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412)-店屋吉凶(一)
授業主題 : 072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412)-店屋吉凶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2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2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412)-店屋吉凶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現在再來講解,沈氏玄空學裡面所談的─「陽宅三十則」。店屋、店面,這一家的生意很好,那一家生意就不好,這個很奇怪喔!也許做同樣一個生意的。在台中中華路和民生路交叉口,有一家鵝肉店,呵!他的生意好得很。在張廖某某師兄,他們前面右邊那邊,他生意好得很。隔壁有一家,看他生意很好,他也就要去賣個鵝肉。哇!一定壞了的,一定壞了的。為什麼呢?他正在旺的時候,你在旁邊,你這個搭不上,一定的啦!

  那一位要做的那一個,那個隔壁,他有一次,我那時候在台中嘛!他也去問我說,我要在那邊開個店。我說:「你最好要做不一樣的,不要做吃的,做吃的你絕對,你會做得會發愣。」他說:「生意很好啊!分一些過來就好了。」我說沒有用啊!這個大地龍穴,隔壁都是絕穴,有結穴的地方,旁邊都是絕地啊!這是一定的。所以店面也一樣,店屋,你這個很熱鬧,你一定要分攤,相互的事業,才會做得比較好;不然的話,你要做一樣,同一個事業絕對不好。

  除了這一個基本常識以外,那個「門向」也很要緊,門向。門向呢?當然我們要旺山旺向,為重、為主。然後裡面的隔局,廚房、灶位、還有呢?床位、神位等等,這個都有連帶的關係。我《小陽宅》那一本,就有那麼多的須要注意的,那個都是實際印證出來的,都不能忽略不能疏忽的。至於門向,我們是屬於納氣。納氣呢?那除了用玄空挨星,旺山旺向以外,門的「造型」也很重要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師兄,他做的店的生意,他是做比較屬於傳統式的,小小泡咖啡的,他就把國外的,這一些形狀設計拿回來,開始做起來。喔!看了很漂亮,結果沒有人敢進去。為什麼呢?太過於豪華。一般我們中等消費,他的是中等消費,但是不敢進去。
  
  他很納悶呢!「師父啊!我從法國學回來的,在哪裡學回來,我的門面裝得很好。」我說:「裝得很漂亮沒有用,我知道你那一條街,在台中那一條街已經、運已經過去了,那你再裝再好的,也沒有用啦!」他問我怎麼辦?拆掉,簡單的就好,簡單。拆掉,簡簡單單的,生意好得很。這個也是…他說:「奇怪,為什麼這樣?難道台灣人,水準這麼不夠嗎?」我說:「台灣人的生活,消費方式就很率性,很率性的,也不必太過於好。」

  但是現在的年輕人,又不一樣了,你要很豪華,他才會進去,因為花錢是老爹的,是這樣來。有時候我到咖啡屋啦!裡面去坐一下,問問年輕人,你們為什麼喜歡進來這個?「裝潢豪華啊!」豪華不是比較貴嗎?「沒有關係,我老爹的錢給我花,有什麼關係。」孩子頭腦沒有問題喔!如果有問題的,他就不會花,頭腦就沒有問題。時代不同嘛!不同。

  在以前,台北信義路那個牛什麼、牛肉麵,很有名的啊!我們當兵,也去那邊吃牛肉麵,都看到一顆星、兩顆星三顆星,在那邊吃,我們都不敢進去啊!都是將軍啊!那大官,我們是小小的下士而已,下士中士,不敢進去。生意好得很,不得了。過了一段時間,那一個蓋了大樓起來,蓋了七樓,希望就比較有空調啦、怎麼樣啦!結果生意沒有人敢進去,差點又倒閉。

  那時候我們也不敢進去,我們在那邊看,在那邊看。「進來啦、進來啦!」以前都不叫客人,現在會叫客人。那我們說,不敢進去,很貴。「一樣啦、價錢一樣啦!」進去了覺得價格一樣。我說,那時候我還沒有學風水,只一個感覺,我說:「老闆啊!你這個店面這麼漂亮,你、人家不敢進來喔!」「對啊、奇怪耶!那一些將軍哪、那個大官都不敢來喔!」我說你旁邊那塊地,還是搬出去。搬出去,搭了棚子在旁邊,生意又好起來。那個是心靈的風水,思想思維的風水。

