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411)-隔運添造(三)
授業主題 : 072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411)-隔運添造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2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21)
世界華人養賢班(411)-隔運添造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隔運修造」。或是當一個人,他的公司或住家,周圍環境變化的時候,你怎麼辦?這個是一個大課題。所以這個課題呢?那麼你得到要領,你就可以迎刃而解。若是不能得到要領呢?你有時候,很無奈的事情會發生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,在過去我還沒有生病以前,他開一個加工廠,加工廠。他請了一位大師跟他改,改了以後還算不錯,剛好運要轉了,要轉一個運,已經要接到七運來了,到民國七十三年來了。那開始他的工廠,加工廠開始,不是訂單問題,而是生產的問題。他常常都估價,他估價的一件如果十塊錢,再沒有多久物價又漲了,他變成要十二塊錢,他就倒貼兩塊錢,虧得幾乎公司要關起來。他也兼做一些、竹藤的這個加工。

  那我去看的結果,運已經失去運了,那要改個新門,重新門改了。「現在又再改,老師啊!我說你叫我改,人家周圍會笑我啊!幾年前,七、八年前改了,現在怎麼又要改。」我說會被笑的,當你倒閉的時候,才會被笑。你把它改了,人家不會笑你,你放心好了。他說好啦!那我就改啦!他把這個大門換位的時候,那個社區裡面的人來看,「你怎麼要改啦?那個怎麼改…」

  那時候我還沒出名,還沒出名就改,人家就會有指指點點,唉唷!改這樣、怎麼樣怎麼樣…。我說你不管他,你改你的。他改了以後,門打開了,左鄰右舍就沒有人,都全部就散掉了。他一直做,做了到現在還不錯。

  所以開新的門,就要符合元運來開,如果是你不符合元運來開,原來的門開了,運一走了,就退掉了。開新門,等於派了衛兵在那邊站著,站著他要輪班,他要回去了,空門,沒有人守著。

  還有我們一個公家的單位造紙廠,造紙廠原來生意還不錯,換上新的總經理,董事長就是我們的師兄。我去看了,「喂、某某人啊!這個後門已經衰氣,進來的這個材料,進來照道理十塊錢,出去變,出來要有十二塊、十五塊,結果你進來十塊,出去只有六塊。」他說怎麼講?我說衰氣的,後門衰氣,偷斤減兩的這個門。他說,難怪負債五十幾億。不

  得了耶!五十幾億,而且從元運一開始,開始負債,元運剛好是六運,轉六運是失運了,所以二十年,就負債了那麼多。那麼現在,我說你這個門不改的話,那個你公司一定會倒閉。但是你再怎麼轉,也沒有辦法去付這一些利息,乾脆收攤。公家的嘛!做了一年多了還是不行,也什麼都沒有辦法改,改也沒有用,就把它收起來了。這個過幾天我們到宜蘭去,我們就會、可能也會經過那一個紙廠,已經關起來了,收起來了。

  所以那個天運一轉過去了,很多無奈的事情會很多,但是我們,因為不了解這個法則,大家都是執著於說,「原來那麼好,為什麼現在不好?」因為太陽那麼亮、那麼大,現在陰天,為什麼?風水輪流轉嘛!你知道了,趨吉避凶。我們不求富貴,只求保安,讓眾生保安,很重要。

  比喻我們現在一個,六運的,六運是甲山庚向,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,五。這個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那怎麼辦?你現在是八運了啦!八運是入囚了啦!就是入囚,八運叫做入囚。那麼甲山庚向,八運入囚,在這個地方,這是四、二、六、七、三,你其他都沒有路可以走,都沒有,那只有這一個,你八運,你怎麼開門?你要開在哪裡?

  八運,六運蓋的,七,衰耶!過去了。六也是衰,也是過去了。二,未來。那你要開哪一個門?各位,啊?是不是開這個?指這個門,你開這個門,二,現在加八,十,二八合十,八運,你就可以開二八合十的門;開這邊、大門開這邊,二八合十。好了,那再進一步,很重要喔!生死關頭在這裡喔!改了,門在這邊,從這裡開始立極、從這裡開始立極。

  首先你要看水從哪邊來、水從哪邊來,來了就八運,甲山庚向,重新立極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。那向上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。那就是這樣來,內門這裡進來就是四,這一點四、這個七、這個是三、這裡是二、這是六,這是五。那你看,立甲山庚向,對不對?

  這邊的裡面是四綠,外面,七來剋裡面,也不對。二來呢?若是這邊有交會水,這邊的氣,你也生不進來。到這裡是六,也生不進來。等於說你立甲山庚向的門,門向,你周圍的氣,它沒有辦法生進來,生不進來。因為這邊七赤金、五黃、三碧、二黑、六白,都沒有一個來生進來的。你知道意思嗎?

