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九)
授業主題 : 0745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九)

播出日期 : 2007/1/1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45)
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九)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請大家我們合掌,來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九九天法會座上的,各府堂中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世冤親債主眾等,我們在這裡,繼續再來講解著─「鬼谷仙師天德經」。這部經在過去以來,也沒有人傳,直到我們在癸未年七月初九那天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天壇的時候,所傳的這部經,這部的妙法。

  我們現在我們大家來看,這部經的經文:「謹遵智聖,大慈大悲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,玄風永振天尊,于天運歲次,癸未年七月九日,在天壇空界傳心法開示,南天三十三天天德寶誥。」

  『謹遵智聖』,謹遵、謹遵,我們非常嚴格,約束我們自己的心,約束我們妄念之心,約束我們和預防我們貢高之心,我們來遵照智聖。智慧之聖,有智慧者才會成聖,要成聖一定要有智慧,若是我們若沒有智慧者,不可能會成聖。

  所以台灣很多現在修行的人,非常非常地多,有的修神通的妙法,有的修靈修的妙法,有的修禪宗,修各種各種的宗派,都是一種從智慧去開發。你智慧開發者,你就會成道,會成聖,會成佛,但是智慧之開發最基本的條件從哪裡呢?第一,天地無我之心,天地之間,小小的我,我們看做自己最大,看做自己都可以存在,別人不可以存在,這種的心的人想法,那就沒有辦法有智慧了。

  所以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在民國七十一年給我開示,他就手舉這樣,舉這樣跟我說一句話:「大大要坐位,不要求突頭,頭突撐不起,到時壓死是自己。」就這樣拉下來,就這樣縮成這樣,阿彌陀佛,善哉善哉,看多奧妙。觀世觀菩薩,我們一個凡夫,還在學修行,觀世音菩薩,他藉體,藉一個謝老師的體,一直在說梵天界的語言,然後結束。

  我就正面坐著,一直在很慈悲地開示,然後開示一句話說:「大大要坐位,不要求突頭,頭突撐不起,到時壓死是自己。」就這樣拉下來,這樣就拉下來,這樣拉下來。阿彌陀佛,善哉善哉,我那時還在學修行,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大大要坐位,回來我才在想「大大要坐位,不要求突頭,頭突撐不起,到時壓死是自己。」你看看,叫我們要謙虛,要看我們的心,看我們的心要謙遜、謙虛,才有辦法成聖、成智慧。

  就像前一陣子,我們明年選舉到了,有一位,我們在台北土地公廟,土地公生日的時候,在熱鬧,就也去參加這個去拜土地公,要上台。我們那裡的委員會,就讓這位候選人,明年要候選總統,候選人上去就說:「我們請土地公幫忙保祐,讓我選上總統的時候,我一定要做什麼做什麼,做什麼做什麼…」只有說自己要當起總統,我就看他,在那裡笑。那麼媒體的公證。

  等一下,有一位就又上來說了,上來說執政黨的,我們的國家元首,他起來給所有的開示,開示說:「土地公祂就是謙虛,要謙遜,教導我們要謙遜要謙虛。」一個說:「土地公幫忙保祐我,讓我選上,能夠選上滿我的願。」一位他絕對沒有說,我是要選舉,一位他說,當下的我們的元首,就說我們要謙虛,這是替土地公在傳法了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要謙虛才是聖,我們若一心只為了自己要當什麼的時候,那不是聖了,凡夫。那麼能夠帶給我們,朝向成聖的境界的時候,才是我們全民的福氣、福分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,我們要有智慧,要有智慧才能夠成聖,我們若沒有智慧,就不可能成聖了。要成聖就要有智慧,智慧從哪裡來?要從謙遜謙虛而來,若是一個人不謙虛,認為說「我有神通力,我最大,別人都不會,別人都不對,只有我的法是對的人。」這種的,不是天公所希望的眾生,也不是鬼谷仙師要的。

  這種的人在世間,在這裡糊裡糊塗,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都希望大家智慧,都能開發各種的智慧出來,也希望大家都會成聖,這才是諸佛菩薩,也是各位同修,你們來到世間,我們這生所走的最大的目標、所修的。若是每個人都能夠成聖,真聖,真真正正的謙虛、謙遜的時候,我們天下就會太平了。

