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六十二)
授業主題 : 0789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六十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3/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89)
鬼谷仙師天德經(六十二)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法會蓮座上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天德經」。上一節講解我們修心養性練身體的妙法,各位,我們的身體壞都自己搞的,我們的身體壞都自己糟蹋的,絕對別人沒有帶給我們。若是我們說因為你讓我身體不好,這是無上的罪過。

  夫妻中間就因為你的糊塗,因為不順遂不賺錢,不怎樣怎樣,致使讓我很生氣,所以我身體才會不好。千錯萬錯,不慈悲的講法。我們若好命我們不會跟他在一起,所以叫做一句話:「同是天涯淪落人」,都是天涯淪落的人,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在一起,一定,好命的和好命,歹命的和歹命。

  你若不相信你算算看,自己好好地反省看看,你若只是怨嘆著自己的丈夫不好,不然你去再找別人嫁,你去嫁一個總統、部長、院長嘛!總統全國也只一個,院長也五個,部長也沒有幾個,二千三百多萬人,尤其整個中國的人口,十三億,世界人口六十一億。我們若好命的時候,你就去做六十一億,其中最厲害的那個人的老婆,是不是這樣?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這個,我們自己,從自己來反省回來,你就沒有事情了,不然在那裡怨天怨地,很多人這樣。

  有的嫌妻子,「這個妻子,第一、臉,早上起來黃臉婆;第二、都不會撒嬌;第三、都不夠美,第四、怎…臉上都好幾條皺紋,怎麼跟外面的不一樣。」我跟你說,你若真的有英俊,你那麼福氣者,你就娶一個妻子,早上一大早,臉盆水準備好什麼的,那麼相對你若有愛心、有慈悲心者,你可以,我把好太太好好照顧得美美的,這樣而已,何必要在那互相怨來怨去,阿彌陀佛。若好命的不會下來,但是若下來到世間,都是好命的不知歹命的,念頭,觀念這樣子而已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師兄,他來在外面,那時我在大雄寶殿都有在問事情,他就外面結交,又帶一個女孩子外面等,來了,「老師你看,我妻子,我跟我妻子的緣分怎麼樣?」不錯呀!孩子生幾個了?「四個了。」這個緣分有夠好才有辦法生四個,若緣分不好不可能生四個,你這些孩子有成就喔!有啊、不錯呀!你這些孩子,若沒有你妻子照顧哪有可能,照你這個個性,哪有可能養你孩子,養得這麼成材這麼乖,已經變社會上的亂象的亂源了。

  因為我知道,外面剛踏進門的時候,我看他牽一個,髮型燙那個東方不敗的型,皮包背著東方不敗就燙很多型的,皮包背著,走路一扭一扭的,我說:「這個你來你一定包死的,我這下子我要罵你了。」就開始說:「不過我妻子很愛唸。」「若沒有愛唸,你今天沒有這些錢,可以讓你帶那個好朋友四處去。」臉就開始紅了。

  我說:「你的事業若沒有你妻子顧著,你根本就不可能,你們的孩子若沒有你妻子幫你照顧,你們的孩子,已經成為社會上的敗類了。」他說:「是這樣嗎?」「對呀、對呀!你妻子是世間難得的,天上天下唯她獨尊。」我跟他說的,他就心裡說很倒楣,我知道他拿這些來問,認為我妻子很差怎樣,藉我的話要去做,砍柴連柴板都砍掉了,藉作他的理由,要跟妻子離婚的方式就對了。

  我說:「你講話較柔一點,妻子也一個,孩子也三、四個,父母親也還在,天下間也沒有人欠你,一間厝那麼小間而已,講話那麼大聲。」我自己在講話,師母都說:「你聲音放小一點好嗎?」師母常跟我說,我沒有辦法,因為那麼多人我講講習慣了,我現在若沒有大聲一點講,講不出來了,那是我的職業病了,不是我脾氣不好。他說沒有啦!你沒有脾氣不好。我說:「你脾氣要改,用你的嘴講出有益人世間的話。」

  他就又問:「老師,你看還有這個人如何?」哎喲!這個不知道是誰的冤親債主,和你的命算來相剋又相沖。事實那個男子跟小姐,他就生出就多情,一廂情願,相剋又相沖。你這個若在一起,你害死人,下地獄的時候,讓人下地獄你要去救人家。他說:「我哪有辦法去救他,這哪有辦法?」是呀!不然你們這個大家要在一起,你們就要注意一點,你不要害人下地獄,那你就罪過滿貫,你們孩子要幫你們負責,以後你孩子七月份一定要幫你辦盂蘭盆法會,要幫你超度。

