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4)-旺門閉塞(二)
授業主題 : 071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404)-旺門閉塞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1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1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4)-旺門閉塞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─「旺門閉塞」。我們開了新的門出去了,那怎麼辦?開新門的地方,開旺氣的地方的門,出去了,外面白虎方,或是有白虎昂頭,或是有尖尖的,這一種情形,你只是內保平安,內保平安。這邊外呢?不順、出去不順,這是要保康,出去,這個人緣等等,都會不順的。

  所以啊!我們的最好的法則,你即使這個門,你也可以改。即使被塞住了出不去,出不去了,那怎麼辦?路又不夠,那一個方法,就改玄關,改玄關就可以了。裡面、裡面改玄關,或是納氣,也生氣的地方,保平安,你改玄關也是保平安。那出不去呢?有的時候就很無奈。

  像這個情形呢?你這一個門,你可以這一種這個門,這個門你改這樣來,你最起碼,能夠保護著自己。圍牆、圍牆這樣來,凡是對面出去有凶星,你門一定要做這一種門。而且呢、你這一個門呢?你要合文公,高度、內部、寬度、高度,你都要合文公尺。即使外面的煞氣進來,在這裡,它就能化解煞氣,就能化解煞氣了。外面,因為你沒有路可以走了。

  在四、五年前,新店我們一位信徒小姐,她拿了一張,她的家裡的圖,周圍的房子,都蓋了一、二十樓,她那邊是最低的地方,那叫寡陽,沒有陽氣,叫做寡陽。周圍都是高房,它是最矮的地方,寡陽先絕而後敗,先絕而後敗,寡陽。像這樣,她的房子小小的在這邊,都是人家蓋大樓,它只有一二樓,路就從這裡出去,這個都是大樓,這個寡陽,先絕、先絕後敗。

  所以她三個弟弟,陸續的死亡,孫子,陸續的死亡,六年全部死光光,只剩她一個。喔!這個很恐怖的事情。隔壁的人,這建設公司跟她說,啊、妳賣我啦!她說不行,因為是老祖宗留下來的財產。我說妳錯了,老祖宗留下來的財產,妳要守護著,但是妳不平安,全部都死光光了,沒有智慧的守財奴,那個是會先絕後敗。

  這一位小姐,沒有結婚了,四十幾歲嘛!問我有什麼辦法?我說三十六計,走為上策。反正現在她要再結婚,也不會生了,但是要保平安要緊。她跟她的祖先、爺爺、奶奶、爸爸擲筊,都不肯,不肯呢!我說祖先也要恐嚇耶!要恐嚇,說、上香跟祖先講,若是你們不搬,不跟我一起走,那你們就留在這裡,我永遠不回來拜。這個恐嚇下去,然後再擲筊,好啦!允了三筊。我也找個日子給她,就搬走了。

  搬走了,她也絕處逢生耶!搬走了以後,她女的不是嫁出去了,她爸爸,原來不知道什麼因緣,在外面又生了一個孩子,就跑回來要認親,又來咯。這一個我們的信徒小姐,她不相信,不相信她的爸爸,他有這個緣分。這個孩子,就回來認親了,認親了,她說你是不是要財產?他說我不要財產,我只要爸爸。那爸爸死了,我要帶著爸爸媽媽,爸爸的,媽媽是在外面嘛!要帶著爸爸的靈位,和列祖列宗我要去拜了。就把那個賣掉,給人家蓋大樓蓋上來。

  這個很妙的事情,在裡面,什麼事情都閉塞著,那叫寡陽。孤陰,在最高樓,平常我們蓋房子買房子,你看像台北一○一大樓,那個是孤陰,孤陰不生。那個是地標性的可以,地標性的。那我們要買那邊來住呢?裡面當住家呢?都不是很適當,還好那是公司,一些公司而已。那就孤陰不生,寡陽不長。寡陽呢?那就會閉塞,旺氣會閉塞。

  那我在這裡把它、看它的圖起來量方向,這個進來也是旺氣啊!旺又生啊!生入啊!但是陽光照不到。所以風水,風、水、光,三大要素,你有風、有水,沒有光,也沒有用。沒有光呢?你這個地靈產生濕氣,我們的關節是動的,關節這一動,這邊是陰、陰爻,我們這邊是陽爻,兩個關節合起來就陰爻。陰爻我們常常在動,濕氣重,這個就往毛細孔裡面去,陰陰過盛,一定風濕嘛!即使你有旺氣,也沒有用。

