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1)-重新立極
授業主題 : 071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401)-重新立極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1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11)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1)-重新立極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跟各位講解─「重新立極」,重新開門。門千斤,房子只有四兩重,但是我們,如果以店面的房子,沒有外門的時候,你只有以內門為主。若是有外大門的時候,外大門比內大門,同樣的重要,也是更重要。

  外大門你立極對了,那你就能收到好的外緣;如果外大門你錯了,不合元運了,那麼你所、這一個等於說,你裡面炒得很好吃,門關起來,還是沒有用喔!只有自己品嚐。即使你外大門,你改了很好,門再開了,客人進來了,內門故障了,客人門打不開,客人也進不來,所以內外門,都一定要一致。除了同元一氣以外,我們內外門,都是元運,也是很重要。

  那麼剛才,這一個內門看內?,外門,你也要跟著同樣的方向,才能同元一氣,外門。但是外門你要考慮的,外門也是同樣重新立極,也是不同的立極,這個不同的立極,你這裡開始,你要看外面的堂局,外面堂局也是很重要,外面堂局、外面堂局也是很重要的。向星,你的水神在哪裡交會,你要向上挨星。

  比喻這裡有一個交會水,在這邊交會出去了,你由大門,新的外大門,就要考慮三叉水口,三叉水口一定要來生入,生入這個向,生我們的坐向。若是這裡有水口,有井有池的話,你要挨星到這個方位,也要生這個門,都能相生這個門,才有法輪才會轉。若是不生這個門,法輪不會轉。

  那麼再來有山星,外圍有高物、大樓等等,高一寸為山,低一寸為水,坐山星周圍挨星山星,挨了也不能來剋這一個、剋外大門。一旦你剋外大門,那麼這個大門,向星有生入,山星沒有生入,來相剋;表示說,你這個房子住在這裡,你出門,貴人,你會碰到一些小人,貴人沒有碰到,會碰到小人。所以外門,你也要符合三元九運,內門也要符合三元九運。你外門本來就是論八方了,內門原來是九宮,你改門以後,就以這個也是八方,兩個都以八方來論,這一個很重要。

  那麼內門,再補一個重要的一個點,你內門挨星以後,這個門的地方,你新開的門,也要來相生。我比喻,畫一個比較大範圍的,你把新的內門,你改了以後,你改了以後是這樣來,內門,你的方位,就是這一些方位。那外門,你原來你在這邊,這一個是這一個宮位。如果大門你還在這邊,原來在這邊,你門改了向這樣來,納這個氣;這個氣呢?進來,還是在你的宮位之內,就屬於向上的宮位。

  若是你門稍微過來,開在這邊,你已經跑過另一個宮位來了。你挨星、挨星呢?你就又不一樣了,也不是向上、這個向上的向上星,向星。那麼這邊就是旁星,這邊也就旁星了,你開在這邊,都是同一個、同一個這個宮位的,不是,這一個是,同一個宮位的氣。那你開到這邊來的時候,你這個氣呢?又不同氣了。

  我希望現場呢?來把、可以下午我們找一個地方,比較寬一點,那就在大雄寶殿可以啊!畫個現場的,用現場。班長啊!我們下午拿個粉筆,中午你可以在、我們大雄寶殿前面那個地,你把它畫寬一點,地面用粉筆畫了,畫的像這一個房子,這個地這樣呢!界址,這邊畫一個原來的門向,一個門向,這個一棟房子這樣。或是以大雄寶殿那個,也可以,我們可以以現場,來教各位來看,兩點我們在那邊相等,我們教各位現場怎麼。那準備繩子,好不好?準備繩子呢?我把現場畫。

  不然這樣講,講到明天,說到天亮,一到現場的時候,還霧煞煞。理論是這麼來,那接下來,我就必須現場教各位看。而且把這個方位,粉筆或是繩子也好,那個尼龍繩,長一點,先拉出一個宮位出來,這個方位在哪裡,到哪裡,那麼門你開這樣了,你門在這邊,就這個門是這樣,那個轉到那邊,什麼向了。我現場,下午現場教各位更清楚,好不好?好喔!我們班長就辛苦一點。

  那就是扭轉乾坤,扭轉乾坤的法則,你從哪裡去轉,哇!這個是江湖一點訣。我在學校讀測量的時候,成績不錯啊!等到現場,一位這個老技師,是日本時代留下來的,王先生王課長,他就把機器丟給我。他看我新鳥出來,讀書的嘛!讀書畢業了,他看到我成績不錯啊!他說:「好,你們實習。」就丟了給你。咦!奇怪,你怎麼會?因為我在學校,禮拜天人家去玩了,我都自己機器拿著,到外面自己實習,自己練習怎麼做。

  當時很多我們同學,同學呢?這個機器排了,不一樣,楞住了啦!第一次我學習羅盤,這個邱老先生,「張先生啊!你把它量看看。」我真的羅盤拿了傻了呢!我不知道怎麼量耶!他講了,圖上講了很多,我都記起來,到現場羅盤拿了,你怎麼量?不曉得呢!你們回去,也一定會這樣的。我的病就是你們的病,你們的病就是我的病,是不是?所以維摩詰居士,講得太有道理嘛!「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,我的病就是眾生的病。」同樣會犯上的,這一些問題。

  第一次,我們跟一位工程師,他在高考土木技師,很厲害喔!我去開阿里山的祝山,阿里山的祝山呢?那麼那開了一個路下來。第一步的,用手,手持經緯儀嘛!那個畫了,我們葉師兄他很清楚啊!山上要踏勘,要釘那個坡度,學校講了那這樣,但是到現場一釘下來,車子測量起來,縱面圖、剖面圖一畫起來,奇怪?哇!這個用、要越野車才能爬上去,越野車那個坡度才能,畫上去,越野車才能爬上去。

  我們那一位技師,喂喂喂喂喂!土木技師啊!你怎麼這樣?你都設計這樣,要開越野車嗎?不是呢!那個、我們山上的公共車啊!你這個車。哎唷!我們學、教的是這樣,現場看的是不一樣,哎呀!經驗。結果我們測量了一個月,在山上爬,爬得半死喔!從阿里山的祝山,觀日啊!