  好了,那你再來換,把它立一個向,改個向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你改個甲,卯山,但是內地外天,不行。你改個乙山、辛向,乙山辛向,那麼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。好了,那你看外面這裡,是六、六,裡面是七,哪一個地方能生入?

  向上有水的話,那向上很寬廣,變成八白,就變成八白來生入了啦!外面的氣能生到裡面來。這為七赤,就反生過來,前面明堂很寬,你就氣很旺,你就要改立乙山辛向。這個氣呢?這邊你就會生進來。再來呢?五黃、五黃路從這裡來,水路從這邊來,這是五黃,五黃它也能生進來。這邊六白有水來,六白,六是比和,沒有作用。

  這邊若是有池,你安一個四綠方在那邊,四綠和裡面生不進來,外面的水,等於外面的水,它就引不進來,外面的水引不進來。若是這邊,這個方位,乾宮路這樣,門、門這樣來,這邊有水九紫火,外,火。雖然八運,但是火進來剋這一個,剋裡面的七赤,變成吵架,交戰,交戰就是吵架。只有前面向上有水光,有水池,也是旺氣,它才能往裡面生,生進來。意思聽懂嗎?

  等於說,你內門按元運,先找,就是生氣方,找生氣方;然後在生氣方的地方,你要立向,立向周圍的氣。比喻說我們,我再畫一個圖例,畫圖例:這一個,門開這邊,那你開這邊,這邊有一個水池,或是交會水,或是三叉水,三叉交合水。那麼你從這裡量看看,這個是甲山庚向,這邊是乾宮,在乾方;在乾方,這一下你立外面的向,你就要有功夫了喔!所以有時候,我在為了立外面的向,頭殼抱著燒。

  你要立這個向,那你現在立這個,現在若是立、還是甲的好了,八運開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。那麼一入中,若是甲山庚向、甲山庚向,一、二、三、四,到這裡來四,裡面來的氣是四,一、二、二黑,但是內又剋外了。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,那外面幾乎等於,沒有一個地方可以來幫忙的。你看,七赤,幫不了忙;三碧,幫不了忙;二黑,生不了;五黃,生不了;六白,生不了。那你在這裡立同樣的向,就沒有什麼功德可言。那怎麼辦?

  你再改立,這一個乙山辛向好了,一、二、一二,三、四,一二三四,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。那麼這邊就是七赤,這個七進來是七赤。然後這裡這一個,水是九紫,火來剋金。若是你立乙山辛向的時候,變成這一個來剋裡面,外來賓來欺主,七赤。那若是在這裡有水,四綠,裡面剋外面,也很累。那這裡八白,如果是這裡,九紫來剋,那你外面自己有地,你就去用補一個池,火生土,土來生金,力量就很大。

  所以收外面的氣,要進來到房子這一點,一定很重要,你要量看什麼方位,量什麼方位。那麼挨星,你推,看在這邊,是它的九星哪一個星,外面的氣,接收的氣,湖水也好,那它一定要來生裡面,才合理。否則的話,你開新門,有的只是納氣而已,只是裡面保平安。

  像這樣,若是你開著新門,內開新門保平安,外面挨星,它的旁邊的氣,也要能生入中宮,生在這個方位方向的氣,那外面的氣才能引進來,引進來你才會平安。內外都是能夠相生,這樣才是最上乘的。不然你開個門而已,開個門而已耶!事實上,外面的貴人星也進不來。

  唐師公,改的那個大公司,他畫一個圖給我看。當時師公、唐師公他說:「這樣,我門開在那邊,就四綠方,我剋他、剋他,然後開個坐那個坐向,挨星外面的氣都很旺,就生進來了,那外面就貴人。」哎喲、我想好久呢!想好久。以前我玄空挨星,不是很透徹,後來我悟了,我就問師公,是不是這樣?「對啊!你悟了是不是?」

  結果當我悟了,已經過了一年,一年才悟。師公他講了,我回來就想,喔!怎麼樣。所以外面的氣,周圍要能生進來,裡面、裡面的向星,氣要生入。到外面來,外面的氣,要來生,這一個氣進來,要生進來。聽懂嗎?裡面開新門納旺氣,外門立新的向,讓這收外在的氣,讓它往裡面引進來,這是最上乘。聽懂嗎?有喔!

  這個,那我們有「三個法則」,三般法則:第一個,內部,內九宮。第二、門,八方、門八方喔!內門,內門納門氣,內門八方就納門氣。第三、外門,納十方,氣,生內門至中央、至中宮。

  這個開有庭院的門,必定有、要有這三個基本的規則。基本、三個基本的法則,這才是叫做三元,三元地理,風水無上妙法。否則我們開了一般的,只是保平安的,不過保平安的不錯了啦!外緣、外緣沒有的話,裡面吃得胖胖、憨憨,出去、出去了,接收不到氣,也沒有用。所以風水哪!它在佛學的禪理,也是非常非常深奧的。

  好,那我們這節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