  所以智聖,『謹遵智聖,大慈大悲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,玄風永振天尊。』我們天尊,什麼叫做『天尊』?至高無上的真理為天尊,至高無上的妙法為天尊。你要成為天尊,一定要大慈和大悲,我們要把眾生的煩惱,把它撿起來,然後幸福給眾生,叫做『大慈大悲』。

  那麼我們易經大學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的功德會,我們在這裡成立一個愛心團,愛心團能夠對我們全國,所有各個家庭,你們若厝場環境風水,認為是不會解決的、不會要調整的,我們就不用客氣,打電話來我們的功德會。在台中道場功德會,我們打電話來,我們讓我們的同修弟子,我們有一千多名的同修弟子,能夠免費為大家服務。

  了解到世間人的艱苦和煩惱,將煩惱把它請回來,然後我們所學的,來幫忙所有緣的人,讓他們能夠平安又幸福光明的時候,叫做大悲。所以將所有人的煩惱,我們能夠幫忙,把它撿起來,然後我們給他幸福,給他光明,叫做大慈大悲。在我們佛祖釋迦牟尼佛,給我們傳一個妙法,八正道之妙法,八正道其中的一道,正業,正確的事業,正確的事業,也是大慈大悲。

  比如我們仙佛寺,我們所吃的飲水,山溪水有的都可能有問題,所以我們,我們有專門做水的專家,我們三榜,三榜實業公司的老闆,公司,他就發心布施,各地方都有飲水機,經過煮滾之後,然後再給大家吃。學校學生就大型飲水機,做好,讓大家吃了健康的水,大家怕吃了不健康的水,我們第一,先讓大家有一個信心,叫做大慈。大眾的煩惱替他解決,叫做大慈,然後讓實質,大家能夠吃到乾淨的水,健康之水叫做大悲,大悲。

  像我們各個行業也一樣,我要寫字,糟了,我沒有筆了,沒有筆可以寫,沒有辦法記錄。那麼,我們有發明做筆的人,這些專家,他們運用他們的智慧,將設計發明開悟,做一些筆讓我們寫,他就是大慈大悲。

  做生意的人,為了大眾的需要,就像過去以前,我們老一輩,我們廁所,以前沒有衛生紙,用竹篾刨平擦屁股,竹篾刮屁股,萬一竹篾用不好,屁股擦不乾淨,割得血一直流,以前就有這個煩惱了。以後的人,這些後來的人,嗯,這不行。就研究了衛生紙,讓大家買衛生紙回去安心地擦,叫做大慈大悲了。
  
  各位,大家不要忽略你們的功德,做事的功德,大慈大悲不是說,我在那裡叩叩叩叩鏘,才是大慈大悲,各位要搞清楚。還是說我來這裡,在那裡坐,坐那裡就是大慈大悲,這都一部分而已。你若一直在那裡叩叩鏘,我靜靜地、傻傻地坐,孩子就是不乖,家裡在不平安,三點半到了。或者,這裡一些事情做不好,你在那裡坐,我就在那裡一直拚命拜,靜靜地在那裡坐,叫大慈大悲,那是欺騙眾生,和欺騙鬼谷子,欺騙你們的良心。

  所以各位,盡各位的身、口、意,將你們發明的這個作品,來讓大眾使用,各位即是大慈大悲了。所以,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很不容易,父母親生這個身體給我們,好不容易把你養大,我們的身體,我們就要好好地去珍惜。所以天下間所有的爸爸、媽媽,也都是大慈大悲。

  我曾經在七、八年前,在打坐的時候,怎麼有一位菩薩坐在面前?我說:「何方神聖?」他說:「他什麼菩薩,很想要來世間再修行,看人在世間的珍貴,世間的尊嚴莊嚴,禪師啊!拜託,你幫我找一個人,一個家庭讓我投胎好嗎?」我又不能生,我也沒有辦法。「不是你生啦!你幫我的忙。」我說:「好啊!你若要,世間難走喔!」「不要緊。」我說:「世間陷阱很多。」「不要緊,我就是要來修行。」好啊!不然這樣,我這幾天幫你找找看,有人要孩子的嘛。

  第三天我上來寺裡,一對夫妻結婚七年都沒有生,我說剛好。來求說:「老師,我們兩夫妻,七年都沒有生。」我說:「好,回去很快就讓你懷孕,有人會去你家投胎出世,好好地,以後照顧他。」她說:「真的喔、老師真的嗎?」我說:「有啦!老師不會打妄語啦!我若答應,就一定就有了。」

