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8)-隔運添造(一)
授業主題 : 071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408)-隔運添造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1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1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8)-隔運添造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三十則」。古代的風水,比現在的風水更簡單,現在的房子蓋得很複雜。古代的房子,大部分都是三合院啦、四合院啦!但是四合院很容易入囚,入囚困住了。發喔、發喔、發喔!發到那個運一來,就卡啦薩,就開始困了。

  在江西大同,有一位我們閻府,閻家閻府,他們的老祖厝,蓋好的時候,剛好是入囚、剛好就入囚。所以當時在大陸,照道理呢?他的能力,還是比毛澤東、蔣介石能力還好。可惜呢?他的住家的地理,離真正的龍穴,離了一公里多快二公里。我去看了,哇!後面一個將相之地,卯山酉向,將、相、帝、王之寶地,差了一公里多。那麼他蓋的,在平原的一塊寶地,也不錯啦!但是那時候在蓋,蓋好了,運剛好入囚。入囚你們知道嗎?不知道喔!

  我就、比喻說七運蓋的,七運蓋,那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。卯山酉向,那九入中,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,九紫就是九運,入囚,困住了,困住了。等於說一棟房子,這個是卯山,坐東向西,坐東向西的四合院,九運,七赤蓋的,七,旺山旺向。好,八運也可以,到九運的時候,就是入囚,困住了。一入囚,旺運很快變衰運。

  現在我們中國,五千年來了,很多建設,尤其我們很多的住家,老宅,老宅呢?在四、五年前北京,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在北京嘛!專門在蓋房子,他要我買一棟,北京的什麼、什麼什麼大宅院。我說我又沒有錢,我去看一看,很漂亮。我說,但是這個很快就入囚,到八運就入囚了,我吃飽太閒,八運就入囚了。我就沒有錢,也沒有去買。我說入囚,買這房子沒有用。

  在今年的年初,我們到八卦城去,經過北京,那我就打電話給這一位,我們的老信徒,我想他賣得怎麼樣,不曉得呢?賣是賣光了,但是事情很多,一家一戶賣了,蓋了十幾戶,他們都會來找我,說為什麼,住到這一棟裡面來,都是很漂亮,但是伸展不開來,不知道什麼原因?你能不能幫我。問風水大師們,為什麼?入囚,七運蓋,八運入囚,很快耶!那像這一種,至於哪一個八運入囚?這個八白,那辰山,八入中,七運蓋,八運就入囚了。

  那我們現在八運,你現在八運,看哪一個馬上入囚。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八運有沒有入囚的?八運蓋有沒有入囚的?八運建的、八運蓋的,只有九運能入囚。九,就是辰山、巽山、巳山,尤其巽山,巳山,八入中,八運蓋,九入囚;七運蓋,八入囚,退後一運,八入囚。若是坐卯山,卯山酉向就是一運入囚。坐子山,三運入囚,坐北向南,三運入囚。哇、那個還久咧!六十年、八十年,還有一百年才會入囚耶!才會困住了。

  囚、囚就是困住了,囚也等於困,懂嗎?所以蓋房子,你要懂得道理,不懂得道理,你拚命蓋,也沒有用。但是什麼情況,它才會入囚?四合院,有中庭的,才會入囚。其它,你不會入囚,你放心好了。你平常店面的,或一棟的,沒有中庭的,都不會入囚。才很多人蓋房子,希望說蓋四合院,要小心喔!仙佛寺,我就不敢蓋那一種四合院的,我都把它蓋散散的,你困不了我。我即使走了,我睡在棺材裡面,只有困我自己,整個這個道場,就不會困住了,這個入囚的道理。

  好,來,我們再「隔運修造」。山星也會入囚,但是向星入囚,會比較嚴重,因為是納氣,納氣。山星也會入囚,丁,就會入囚,困住了。上次有跟各位講過了啊!是不是?有講過了。但一般像這個,若是坐乾山巽向,九運,你的貴人就會入囚。但是這個入囚,都是向上的入囚,比較嚴重;坐山的入囚,比較輕微,比較輕微。

  因為坐山入囚,它本身就頂著天地的氣,天地之氣,本身頂著天地之氣,坐山囚就囚不到。它可以、房子中宮它可以頂出來,還可以介紹這個外面的光。但是風、風呢?它呢?這個和水呢?風和水它是平面進來的,它不是從上面下來的。所以入囚是向星的入囚,才嚴重;坐山的入囚,就比較沒有問題,懂嗎?

  好,來、我們再來,隔運添造。七運蓋,那到八運或是到九運,你不管什麼時候改,你一定要追溯,這一棟房子,什麼時候建造的。

  比喻我們是六運,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。當時是寅山申向的時候,寅山申向,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。那三運,入囚的話,六運,要到三運才會入囚。所以放心好了,還久呢!等到入囚,我們也跑到棺材裡面去了。那有幾年?六運嘛!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,一百二十年嘛!那還早,就沒有關係。

  好、來,我們隔運。現在假使八運要起造,八運要起造,那八運你起造,剛好在房子的南邊,在離宮要修造,八運你可以修造。等於說一棟房子,一個地,那這個就在、在這個方位,八運可以修造。那個七運,六運蓋的,七運,就在這個地方,七運可以修造。這個九運的時候,你後面可以增造。

