力量,我們一切災厄,我們就能夠度一切苦厄。

  這是我們鬼谷仙師,天德經給我們開示的殊勝的妙法,我們在這裡,願以這個功德迴向給各位,能夠在光明中間更光明,黑暗中間,我們能夠早日離開黑暗,向著光明的人生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