  所以,我們有很多風水的法門說:「哇!你這個沒有關係,我幫你開個旺氣。」我告訴各位同修,你旺氣也要有光,沒有光還是沒有。風、水、光,三大要素,等於宇宙三寶,人生三寶。

  有一次我跟一位修行人,在家的,他對佛學理論,非常非常地有研究。我跟他說:「先生啊!你的佛學非常有研究,但是你對風水學,你完全都沒有一些概念。」他說:「我修行人,我還重什麼風水?」我說但是你的家人呢?你的家人要重風水呢!你家人全部在生病,你修有什麼用?你修,就要修給全家保平安。那麼這一位先生,恍然大悟,那你看我該怎麼辦?

  我說你的房子搬走嘛!你在山下,兩個山,這個水路這麼來,在山下,他從這裡搭一個橋過來,他這裡蓋了一棟很漂亮的、很漂亮的別墅,在新店的地方。這邊後面風,這邊是山,叫什麼卦?山風蠱啊!有高山,這個風,叫做山風蠱,山風蠱就是百事不順。山風蠱呢?那個形,你就是外表很好看,裡面都是蟲,那你的這個、你外表都很好看,裡面都是蟲,關節裡面都有蟲,有細菌。

  所以這一位先生他說:「對啊!我家裡全部、每個人都是關節炎,每個人都肥肥的。」

  我說,你們家裡都長壽相。懂嗎?鶴膝病,白鶴的,鶴膝病,每一個的這裡都是、關節都是胖胖的喔!都很好看喔!胖胖的,走路都寸步難行,那叫做山風蠱的病。哦!我印證到這裡。哇!這位先生:「謝謝老師,哎呀!我修行修那麼久,我是沒有什麼關係啦!我的家人,每個人都是這樣。」問我怎麼辦?

  現在就是問題了啦!現在問題來了,怎麼辦?有什麼辦法改?你要告訴人家要能改啊!我說無解。為什麼無解?像你在這一邊,你門,門要向這邊,白虎昂頭;你向這邊,這邊、你向著這邊,龍邊,也是有這個煞氣進來。總而言之都是山風蠱,你在這裡就不對就不對,叫他搬就也不好、不好搬,因為設備太漂亮了。

  有一天,我又碰到他了,我說喂、某某人啊!你這個現在有沒有搬?「沒有啊!我們孩子都不想走啊!孩子說,住在那麼漂亮的地方,即使病了也甘願啦。」你看,真的沒有智慧耶!我說你有沒有錢?「有啦!還剩一些錢。」去買個外面嘛!那裡當來渡假就好了嘛!所以他就去、就買了公寓大樓,到新店市街來買。買了以後,住了,平安下來。

  我問他,喂!有沒有回去渡假?「沒有人敢回去,呵、想到那裡喔!鬱悶,就沒有人敢想回去。」那一棟去、現在就給人家當咖啡喔啊!晚上在賣咖啡賣茶,那就好了嘛!是住家,因為我們一睡覺,睡著了,毛細孔都是張開的;一張開了,尤其在關節的,張開最厲害。那我們睡著了,那一個空氣,濕氣、磁場、能量、都是亂流的能量,這個是最危險的啦!所以,那個就不論方向,也不論旺山旺向,本身的形就錯了。

  昨天我們,日本亞細亞水墨畫學會,會長李弘儒大師,他回來了啦!回來這裡告訴我說,師父啊!這個他在河內,日本大阪旁邊河內,長野車站旁邊,我託他買一棟,這個當教室的,買了、他已經買了,有一百多坪。我們要請王某某同修,開始要到那邊,還有我們林師姐,還有某某師姐,你們要到日本去弘法了,有個點了啦!傳這個道。有沒有來?某某,有來喔!