  你們這一次會帶你們去看,早上出來的太陽,從阿里山祝山,旁邊就下去,又到往神木坑下面去了。我開那個、以前開一條路,那個方式,沒有用過機器,理論講得太多,現場結果車子爬不上。很好玩耶!那又是我們工程師嘛!我上去看了,哇、哎唷!王仔啊!你怎麼用這樣斷法?他說:「對啊、機器都這樣啊!」我說,哎唷!你們的測量經驗還不夠,這個現場理論兩回事。

  好了,下門旁開,我們現在,下午來開側門好了。若是最好的話,這個地點比較小嘛!地點比較小,不然就到第二停車場、第三停車場,我們棍子準備了,竹子、準備了幾支竹子,繩子。這個方向,比喻說,我們這個方向,那個把它釘起來了,然後下來,我等一下換這個方向,你房子可以抬耶!

  不然大雄寶殿抬不動啊!是不是?你可以用鐵釘鐵條,繩子把它牽起來,我們也可以這樣啊!這樣喔、我們也可以穿這樣來啊!是不是?我們也可以、也可以這樣來啊!我們可以、以各種不同的方向,我們來立極。班長啊!我看我們在那邊好了,到第三停車場。

  那個、我看你們都、來都沒有曬黑嘛!大家帶著健健康康回去,那我們決定下午就這樣。這個以前,其它班的同修,也沒有這樣講過,只有有機會現場講。不然的話,真的就很難去做。很難得,我們來實際現場來開門,開側門,怎麼樣,從哪裡開,你側門,我才從門這裡開,方向怎麼牽、怎麼牽、怎麼牽。你側門,從哪一個宮位開始去牽,要很準耶!不然有的,我們在立門的方位。

  比喻說,我們這個子午,你門從這裡來,立極,你這邊,丙、丁,你也開門從這裡。你開門如果開到這邊來,天元,天地不交。懂嗎?變成天地不交了,就沒有用。那麼你必須要、開到向著這邊來,沒有關係。這邊呢?是人元,天可以兼人,天不可以兼地。哦、這個開門很重要喔!變成一卦沒有辦法純清。要一卦純清,一卦純清。

  好,像這個,沒有辦法這樣開是不是?啊、在這個是不是?左前方,這個巽卦嘛!這個巽嘛!後天的巽卦,在這裡。好了,你就要看,要看挨星,挨星也、這個就,這要論挨星,這裡、這個來,這個都看挨星。

  比喻我們現在是、是八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。我們三入中,三、四,從這裡開始,就是四綠,五、三四五,六、七、八,這邊都八白,這邊是六白、六白,這裡一,這裡是、到這個地方是一。如果這個地方,前面開一個門,這邊都有水,這一六八,門就一路發,這個一路發。

  好了,那你在兌卦四綠,你就從這裡開始,到這裡四綠,這個門地方都、這個地方都是四綠的門,都是為四綠。懂嗎?所以四綠呢?就來剋中宮,你看很糟糕喔!那麼剋來中宮,你沒有辦法,你這裡都別人的房子,你出不去啊!你只有開這裡啊!那你怎麼辦?先生啊!

  三四五六七八九,那你在九紫這個地方,這個宮位,你可以當水池,水或是用池,或是動態的機械,或是用抽風機,一直二十四小時,不斷的抽風機,讓它動,抽風機、電扇,二十四小時。但是,你的這個線,線路要弄好一點喔!不然會火燒掉喔!那這個你用電風扇,你給它一直動。

  那你門四進來了,從這裡四綠,你把它引到裡面來,它來剋;好啦!好好好,先生請坐,來來來。哦!好朋友兄弟來,要找你麻煩找碴的。好,你請坐,坐坐坐…到裡面,帶到、他到這裡,他碰到好朋友。欸、四九為友耶!我好朋友在裡面呢!而且用火,它是火,木生火,木火通明,哇、好高興喔!變成有力量了耶!叫化煞為權。

  是,好,我再講一遍。內大門的方向立極,立極了以後,若是這裡是四綠,它來剋,你就裡面要這麼改。那個外大門,好了,你在外大門,現在就開始,論外大門了喔!外大門喔!從外大門這裡來看,你也要一氣同元以外,你還是外面,一樣的,這個四綠,上面是八白,六白,這邊是一白,又為一白了。這邊來的氣,是四綠是五黃,從這裡門,這裡來路,五黃來氣。

  若是這裡有交會水,四綠,這裡有八白向上,明堂很寬廣,八白旺運,六白雖然是洩氣,這邊也是來路,外面就一、六、八。這個是坤方,這個是南方,這邊是兌宮,是一嘛!有沒有?兌是一,一、六、八。那麼這裡如果有空地,有四綠,空地有水池的話,哇!四綠又把它破掉了,你有一路發,到中途又被破掉了。聽懂嗎?

  一路發,一六八,到這裡中途,這一個四綠,有水或是交會水,十字路口又把它、一六八又破掉了,吉中帶凶。那麼這裡怎麼辦?破掉了、外面就破了,進也進不來,裡面你再做什麼九紫,沒有用,進不來。這個是、就是玄空挨星的奧妙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