  講到後來,又一下子那個小姐就進來,我跟他談的結束了。小姐,因為這八字命,這個信徒她就將八字命讓我看了,過一下子名字就叫到了,叫到換那個小姐來,她說:「老師啊、老師啊!」也是很客氣,她的運就較壞運,遇到惹到這個瘋豬哥,蕭知高,姓蕭,知,高,我說,惹到這個蕭知高,我跟她說:「小姐,人世間是非常非常的莊嚴的世間,你就有帶佛緣,你是尼姑命,你是為什麼來世間跟人搞這些,你到底有多少什麼因緣還沒有度的人,所以你要示現化這個身來度這些人?」

  叩,跪下去哭了,開始來,她不是說我們的話,說梵天界的語言,說你們聽不懂的梵語,梵天界的語言,叫做講神話,不是講鬼話,講神話一直講。我說:「慈悲些啦!這個殼已經就這樣子了,你又藉她的體拖她胡亂搞,搞成這樣,慈悲啦、不要啦!好啦!你起來起來,快點退快點退,趕快退趕快退,若要修行就在這裡修行。」真的過差不多一分多鐘醒過來了,醒過來就坐著。

  我說:「某某人心頭把穩,你有尼姑命,你好好地修持,要出家也好,不出家也好,我們不要製造煩惱,你不要讓人家庭在那裡煩惱,因為你的無定性,造成他人家庭的煩惱,不安的時候罪過很重你知道嗎?」她說:「老師,我也沒有辦法,我也不知道這樣,我若沒有看到他就很痛苦的,看到他就舒服,瞄一眼也好。」

  我說:「你就是魔心現前了,要注意,好好地回去去找一個修行的地方,而且你命底你沒有丈夫,又沒有子嗣,沒有丈夫又沒有子嗣,你絕對要出家修行才對,就結束了。」我上輩子,應該她沒有弄破我的金斗甕蓋子,我這世去斷她的因緣,回去就大家就結束了。

  結束後,經過又差不多七、八個月,有一個出家眾就從山下上來了,很高興的,「老師,阿彌陀佛,謝謝,阿彌陀佛。」嗯、這誰?我在看這誰,看來怎麼好像有點面熟?「我七、八個月前讓你罵我的那個啊!我回去馬上去出家,我心就此安下去了,要不然是很痛苦的,不知道要怎麼講。」那就是什麼?我們的覺性,我們若沒有找到,煩惱一大堆,沒有智慧找到,煩惱一大堆,到後來這位我們信徒男子,下一趟他就帶妻兒來寺裡來玩來拜老祖。

  所以人在世間,有很多很多的前生的業報,因緣果報都會跑來,所以我們大家要心頭把很穩,要不然煩惱是自己的,煩惱自己的。至於這個男子,我們的信徒來引,他老婆很高興:「老師,我丈夫丟了二年多了,現在有找回來了,回來,奇怪,講話怎麼這麼小聲而已,好像中氣不足。」我不好意思說他失戀,我說:「是啦!他現在就開始有修了,這個丈夫不錯,以前精力充沛,聲音講話,一說就通過溪那邊過去。」

  我才跟這個先生,姓蔡,我說:「蔡先生、蔡先生,我們的嘴當然是有用,嘴是吃飯喝茶以外,我們要講出有益大眾的話,我們講的話要讓人能接受,我們講的話不要去傷害他人,我們的嘴不要造謠是非,我們可以做啞巴,我們不要講話讓人煩惱成這樣,一家人分崩離析,一家人四水流散,一家人大家互相鬥爭,等等,絕對我們的嘴,要講出有益大眾的話。」這就是兌卦,兌卦。

  那麼在南天,南天有三十三天,第十天的地方,這裡的聖王是什麼名字,「第十天宮朝北斗,天王聖名金獅王,金獅嚎吼說善法,宏法利生不辭勞。」

  各位,我們有一些師兄:「老師啊!我講道都不會講怎麼辦?」怎麼辦?不會講也要講。但是我們一張嘴,我們平時訓練我們的口訣,口訣不是口業,不是口業,我們要學宏法利生。我們要請我們的天龍八部的護法神將降臨,還有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給我們開示,我們人要對眾生來說法的時候,我們心裡有觀世音菩薩;在我們的心的時候,身、口、意供養,我們即是觀世音院菩薩,國王和各現國王的身。

  就像我們五月初七陳水扁先生,陳總統來,本來說計畫要與師父說二十分鐘就好了,我說:「好啊,十分鐘也好,二分鐘也好,只要來拜老祖也好。」結果坐下去,一時二十五分,人家奇怪,「老師,總統先生跟你說什麼?」「沒有啊,我鼓勵他心懷同胞,心懷眾生,將仁慈之種弘揚在我們台灣這片淨土。」

