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五)
授業主題 : 0741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1/1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41)
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五)

  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各位同修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還有我們九九法會座上,中華民族歷代祖先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祖靈,我們中華民族,歷朝天子帝王,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聖靈;我們各位座上,蓮座上各姓宗親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;十方法界三界萬靈,各位的個人冤親債主,嬰靈,地基主眾等。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二年九月二十八日,也是我們中華民國教師節之日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千佛大禪堂,在這裡舉辦九九大法會。

  我們九九大法會的意義,我們是護國息災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也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我們國家大眾眾等,能夠平安幸福。我們這中間,我們所諷誦諸經,我們都全部來供養,迴向給壇上諸祖先,降臨三界萬靈眾等,能夠同霑法益,同證菩提。我們今天藉著這個時間,繼續再來講解,我們的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德經」。

  這部經由我們鬼谷仙師,在空界,空界傳這部妙法。自傳法以來,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也認真在家裡,在修持這部經,化解冤仇,家裡大小不平安,事業上,感到非常不順利的,早晚,尤其早上起來,誦這部經以後,這中間來,漸漸安定,漸漸安定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有這麼好的善因緣,我們都在千佛禪堂,在我們的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還有中華民族我們的諸祖靈,和諸佛菩薩座下,我們在這裡來共修,了解這部天德經的殊勝。天德經,我們所講的也是天公經,也是天公經,給我們啟示開示,天公的功德,我們如何來修持才能夠達到天公的果位?每個人都是能到的,只是我們有信心,沒有信心,有心,沒有心而已。

  我們上一節,我們禮拜日開示,就是我們的鬼谷仙師寶誥,志心,我們的皈命禮,大羅道長,上界仙翁,玄功洞徹,補造化陰陽之樞機。我們這一節,開始要來講解,開經偈,開經偈。現在我們來看經文:「彌羅上界,玉局金仙,功參造化法玄玄,神力更無邊,道果修圓,恩光照八埏,皈命大羅天界,瓊霄玄境,王禪老祖,度人救世,敷揚妙道天尊。」

  『彌羅』,什麼叫做彌羅呢?整個大宇宙虛空,和原來我們所講的,大羅道長上界仙翁一樣的意思,大羅道長,我們彌羅上界,即是就是大宇宙虛空。無量盡,無邊,無邊際的虛空世界,虛空境界,是為彌羅上界,就是我們的心靈,超越到最高的境界。

  我們佛法所開示,極樂世界;我們在道家來講,彌羅上界也是極樂世界。那麼我們西方極樂世界,或者東方世界,其他無量無邊的世界,都叫做也是彌羅上界,也是我們所開示的,仙界也是。所以彌羅上界,不是我們所講的是一個世界而已,它是包含三千大千世界為彌羅上界。

  『玉局金仙』、玉局金仙,什麼叫做玉局金仙呢?就是超越一切天界,超越一切法,所領悟的覺者,領悟一切法,超越一切法,所領悟這些覺者。我們佛教來講,叫做佛,大梵天的金剛,如來或者菩薩。我們中國還沒傳入佛教以前,我們都對已經修成正果的,都名為大羅金仙。大羅金仙,我們來講,就是在我們一般,所神以上的境界,大羅金仙,也是在我們所講的,天公的境界更高,叫做大羅金仙。

  所以玉局金仙表示說,在天公的世界,南天的世界,也是很多修成正果的覺者,所以諸天,諸天的聖神,也是很多覺者,都是已經到金仙的世界。所以我們台灣也好,中國也好,還未有佛教以前,大家希望都會修成大羅金仙,就最逍遙最自在。

  再來,『功參造化法玄玄』,功者要力行,我們要去參道要修行,我們要得到這個金仙的果位,我們一定要努力去做功德,實實在在去行,去修行、去走、去做好事、去體驗各種的人生以後,傳入我們的識田,造化。我們若了解法以後,你才有辦法去造化自己的人生;我們若了解一切法以後,我們才有辦法改變自己的命運。

  所以一切命運,是靠自己手來掌握,命好不如修行好,要修行好,我們也要實實在在去行、去做。一個人經書讀一萬遍、十萬遍,但是都沒有實實在在去履行、去做、去體驗的時候,我跟你說,我們真真正正,要轉變自己的命運是不可能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很在意朋友弟兄對他的看法,他做好事的時候,都會將他的好事,寫給朋友知道,他就會打電話:「我今天做一件事情,你看這樣好嗎?」就寫信給朋友,「我看做這件事情,這樣好嗎?」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他也跟我說,他這一年內所做的好事很多。我說你做這些好事,你不要做,沒有煩惱,你做了愈煩惱。「老師,是這樣嗎?」

