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二十)
授業主題 : 0746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二十)

播出日期 : 2007/1/1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46)
鬼谷仙師天德經(二十)

 請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以虔誠之心,我們來拜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慈悲幫我們加持,我們來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各位九九天法會,護國息災壇上各姓宗親,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今天在九月初十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千佛禪堂,在這裡舉行著九十九天護國息災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的大法會。

  我們下午繼續再來講解─「鬼谷仙師天德經」。我們上午講解到,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玄風永振天尊,大慈大悲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玄風永振天尊。

  我們有元始天尊,金母天尊,金母娘娘天尊諸眾天尊。天尊,為什麼有辦法做到天尊?當時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,叫做世尊,那麼世尊、叫做世上最尊貴的覺者,叫做世尊。那麼自釋迦牟尼佛滅度以後,涅槃以後,世間找不到第二位世尊了。因為當時釋迦牟尼佛,祂已經將人最尊貴的,已經啟示給我們開示教化。那麼釋迦牟尼佛,他滅度以後,就沒有人再有這個資格尊稱為世尊。

  因為釋迦牟尼佛,祂的世尊的聖號,就是我們的良心,叫做世尊,天理叫做世尊。因為我們的良心,每個人都有,因為有這個良心,我們在世間,才有這個真正珍貴,叫做世尊。所以釋迦牟尼佛滅度以後,就再沒有第二位能夠被稱為世尊了,因為我們每個人,在娑婆世界所有的人,已經經過釋迦牟尼佛,佛陀的啟示教化,大家都悟到,每個人的生命,是永永遠遠不生不滅,我們的生命是永恆的,我們的生命是配天配地,配好幾千億萬劫,我們的生命,是永遠不會滅掉的。

  所以,我們的每個人的生命,良心,我們的本性,都叫做世尊了。那麼以後的人,若是說我就是世尊了,這個人精神就有問題,他就是沒有開悟,他就顛倒夢想,走火入魔,他才會自稱他已經就是世尊。天下間沒有別人有的,事實上每個人的內心,良心,都是為世尊。釋迦牟尼佛,已經將所有的眾生,大眾的不生不滅那顆心,世尊已經都啟示教化得清清楚楚,所以世間最大的是佛。

  那麼有人為了這句話,我們道家其他宗教就很不滿,不滿為什麼說:「世尊他有分而已,我別的就沒有辦法,為什麼祂最大而已?」依法不依人,依人,百事你就不順遂、不通。所以我們世尊世尊,就是我們那顆良心,世尊就是真理,世尊即是天理。若是各位,我們若知道了以後,我們就會尊敬一切法。

  就像我們基督教,他說:「信耶穌能夠得救。」耶穌是誰?代表我們的心,代表世尊,世尊代表我們的良心。耶穌也是代表我們的良心,那麼你良心不相信,生命哪有辦法永永遠遠呢?那麼一個人信耶穌,信世尊者,信道者,信佛,信仙者,生命能夠得永恆,這是真真正正的真理,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,才有這些的爭執。各位十方善知識跟各位弟子,我們學道,就是要了解這樣的時候,我們才有辦法進入修行的路途,才能夠了解。

  那麼如何有辦法做到世尊?那麼站在我們道家,丹家,仙家,我們的最高的境界,果位的最高境界叫做天尊,也是世尊,也是等於是一個佛。那麼有人會為了這句話開始在起爭辯,「為什麼你說世尊就與天尊同高同大?應該世尊較大,為什麼天尊較小?」爭執又來了,緣在悟和沒有悟到。

  我們若悟到一切法的時候,天尊者我們的良心道德,天德的良心,那麼如何達到天尊?要大慈大悲,然後鬼谷仙師就是智慧,王禪老祖,就是我們的本性,就是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導師。玄風永振天尊,法脈一直在流傳,法脈不停,川流不息,這就是玄風永振天尊。就是將我們所有能夠幫助眾生,大眾的煩惱的法門,技巧也好,技術也好,法寶也好,我們種種都能夠讓大眾得到平安、幸福、心安的境界者,都為天尊。