  隔運,你最好,看當時的元運來修造。所以一個很高明的大師們,他會把你劃定這一棟房子,什麼時候可以修造,什麼地方不要修造。若是九運到這個,現在八運了,現在八運你要修造,修造這裡,修造衰運,修造在坎宮,八運,你的虎邊這裡要修造,修造衰運。你原來房子不怎麼衰,你一修造下去,你就開始衰。

  那這裡呢?九運才到,九運還沒到,那你就開始在這裡蓋,也沒有多大的功能,那八運就在這裡修造。或是你在四的地方修造,那你這一運呢?八運你修造四運,四來剋中宮,四綠來剋中宮,剋,不是,是剋八運的中宮。而且在八運來改,也還沒到,八運來改的時候,這個還沒到,已經過去了,這個必須要、等到四運才蓋。

  所以我們懂得風水的,當然是礙手礙腳,寸步難行。但是當一個人,失敗下去的時候,才是寸步難行。你要了解天運,你不了解天運,任憑你再怎麼樣的、百般的武藝,也沒有用,懂嗎?所以我們隔運添造,非常地重要。有的不能蓋造的,你勉強去蓋,也等於沒有什麼的、多大的功能。蓋倉庫就無妨啊!蓋倉庫。但是在現在的社會裡面,要這樣確實不簡單。

  曾經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啊!那麼古代的聖賢,那麼理論那麼好,為什麼到現在會死翹翹?」喂、人死了會死嘛!有的現在這一輩子好了,下一輩子他才不理你耶!台北,我們一位師兄的舅舅,他賺了很多錢,結果他的表兄表姐表弟,就,「你看,拜什麼?你們一天那麼傻,每天在那邊,那邊拜;我們不拜,我們就有這麼多的財產,這麼多的錢。你看、你看,信什麼?」呵!我們那一位師兄,被他們氣得半死。

  你不管他,你有福,你有福氣享受,我沒有福,所以我要創造更多的福氣。我要學,我要研究更多的福氣。那因為舅舅過去生,生生世世他有修,一旦有修,他才會這麼多錢。你們也有修,你們才一起來,共同來享福。我們這一位同修師兄,他也講了,有時候一氣呢?話講得,你們不要把福享盡,享福享盡,你們業報苦報就來。

  有一天他到仙佛寺來了,「師父啊!我拜得那麼、那麼這個,哎唷!我都沒有得到,像我的表弟那麼有錢。」我說,誰叫你爸爸以前不拜,不燒香拜佛,所以你爸爸窮得半死,那麼你跟著窮,一定的道理嘛!但是你舅舅,他有錢留給孩子,這樣來不會很久的,不會很久就會一塌糊塗。

  真的喔!沒有五年,那一段時間,股票正在漲的時候,幾年啊?一萬多、一萬多點那時候啊!呵、拚命買喔!結果賠得光光,家裡股票拿來當壁紙,賠得一塌糊塗,後來去自殺。那到底誰贏了?

  所以我們有錢要留給孩子,叫他修行,有錢要留給孩子,叫他學道,叫他學易經,不然的話你再多錢,讓他更快死翹翹而已。所以這個,我們有錢留給孩子,我們不如、要傳一些道給孩子,社會才會和諧啦!不然呢?像有一家,爸爸死了,棺材放在房子裡面,停了六年,還抬不出去耶!抬不出去。我去把那個祖堂,門該改的改,改一改才抬得出去耶!不然抬不出去。你看。

  隔運添造,就是要以當時入中,氣運行在那裡,來建造是最好。求財,向星的地方來求財。要求丁、在求丁呢?我再舉個例。我們這個紙快沒有了,今天下課前,你們再拷貝一些好了。

  你要求丁,若是四運蓋的,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。你要求丁是、也是艮山,艮山呢?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。現在是八運了,那八運,你可以在巽宮的地方增建,增建。已經到現在來了,八運的地方,你要讓你這個丁,能夠更加旺盛的時候,你可以在巽宮,拆掉重建,修建、修造、或是增建。

  像這樣來,那你就可以在這個地方,八運,你也可以在這個增建,是丁的。但是有丁是損財,有丁那個看財對不對。一、二,在這裡增建,還好沒有關係,這個不是旺方。如果旺氣這裡呢?你就會擋住了。沒有,沒有關係,那麼你這裡再增建,求丁。隔運蓋造,求丁,你以山星的方位,那一個方。

  那到九運,你後面你就可以再蓋,後面九運再蓋。你丁,因為這個祖厝、祖屋呢?我們不能動嘛!不能改不能動,那你就從周圍旁邊。到一運,一運就在這邊。這個九運,八運,,這個一運,你在這個地方可以增建,一運。

  以後幫人家設計,,有這個空地的時候,你要告訴他,什麼運那裡可以蓋、什麼可以蓋,其它就不要亂蓋。那也是趨吉避凶的法則,聽懂嗎?隔運蓋造,這個是天機不可洩,我們老祖宗洩了,我再把這個方面呢?再增進一步地,解釋給各位了解。

  那麼開門也一樣,像這一個,艮山坤向,你要開門,用向星入中。向星入中呢?你來到八運的時候,八白方你就開個門。像這一個呢?你在七赤方七運開,九紫方九運開。這個上次我跟各位講過了,以後我們再繼續講其他的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