  長野那邊,本來有一個差不多一千坪,他們祖產的關係,不賣,那我就先買一百多坪的,在車站旁邊下車,好幾條車交會處,三分鐘就到了。以後你們回到日本,師姐在那邊、師兄在那邊,又多一個地方,可以去雲遊四海了。

  他呢?「老師啊!我在日本,好多人想要學風水,和學易經,呵、他們學易經好貴喔!要學。教那一些都不合理的易經,這個風水都不對,哇!這個都教不對。希望能夠到那邊,能夠把正法傳到日本。」我跟這一位李大師講,我的很多妙法,是從日本傳過來的。

  日本是徐福,你們的師兄,徐福師兄啊!徐福師兄傳過去的;傳過去傳到、又傳到台灣來,台灣來,我又傳過去而已嘛!因為日本、大陸、韓國、台灣,都是中華先祖,都和蚩尤弟子,有很深的血脈關係,所以這個風水學,又傳過來了,我們又傳過去嘛!在日本對於玄空大法,不是法輪的法喔!玄空大卦,研究得非常透徹。那尤其呢?日本對於形的研究,非常非常非常的有研究。所以我們也希望未來,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,我們將這個法能夠普傳。

  但是最重要,形、地形,地點,在山區的住家們,你一定第一光線要充足。空氣流通有兩種,有的不可以流通,一種流通,就是像這一種山風蠱。山風蠱,延線這個都、都是山風蠱,這個是、這個都是好聽,你在這裡,有河水的聲音,啦啦啦啦…哎呀!你太好了,你好有幸,好有這個福氣喔!睡著可以聽流水聲,流水聲。

  若是在虎邊一吵的話,我們住到最後來,都會神經病,會神經病,腦神經沒有辦法休息喔!注意。我們有人在臥室裡面,你裝個馬達,囉囉囉囉囉…漸漸漸漸,腦部你會沒有辦法休息,腦瘤就會來。平常我們在山、住在山區的,這個要注意。

  我們再來講,這個開旺門閉塞,那我們也開旁門,小門,做路氣,不必下盤。什麼下盤呢?就是運盤,運盤。再來呢?我們「旺門地高」,旺門地很高。

  在十年前,我在、第一次在林口弘法,去看一位家庭,他的門出來,他是路而已喔!路、馬路是這樣。他呢?這個水溝來,他這進來,走廊陷差不多一尺半,往下陷,路都往下陷。我說喂、這個是絕耶!絕地耶!路過來突然下來,下來。

  那麼在紐西蘭,那個就不是絕,我順便講一下。你們住在紐西蘭的朋友,你們就會:「哎唷!奇怪,怎麼辦?」這一個,路在這邊。紐西蘭是不是很多這一種房子?我去過一次,這個下來往下斜,有人這裡高高的,一層兩層,這樣又再下面下來,看海好漂亮,但是這一種是絕地。

  這位先生,我說哎唷!你家裡是不是會絕?他說:「老師啊!還沒有啦!我帶你去看一看。」前後走一走,走到二樓來,到二樓來,裡面放了四張的病床。我說:「奇怪,你家裡在當看護嗎?」他說:「師父啊!是啊、看護啊!」你是?就是看護他的爸爸、媽媽,他的哥哥和嫂嫂,全部那個病床在上面,全部,有的變植物人。搬過來了,就絕了,全家很不平安。

  我說你把這個,把它填平嘛!他說老師啊!這個填平很麻煩耶!我說你照顧病人,你還不嫌麻煩?你這個填滿,叫那個水泥來,一個早上就填掉了嘛!他說哎呀!搬東西很麻煩耶!我說你搬病床你不麻煩。反正就是這個理由一大堆,那好好好啦!你要找我來幹什麼?我、我要走了。「有什麼辦法?」沒有辦法,陷,只有填平。

  過了一段時間呢?我林口弘法過了,那一段時間,後來呢?他又來了。我說你不、你不填找我幹什麼?「老師,我已經填平了。但是填平,我的嫂嫂會起來走路,我的爸爸也會起來走路,只有哥哥,還有這個媽媽,這個沒有辦法。」慢慢來、慢慢來,因為那個絕地填了,漸漸會好起來。還不到三年,全家平平安安,帶來仙佛寺拜拜,我不敢相信耶!

  所以我們的房子,陷下去,也雖然是旺向,也是旺門,地,前外面高,你陷下來,就會絕。這個我們人,很容易忽略了,也很多。因為路一增加、一增高,房子陷下去了也很多,那個我們都要修改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