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二)
授業主題 : 0738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1/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38)
鬼谷仙師天德經(十二)

 各位同修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請大家合掌,來恭念唯心法偈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

  各位同修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著─「鬼谷仙師天德經」。再一次跟各位重覆一遍,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就是太上老君,太上道祖所傳的妙法,大家這麼多年來,依照王禪老祖太上老君所傳的妙法,修行到這個程度來。我們再進一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大家,我們若不平安的時候,就要求天公,要哪裡求起?那麼這樣,我們不如把天公請來坐在我們的頭上,請來坐在我們心裡,依法修行,依法修行。依法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,各位你們的運會改變。命運會改變,這就是說,大羅道長,上界仙翁,玄功洞徹,補造化陰陽之樞機,道學高超,得天人性命之秘奧。這就是奧妙,奧妙在這裡。

  我們若了解一切法者,我們能夠補自己的運,補天、補地、補人生的不足,要補天、補地,不是用錢補得到。我發覺自學道行道以來,這麼多年來,當他事業非常順遂的時候,他不會相信講這些道,不會相信這些道,當他一旦事業失敗,開始人生踏入黑暗期的時候,他才開始要來求這些道,太慢了,來不及了,來不及了。

  因為我們遇到一位大師、一位法師、一位師父、一位修行人,給你們提醒,我們人世間的因緣具足,已經到了的時候,我們若沒有好好地把握,我們仗著說我有錢,我有勢,你們這些都是傻子,吃飽閒閒,在那裡叩叩叩叩鏘,你鏘我就不會鏘。他們若藉這個因緣的時候,不好了,遇到,煩惱到了,一旦到了的時候,那時要回頭,已經百年身了。

  除非你很有福報,除非大家像我這樣這麼歹命,當時我有錢的時候,「什麼道?哎呀!什麼道?錢道最好啦」一旦病到來的時候,什麼都快失去了,連身體都快失去的時候,那時才會起驚惶,想到妻子年輕,孩子幼小。又想到說,不好了,若死去的時候,妻子以後為了要養孩子,到後來,孩子和孩子在爭吵時,她說:「老公啊!你孩子打我孩子、我孩子打你孩子,我們孩子打我們孩子呀!」

  那個的時候,想到這些心就很酸,開始捉狂,才會認真念佛修行。幸好台灣祖師的慈悲,救度我,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救度,跟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人合一,修行,將一,一者一切,一切即一,即身是佛,佛是即佛、即身、即心,這讓我們有這個機會。但是我們要有很耐力,好因緣遇到好的師父。謝媽媽,謝老師的慈悲的教導,我們才能夠一心一意,放下一切人生無常,好好地修行,命才又撿回來,身的命,身命撿回來。

  你若沒有身命,我們只有心命沒有身命的時候,沒有用!有心沒有身也沒有用,有身沒有心也法有用,有身沒有心,一個人行屍走肉。我才常常跟我們同修,你們身為我們的法門的弟子,你們就明明知道有這個妙法,我們就來度很多人,有緣的親戚朋友,他們來參加我們這個法門,雖然一個月一百塊的功德會會費,沒有多少,但是這個功德是齊天,是天德。

  各位要正確認識,你們修到玉鏡,玉鏡長明之性的時候,你們就神機妙算,讓你們算到了,你們若判人間之吉凶。你若判斷我這樣做是好事的時候,你們就快點,好好地,好好地度有緣,來參加我們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也希望所有的同修,你們都是做支會的會長,度你們有緣的人。

  但是很多人沒有心,想要來讀,想要來學道,沒有心,我們若學這個道,我們要有那個心,才能夠了解到周圍身邊,親戚朋友他的吉凶禍福。他們會化為各種的因緣,跟你們在一起,讓你們修行、修心養性,了解著世間的一切萬法。但是我們很多人,沒有那個心,「我只是要來求道,要來學道。」求道從發心開始,所以這一點,給各位再提醒一遍。

  前幾天一位同修,去找二位信徒,他的好朋友做生意的,他們的客戶要找那二個,一戶人家找一百元,不肯,「我自己做生意就好,這種的你不要叫我,你不要叫我,你叫我,我只是多麻煩的而已。」我們那個同修實在有夠…哎呀!嘴胡說八道,「好喲!你說的,你若不要,你錢賠的比這個還多。」

  糟了,沒有多久,沒幾天,快點拿一百元,「某某人你幫我參加好嗎?」怎麼樣?「你跟我說完,我回去,東西送出去,一台車,卡車被偷了,裡面貨二十多萬也丟了,車又去撞到別人,我還要賠人家。」