  在台中後火車站,有一個叫做某某啊!那個爌肉飯,他在走廊上生意好得很喔!要排隊。他就搬到裡面去了,用點菜的、用畫的,用那個。我說:「你會完蛋喔!某某啊、你會完蛋,你這個生意你會完蛋喔!」他說,「我給他們舒服啊!」來吃這個一客三十五塊的,不必舒服,吃一吃就馬上走。因為在、我說你的門這邊,右邊那條巷子,那個旺氣,那一條旺氣耶!那個旺氣進來,你就收得到。

  它是這樣,這是天主堂,他在走廊這裡做生意,他這個都在這邊做,客人坐在這邊,剛好他在這裡工作,這一條氣是旺氣。所以他生意,做得好得不得了,要排隊。他就搬到這裡裡面來,柱子,搬到裡面來了,裡面來這個氣,剛好這個柱子就擋住了。一搬進去,還不到一年,倒貼,虧得一塌糊塗;後來變成又把這個、這一個又賣掉了。

  我說,你賣了用租的。他又到外面來,生意又恢復起來。但是你所賺的,買不到原來這一棟房子回來,他又搬到別的地方去了。所以你有時候,你這個納氣,你在這裡,你可以納得到氣,到裡面來,氣納不到。因為從門向,門為主,門為主。

  在台中有一家這個診所,我家裡孩子,如果身體不好,我們都去找他。這林森路,這個樂群街,他這裡呢?在這一間,他在這一間,診所在這裡,剛好他這個這一個走廊,門開出去這邊是旺氣,旺氣。所以這一間的診所,每天很多人去給他看,如果談生意,生意好得很。隔壁這個就沒有了,隔壁到這裡來,氣就全部憋住了,被這個柱子擋住了,這一邊進來常常在換人。

  這一間,他永遠,他現在三十五、六年了,還在租的,還是那麼多人去找他,給他看,他的藥也差不多,但是他有這個運。所以店屋,你們眼睛最重要。你看,你這一個交會口,人活動得很熱絡的,你眼睛看了、你這個眼睛看了,就很歡喜心的,那個就好方向。你再過來一點,你這個、好像有這個柱子擋住了,或是退後一邊,擋住了,這一個都非常不好。

  那你怎麼樣去辨別呢?最好的方法卜卦,占卦。這一家的,第一、財運如何?第二、人氣如何?人氣就是應爻生世爻,應爻生世爻就是人氣。財運如何?以財爻為主。在這一間呢、能不能很久?生意做得很久,住得很久,你就以這個子孫爻。一定要合起來斷。更簡單,有的人不信邪,「我看了就這麼好,怎麼會不可能?」你卦占起來不好就不好。所以我們用卦,我很重視用易經卦。若是易經呢、用易卦呢?你沒有去好好把它用好的時候,你會吃悶虧,誰也幫不了忙。

  所以店屋呢?同樣的方向,為什麼隔壁好?有的他搬進來時間對了,搬進來時空對。那麼好了,我店屋要搬進來,什麼時候來在這裡開業,你要占開業時間。一、財爻,要旺相,吉。第二、子孫爻,子孫爻這個不破,不破、空、墓、絕,這個都是有根。第三來,兄弟爻要靜。第四、官鬼,也是靜。那個你就去找財爻,所以你財爻旺相的日子,你去開業,保證生意會好得很。

  當然有時候我們《董公選日》,很好的日子,你還是要占卦一下。有的人哪!我們福分不具足,你就會用這一個方式,你來占卦,即使日子不是很好,用也無妨,還是會比較平安一點。叫做無福消受的,好日子也用不了。所以要開店、要開業,好不好?這一間店可以不可以?占卦以外,我建議各位,選日子的時候,還是用占開業吉日,以財爻旺相為主,做生意就是這樣。

  那有的要開業,有的身體開刀,子孫爻旺相,來開刀就比較好。那我們娶媳婦,財爻旺相,以後娶媳婦進來,媳婦會胖嘟嘟;財爻旺相的,媳婦會胖嘟嘟,娶媳婦以後。什麼日子娶媳婦,孩子會生了一大串?子孫爻旺相的日子,來娶媳婦,以後就子孫爻、子孫滿堂,這個是很靈的咧!這麼多年來,我一直要用易,用這個易經,用易。

