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四)
授業主題 : 0740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1/1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40)
王禪老祖天德經(十四)

  各位同修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南無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南無王禪老祖鬼谷仙師。」

  我們各位同修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還有我們所有蓮座上的三界萬靈,中華民族萬姓宗親宗靈,三界萬靈眾等。我們這一節,繼續再來講解著─「鬼谷仙師天德經」。這部經,我們若認真去修持的時候,我們早上的時候,我們用心去誦這部經,你頭上,你會感覺非常舒服,頭上,眼前剛誦這部經的時候,你會感覺,頭稍微一點麻麻的,有一點光裝在頭上。

  這是什麼?我們叫做灌頂,灌頂,你誦所有一切的經,也是會灌頂,那是般若智慧,般若大智慧。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今天來傳這部,鬼谷仙師天德經的宗旨,我們也希望各位,依照經文裡面去做日常生活中間,我們做我們的導師,做我們的導師者,我們這個就是「功參造化法玄玄」,我們就依這個法,我們來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會得到自在。

  我們這一節,繼續再來開經偈,開經偈:「雲夢青山上,巍巍道氣高,凡塵施雨露,苦海靖波濤,降福垂恩大,消災化劫多,仙班名著列,救世不辭勞,救世不辭勞。」

  我們這個開經偈,在二○○三年正月初一,我們在林口舉辦一場兩岸交流大會,與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的成立大會的時候,我們對這部開經偈,由我們許瑞欽老師,編一首曲,這首曲我們唱起來,非常非常地莊嚴。我們很多信眾,這部經和這部曲,許瑞欽老師,這首曲又由他親自來唱。我們聽到的,由內心裡面,發覺到我們在世間也一面高興,也一面,自己感到不好意思,懺悔。

  不好意思什麼?我們沒有好好地修行,我們沒有跟著老祖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祂的救世不辭勞的精神,所以我們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精神,救世不辭勞,我們要學到老祖的精神,學到老祖的法,學到老祖祂的大慈大悲之心。

  所以『雲夢青山上,巍巍道氣高。』雲夢山,以前是很青翠的山,因為文革的時候,以前土法煉鋼,將整座山砍伐得精光,所以雲夢山,好幾千甲、好幾萬甲,都當時大陸文革的時候要土法煉鋼,砍得半棵樹都沒有,到六、七年前才開始再種柏樹、松柏,再種整山青山上。雲夢山的山形,非常地莊嚴、非常圓,非常圓滿。不會說像長江,四處三角六耳的山勢,不會像絲路那裡的山勢,三角、六耳好像火星一樣,火星剋我們的腦。

  所以我們若向出去,厝向出去,前面都尖尖的厝,或者厝前面,都是尖尖的山,就像我們在台灣,台南月世界那裡。我們若向著那裡,尖尖那裡,那屬火星,經過眼睛來,剛好剋到我們的腦,我們的腦為乾為金,火剋金者,我們腦,我們的腦,自然會晚上會濁濁的,晚上睡不著,甚至白天,精神會恍恍惚惚,恍恍惚惚不安定,那麼我們一個人,脾氣就不好了。

  所以我們厝,我們的建築師在設計也好,我們要買厝,以後你們若要買,看厝前是尖尖的厝,你們要買,你們就要考慮了,因為那叫做火星,不圓滿,那不是雲夢山,雲夢山都圓圓的很美,整座山都圓圓的非常美。未來你若有時間,歡迎你們可以去中國大陸,河南鄭州的淇縣,以前朝歌,朝歌的雲夢山,姜子牙在那裡修行的地方,和鬼谷子在那裡修行的地方,雲夢山,是非常圓滿的地方。

  所以雲夢青山上,『巍巍道氣高』,我們一個人,道氣要高什麼?要圓滿才有道氣,你若不圓滿的人,你根本就談道氣就談不到了,已經跟你說得很詳細了。所以一個人三角六耳,若有道氣我就不相信。

  你們知道嗎?我們一個人,萬項事情要圓融,圓融,不是圓滑喲!圓滑是奸臣,很奸的。要圓融,圓融起來的時候,道氣才能夠發露出來。圓融者我們的佛性,我們的靈光,我們的靈光是圓的,不是虎龍豹彪的。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要圓融,萬項事情要圓融的時候,你道氣,巍巍道氣高。

  『凡塵施雨露』,我們每一次,若在誦這部經的時候,或是誦到這段,我們內在,內心產生無限的法喜。在六、七年前,在中國大陸河南,鄭州和附近都常常在旱災,稻米,麥子不夠吃,在七年前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開示,你要回去朝聖,去大陸雲夢山。