  一個、還有那一個呢?他也是同樣一張嘴,胡說八道。我說:「以後你話都說好話,你不要說壞話。」「師父我都說出去了,哪有辦法,我也不知道我的嘴說的那麼靈驗。」他說:「可能神聖、護法神,藉我的嘴在說,不然怎麼那麼準,兩個都有災難!才發覺說,我要來參加,才要再來參加一個月一百元的。」

  我不是說,叫大家要花這個錢,消世上之災劫,一個人一點點的善念、善心的時候,你能夠救了一戶人家呢!能夠消很多災劫,不是錢的問題。所以我們一個發菩提心的重要性,發菩提心的殊勝,發菩提心的珍貴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若左鄰右舍,比如那個冬令守護,你們的左鄰右舍,這個治安自治等等,你們都可以做,這都有功德。自己事業做以外,你們可以做一些義工的功德,不一定說回來寺裡參加這些,這也是消世上之災劫,慈悲憫世。各位,要各位修慈悲憫世,憐憫世間。

  各位同修,慈悲心要怎麼修呢?當時釋迦牟尼佛,住世弘法四十九年,祂所修的,是修一個慈悲心而已。常常靜下來,晚上祂靜下來,除了去找起過去生,生生世世大家好善緣,再來世間,再來找各人的善緣,繼續這個緣分以外,他一定去關懷。關懷求天賜福給某某人,能夠平安順遂,求上蒼求神,能夠賜福給某某人,事業順遂,這是修慈悲心的方法。

  所以我們要有、時時有這個慈悲心,我們若發出這個慈悲心,去祝福大眾的時候,你一定會順遂的。即使你的生意的對手,你們也可以求老祖師尊,求玉皇大帝,賜福給我的生意,跟我一起做生意這個,讓他事業順遂賺大錢。你都祝福,讓他事業賺大錢,讓他平安,讓他幸福,讓他沒有怨恨心,你們用這個方法,你能夠化解人和人中間的冤仇。

  你不知道,你的冤仇在身邊,這個人即使在台北,你現在在這裡,他有他的護法神,在你的身邊,他有的,你的冤仇的神也在身邊。當我們一個人慈悲的念頭,祝福的念頭,我們出現的時候,我們每天這樣子做,輪流這樣子做。你將你所有的朋友的名字,你寫在桌上,包括你愛人的情敵也好,奪了你的愛,奪了你的太太,奪了你的丈夫,奪了你的男朋友,奪了你的女朋友,或是生意什麼的,你都祝福他。

  一定你有跟他結冤仇,你祝福他,求天祝福,求神祝福,求天公老祖賜福給他的時候,你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,這是最好的修慈悲的方法。若不相信,你試試看,這是確實我們的法門,心法,真正的心法。很多人,有的人說:「老師你不會生氣嗎?做生意的時候騙你的人,你也不會生氣嗎?」誰,又沒有人騙我,是我自己無福而已,他哪有騙我?我無福,這樣種種的問題,那不是各人的因緣。

  生生世世的因緣,我們要求老祖,求諸佛菩薩求眾神去賜福他。但是你不能求老師,要賜福給他,老師能力還不夠,老師還是人,要賜福給你們,給大家可能較困難。我們求老祖賜福,給大家平安順遂,我相信一段時間,你們人生會改變,你們生活在快樂幸福的人生的時候,你們一定會賺錢會順遂,冤仇會改變,所以這叫做慈悲憫世。

  『慈悲憫世,功德齊天,名傳今古。』慈悲憫世,我們看到世間,很多不調和,不如意的事情,我們心要有慈悲心,時時祝福,時時祝福他,這樣來,你自然可以幫助很多人,你也在修行。那麼你祝福他,你不要認為他沒看到;阿彌陀佛,我們人與中間還有第三者,天神,天神,天神看我們時時在祝福他人,發願祈禱,他人的平安順遂的時候,我跟你說,我們神會幫我們做證人。

  我們所有的被我們祝福的人,他的守護神會感謝你,有一天我們自然世間不住的時候,大家又回到天上的世界的時候,一定又在一起。各位,我們以後回去天上的世界的時候,我們會再一起,若不相信,到時候再試試看。除非,除非我下地獄,除非我下地獄,你們要找我會較困難。你們升天,所以我們慈悲憫世,我們要修慈悲心,修時時祝福他人,大家都這樣互相祝福,天下間就真正有辦法能夠太平了。

