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9)-隔運添造(二)
授業主題 : 071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409)-隔運添造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1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1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9)-隔運添造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隔運添造」。隔運添造,有好幾個法則:第一、開新門。開新門是納氣,納氣、納氣非常地重要,關係一家他的安危、事業等等,都有關係。上次有跟各位講了,我們台灣一個企業公司,也因為天運過了,所以整個公司的經濟財務,發生很大的困難。後來經過我們的祖師唐正一,開個新門,他整個公司起死回生。那這開,是納氣。

  比喻我們七運蓋,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。我們所蓋的房子,剛好是戌山辰向,那六入中,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。戌山辰向,你到八運,原來開中門,開中門,這個中門是旺的七赤,旺向、這個旺向,但是七運已經過了,那你就改開、改開這一個。

  那你若是這裡這樣來,沒有地了,你就改開到這邊納氣,納八白的氣。那接下來的整個七運,是以這一棟房子,和門的關係。門本身排戌山,戌山呢?已經就變成上山下水。但是有人說:「哎呀!我把它改做乾山,旺山。」那你改乾山呢?但是乾,內面是地元,外面是天元,內地外天,就是家庭很不同心,員工不和諧。

  在半年前,我們在彰化一位師姐,她開了一個工廠,在前幾運,七運好得很,到去年開始衰退。她就去改個門,改個門那比較旺向。我說你內門不改,改前門沒有用,你前、你有這一個訂單進來了,員工做不出來,員工很多的災難,你講你的。「對啊!我講我的啊,他們做他們的啊!」那樣不是很好嗎?「都做錯了,好幾批都虧本。」

  我說你就外門,改和內門不同元,外門是天元,那麼你內門是地元,天地不交,還是沒有用。外門你是地元,內門天元,也是天地不交,也是沒有用。我說趕快,內外門都改了。所以內門外門都改同元了。最近來呢?看了滿臉的笑容,她說:「師父,我改了以後呢?這個員工大家比較和諧,我拿回來的訂單,都能如期的完成。」這一個也是不可思議的。

  她請了顧問,原來請顧問來檢討,怎麼樣才能怎麼樣。企管顧問寫了一本、寫了一本的工廠改善規則。我說你三十幾個員工,你什麼工廠改善,還顧問來寫那麼一大堆,按照顧問所寫的,你東西就不要動了啦!這個沒有頭腦。顧問,把問拿掉了變什麼?門,顧門,只有顧門而已,裡面沒有顧到。

  哎呀!所以她顧問那一本書,計畫書,差不多有這麼大本,拿給我看。你重新讀這一本顧問的,這一個企業管理的規則,你員工都跑光光了,還顧什麼問?先賺錢再講。把門改了,改好了,咦、穩下來了。所以我常常告訴這個,企業顧問,你們要懂風水啊!你們要懂易經啊!不然你幫人家寫的,企業顧問改革方案,胡說八道,這個穿牆鑿壁。

  所以我一直在希望,我們的法門能在企管,這方面的專家學者,能夠懂得易經。你不懂得易經,你跟人家寫的企業顧問,我告訴你,很多你理論一大堆,不切實際的一大堆,那風水先把它改了。所以企業顧問,風水一定要懂;而且呢?這個易經要懂,易經,直接拋物線的落點。那不懂易經,你是穿牆鑿壁的打仗法,什麼時候你會跳到糞坑,你還不曉得咧!

  所以我們彰化那一位師姐,改了以後,不錯啦!安定下來了。「老師,我只有改七寸呢!大門你叫我、講移出來七寸多,還不到八寸,那改了一下,我花了一萬多塊錢而已耶!」不然你要花多少、你要花多少?有用,不花錢也好啊!那不得已你要花錢嘛!所以這一個風水啊!風水的法則,那我們要把它列入在先。那若是工廠經營有問題,有地點,我們就是要重打開新門,納新的氣。那一上課我們現場,也跟各位講過了。

  再來就「分房挨星」,分房,一般我們分房的法則,我看那麼多,這個古聖先賢,他們傳了那麼多的真理妙法,但是我有一個、我自己個人的看法。那這一棟房子哪裡最好?當然中間是最好,你這個是龍邊,虎邊。

  一般你們以後,要幫人家分財產,那這邊是一房、二房、三房、四房、五房、六房、這個七房,中間沒有啦!幫人家分財產,一房,這個是公的廳,公廳,一房他分在這邊。二房、二房,三房,大部分是在這裡,三房的。四房在這裡,五房、三、四,五房、六房,是這麼來分法。三房,一二三,那這一個四房的住這裡,五房的住這裡。這個客廳呢?也是四房和五房的公廳,他的公廳。這邊呢?也是六房與七房的公廳,三房和六房的公廳,三房和六房的公廳,這個是總公廳,總公的、家族的總公廳。

  一房,二房、二房就屬於…不對、對不起,二房在這邊、二房在這邊,三房會到這裡來,有的三房是在這邊,他們的分法,四房,有的四房。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這樣才對,六,這樣才對。一三五,二四六房,這樣分。那麼最好,因為你在這邊的龍邊,龍邊。二房為什麼好?二房他到這邊來,二房他在出入從這裡,二房是、而且後山是二房的,所以二房在這裡出入,二房都很好。

