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3)-旺門閉塞(一)
授業主題 : 071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403)-旺門閉塞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1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13)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3)-旺門閉塞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  
  今天是二○○六年,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一月五日。我們在一月一日,舉辦中華民族『聯合祭祖圓滿大典』,這一次的圓滿大典,我們承天威光,仰仗王禪老祖,和諸天聖神佛菩薩的慈悲加持,我們總算很圓滿,很圓滿了。除了我們感謝我們宗門,所有的同修弟子,無怨無悔,歡喜心的護持,一個大孝道。所以我們在祭祖當下,我們在列祖列宗的座前,也宣佈這個「唯心宗」,唯心是宗,萬法唯心。唯心就是一個平衡,平衡。

  那麼曾經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啊!你這個弘揚唯心宗,風水學,易經,怎麼算是孝道?」我說這個是大的孝道,因為我們人住在世間上,膚髮受之父母,一人得道九族升天。若是一人沒有得道的話,我們要升天很困難,往往就拖下去了。因為一個人的事業家庭,不平安的時候,那我們一定思想會偏差,會顛倒夢想;一旦顛倒夢想,這個我們的列祖列宗們,我們的祖靈,也跟著我們顛倒夢想,那個就大不孝。

  若是我們平安了,歡喜心了,那就我們的列祖列宗,也會產生一種法喜,或歡喜,這個就是大孝。所以我們一個人的家庭,若是不平安,家庭不順利的,往往有的說不好聽的,就是躲的躲、逃的逃、避的避,這樣一來,恐怖不安,罣礙,顛倒夢想,那就很不好了。所以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道統,就是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。

  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,我要走這一條路,我原來都不敢走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:你用易經風水學,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讓他們平安了,那他們就是大孝;若是不平安的,人就會產生會不孝。所以我才這個、猶豫了好多天以後,好,我想一想也有道理,就開始用易經風水,為依歸,為法統和法脈。那麼這麼多年來印證了,結果呢?確實易經風水學,這個法門呢?是我們人世間,無上的至寶。

  在我們大陸,過去這一段時間,文革的關係,把我們易經這個法門,把它看為宗教的也很多,弄成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有好的妙法,沒有辦法去弘揚。所以昨天剛好有兩位,一位就是我們中央國台辦的一位秘書,和這個汪道涵、汪老的機要秘書,一起來仙佛寺來參訪。也一起來參加祭祖以後,他恍然大悟,我們台灣並不是像、過去少數在大陸,一些在政治上的因素,所說的那麼地恐怖。所以他們來了解了以後,哇!過去的很多很多、很多事情呢?都有一些霧煞煞,霧裡觀花,變成心裡也不安。

  那昨天也要求我說,希望現在了解了,今後呢?能夠將易經風水的法門,弘揚回到大陸去,以台灣這一盞明燈,這一盞這個光輝,像一個燈塔,將中華文化易經,易經以最科學,而且最符合人的思維等等呢、這個和生活等等呢?那能夠把它、弘揚回到大陸去。他們回去,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,開始將這個中華文化,尤其我們這個,易經風水法門,能夠回到大陸,能夠普利著大陸的同胞。

  我跟他說,這是我所希望的,我今天來、來到世間走一趟,這個這一些妙法,我是交還給各位而已,還給各位。我們有十四億七千萬同胞,我只是把這個法,經過我的因緣,我把它開發,重新以二十一世紀,生活方式把它弘揚,交還給各位。

  所以昨天這一位,汪老的機要秘書陳先生,和一個高先生兩位,他們一直希望我將這個法。我說好,你們回去,回到大陸去,一步一步地規劃,我也會一步一步規劃,我們易經大學,唯心宗易經大學,將正法做有系統的整理,一冊一本書,兩本三本更多的書,回到大陸。

  在世間上人的尊嚴,是建立在安定和諧的狀態,才有尊嚴;若是我們不安定、事業不安定、家庭不安定、身體不健康等等,你要談尊嚴,說實在,是很困難很困難的事情。

  在過去十幾二十幾年來,我本身的經驗,很多很多的信眾大德們,原來事業很好,在社會上,做了很多、很多的社會公益;而且也做了,很多很多的好事,獲得社會上的好評。但是,他不了解自己的因緣,不了解到住家風水也好,或是自己的流年,結果稍微一不小心,踩了一個空洞,就全部掉下去,事業家庭掉下去了,到最後來,所換來的,是一個不安,連尊嚴都沒有了。所以啊!我跟他說,你毛病在哪裡。

  曾經有一戶,也在台中,非常有成就的一位家庭。他原來房子很好,前面蓋了一個八樓、前面蓋了一個八樓,把氣擋掉了。一步蓋、漸漸蓋,他那時候不知道怎麼跑,不會跑,我好好的怎麼這樣?結果大樓蓋起來了,面就暗掉了,事業開始,房子、他是建設公司嘛!該賣的賣不出去,該怎麼樣,反正一大堆都來了,後來就跑到國外去了,在台灣,經濟沒有辦法撐下去。

  那就、他有一次,寫了信回來給我,他說,原來他也是很有善心的人,落到今天的地步,他很心不甘。原來呢?他怨社會、怨國家等等,都在怨恨。等到跟我結緣了,我告訴他,人家房子蓋起來,你要跑;你不知道跑的時候,那到時候你要怪誰?怪沒有智慧。才寫信給我,他放棄過去的怨恨,他了解到自己的、這方面的常識,沒有具足。

  所以這個叫做什麼?「旺門閉塞」。旺門,上山下水沒有關係,我們有兩個原則:旺山旺向前面不能高,旺山旺向、旺山旺向前面不能高,假使旺山旺向,前面如果高起來,旺山旺向,前面不可高起來,那就閉塞。它就犯上這一個毛病,這一個缺點。旺山旺向,那個就是變成上山下水,閉塞,反就上山下水。那怎麼辦、那怎麼辦?

