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七十二)
授業主題 : 0799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七十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3/1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99)
鬼谷仙師天德經(七十二)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請大家合掌,來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九九天護國息災法會蓮座上,中華民族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列祖先賢聖靈,還有各府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各位的家中無緣住世嬰靈,以及地基主,還有三軍陣亡將士諸陰靈,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這一節,繼續再來講解─「鬼谷仙師天德經」。

  鬼谷子祂的妙法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包羅萬象,鬼谷子的妙法,鬼谷子的心法包含著一切法,故名一切法,故名鬼谷子。所以鬼谷仙師這幾千年來,所傳的很多妙法,在地球上各個地方都有祂的妙法,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,虛空上,虛空之中,都有祂的妙法的存在,只是我們智慧沒開,我們不知道沒有開啟。

  那麼今天我們鬼谷仙師天德經,我們就了解到,鬼谷子鬼谷仙師祂的大智慧,智聖的智慧包羅萬象,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都需要這個妙法,若是修行的修道的,也是需要這個妙法。我們修行的妙法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風水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那麼這十頁,也是在鬼谷仙師鬼谷子的智慧內中,沒有一個法,已經跑出鬼谷仙師掌中的天地盤。

  天地盤者,一陰一陽;天地盤者,一善一惡;天地盤一來一往,一上一下,一倒一正,一前一後,所以這都是鬼谷仙師的妙法。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了解鬼谷仙師的妙法以後,我們用在生活上,用在社會上,用在國家上,我們就能夠得到平安,幸福和諧。

  我們上一節講解到十八天宮,「十八天宮四庫天,天王聖名金天王,金銀珠寶兼琉璃,其德如天如玉皇。」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愛財取之有道,我們愛財者大家也愛,但是財是不是我們人生命的全部呢?財不是我們生命的全部,財是我們人和人中間,繼續緣分的橋樑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祖師在二十一年前,有一次給我開示,拿一張錢,祂說:「橋過柺杖要丟掉,橋過柺杖要丟掉。」那麼當時我自己心裡在想,想說,我難道那麼無情?那麼沒有智慧?台灣祖師哈哈大笑,哈哈大笑。後來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說:「錢是人和人一個繼續緣分的橋樑,當你錢,你繼續緣分以後,錢撥一邊,緣分要惜緣分,要珍惜著緣分,不要為了錢,把人和人中間的緣分斷掉。不要為了錢,父子緣分,感情就此破裂。」

  兄弟為了錢,我們台灣很多有錢人,企業家省吃儉用,留很多財產下來,結果兒子為了財產,在那裡相告,棺材放在廳裡,六年沒有辦法抬出去,七年埋不下去,兄弟在那相告,這種的子孫很可憐。他們的心讓魔附著了,心讓魔附著了,附著了,沒有自我的觀念,不了解什麼是真真正正人生的大法寶。

  看錢,錢去陰間,你這些錢不能用,西方極樂世界它不要你這些錢,西方極樂世界這些錢沒有用,世間的臭錢這樣子而已,這是一種緣分。那麼為何很多人為了祖產,兄弟在拚生死?法院在相告?法院為了我們世間的財產,多少法官,二千三百萬人所供養的,法官和書記官,用在你們的家庭,為錢財在相爭拚生死,浪費著二千三百萬人的資源,有夠沒智慧。

  所以很多人,為了父母的財產兄弟在告,告十年八年,讓整個國家共同的資產培養出來的賢人,去為你們家的財產,在那裡做和事佬,沒有智慧,可憐的眾生,要覺醒。我們一個人睡著的時候,一副好像死人,一個人睡著的時候在那裡,若就起不了床的時候,不能呼吸的時候,你所得到的有什麼,所爭的又是什麼,我們又留個禍端給兒子。所以各位,我們來世間我們要了解,我們一個本性,我們那顆心,那顆善良的心。

  曾經我一位弟子,她的先生也很有錢,他就分家產給四個兒子,一個人分四億,其中一個少一百八十五萬,結果那個兒子要告父親,告說他不公平。四億,其中一個差一百八十五萬這樣而已,要告父親,父親氣得幾乎中風。有一天在跟我說,我們這個弟子在跟我說。

  我說還不簡單,回去跟你兒子說,都叫過來開會,跟他們說:「我上輩子欠你們,到這輩子要還你們的,合計起來不到三千萬,連本帶利,所以今天你們這樣我都不還了,下輩子才還,我全收回來,我不要分給你們了。」到後來那些兒子,看到情形不對了,才跟父親說他們不告了,不告也是告,不告也是不孝,到後來就都不要給他們,去做布施,公益事業,人家還會感恩你呢!