  三房、四房,三房在這邊,這邊是白虎,白虎回頭,三房五房白虎回頭,會比較差。一房,他的整個虎邊比較兇,比較一房的就比較差,一房也比較差比較不好。二房稍微還可以,比較好一點。六房也可以,二四六房都可以。那麼一三五呢?剛好是白虎回頭,白虎回頭,所以會比較差。分房是這樣分,你們去印證看看。我印證了很多,結果呢?都是這邊比較好;這邊呢?就比較差一點。

  分房,那分房呢?你要以每一房的挨星。若是這個是卯山酉向,這個午山,子山,午山子向,門這邊進來,午山子向,你要挨星,算這個門,對這一棟,分房這一個門的納氣,是旺是衰,這個就午山的挨星。那麼你這裡,這一房、也以這一房,對這個納氣口,納氣口的挨星。那麼這個是一個總廳、總房,所有各房的總廳。總廳呢?當然它是不錯,但是吉中有帶凶,分房有不同的感應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我去看了、我說,這邊的房子不好住喔!這邊如果不是瘋子,就是啞巴喔!不是瘋子、神經病、就是啞巴喔!「你怎麼講啊?老師啊!」對啊!因為白虎回頭。白虎回頭呢?後面,人家做了一個水塔,這一棟房子後面一個水塔等於說,房子這樣來,上面一個水塔在這邊,水塔、水塔呢?就拿一個藥瓶,珍珠塞口,而且又拳頭,性子急得不得了。

  他才說這一棟,這裡若不是啞巴就是白痴,不是啞巴就是白痴,出了兩三位,但是很有錢。為什麼有錢?因為水從這邊來,水從這邊來,水氣能收到。這裡呢?水氣順水流,所以這一棟比較有貴,龍邊有力就有貴。這邊呢?虎邊、虎邊回頭,但是水氣收得到,它有財,有財阿達阿達。那到底你要哪一個才對?你們到底要哪一個才對?某某啊!你要哪一個才對?這一個喔!還是要有貴有聰明才好。

  這個阿達阿達,後來財產也被騙光光。嘿、很奇怪耶!大家這裡,他們兄弟在佩服他們有財;他們這裡呢?佩服他們有貴會讀書,這邊會讀書。這邊自然留一留財,但是白虎回頭,白虎回頭有財,到最後還是空空,還是桃花星,桃花被劫,桃花劫一來了,把整個錢都被掏光,被仙人跳等等,都來了。

  問我有什麼方法?全部拆掉,重新蓋,把這個拆掉,那蓋一二三四樓,一個人一樓,一層一樓,那就好了嘛!大家納的氣都同樣的氣。所以我們給人家安定,有這個法。左右廂房,尤其像這一種,若是這裡,它又蓋了走道,走道這裡,就很多會有囚的現象。才會有風水輪流轉,你現在好,以後就不好;以後不好,現在好的也一大堆。但是最重要,你要懂得道理。

  分房,分開、分開來,以納大門納氣,這一個,這裡,我們再來比個喻: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。我們是卯山酉向,這個午山子向,子山午向,這個門在這邊。我們先卯山酉向,九、八、七,是旺向。那麼子山午向,子山午向它的門,就到坤方來了,坤,那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。那這午山子向,三入中,三,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,午山子向,二黑。

  就等於說,門在這裡,西邊這兌宮,這一個過來,就是七赤旺向。這裡過來什麼?二黑。這邊過來,由北向南,是什麼?三四五六,是六白,八運的、八運蓋,那麼這個正中央的,出入的都很好。七運蓋的、七運蓋的,正中央的都很好。坐南向北的,納這個氣是二黑,來生入,土生金,還可以。那這裡呢?坐北向南是六白,六白是過去運,洩氣,這邊就比較差了。這邊還好,這邊大吉,正中央的。所以你在分房,因為規矩就這樣,誰什麼時候運能旺起來,各有不同。

  以前霧峰我們有一位師兄和師姐,他的祖厝要分嘛!我說你分可以分,但是你不要進去住,你要趕快,分好了你就溜,你就能保住。但是老婆說,我的祖先留給我的,我怎麼可以走呢?所以她就不走,不走。分好了,住進去了,衰運一直來,孩子不乖,老婆精神神經病,什麼事情都一大堆。

  等到要搬走了,跟我說,老師啊!我過癮了,所以他要搬走。我說沒有用,現在已經、搬到哪裡也一樣,因為你倒貼了。他才、他的老婆:「老師啊!師父,你怎麼不跟我說清楚?」我說已經夠清楚了,不能住你就對了,運洩了嘛!洩氣嘛!還怎麼樣才清楚呢?後來沒有辦法了,搬走了。

  所以我們分房啊!有時候像房子,在後面的這個,在後面的、後面的一棟的,這個氣都憋住了,後面氣都憋住了,就會比較差。所以我們這個分房,或是正身護龍,後棟的都會比較差,前面的棟都會比較好。才會我也常常建議很多人,你們有地,不要全部住在一起。住在一起,表面是很和諧;但是呢?越來住在越後面的人,會一棟一棟一直、越後面的人,後來就越來越差。這個也是,風水的不二法門,風水的妙法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