  你想想看說,你做了以後,想盡辦法讓人知道你做好事,你每一天,為了要讓人家知道你的好事,所以你自己,心根本就不安,不自在了。靜靜地想,「嗯,老師有理,我以前隨順因緣,做好事的時候,我忘記了,我為了說做好事,人家跟我說,我做好事就要記起來,記多少、記多少功,所以上天會補我的功德,補我的功果。」我說:「你這樣功果失去了,無所執,有所得,有所執者,無所得,有所執者無所得。」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:「老師、」口袋這張拿起來讓我看他做的,寫一大片都給朋友的。我說:「這拿去燒掉,你的功果繳上天,繳旨,繳旨,把它繳旨上去了。」去燒完,「喔、老師啊!我心窩就像一顆石頭就這樣拿掉了,原來壓著,我就這樣拿掉了。」

  功參造化法玄玄,我們在世間所做的工作,都是交會、交叉、互相調和。『法玄玄』,是立體的圓滿體,玄玄叫做圓滿體,我今天做一件事情,對大家有益那是我的責任,那麼你們做好事,也是我的責任,也是你的責任,大家共同的責任,去圓滿起來,法玄玄,我們就會很快樂,社會很和諧。

  早上我們三重埔,三重埔一個敦親睦鄰協會,敦親睦鄰協會,原來因為大家住一個地方非常好,大家很有感情,左鄰右舍很要好,因為捷運就房子全都拆掉,四年前都拆掉了,拆掉糟了,每人各跑一方,各跑一方,這個緣分卻丟掉了。那麼那六十多個,幾十戶六十多個,我們來組立一個敦親睦鄰協會,固定一個月,在某某地方,大家集會一次。

  結果這樣,我們這位陳先生,他就開始在聚集,到現在二、三年多,已經二百多人來參加敦親睦鄰協會,大家將這個感情,大家左鄰右舍互相幫忙,幫忙的時候,幫忙過就算了,從來不會去想說要多少的回饋,絕對不會這樣子。所以大家,今天看一百四五十名來,遊覽車坐著,大家很高興,來到這裡,看到我們仙佛寺的環境,看到老祖,看到佛祖,心很高興,老人家變年輕人,年輕人變成小孩,八十多歲的變年輕的,年輕的變成小孩,這樣怎麼會差?這是什麼,法玄玄。

  玄者,不是講起來你們聽不懂,叫做玄,講十三天外,我們聽不懂的那叫做玄,不是這樣。玄就是我們的立體的交會,地球儀相遇得到叫做玄,地球相遇得到叫做玄,法玄玄。所以我們做好事的時候,一定會相遇,做壞事也一定會相遇。

  我前幾年,我就較常大眾有在問事情,早上坐,坐到晚上也好,我們很多信徒,就有的是債主也好,還是相罵也好,相欠也好,反正怎麼樣呢?來到寺裡,兩個坐著,剛好坐相對,坐在我們面前,剛好相對,「你也來了?」「對。」「你也來了?」「對。」兩個都要來問同樣的事情。

  結果佛祖老祖坐在上面,我說:「你們不用問了,在這裡化解干戈息戰爭,化解干戈息戰爭。」所以兩個在這裡拉著,眼淚卻流出來,「不好意思,失禮,過去我對你不對。」他說:「不好意思,我也不對,過去都你不對,你不對。」互相都說他不對,現在在老祖的面前,他說我不對,我不對,大家都說我不對,結果抱著在那裡哭。

  最殊勝的一個時刻,相遇得到,你在任何地方都會相遇,尤其我們跟老祖結緣,我們的冤親債主,相遇的機會特別多,因為你現在若沒有相遇,下輩子相遇,那變本加厲,連利息都加下去,那不得了,所以法玄玄,法玄玄。

  各位,我們做好事,自然我們會得到好果。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一次說老師:「人的因果,實在很厲害,馬上報呢!」我說:「怎麼馬上報?」他就自己香蕉吃一吃,就把它丟著,孫子騎著腳踏車跑,就隨便丟著,孫子去輾到香蕉皮,摔一下額頭縫十多針,到後來東西不敢亂丟,連香蕉皮也不敢了,這就裝起來放著才丟。