  所以各位,我們來到世間糊裡糊塗起來,我們套著這個面具,臭皮囊,大便會臭,鼻屎又會癢,眼淚又會流,小便又會酸臭,套著這個殼,不知道自己是誰,可憐,可憐哪。所以我們這位弟子,回去跟他丈夫說完就停住,到現在六年了也還沒有分給他們,那些兒子才稍微孝順一點,還有父親的存在,還是看在錢的面子,對父母親還有來來去去,錢你分給他們來往都沒有了。

  所以各位,愛財取之有德,這是我們人的煩惱,我們人的煩惱。那麼我們人要如何解除煩惱呢?我們老祖鬼谷仙師,我們的天公,一位天王祂有一個妙法,我們就是「十九天宮龍德天,天王聖名風神王,正氣驅魔千萬里,其德暢行永無休。」十九天宮龍德天,天王聖名風神王,正氣驅魔千萬里,其德暢行永無休。

  這個風神王,第十九天的在西北邊,西北方,那麼這個天界的天王叫做風神王,風就是我們思想的活力,神者我們的生命,所以風神王者就是說我們有理智,理性的智慧為風神王,大家都有,可惜不見了。所以天公才在天界,有風神王要來給我們世間,所有的人幫忙解除煩惱,正氣驅魔千萬里,魔。

  魔在哪裡?魔是我們的心,魔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魔,心魔從哪裡來?貪,貪不完,瞋,癡,瞋,常常愛生氣,記得,我們人愛生氣是最可憐,我們生氣的我們心會縛住,生氣的時候我們生命蓋住了,我們生命的寶石光輝,就被黑暗的汙穢壓住了,我們這輩子就白走的了。我們在世間,遇到很多事情,要讓我們生氣的那是魔境,魔境,我們哈哈一笑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自己定下來,我們最快樂而已。

  癡,沒智慧,沒智慧,我們就會愛生氣,我們看過全國這麼多社會人士,全國這些政治人物沒智慧的很多,名聲是我是政治人物,事實上沒智慧的,沒智慧的比種田的人還不如的也一大堆,一己之私,一己之利,實在有夠可憐。我看了,我也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可憐,我同情他。

  可憐他你這生你投胎,套入這個殼以後,你會搞不清楚,你原來就是菩薩,你是要來世間,展現你的愛心和你的慈悲心,維持人世間的調和是這樣子來。不是來世間爭權奪利的,可憐可憐。事過後有的才在跟人家道歉,才在政治的和社會就此消失了。所以各位記得,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原動力,我們的本性我們都是菩薩,都是佛的化身,我們為什麼不會好好地來走這段人生?我們往往很多都讓那些假象,讓財引起不睦,讓財把我們整個人生思維顛倒了,反賓為主,反客為主。

  「賓」是什麼?世間的名利。「主」是什麼?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靈魂,我們那顆心,我們這個臭皮囊借我們用而已。這個臭皮囊借我們用,人和人互相結緣的工具而已,用這個工具來展現著我們的愛心,我們的慈悲心人和人互相關心,互相疼愛,充滿著歡喜的社會和人世間。但是,我們不了解這個法則,不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,魔心現前。

  所以佛和魔是住隔壁,一線之隔,我們太極圓圓的,一邊魔一邊是佛,所以佛和魔在我們的身上,我們時時會搞不清楚。我們身體上有五個魔,每個人都有五個魔,第一個魔就是眼睛的魔,第二個耳朵的魔,第三鼻子的魔,第四舌頭的魔,第五我們身體的魔,這五個魔隨時跟在我們身邊。
 