  去朝聖的時候,去,開始,下飛機那晚開始下雪,那麼第二天早上,我們那裡的導遊,旅遊小姐先生,他說:「哎唷,我們這裡很久沒下雪了,下雪很高興。」瑞雪兆豐年,瑞雪兆豐年,若有下雪者,五穀豐登,就這樣過來以後,這幾年來,大陸河南淇縣,鶴壁市附近,和縣、市,都是稻米開始要限耕,要限耕,原來做的沒得吃,現在限耕,水分很充足。

  包括涿鹿,中原涿鹿那個地方,現在也都五穀豐登,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去到大陸的時候,說要給這些大家這些有水,五穀豐登者,人有得吃,就不會起燥心。起燥心的時候,就騙、奪、打、搶,等等這就會來了,所以凡塵施雨露,真的會下雨。

  第二呢?智慧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在台灣、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開創著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法門。全省開課,也開了那麼多了,將這些妙法傳給大眾,凡塵施雨露,那就是雨,雨就是法,妙法,甘露能夠讓我們了脫生死,能夠讓我們化一切,度一切苦厄的妙法,只有易經風水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節目,台視的節目,講到現在的時候已經一千八百多集了,這不是說,隨隨便便就有辦法!在這個媒體,有辦法將這個法讓大眾有辦法吸收的,這是只有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雨露,祂的妙法。

  『苦海靖波濤,降福垂恩大。』我們都在苦海,風浪,波,風浪,那麼海水就是佛,波浪,海浪波浪就是凡夫,這就給我們開示,我們都在苦海在世間,凡夫的世界,打打殺殺、相罵、想盡辦法奪來奪去、搶來搶去、傷害來傷害去、抹黑等等,都一直發生這個苦海靖波濤,苦海。所以我們的世間,就是凡夫的世間,我們若是平靜水的世界,平靜的世間,叫做佛的世界,佛的智慧。

  所以以前濟公有開示有一句話:「水是佛、水是佛,浪是凡夫、浪是凡夫,只要不無風起浪就是佛。」只要不要說,無風來起浪的時候,就是佛的世界了;水是佛,浪是凡夫,只要不無風起浪,我們就是佛的世界,殊勝嗎?所以各位啊!不要搞錯,濟公可不是叫我們喝酒的,濟公喝酒就是眾生都在醉,都是凡夫,我們是浪花,浪花。所以濟公給我們開示,我們不知道,還以為我在拜濟公,我喝酒就說我是濟公了,傻子啦!濟公。

  再來,『降福垂恩大,消災化劫多。』我們降這個福垂恩大,我們若有智慧,修習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妙法,上天會降很多福給我們,用滴的下來,直接下來,不用經過別人的手喔!不用經過別人,再做中間,做中人喔!都不用,都直接來到我們家喔!

  所以我們誦這部天德經,我們會直接受惠,受惠的是你自己的家,我們修心養性,學道者,所受惠的是我們家,自己所得的。我們大家,有空來學習易經、風水佛學的妙法的時候,我們直接受惠,是我們自己,別人拿不走的。

  降福垂恩大,我們自這個法門,開這個法門以後,雖然短短的時候,但是鬼谷仙師這些妙法來降給大家,賜這個給大家,賜這個智慧給大家,賜這個妙法給大家,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得到福報福分,是有夠多有夠多。可惜我們有的不知道,不會感覺說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賜這麼多福給我們,我們要冷冷靜靜,我們來做一個檢討、反省」若有感覺到的,我們虔心迴向。

  怎麼迴向?認真迴回來,認真來做事業,認真家裡維持調和,認真我們的社會等等,我們維持一個安定者,即是迴向。我們就能夠得到福報、福分。消災化劫多,災厄是從哪裡來?最重要的,災厄都自己造的,自己造的,災厄,災厄沒有人給我們,自己去發生的。

  所以我們老祖師尊,鬼谷仙師給我們傳這麼多易經的妙法,風水學的妙法,這讓我們消災。當今在台灣、在世間能夠這麼圓滿,這麼完整的妙法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傳給我們的法最圓滿、最完整而已,這我可以在這裡給各位打包票。

  所以老祖教我們一切法,我們只要學鬼谷仙師,這麼多法的時候,我們能夠消自己的災,化很多劫,消災化劫,災是要自己去消,我們要消災,還有一樣最好的方法,是什麼東西呢?懺悔,要懺悔。我們若不懺悔者,不將我昨天不對的東西、不對的事情,我們跟神、跟佛、跟我們的祖先說:「歷代祖先,我今天不好意思,我不對了,我做這件事情不對了,請你們原諒我,你們就不要跟著我這樣子做,我念頭不對,你們就不要跟著我的念頭。」

