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0)-大門旁開(二)
授業主題 : 071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400)-大門旁開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1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1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0)-大門旁開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玄空─「大門旁開」。一念之間,就把整個的劫數,劫,這個、這個劫數的氣,會把它化為吉氣。

  在我還沒生病以前,我們就一位台中縣的主計主任,當時他很鬱卒;家裡呢?平安上勉勉強強還可以,那是在六運的時候。他呢?我畫圖給各位看,六運、六運是卯山酉向,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。六運是卯山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。四入中,四、五、六、四五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山星。這屬於向星,六運,生出,洩了、洩氣,而且一六共宗,化為水,山水、山水,一六共宗,水。而且六運,它又生出這個水,合局的生出。

  所以每出呢?它這個路是這樣來,門就從這邊出入,門這邊出入、這裡出入,好久好久升不上,都有機會升,輪不到他,因為他洩。那怎麼辦?我說哎呀、主任啊!我們同姓張嘛!張主任,走後門啦、走後門啦!他說:「張董,你看我是這一種人嗎?我雖然窮是窮,我也不走後門。你再怎麼樣、我的人再怎麼樣,我絕對不走後門,死也不會走後門。」對了,死的就不會走後門,這一個張主任,這樣講了很好笑。

  那他這一條路,是這樣來,在這邊,這邊是東,我說:「走後門啦!主任啊、你真的要走後門啦!」說話氣起來呢、很氣呢、翻臉了呢!「我們是老朋友,你一直叫我走後門,你不是我的…」對啦、走後門啦!到你家、到你家,走走走,到你家裡去。在豐原的大南那邊,到后里之間,我說走走走,我到你家裡去,我幫你開個後門。那就去了。

  我說:「你把這個門鎖起來,你後面一個小門,有這一個小門,你每天上下班,上下班都從後門走,前面把它綁起來。」他是我們的福州人,福州人理財特別厲害,所以當時我們先總統蔣公,帶了一群的理財專家,是福州人,理財是專家,是不是這樣?福州啊!當時很多的會計主計啦、財政啦!都是福州人,特別會理財。才福州、福州田燒光光,田太多,房子燒光光。他們就很會理財。

  我就把他後門打開了,你就每天從這裡出入。那個後門,房子是這樣的,他家裡剛好這裡,這卯山酉向。原來大門在這邊,這裡一個小門,這剛好隔壁人家房子,一排一排蓋了,不錯。好了,我們把這個關掉了,六運嘛!這邊是七赤,七赤是未來運,未來運,八、九、一,不是,六、七、八、六七八,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嘛!運盤。

  那麼八入中宮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六運這是未來氣,你可以接未來氣。絕對,旁開小門,側門不能開過去的氣;因為失運了,所以你過去的氣不能用,你就開未來氣,那好了。我就把這個鎖起來,一六這個洩出,生出就洩出去,好那這就關起來,你出門就從這裡出來,走接七運,接未來氣。

  所以他過去,還不到一個月,升到基隆海關的主計處長,連跳、跳過兩級,等於三級,跳過三職等。呵、很高興啦!張董啊、奇怪喔!那時候我做測量嘛!我門改過來居然就有,我沒有去運動耶!經國先生在那邊,就把我調過去了。那麼多人看一看,勾了。那時候經國先生,還都一直在管很多事啊!那老總統,有一天到基隆海關,一下看了,他去簡報。哇!這個、又讚歎他,又把他調到中央經濟部去了。

  你看,多久這些,走後門有用耶!這個就是走後門。旁開側門,大門側開,前面不用,你就走在、走未來氣。那麼以後你們會用嗎?走未來氣有希望,走後門有希望。走前門,有的已經氣都衰掉了。

  好了,我們就是說,以立極天心之向星為主,以立極向星為主。原屋內仍以九宮論,屋內、你原來屋內,還是以原來的九宮,七運的九宮來論。不是新的,再占。新立門的外局,也要考慮山向堂局,如果你開這個外門,前面有一個路沖過來,你要躲,懂嗎?你要把它路沖躲掉了。路沖躲掉了,外面的煞氣,如果開這邊,咦?這個有白虎方很高,你要顧慮耶!你雖然開了新的氣,門,但是出去還是會被、被揍到呢!等於你開新側門,堂局你也要考慮,否則的話,你這個裡面氣憋出去了。

  但是這邊的,你出去的外局、堂局、白虎啦!或是這個有尖尖的啦!或者牌樓啦!或是什麼紀念碑等等,你出去也不能碰。外局,屬於外面順序順不順;內局就是裡面的保平安,懂嗎?這個外局還是要去考慮。不然沒有辦法改了,你改到這邊也不行,那麼你只有、把門向重新立極。

  那麼重新立極,是怎麼立法、怎麼論法、怎麼安排法,這個很重要喔!原來我們是以九宮,以九宮,當你方向重新立向,原來是這樣,當你重新立向的時候,你要以論八方,這個重新立極後,以新門處論八方,重立的新門的地方論八方,裡面的宮位就不用。懂嗎?