  回去沒有多久,差不多一個月,「老師我有了。」什麼有了?不好意思說她已經懷孕了。「有了,你說要來就來。」我沒有去呢!菩薩去你們家啦!「是啦、是啦、是啦!已經懷孕了。」後來生出來,十個月後生出來就來,在寺裡就帶來,滿月後就帶來讓我看。

  滿月後帶來,我就抱著他,我說一直看「你是誰?手印我看看。」這樣。「嗯,這是什麼?砰砰嗎?」卻哭了,我說:「你砰砰嗎?」就哭,就手拚命比。「我知道啦!你不用比啦!」才安靜下來,才會笑,已經很不簡單又投胎,菩薩。我跟她說這個孩子,若是有一天他要出家修行,把他送去做小沙彌也好,要不然好好地教導。到後來,到現在已經八歲了,國小已經二年級了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好不容易有身體的投胎,要好好地珍惜,不要讓這個身體浪費了。菩薩苦候不得下來世間,苦苦等不到機會,有這個身體可以投胎,但是我們現在很多,社會,我們孩子把這個身體看做不重要,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?晚上玩到三更半夜,打網咖等等,把這個身體搞壞了,很可惜,這就不是大慈大悲了,懂嗎?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各位你們的正業,你們的正確的事業把它做好,即是大慈大悲。我們的賣麵的人也一樣,我們等一下,我們結束,午敬、午餐的時候,我們就簡單,仙佛寺這裡讓大家吃一些填填肚子,我們廚房的師姐、師兄他們的忙碌,也是大慈大悲。所以我們在世間,萬項事業,萬項的工作,我們都把它做好,即是大慈大悲,也會成佛,成佛,也是會成道。

  所以各位記得,我們今天這個時間、這個時段,我們會在台視播出,也希望藉著這個因緣,我們所有的天下間,所有有緣的人聽得到的,大家要好好地去珍惜自己的事業,珍惜著我們身體,我們的身子,即是大慈大悲了。身體顧好,年輕孩子,不要只是打網咖,只是好吃懶做,在那裡一夜,晚上不睡,白天睡到飽,我們若沒有那個壞習慣,我們也是大慈大悲了。

  各位,佛法之妙,道法之妙,大慈大悲鬼谷仙師就是王禪老祖,人家說的鬼谷子。什麼叫做仙師?仙師,我們有佛教以後,叫做人天的導師。那麼『仙師』,就是給我們啟示,就是人神的導師,將凡間、凡塵娑婆世界的所有一切的事情萬法,告訴天界法界的眾靈,眾菩薩,眾天龍護法,叫做仙師。然後將天界的妙法,講給各位了解,讓我們人了解著天界的思想,天界的心靈,天界的智慧思維的時候,都是為仙師。

  那麼我們佛教,叫做天人師,天人師,若世間修得還沒完全大覺悟的時候,我們稱呼為人天師。不管是人天師,還是天人師,都是有修行的,才有那個資格。那麼仙師呢?我們佛教還沒入中國以前,我們最高的境界為仙,上界仙翁,大羅天界,滿三千大千世界,虛空,祂的境界,無上的境界,般若大智慧,都通稱為仙師。

  這種的大智慧之人,他的思想,思維、他的心量,包含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,而且超越一切法的覺者,覺悟者的賢人、聖人,都稱呼為仙師,鬼谷仙師。所以鬼谷子,祂為仙師,我們王禪老祖,之前我就說過了,王禪老祖,玄風永振天尊。玄風永振,玄之又玄,玄是一個大調和,『玄』是真理,『風』者傳法到每個角落,每個地方,都是為玄風。『永振』,這個法是不生不滅。

  那麼各位大家,你們各盡本分,你們將你們的所學、所研究的妙法,你們所做的事業把它做好,能夠普利著人天,你們所做的這些事業做好,不要拖累著他人,不要影響著他人的時候,讓人得到心安自在,你們也是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玄風永振天尊的化身了。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要了解妙法,你們若悟道者,你們時時諸佛,菩薩,聖神,仙師,天人,老祖鬼谷子等等的化身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早上就給各位講解,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玄風永振天尊。玄風永振天尊,在天界,在瓊霄玄境,最高境界的一位覺者,叫做永振天尊,即是大宇宙,大道的真理,為玄風永振天尊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