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415)-風水學圓滿
授業主題 : 072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415)-風水學圓滿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2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2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415)-風水學圓滿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沈氏玄空」。我們這一節,就大約告一個段落,下個禮拜,禮拜一我們就要開始講「命卦禪機」。命卦禪機只傳給各位,那我們在電視台,我們就不播出,因為很容易會斷章取義。那我命卦禪機送給各位了,你們回去呢?就教外別傳,教外別傳。

  你們做為普度眾生,一個橋樑,那因為有的心術不正,沒有像各位這樣的,陶冶一段時間,你們傳給他們,他們的心性、思維,常常會偏掉了,會造成有的他只聽一半。聽一半了,他就糟了,「我的命怎麼這樣呢?不好。」事實上,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,怎麼走呢?我們都會找到一條,很妥當的路。所以我希望我們,能夠當為菩薩,當為賢者;不希望當為,妖言惑眾的大眾。若是當為妖言惑眾,罪過師父要挑,我要擔這個罪過,那也就是、各位就不慈悲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教傳給你們命卦,這個是非常非常、殊勝的妙法。歷史七千年來,伏羲氏畫卦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接下來這五千年來,文化最興盛,從這個我們的黃帝,人文初祖,他的創造文字,立文化,立文明,到現在呢?有各種的算命方式都有,都很正確。但是要像用以易經,直接剖析人的思維,剖析人心,他的缺點,怎麼樣去改善缺點,防患於未然,於其無所生。

  所以我們命卦禪機,非常地重要,也是這給各位,幫助人最好的方法。尤其我們在出家的法師們,你們以後會有很多、很多信徒,他們如果變成來祈福的時候,你,他們來祈要幫他拜懺,命卦除了要看以外,告訴他:「現在我幫你一劫過了,你什麼年、什麼時候,你會再有什麼劫難,你一定要繼續修行。」一定要先跟他說在先,不然以後呢?會怪師父,也會怪你們喔!懂嗎?

  告訴他們什麼時候,明明有一個一潭湖水,你不要跳下去嘛!像昨天,有一位菩薩、女菩薩,她的她老公的八字給我。哇!你老公跳進糞坑啦!掉到糞坑裡面,爬不出來了啦!做老婆的,眼淚流下來了,「我怎麼救他?」我說你救不了了,只有他自己救自己了啦!跳進糞坑裡,他運流年走到這樣來。我說你去年怎麼不來?「我去年還沒有認識到你。」沒有辦法,因為你的這個劫難,所以沒有辦法認識。

  那但是碰到了,我教你怎麼樣,你不要再到處求神問卜了,你求神問卜沒有用,你花很多錢沒有用。那麼最基本的條件,你如何對待先生,先生回來了,你就好好關心他,你不要趕他出去,你不要把棉被一起拿著,把它丟到外面去,他乾脆他就不回來。今天不回家、明天不回家、永遠就不回家,你在家裡乾瞪眼。她說:「老師,我怎麼辦呢?我以前都錯了啦!」

  錯了,改嘛!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,這樣就對了嘛!你一直去拿錢給人家消災,不可能啦!他沒有碰到鬼啦!他是完完全全,他的流年軌跡,走到這個階段來,莫可奈何。她說:「我去跟人家問呢、給人家算呢!說有犯到什麼、犯到什麼、犯到什麼鬼啊!」犯到騙鬼啦、犯到騙鬼啊!犯到騙鬼的,那…哎呀!

  我說,你們就很可惜,我一直又想,希望將這個命卦禪機,在電視上公佈,給大家更多人知道。但是我又怕你聽了一段,小孩子,「媽,我要尿尿啦!」你就趕快,去照顧小朋友尿尿。這一段重要的,她沒有聽到了,她:「怎麼辦?我一輩子沒有辦法超生了,怎麼辦?師父有告訴他。」那一節呢?她剛好去帶小朋友尿尿,沒有聽到,那不是斷章取義嗎?我又變成就害死眾生。

  與其這樣,好了,就不要播出。讓各位們要幫助有緣的人,幫助他們,有頭有尾地,要不厭其煩地告訴他們。那麼你們就是救貧,就是菩薩的化身了啦!那你們暫時不必像我,一天二十四小時一直看,剛好看多少?一千四百多位,二十四小時啊!小朋友開智慧,一看,小朋友怎麼樣,一看,你就了解到,小朋友他的缺點在哪裡。一天二十四小時,看了一千四百多位,小朋友和大人,你用排電腦你也來不及啊!