  重新立極以後,你要以八卦的方位,如果說子,原來是壬,原來是其它的方向的時候,你改過了;改過了山呢?向呢?你用論八方,這個方、這一個方、這個方、這個方、這個方來論。就不是以論九宮,就不是以九宮來定論。意思懂嗎?你們懂嗎?女的師姐,不懂喔?好,不懂,我再講。

  好來,我再另一個,比較簡單的方式,好來。我們假使說一棟房子,坐子山午向,子山午向,那在七運、在七運。七運呢?子山午向,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。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,就衰氣嘛!七運了就衰。原來你就論九宮,以九宮來看待,你來安排裡面的佈局。那麼在七運的時候,那你就用、你把它改為壬山丙向,壬山丙向呢?這個整個方位,全部從門的地方來、來排,從門的這一點來排八方,不是進到裡面來了喔!

  你重新立極,把整個立極中心點是門,原來蓋的時候,是房子的正中央。原來還沒改門以前,是以正中央為立極;改門以後,以門的地方為立極,以門的地方來推算。原來你這個分九宮,一,原建的時候,這個就九宮,室內九宮。那麼改門以後叫作立極,立極、立向啦!也叫作立向,那就是以門為主,以門為主論八方,從門開始論八方,不是進到中央來。

  立極就在門的地方,改門立極在門的地方,還原立極在屋中。原建有戊己,在中央,改門以後戊己在這裡,是一扇門,一扇門。改門以後,還沒改門以前,你就等於、全家的中央為立極,從這裡分九宮,分九宮來、來佈局。

  再講一次,當你門重新立向的時候,它就不以裡面的九宮來用,而以這一個方,新的門的地方,門向來做立極,門向來立極,來立向,來算這一個方,這個地點該怎麼佈局。那這裡呢?它是在這一個方位,這個方位它有宮位,什麼宮位在這裡可以。那麼這裡,在什麼地方不可以,這以這個方位來論、方位來論喔!不是以宮位。知道意思嗎?各位女同修知道嗎?懂了喔!那懂了,我就不要再講了喔!

  等於說好了,房子那邊把門改了,原來是裡面分九宮嘛!九塊豆腐,原來是切九塊豆腐的,那等一下你把門改了,以門的地方,開始切成聖誕,生日快樂、祝你生日快樂!蛋糕的切法,就放射形的切法,放射形的來佈局,就不一樣了喔!那麼當你、這個方位改了以後,那麼你就這一條,等於說從這裡到這裡,有的跑到外面去了,有的在這裡了。那、等於這一個宮位,都是屬於這個方向的。

  我們現在比個喻:我門在、我們門,這個庭院,我們現在改了,改這樣來了,改斜斜來了。這邊若是改這樣來,為子山午向,這一個是艮方,不是艮宮喔!艮方。這一個是什麼?乾方。這裡兌方、這個是卯方、這個巽方、這個是坤方,把整個立極,從門這裡開始算,它不移進來,不移進來。

  那這裡剛好它的範圍,它的範圍,艮方、從這個地方,都是艮方。這裡一半,這是坎方。這裡到這裡呢?是卯方。這裡、這裡到這裡,什麼?乾方,這裡還一點點可以用。這個兌方,酉方。那麼原來你房子裡面,有九宮可以佈置,你改門以後,只有幾個方?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還一點點喔!你改門以後,只剩一點點的方位,可以用。已經把立極,推到門的這裡來了。不是進入中宮,你進入中宮,有九個地方可以去佈局;你退到門的時候,只有五個方位,可以去佈局。

  你、比喻說子,坎方、坎方呢?你就不要安灶位。原來灶位,你在這邊可以安,現在你改到這邊,灶位剛好在子,坎宮。坎宮呢?這個地方呢?也許會傷到人的,身體的主宰,後腦傷主人。那麼這一個地方呢?你坎宮,不是,乾宮,你從門到這裡,這麼寬來,你都是為乾宮,這裡都是為乾宮,到這裡都為乾宮。你看,有多大,都是為放射形的啦!不是一般只有一個宮位。所以改門以後,它的納氣方法,就是這樣。那聽懂嗎?懂了,好。

  以後動工,還是以整棟的什麼方位,動工的時候,以你整塊土地,整塊土地,立極中央哪一個方位來論,來注意它該、那個動工修造等等。不是、以後動工,不是從這裡開始喔!對、對、對!動工還是要整個大區,這個以中間,中間為立極,動工這裡哪一個方位。三煞、還是從中間裡面來看三煞,不是從這裡喔!不是從原來什麼向。現在改過來,就以這個整塊,這個整塊的地的某一個方,我們整塊地的某一個方,來看三煞,整塊地。

  這個下節,我再跟各位詳細來講解,這個很重要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