  法玄玄,法玄玄,叫做因果循環,因果,因果力,因緣果報者為法玄玄。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好事儘量做,我們絕對會相遇,好事我們若肯做,我們一定有好報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非常慈悲的老人家,一大早掃把拿著,去左鄰右舍就去掃,髒就掃掃掃掃。有一天在掃,剛好一個也是歐吉桑了,出來說:「你不是誰嗎?」「是呀!」「我找你找得好辛苦,我找你好多年了,你怎麼在這裡掃地?」「是呀!我住隔壁,我就早上閒閒的,運動一下。」結果原來,住在這裡在叫他的這個,同是好朋友,很好的朋友。

  因為民國六十五年、六十六年的時候,那時台灣房地產又一波的時候,那時賣土地,賣土地,他這個朋友跟他共有土地,朋友賣去後,人家買土地的人,把他騙走了,騙走以後沒有辦法還他,大家弄壞了感情,感情不好,就這樣各跑一方了。沒有想到,十多年後又相遇,結果他說:「我錢準備好了,我放在銀行,人家也給我了,我放在銀行,連利息現在已經多少了,要給你,要還你。」呵、大哭一場「我感覺真的掃地有功德,掃地掃業啊!」來說給我聽,說得哭了。

  那時我們仙佛寺剛好在蓋彌陀講堂,我在缺柱子錢,缺柱子錢,他說:「老師,我出二支柱子。」出二支,隨便也好,十支也讓你出呀!他說:「我二支就夠了。」我知道你二支夠了,但是我二支不夠。他說:「我一點心,前面這支柱子是他老婆的,這支柱子是他的。」所以我們彌陀講堂,那二支大黑柱,就是兩夫妻,一人顧一邊。他說我老,我也給佛祖、給老祖顧門口,這是我的好因緣,我的福報。

  所以法玄玄,萬項事情,留給別人一條路,萬項事情,自己退後一步,我相信一條路,退後一步以後,我們自己的路,是很寬很寬的,那就是法玄玄,法玄玄。再來,『神力更無邊,道果修圓,恩光照八埏。』神力更無邊,我們若留路給人的時候,我們心就自在,我們心自在以後,我們能夠發出很多智慧之力,發出我們的身體之力。

  前幾天,我看我們一個信徒先生,他因為得到一個病,得到一個病,裡面照出來說是腸癌,聽到開始腳酸手軟,帶上來,他兒子和媳婦帶他上來,這樣抖,這樣抖。我說:「奇怪?你在跳迪斯可嗎?在那裡抖。」他說:「不是啦,我爸聽到說腸子裡有癌,這樣抖,都沒有力了。」我說:「那個神力有邊了,神力有邊,我們精神身體,我們聽到壞的,冤親債主相遇,法玄玄,你一定冤親債主相遇,所以這件事情,你怎麼跑也跑不掉了。」

  聽到跑不掉,叩一聲就坐下,「怎麼了?」「老師,醫生跟我說怎樣,換我又聽到你這樣子說,我更加煩惱死了。」我說:「不要緊啦!死才死給人看。」「不然要怎麼辦?」沒有啦!哪有什麼病,我說你沒有什麼病,你放心,你是生內痔。「是啊!」便血而已。「對啊!」

  內痔還不簡單,含羞草,紅紅的含羞草頭和根,頭剁一剁煮成茶,加黑糖,煉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後,加黑糖下去吃,二天就好了。哎唷!哪有說得那麼嚴重,內痔這最好的藥而已,青草,我有經驗過,我們很多信徒我告訴他。他說:「這樣噢!」一下子就有力了。我說:「來喝咖啡,走。」那走得好好的,也不用人家牽,不用人家牽。你看我們人的神力,我們煩惱到什麼力都沒有,我們煩惱若沒了的時候,什麼飛天遁地也會,這就是法玄玄,神力更無邊。

  所以,我們了解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能夠展現著我們的力量,神通力,智慧之力,身體之力,我們功德之威力等等,都能夠隨心所欲。所以各位,我們記得,我們知道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身體自然會順遂;我們若不知道一切法時,只是驚驚惶惶,所以我們人會無力等等,也是從哪裡來。就是我們的智慧不足,智慧不足,我們沒有辦法展現著,我們的功德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