  剛才某某,「師父,你有空學電腦,我這裡有網路可以進去。」真的我要再學,我也很煩惱。但是還是需要、還是需要。這個電腦,有時候會變成什麼、什麼腦?豬腦。用多了就會秀逗嘛!那還是、電腦還是要摻著使用。

  但是這個妙法,我們老祖宗傳下來,它藏在裡面,沒有拿出來用而已。當你們了解了以後,你們很快樂,更加快樂。你會看透人生,才不會跟眾生的人生,很多的煩惱的計較,那樣也不好。那跟別人計較,是在計較自己的生命,那個就消耗自己的生命,也是很不好。若是我們大家學習修行,再加上呢?我們學習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,我相信各位會更好。

  再一點,跟各位說明一下,很多人哪!修行了半桶水的,都會說:「唉呀!你們在家人,不能念地藏經耶!在家不能念地藏經,念地藏經會有很多魔鬼耶!」地藏菩薩我很尊敬祂,祂的妙法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。我不下地獄,誰下地獄?」地獄,就是消極黑暗,三毒的思想。一旦發生了,我不下地獄,誰要叫誰下地獄?只有自己去承受嘛!對不對?地獄不空,是不能成佛的啦!

  我們也消極黑暗,三毒的思想,你不把它空掉了,你絕對沒有辦法,成為有智慧的人啦!因為我們容易在,貪嗔痴三毒裡面,你在裡面打轉。裡面打轉,你怎麼有可能成佛,不可能嘛!怎麼有可能成為有智慧嘛!所以《地藏菩薩功德本願經》,太好了。不要說,「唉呀!家裡不能念地藏經。」

  有一次,我到某一個信徒家中,他家裡供地藏菩薩。「喂!你家怎麼、沒有看到半個鬼,怎麼沒有看到半個鬼?人家說供地藏菩薩,會有很多鬼來啊!沒有看到鬼。」地藏菩薩哈哈大笑:「凡是家中有我在的地方,這一些孤魂游靈,他們都會趕快,及時懺悔反省,向著光明成聖成道去了。」

  後來我才悟到,地藏經裡面所開示的,有什麼惡鬼、什麼鬼道、什麼鬼什麼鬼…在告訴在家中所有一些,惡靈也好、游靈也好,聽到這一段,你們不好好地修行,把貪嗔痴三毒消除的時候,那麼你們就會像這樣,會在鐵圍山裡面爬不出來。聽到,每個鬼全都拼命跑,快點改善。那樣不是很好嗎?哲慧法師,是不是這樣?我感覺是這樣啦!

  所以老祖開示:家中念地藏經,家中有孤魂游野鬼,惡魔,拼命跑,他都跑光光了啦!因為他怕掉進那個地獄,各種的鬼道之中受苦嘛!所以那麼家裡,可不可以念地藏經?念地藏經又不是,招孤魂野鬼的妙法;而是在開示孤魂野鬼們,他們如何去除壞習慣,然後才能、反過來才能成就為佛,這樣子而已嘛!

  還有一些出家的、出家眾們:「你們在家,不能念阿彌陀經耶、不能念阿彌陀經耶!你們在家不能念呢!不能念阿彌陀佛。」胡說八道,每個人本性都阿彌陀,每個人的本性都阿彌陀耶!那麼你阿彌陀,怎麼不可以念,我的名字我叫張某某,我怎麼不可以念我的、張某某的名字,是不是?

  像最近有一個信徒,他名字也叫陳水扁,他很高興,他名字叫陳水扁。人家採訪他,不過這個陳水扁,是糊里糊塗的陳水扁,不是真正現在總統陳水扁。他看到自己名字,跟陳水扁相同,他很高興,壞習慣吃喝嫖賭飲,沒有不良嗜好,全部改掉了。你說不好嗎?陳水扁的名字,怎麼不可以叫?可以叫啊!

  所以阿彌陀佛,就是我們的本性嘛!大慈大悲大醫王,醫身醫心嘛!怎麼不可以念?所以我們有很多很多很多,錯誤的思想。像《天德經》,裡面有一段,有的說不可以念「混元歲次六十一」。那我也混元不是人呢!你要搞清楚耶、「混元」是「法」耶!六十一是六十億劫呢、經過有六十億劫呢!不是六十一歲而已耶!歲次是輪轉哪,有六十億耶!就是混元呢!不是誰,不是我,我姓張耶、俺也姓張耶、我是姓張啊!

  所以這個悟道,不知道怎麼悟的,想到也頭痛。我當時我不敢寫了。老祖什麼,混元,和混元禪師不同耶!後面是混元禪師,這個混元兩個字,是「法」,不是「人」,不要搞錯了,六十一就六十億劫。嘩、阿彌陀佛喔!我什麼時候才能會超生,什麼時候才能超生?六十億劫。我現在只有修十三劫過去而已耶!十三劫而已呢!阿彌陀佛啊!這個我想一想,彌勒菩薩,祂還這個一萬億劫,還有一萬劫,一萬劫還比我少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學道,我們要知道這個道的道理;你知道這個道,和佛法的道理的時候,你會很快樂,你會永遠永遠的幸福。不然的話,你一定跟誰在那邊,顛倒夢想,這個很不好的。