  『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』若有真聖鬼谷子,就是慈悲憫世為鬼谷子,慈悲憫世為鬼谷子。那麼鬼谷子的法是什麼?慈悲憫世,救世不辭勞。救世不辭勞,大家若有這個心,天下就太平了;功德齊天,功和德,功是要智慧要去力行,知行合一叫做功德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法就是知行合一,慈悲憫世。

  只是說慈悲、慈悲,請問,你們過去的慈悲定點,定在哪裡?你們過去對慈悲的定點,定在哪裡?若是依剛才我跟你們說這些,時時祝福親戚、朋友、冤仇人,所有天下間的人,時時祝福,時時祈求,神佛菩薩能夠賜福。然後你願意,讓他們去成就的時候,就要發這個願力,才是真真正正的慈悲,真正的心法,天下即太平,功德齊天。

  天,就是無分善惡,天,它在天下間所蓋的也有善、也有惡,一樣米養百樣人,這是天的雅量,天的雅量。那麼,天就有這麼大的量了,我們人的心,我們人的上界仙翁,我們的性,我們是大羅道長,我們的心量就比宇宙比地球更大了。那麼我們是為什麼、沒有辦法去原諒他人?沒有辦法去體諒他人,我感到很奇怪!所以我們今天,遵照這個法我們去做,我相信功德齊天,我們的德就與天齊了,叫做天德天德啊!

  再來『名傳今古,道徧三千,臨塵凡,迅風驟雨,驟雨,開人覺路,施雨露。』名傳今古,現在,過去和未來。名,不是我們所講的,世間我做總統做什麼的,我們這裡,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聖靈,八百六十二位,包括毛澤東,包括鄧小平,包括蔣中正,蔣經國先生,你們的聖靈,都是在座坐在這裡,你們的名字也是都不見了,也沒有了,這暫時而已,在世間而已。

  那麼你們大家,歸入萬姓宗靈,所有的天子帝王眾等,你們的姓,也是在萬姓宗靈,歷代祖先裡面,萬姓宗靈,所以那不是名,假名虛名而已。是什麼名?性,我們的自性,我們的佛性,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清淨性,為名傳今古,我們慈悲憫世,那麼功德就齊天了。

  功德齊天,我們就名傳今古,我們的本性,什麼名?暫時借用之名,為我們的佛性,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清淨性,三性一體之名。傳古和傳今,傳未來,這是不生不滅,也是我們大羅道長,上界仙翁,那一個名傳今古?各位的靈魂也是一樣,真真正正的名,各位的性,真真正正的名,才有辦法傳今古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一個人,慈悲心的人,我們不一定要世間的人來讚揚我們,我們各人做。因為我們的心,我們的性,大羅道長,大羅道長,長,你說道長也可以,道很長也可以,道長,上界仙翁,玄功洞徹,這是我們的本性。那麼這個本性是誰呢?鬼谷子,鬼谷子超越了內外的本性,總稱為鬼谷子,慈悲憫世為鬼谷子。

  所以名傳今古,道徧三千,大羅道長,所有一切法,徧滿三千大千世界,三千者不是三千個而已,是完全在三千大千世界,無量世界,所有的銀河星系,都在我們的心裡,都在宇宙虛空裡面。所以道徧三千,那麼我們所有了解一切的法,三千三千次方,三千三千的次方,世間的道有這麼多。

  各位你們知道,現在呼吸進去,吸進去有多少東西嗎?有我們的油燈的味道、有我們外面樹的味道、有我們同修汗臭味、有各種各種的味道,這也道徧三千呢!你們知道,我們呼吸進去多少東西嗎?這叫是、叫做為道,這個三千大千世界,滿三千大千世界。你吸入我們的身體內,吸入我們的肺部內,我們一個生命的維持,生命的活力,已經就徧照三千大千世界了。所以各位我們的性,我們的名,鬼谷子之性,你看有多大。

  『臨塵凡,迅風驟雨,開人覺路。』臨塵凡,這些妙法都在世上,妙法在世間,妙法世間,在世間去覺,你若離開世間,要覺到這些妙法,是非常困難之事。所以我們離開世間,我們自然就沒有辦法,去覺到世間的萬法,我們才會來世間。出世的時候,我們就是要來領悟萬法,我們是要來體驗世間,體悟世間的一切的調和,體悟世間一切的妙法,這即是臨塵凡。

  所以道降凡間,道降我們的家中,道降你我中間,道降在台灣,道降在世間,道降在地球。各位同修,我們今天這個妙法,各位把心境漸漸打開,下一節繼續再來講解,再進一步更好的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