  我們看到不喜歡的時候,我們就大聲小聲,魔就出來了,我們聽到不喜歡的,聽的時候,我們大小聲就出來了,大小聲的話就出來了,我們聞到這個味道怎麼不香,很多在餐廳聞到味道不香,舌頭沾到感覺不是非常好的味道,沒有滿他的願的時候就大小聲,口業就出來了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同修,三界萬靈眾等,過去我們有壞習慣,此去我們好好地改善,要不然,我們的煩惱永遠跟在我們身邊,要注意。

  所以我們、若當我們有煩惱的時候,我們快要愛生氣的時候,我們可以念這句:「十九天宮龍德天,天王聖名風神王,正氣驅魔千萬里,其德暢行永無休。」我們一直念這個,一直念這四句,一直念這四句的時候,我們的煩惱會減少,煩惱會減少,這是一個妙法,你只是不要生氣,不要生氣沒有用,不要生氣你已經在氣了。

  那麼你念這句:「十九天宮龍德天,天王聖名風神王,風神王的妙法,是正氣驅魔千萬里,其德暢行永無休。」你一直念這念這裡的這四句偈的時候,這是在開發著你內在的智慧;這四句偈是在啟發你內在的安詳,你內在的生命我們只有來啟發,我們內在的生命,啟發著我們內在的智慧,我們才有辦法得到安和自在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煩惱的事情很多,處處都有要讓我們煩惱的,看不慣的讓我們煩惱,生氣惱怒,聽不合的生氣惱怒,煩惱,所以我們世間,種種時時刻刻都有事情要讓我們煩惱,都是我們的業障,都我們的魔障。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就自然會第一、原諒他人,第二、關心他人,第三、同情他人,第四、幫助他人,第五、包容著他人的時候,你就是佛,你就是菩薩,你就是鬼谷仙師的化身,我們就是天公的化身了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啟示開示,要將三十三天,南天三十三天要把它移下來,在我們凡間娑婆世界,祥和的世界,祥和的地球,祥和的人間,只有將天界的妙法,聖神正道聖道的妙法請下來凡間,那麼這樣豈不殊勝?這樣豈不莊嚴?所以各位,我們遵照鬼谷仙師天德經,我們努力把祂行在道上,行在世間上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世界會和諧,天下會太平。

  鬼谷仙師所發的願:「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各位的智慧,鬼谷子者是智聖,各位的智慧和聖德,我們能夠開發出來,天下一定太平,你的事業太平,你的家庭太平,這點非常地重要。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天王,天上之王是為法,天王者為法,正法,善法,妙法,每個人在世間都有他的生存之道,每個人在世間都有他煩惱的一面。

  但是生存之道上天賜給我們的,我們要去感恩,要去知恩,要去報恩,讓我們煩惱的,這是我們自己智慧。鬼谷子沒有出來,我們的智聖沒有出來,我們的智慧沒有開發出來;所以我們沒有開發出來,我們看世間的一切會不滿,我們不能了解到人和人中間的因緣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你們今天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這個道場,在這裡奉獻在這裡修行,你們時時要來,由心,我所講的話你們要記得,你們即是天公的化身。你若將禪機山仙佛寺這片的淨土,開發為上天天公南天的淨土,南天的淨土在哪裡?建立在各位你們的身體上,建立在各位你們每一天,你們的行為之上,在所有弟子之上。那麼所有的同修,你們回去以後,各個家庭,你們也能夠建設一片的淨土,建設一片家庭的南天的淨土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握,妙法難聞,我們只有建立在安和,建立在和諧,建立在幸福的家庭之中,我們人生才有意義。若是我們建立在煩惱,建立在各種的煩惱狀態之下,我們即是可憐的人生,可憐的人。所以我奉勸各位,大家時時多念:「十九天宮龍德天,天王聖名風神王,正氣驅魔千萬里,其德暢行永無休。」我們若能夠時時把持,把這些放在心裡的時候,我們自然我們能夠得到幸福光明,在我們的家庭。

  我們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