  那麼我們風水學,唯心宗的法門,老祖一再開示:唯心宗道統,就是易經風水,是一個大孝道。我說為什麼大孝道?老祖開示:若是一個人他事業不順,違背自然法則,事業不順,身體弄壞了,什麼都弄不好了,一人得道九族升天,如果一人沒有悟道,雞犬不寧,連自己也不寧,那個不是不孝嗎?所以老祖的法,你要看這樣繞過來。唉呀!阿彌陀佛,慈悲慈悲。

  讓大家平安了,就不會造惡業,最大的孝道。讓大家能夠平穩心安,我們就能夠修行;能夠修行,你才有,因為不造業在先嘛!造業在先,你再來修行,念再多的經再多的佛,也沒有用啊!現在如果極樂世界,換你們開的,一個大淨土,全部都是一些犯罪的,要來你那邊,你要去嗎?偷、搶、盜的,你要讓他去嗎?因為你讓他去了,他影響你的整個全局,你要讓他去嗎?不可能嘛!是不是?

  他在世間上,為什麼那麼糊塗?就因為住家環境不對,還也不懂得易經,不該投資的投資、不該做的做,等到最後來,業障一大堆。你還能夠、我現在甩掉,我趕快極樂世界那邊逃避。很有得拼的,那這樣的話,說實在神佛有慈悲,我看還是值得重新考慮。

  所以老祖叫我,一定要把易經風水,要把它弘揚好。人家不敢講風水,我就要講風水;人家不敢講易經,就要叫我要講易經。人家不敢講,你講才有意義,你要用以正知正念,正心正念那個方式,提供給大家,了解到人生的哲理,了解到人的心,大部分身和心,身和心是相呼應。外表的身體不好,那麼你內在的心靈,會再怎麼好,那個是不可能的,哎哎喳喳。

  那早上我們哲慧法師,那他們就同修的、一些同修的蓮友啦!師父呢?生病了,他卦占出來準得、準得很呢!準得要死耶!準得那個要死了啦!他卦卜了,官鬼化進神,就是併發症。占病,官鬼化進神就是併發症。醫生誰說的併發症,看到哲慧法師,哭喔哭喔、在那裡哭喔!多有勇氣,多有勇氣呢?還是病魔一到,莫可奈何啊!哭也沒有用啊!對不對?

  那麼,從頭如果防患於未然,那麼學我們的道,哪裡會不好?我們好多好多的同修、信徒,病了,找不到醫生,卦一占了,什麼時候出現,往哪裡找,去那裡找出來了,命救起來了。那麼你可以說它是外道嗎?能救命的就是正道。有的人:「啊!我要勇於接受。」病魔來,你接受到哪裡?阿彌陀佛。你不要看我啦!若要提給我吃,拿水果好的東西給我吃,我的大管小管插著,吃也吃不了。你看,多鬱卒的嘛!那有什麼用?也沒有用嘛!是不是?

  所以各位,健康的身體,是修道的大本錢;安定的事業,修道的不二法門;和諧的家庭,那也是修道成就的,最大的階梯。所以這一條路,能夠修成正果,除了自己自了漢,什麼事情都不管了,你看能不能成正果?但是當一旦死了,後面老婆或是老公、孩子,「你死沒有人哭的,你給我起來,死沒有人哭的,你跟我起來,你放下我,這麼走了、你就走了,你這個多麼無情…」你聽到了,你會走得開,我不相信。是不是?

  那好了,我們的家人:「你放心地走,我家裡事業很平安,你放心地走;孩子的教育沒有問題,你放心地走;我們的生活沒有問題,你不要回來幫忙賺錢了啦!」這個不是、真正能成道的一個法門嗎?這個也不是一個、能成就的法門嗎?要再怎麼找了啦!阿彌陀佛啊!

  像這個尼泊爾,還是西藏一些喇嘛們,要帶他們的小和尚,要到極樂世界,帶去哪裡知道嗎?帶來台灣啊!他們帶來台灣,就是極樂世界。來這裡金銀琉璃,吃得那麼好,什麼要好的牛排,大排小排、不同的牛排,吃了多高興。後來呢?密教密宗啦、喇嘛啦、尼泊爾啦!他們說要到極樂世界,到台灣就好了。你看,呵!這個是、也不是從經濟建設起來,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,健全的社會。那個大家生活能安定,也是從風水方面,安定了,社會和諧嘛!

  所以我們這裡,今天把所有沈氏玄空學,基本的都有講過了,其它的你們自己可以,有空自己慢慢看,希望各位同修,大家再接再勵。記住,我們的法門,是大乘上乘的法門,不是一般所說什麼、什麼什麼乘什麼乘。你沒有辦法利益眾生,就是小乘,一點也沒有剩。你利益眾生,就是多,多有剩,這個上乘大乘,那社會就和諧。和諧,念佛沒有煩惱,沒有罣礙,沒有顛倒夢想,那不是很好嗎?

  所以我們大家好好努力,我們將這個風水法則,到現在告一個段落。下個禮拜,我們就上命卦禪機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