 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,「于天運歲次癸未年,七月九日,在天壇空界傳心法開示,南天三十三天天德寶誥。」

  『于天運』,什麼叫做天運呢?我們運,二種的天運,三元九運,每一個二十年,我們在地球上分做三元九運八方,一運,我們的中央一運,中央戊己土一運,其他東、西 南、北、東南、西南、東北、西北,所以有八方。一運二十年,一百六十年,中宮我們的心,中宮二十年,加起來剛好一百八十年,一百八十年,所以天運就是我們有三元九運。

  一運二十年,有九運,九的陽數,一百八十年,陽數九年過去,開始再輪轉,輪轉的一運、二運、三運,現在民國,我們七十三年開始到九十二年止,為天運第七運,是少女之運,屬金的運。我們來冷冷靜靜回想看看,自民國七十二年以來,我們世界上從金的運去走,工業,科技,一直發展一直發展,發展到不得了,進步的神速,我們以前想也想不到,這是一個天運的關係。

  到民國九十三年,為少年運,八運的為少年運,所以國家以後在八運的時候,明年開始,要領導一個國家,能夠進步很快站在中國中土,是屬於少年運的人在領導,這是天意在領導,天意在運轉,這個天運天盤。所以在八運開始,屬於最年輕的天運來轉這個法輪,最符合著天運。

  『歲次』,歲就是年次就對了。『癸未年』,今年剛好是癸未年。『七月初九』,七月初九在這個天壇空的世界,在天壇空界,我們那天七月初九,本人靜坐,在靜坐中間,進入完全非常寂靜安詳的境界時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要傳一個我們所講的南天,三十三天。

  我們的『南天』,南天在我們的頂,在我們的南方,所以南天,有三十三個天界,三十三個功德,三十三個妙法,三十三種的殊勝的妙法。所以三十三的妙法,一一傳給我們娑婆世界,我們凡間大家同修,能夠了解三十三天界的殊勝,三十三天界的妙法,這叫做天意,也叫做天尊。

  所以玉皇大帝,我們也稱呼祂,尊稱為玉皇大天尊,因為玉皇大帝他的妙法和天齊,天公的妙法,祂的愛心,祂的慈悲心和天齊。天有三十三天,南天就三十三天,北天、東天、西天、上天 下天,還有無量無邊的天界。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要了解,我們天,不是只有一層天而已,天不是只有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天而已。

  地球一直在轉的時候,天沒有變,地球在轉在轉,你轉到哪裡,哪一個方位,有那個天界,有那個道德,有那個功德。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,要傳這個鬼谷仙師天德經,就即是跟我們說,我們往南方去,南天有三十三天,三十三天的天子,就是玉皇大帝天公祖,我們的天公玉皇大天尊。

  七月初九是一個時間,我們傳道、傳法,一定要有一個時間、地點,時間地點。我們傳道、傳法,要有時間地點,時間和空間才有成立,才有法的成立。若是沒有時間,沒有空間者,或是只有時間,沒有空間,就沒有傳道的實質的可靠性。你只有地方,沒有時間,也是沒有可靠性。

  所以天干、地支、陽氣、陰氣、時間、空間。時間就是陽,空間地方就是陰,萬項事情都不離著我們所講的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陰陽日月最長生,陰和陽,陰者為空間地方,陽者為時間,時間某某年,某某月,某某日,時間你看不到,空間看得到。所以我們這個就是說,我們要傳道傳法,一定要有時間,包括各位,你們若說,我什麼時候聽到什麼話,在什麼地方。在什麼地方,當時要有人、事、物,也要有人。

  那麼本人在七月初九,我們仙佛寺天壇,在那裡禪坐的時候,鬼谷仙師開示要傳天德經,天公經就對了,讓大家依法來修行;那麼我速速拿筆起來,一直抄,老祖鬼谷仙師一直講,我開始一直抄。所以開示南天有三十三天,三三九是純陽,九是純陽。

  『天德寶誥』,神之德,是怎麼樣才有辦法成為神?菩薩之道,是要怎麼修行才有辦法成為菩薩之道?是要怎麼成為阿羅漢之道,成為聖之道,成為佛仙之道?這是我們人在世間,每個人所希望所得的法寶。