  我們要跟祖先稟報,然後跟佛,請佛、請神、請菩薩,大羅金仙眾等,或是土地公:「你給我力量,給我智慧,給我信心,我今天做的不對了,我現在懺悔,我絕對不會再犯錯。」然後:「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守護神在上,我某某人今天做的那件事情,我想一想不對了,你們不要跟著我這樣做。」我們要跟祖先說,因為我們所做的,祖先在身邊在跟著看,不知道,還以為這樣子就對了,結果愈墜愈深。

  我們會跟祖先懺悔,跟神佛懺悔的時候,我相信你是消這個劫,消這個災,自在如如啊!消災化劫很多的,你要消災化劫,你一定要有智慧,若沒有智慧者,你要消災要哪裡化?不知道要從哪裡化起,災厄是要怎麼樣?了解到災厄到了嗎?我們不知道。

  所以我非常建議我們全國所有的同修弟子,你們若有緣,若有時間者,你們多誦經以外,我們來參加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,各地各地的開班,讀易經心法的先修班,我們就能夠有這個法,我們自然降福垂恩大。我們有福者,我們卦象叫做子孫爻,子孫爻就是制官鬼,制官鬼,就能夠消災化劫無數,無數。

  再來仙班名著列,『仙班名著列,救世不辭勞。』仙班,我們要列仙班是不簡單,仙班就是我們的果位,仙班就不用再來輪迴,不用再來受到這麼多苦。那麼我們在世,我們還在的時候,我們也可以列仙班呢!仙班是什麼?要有智慧,要有那個心,要有慈悲心,有愛心。我們會減少很多很多的煩惱的時候,我們就是仙班了,快樂如神仙,真正逍遙自在,我們沒有煩惱嘛,沒有煩惱就是仙班了,我們在歡喜的這一個行列裡面,歡喜,沒有煩惱的行列。

  那麼站在佛教來開示所講的,仙班和佛教所講的,那就是涅槃,涅槃。涅槃就是我們現在我們這個丹家,道家,丹家的妙法,就是涅槃。涅槃,我們成仙者,沒有煩惱,涅槃成佛,沒有煩惱,不會因為大大小小就起煩惱心。我們記得,我們的彌羅上界,玉局金仙,我們跟大羅天界,我們心量那麼寬,我們悟到這些的時候,世間所有發生的事情,他們有他們的因緣,會生、會滅,世間所發生的一切事情,有它的因因果果。

  我們仙班名著列,我們就不會再去接受著各種,因因果果的煩惱,這叫做涅槃,叫做成道、叫做證道,叫做仙班。我們要成道,我們要等到死後才算成道。證道呢?我們時時都在證道,等一下你們半路上回去,若塞車的時候,車塞住的滋味不好,那叫做證道了,證道。所以我們自己的心,去體驗著這個歡喜的,法喜的果。

  然後『救世不辭勞』。救世、救世不辭勞,救度世間有緣人的煩惱,我們不要推辭,那麼你有辦法做到,沒有辦法不會去推辭。我們一定要列入仙班,我們一定要有開悟,一定要沒有煩惱。沒有煩惱,才有辦法救度大眾,沒有煩惱才有辦法救世,要不然自己救不好,你要去哪裡救呢?根本就不可能!

  所以仙班名著列,救世不辭勞,救世不辭勞。那麼各位,修行也要不辭勞,你才有辦法救世不辭勞,修行、修道要不辭勞。我們今天也有高雄上來的,台北下來的,南北二路那麼多來的,也有從花蓮坐飛機過來,聽我們這個經的,來這裡共修的,修行不辭勞,以後你們救世不辭勞,你們就有辦法救世不辭勞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開這個法門不是隨便開的,我們開這個法門,是要利益人天、利益大眾,我們在座各位,你們的祖先,中華萬姓宗靈,也是在這裡聽這個經,在這裡修持,共同來修持,修持不辭勞,然後我們才有辦法,真真正正達到救世不辭勞。我也希望各位,今天這個開經偈,救世不辭勞,奉送,送給各位,送給我們全國的同胞。大家的高興,要做得到,要做得到修行不辭勞,救世不辭勞。

  我們今天,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,也這裡一個段落,下個禮拜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天德經。以後每個禮拜,都會講天德經,歡迎大家有時間,儘量來聽這部經,這是非常難得的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