  改為上山下水,上山下水,把山上的龍神,拉到前面去,前面的龍神,拉到後面來,就會平安下來。比喻我現在上山下水,我改個、改個稍微斜斜的,比喻原來是乾山,原來是乾山,是旺山旺向,那運一到了怎麼辦?你改為戌山,把門調過來就好,調為戌山,就過了,懂嗎?這個要領。

  所以這位先生,他寫信給我的時候,說你為什麼不早一點出現?我說我早一點出現,也沒有用,因為你很有成就,很有成就的人,那你跟他講,他絕對不會相信。他絕對說,我現在很好,你們不怎麼樣,我就很好了。事實上,就是這個毛病。所以旺山旺向的,前面絕對不能高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一家工廠,很大的工廠,這個工廠很大;結果呢?前面人家蓋了剛好兩棟,它是旺山旺向,現在是兩個刀子。他問我說:「師父啊!人家說那個都不好,壁刀呢!」我說你放心,你還有五年,還有五年這一個氣,這個旺氣進來,旺氣。你一直旺山旺向,旺山旺向,前面有一股那個、巷道的氣進來,會大發耶!他說:「是啊!我很發,但是我聽到人家跟我說,這一個是刀子,巷沖進來。」我說你現在大發,就是靠那個巷子啊!再五年就好了,五年就過了。

  這位先生、蔡先生他跟我講,「師父啊!就是前面那個蓋起來,我才發,前面原先不蓋我不發,蓋起來我發,但是我看了心毛毛。」一面發,工作生意好得很呢!生意好得很。這樣來,就是「旺山旺向不怕沖」,旺山旺向不怕沖,這一個口訣。你需要那個旺氣進來,我說你五年了以後,你要把前面、要把前面這個,看想辦法把它堵起來。

  剛好他那幾年賺了大錢,那到第四年,第四年呢?他專門就用錢去把它、買這個巷道,用錢買這個巷道起來。買起來幹什麼?我說你把這個全部蓋起來,把這個蓋起來,把氣又堵掉了,那就好了,很妙。那用蓋起來,現在也發得很啊!

  所以,衰氣了,衰氣,你前面就堵起來,就有貴,就變成貴、貴氣。山上龍神下水,前面有高屋,就有山;有山,那個叫做有貴氣,這是扭轉乾坤的法則。所以不是壞,完全不是壞;好,也不是完全是好,這個是閉塞。什麼時候該閉塞,要看它的旺與不旺。

  那再來,我們屋前有、前有高屋的時候,就是氣就進不來。旺山旺向,若是我們在住家,比喻住家呢?你巷子不大、巷子不大,你前面人家蓋高起來,光線會擋住了,光線、那個光線會擋住了。除了你方向,能夠把它改為、像改為上山下水以外,你內部光,時時光要補強。

  房子,客廳這一間,平常你電燈,不要節省電燈的錢,一個日光燈四十燭光的,一個月了不起呢?一兩百塊,沒有關係,你燈把它點著。即使你這個再怎麼樣,你也不會一直陷下去。改了上山下水以後,而且你內部要點光,點燭光,隨時給它二十四小時,晚上睡覺,你也不必把這個光關掉,客廳沒有關係。
   
  在台中美村路那裡,我們一個老信徒,原來也是,他的巷子還可以平安,結果對面蓋了一棟,五六樓起來,六米巷,一蓋高就整個塞住了。家裡很不平安喔!媳婦與媳婦打架,什麼都來,隔壁也一樣。反正那五六棟、五六間,都是家裡亂糟糟。那時候我還在台中,我告訴他,「喂!你把這個,晚上點亮就好,反正你也上山下水了嘛!那個要把它點亮,點起來。」他家裡就穩下來了。

  隔壁的人問他:「咦?奇怪,怎麼今天沒有聽到、你們媳婦在吵架,平常吵架習慣了,現在不吵架也怪怪啊!」那他就告訴他們說:「哎呀!我就怎麼、老師教我怎麼樣,點燈就好了。」結果那五六戶,全部晚上就點燈,二十四小時都點燈,咦!穩下來了。為什麼燈,有那麼大的作用?因為前面高起來,光把那個擋掉了,光也是能產生氣。那麼你光呢?你那個、而且變成明堂大了,變成你逼我就退,你逼我退,退後來那就好了。這個是閉塞,我們就旁開,開側門。

  「宜開生門」,就是側門,就開側門。那就我們、來比喻乾山巽向,乾山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。那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前面有高樓,或是路被擋掉了,前面有高樓,雖然旺山旺向,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,那怎麼辦?被塞住了,那我們開這邊的門不行,那我們只有開龍門,這一個開側門。開側門,怎麼開法呢?照道理,旺山旺向,要開正門,旺山旺向,旺山、旺向,開正門。

  旺山旺向開正門,那前面有被擋住了,或是前面的路,就被擋住了,那你怎麼辦?那你只有開九紫方,這個九紫方,九紫,火,開這個側門。若是我們開側門以後,那怎麼辦?出來又白虎昂頭,白虎昂頭,那怎麼辦?沒有路走耶、那個很討厭耶!這個無路可逃耶!你出來是旺氣嘛!旺氣了,但是白虎又昂頭了啊!那你怎麼辦?你開這邊又不行,開這邊也又三碧,三碧祿存,又來剋,那怎麼辦?

  那我們這一個呢?等到下一節,跟各位來解釋。那這個方式,你也可以開個、改個上山下水也可以。這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那下一節跟各位講解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