  寶誥是對人、對天,寶誥就是將天上的妙法,講給我們世間眾生了解,叫做寶誥。寶誥,一面用文,一面用嘴巴講,一面用寫出來的,一面用念力,慈悲願,來共同將這個妙法傳給眾生大眾者為寶誥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慈悲,開始要傳這個道,我將這個法、道,抄出來,寫出來給大家,有心要修天德之道的人,要成為天德之果位的人做一個參考。若是各位能夠依法修行,我們不要有懷疑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能夠得到無上的妙法和妙果。

  我們的曰,寶誥曰:「無量光明滿虛空三千世界,有名號南天世界,其位於南瞻部洲,娑婆世界地球,名為世間,位在中國台灣之南方,無量空間天界,又名南天。」

  『無量光明滿虛空三千世界』,我們所住的世間,無量的光明,這功名沒有辦法去算的。我們最簡單,你拿一支手電筒,晚上的時候,晚上拿手電筒,你所看的範圍有限,只能夠看到你和我,或許你我也看不到,只看到自己面前這樣而已。

  才有一句話給我們啟示:「不悟猶如夜得燈」,我們若不開悟,不去領悟的時候,就像晚上得到一支手電筒光。再來在厝裡面,沒有窗戶照出去,「無窗暗室得光明」,無窗暗室得光明。在厝裡面暗暗的,很小間的厝你點一盞燈,你只能看到很小間而已,你周圍根本看不到,厝外你就看不到了。

  「此生不悟度此生」,此生不悟度此生,這生你不來領悟,你要度此生。「更待何時度此生?」你這生不悟的時候,你等到哪一生哪一世,才有辦法來度這世呢?度這個生死之路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這四句法語是非常非常的寶貴,不悟猶如夜得燈,你若不去領悟的時候,就像晚上得到一盞燈火,你就沾沾自喜,你就認為說,我已經有燈火了。當你一旦若有領悟,有頓悟、有開悟的時候,你厝不是心中一部分而已,而且是三千大千世界的光明,清清楚楚,照遍三千大千世界的光明境界。所以無量光明滿虛空,三千世界。

  那麼我們白天,現在剛好下午二點半的時候,我們所看的外面那麼亮,一般你若要照到外面那麼亮,看要多少多少的燈火,才有辦法照得那麼亮。那麼我們平時,白天能夠看到那麼寬的光明,你看要多少多少的光明,多少多少的火和光,才有辦法照遍我們身邊的一切眾生、萬生萬物?

  過去我們若沒有修行的時候,我們會感到,我懂的很多了。一旦我們得到開悟,得到妙法,得到善法的時候,你才會體會,我們懂的一點點而已。所以各位,你們不知道曾去想到這些問題嗎?我們不要認為說,我很厲害,認為自己每樣都懂。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一定會遇到很多很多的挫折。所以只有佛,只有佛能夠清清楚楚,智慧滿三千大千世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和同修,我們的智慧,我們要去修鍊、要修行,怎麼修鍊呢?修鍊我們寬闊的心境,修正我們偏差的個性和思想,和行為。行,我們要去走、去做,你有走有做者,我們才有辦法,領悟到萬法的殊勝的慈悲和偉大。

  所以我們無量光明滿虛空三千世界,『有名號南天』。這個名字叫做南天,那麼站在我們身體上的機能,身體上的機能的分別,也是只有我們頭有思想、有思唯,才有辦法來分別、判別、認定、確定方位。所以你認定方位的寶物、寶貝、寶器、法寶在哪裡?就是我們的頭,我們的腦的地方,我們的頭我們的腦,我們才有正確的思維分別,才來善惡分別,這都是我們頭頂,叫做南天。

  站在易經八卦來給我們開示,我們頭為乾,乾為天,天者首也,天上是三尊老公仔標,三千大千世界。所以我們的頂首,我們的腦,我們即是三千大千世界的原動力、發祥地,今天跟各位簡單先介紹,我們腦即是三千大千世界的境界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