  店面,我們若是能夠,像一排的店面、店面呢?你第一、要看元運,元運,最好能旺山旺向。那旺山旺向你要看水,如果說我水往這邊來,往龍邊龍水來,你弄旺山旺向,有點像順水流的話,斜這樣出去,就不是很妥當;即使有呢?水神有,但是變成有斜飛水,你就不好。你若是可以的話,稍微把它安逆水,安個逆水,就不錯。

  這一個簡單的法則,也叫做救貧法,那麼希望各位回去,都是救貧。我們廖某某回去了,他就稱呼為廖救貧;這個某某就是沈救貧,某某回去了,某某救貧。是不是?大家都當救貧。世間上,最需要的是救貧的人,救貧。所以楊公他尊稱為楊救貧,這個第一次我聽到這個名字,哎呀、好舒服喔!那時候我也需要錢,如果這個救貧來的話,那該多好。那個我們的方法,可以做為救貧法。

  我建議各位,店面有時候,我們看不清楚的時候,我們這個多占卦。還有呢?店面的財神、店面的財神,我們也很重要。財神位,我們還是用卦來占,比較安全。卦占的時候,因為有古聖先賢,來跟我們做一個,很正確的指導指點。

  一般安財神,都要「逆水」比較好。比喻說水從這邊來,我們財神,我們就能夠安這樣,安逆的,無論在內在外,都是安逆水是最好。但是你要注意,比喻說你安裡面,安像這樣,那路來沖,也不好;或是這裡有冰箱,有冰箱呼呼呼,也是不好。所以這個都需要,各種不同的考慮。我們書上都寫得很清楚,就不要再講了。

  『吉凶方高,宅之吉方高聳,年月日飛星來臨,來生助,愈吉;來剋,愈洩,則凶。』那就是玄空挨星的方法。

  玄空挨星呢?在以前我們省一中一位老師,他的住家,一條巷子、巷子,他門就從這邊進來。那時候,他的好多孩子在花錢,他也當老師,他一直要把這些房子賣掉。我說:「這個某某老師啊!你這個房子再三年,年運會到這裡來,這一股氣不得了耶!人家會逼著你賺錢,你不賺不行耶!」他說有這樣嗎?我說沒有錯啦!因為這個玄空挨星,你向星會到這邊,會到這個宮位來,向星、向星會到這個宮,年會到來生助的時候,那麼你就會偏財,後面叫偏財,後面就偏財。

  結果時間到了,朋友找他買土地,他投資一坪五千;過了三個月,他就一坪賣了兩萬。又去買了一塊更大,再過一段時間賣了十萬。那一段時間賺了很多錢,這一位老師他說:「老師啊、師父啊!很準喔、很準喔!」是啊!這個因為,古聖先賢告訴我們的,逼著你不發也不行。但是你注意,只有六年喔!六年,運就過了喔!「那怎麼辦?」我說這幾年賺一賺,你那時候,專心教你的書就好了。

  就是那時候,這位老師是專門教英文的,我要翻譯一本書,美國一個雜誌要用,所以我請他幫忙,找一個朋友,幫我翻我們風水書,裡面就是談到鬼谷子,談到鬼谷子的事。一看,我問他說,老師啊!這個鬼谷子怎麼翻?看一下,深山裡的魔鬼,鬼谷子,把祂翻為深山裡的魔鬼。我說糟糕了。那個就是某某所說的,台灣的英文,深山裡的魔鬼。

  就是說,房子,你有旁邊來的氣,我們就要特別注意。平常一條街,後面也沒有特別,一個小巷,你要注意的時候,是不是有凶星,挨星來剋,你就要注意,它最旺的時候它來剋。挨星來生,就要注意它來生的年,來生的年就是大發,,來生的年大吉,來生的年是平安。

  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得到了一個、當時是直腸癌。他就背後一條路沖,屁股沖進來,就弄成直腸癌。後來我說,趕快搬走。搬走,好了。所以風水啊!影響一個人的家,太厲害了。後來換別人搬進來,沒有事。因為,煞氣它已經走上衰運,一衰運就沒有事;煞氣一旺,災難就到。所以法無定法,非法非非法,亦非法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