  我們一個人代表一切,一切代表一,一個人,尤其總統是代表我們全民台灣這塊土地,台灣本土這塊二千三百萬人的眾生,全民,我就突然一直跟他講這些。總統也很慈悲:「是啦!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二千三百萬人的安危,我一定有責任要將台灣治好,四年機會因緣不具足,因為剛在學走路,四年再繼續連任的時候,一定會將中華民國,我們台灣這塊淨土的體制建立好。」以後不論誰來做,你就能夠依法實踐,依法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台灣這片就是佛淨土了。

  所以我們的嘴,我們不是說我來講是非,講讓人起煩惱的,講讓人起煩惱,惡業你自己承受,阿彌陀佛。所以各位,我們若要訓練我們講話有益的話,我們可以恭念這些偈:「第十天宮朝北斗,天王聖名金獅王,金獅嚎吼說善法,宏法利生不辭勞。」不辭勞,不是呶呶唸講不完,你不要搞錯了。

  我們今天大家學易經,各位同修,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,大家都已經學這麼久了,我發覺我們各位同修,大家都是非常有大智慧的人。我常常聽到信徒,回來在跟我說:「老師,我們那些師兄弟子,給我們解決,跟我們講這些怎樣怎樣,講得很高興的,我心都開了。」

  說法,開金口,用你們內在的魄力,你們的講話:「哎喲,你怎麼樣喔…」我告訴你,那種的不是獅子吼,你獅子吼講話出去的聲音,帶著內斂的力量,內斂的力量,我們要說法,一定要進入眾生的心中。師父現在講話,我已經都在你們的心中,在心中所講的法,是你內在本身自己的不是我的,只是我們大家不記得。那麼我進入到各位的心中,將你們裡面這麼多的法寶,把你們開發出來,這叫做獅子吼,這叫做金獅王。

  有的說:「老師,你的頭髮也不像金獅王。」不像我們曾嘉霖他兒子,稱呼他為金獅王,頭髮一直染。大專班在受訓的時候,他頭髮就這樣豎起來,染金的,我們那裡的學生稱他金毛獅王,稱呼他為金毛獅王也很高興。過二天,自己剪短了,父親剪不斷,被同學剪掉了,這金獅王。

  所以金獅王就是什麼?用我們的口說出有益大眾的話語,用我們的嘴講出利益人天的話,講出利益人天的話。要怎麼說呢?我們若不會說其他的話我們就念經,除了做生意做什麼,該講的我們講以外,我們說法我們不會,我們來念經也是在說法,也是在說法;你念咒也是在說法,也是獅子吼。所以各位同修,你們已經有辦法達到獅子吼的境界。

  我們明年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誕,各人各人的經,該念的認真快點該念了,可以消災解厄了,我們的自誦經懺,自誦經懺,我們每一年我們這個法門,自誦經懺的法門,確實我們台灣宗教界,還沒有人有辦法像這樣子做,大家水陸法會你念的經迴向給祖先,這是什麼?這也是獅子吼。所以各位,我們時時都有辦法獅子吼,都有辦法做宏法利生。

  早上起來,不然你臉向東,合掌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你這也是獅子吼,也在宏法利生。因為你的身邊有你的祖先,身邊有冤親債主,身邊有守護神,身邊有護法神,你這樣恭念的時候,地球在自轉,一小時又一妙鐘的時候,只有一秒鐘轉四百七十二公尺,地球繞太陽在大轉的時候,一小時十萬八千里,十萬八千里。

  那麼請問各位,你當下念咒,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有空念南無阿彌陀佛,這功德也是不可思議,這也是獅子吼,這宏法利生,這也在修行,知道意思嗎?那麼你若用講一些有的沒有的,沒有智慧,講一些是是非非,東家長西家短,那不是獅子吼,那鬼話,講鬼話。

  鬼講話你曾聽過嗎?我常常去外面在走,嘰嘰啾啾嘰嘰啾啾,聲音,嘰嘰啾啾很小聲,靜下來聽全部放空,耳根靜下來,聽鬼講話,是是非非,嘰嘰啾啾。你若光明正大的話大聲講,但不是相罵,我們就認真念佛,將有意義的話我們講給大家知道。所以我們若要求說能夠會講話,我們念這四句偈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法益,得到我們的金獅王給我們的加持,賜給我們智慧,賜給我們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天德經之殊勝妙法,歡迎大家我們每一天來收看,收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