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97)-堂局環境
授業主題 : 070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97)-堂局環境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07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97)-堂局環境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陽宅三十則─堂局環境」。堂局環境,非常非常地重要,第一、要有情。

  堂局呢?比喻說,我們有一個堂、有一個堂局,後面是山;那麼堂局,這個山這樣來,在這個地方,朝向這裡的,山的反弓,山反弓,貴無情。這樣一反弓這樣來,山形,你在這邊,房子向著前面的山形,這彎過來,你向這裡,是無情喔!要小心喔!山反弓,貴無情。

  那你在這裡,是最好,是有情,這樣來是有情。那在這裡,你相對在這個地方,都是無情。這裡,你面向這樣,就是白虎昂頭,這裡的人,以後小孩子壞得半死,所有的媽媽身體都不好。為什麼媽媽身體不好?孩子不乖。孩子不乖,家裡就有很多事情,做媽媽的氣得半死,這個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那像這裡,堂局你在這裡,還不錯,這是吉,向著這樣不錯。你向這樣來,你這裡向這樣來,龍砂、龍過來,龍砂過案,這邊是吉。你在這邊虎砂過案,是凶,虎砂過岸是凶。那麼這一邊,你向著這一向,這一方,就反弓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要選地點,要多復習,多冷靜,否則的話,你們選的點,奇怪、怎麼這個地點看了不錯,為什麼這樣?大堂局。我一再要求我們所有的法師,這個法門呢?當你下車,一分鐘以內,你周圍全部要看清楚,一分鐘,要看清楚。看什麼呢?外六事。鄰居家裡有沒有屋脊、屋脊什麼,還有牌坊,這一些牌坊,旗桿、碑坊、墳墓、土墩、古樹等等的房子。尤其現在有高樓大廈,落在何宮,哪一個宮位。

  一個土堆的墳墓,你要用山星,挨星來挨,山星挨星來剋會傷丁,來剋中宮會傷丁,剋天心會傷丁。或是一個紀念碑也好,或者鐵塔等等也好,在古時候的書,沒有鐵塔,也沒有高樓,所以書中沒有寫。才有以前的風水學,現在你要用,不一定可以用耶!這個是我印證那麼多、那麼多那麼多,我才把它寫成,那小小本那一本《風水學的奧秘》,這個都是經過印證,當今當代的環境學風水學。

  那麼你們一下車,你要看房子對面,先看對面,然後看右邊,然後看、看它的白虎方,然後看青龍方,然後看明堂,看後山,這個都是。我們眼睛要很銳利,不然你在那裡繞,繞一圈,繞繞繞在那裡一直繞。你忘了,我要看有沒有、那個堂局,有沒有一些煞氣,而且要落何宮,什麼宮位。

  再來呢?你再量它的坐山,坐山,然後用以玄空挨星來推,來推來算,它的宮位落在何宮。再來要看水口,要找它的水的交會口,在哪裡。水的交會口,我們挨星一算,若是水的交會口,向星挨星一算,推出去,洩氣,財守不住;剋入,為財煩惱一大堆。那麼我剋出、我剋出的話,那又不一樣了,那我剋出為我所用。

  那像我們某某,他家的房子是這樣,這個很漂亮喔!前面是你的車庫吧、是不是?那麼你納氣,就是納這個氣了,這一個是納氣,那這個也是納氣,你挨星,這邊要來生入,你要生入,懂嗎?如果說挨星這裡的剋入,剋入的話,你就很累了,要這邊的氣口這樣進來。

  氣口,若是說午山子向,比喻啦!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,若是比喻啦!那七赤,七赤過去的運,過去運了。但是呢?前面你納的九紫的氣,九紫的氣,是有四十年的氣,有四十年的旺氣。可惜呢?稍微一點點,就是你前面這裡的車庫,你就把氣擋住了,只有收到旁邊的氣來,旁邊的氣,收到旁邊的氣。那你後面空空的,空那裡也是八白,八白的氣,你的氣走到後面去了。

  比喻啦!你的坐向,我記不起來了,坐什麼山?坐西向東喔!好,比喻啦!我說坐南向北啦!那麼氣就走這邊來了,這個你就從門去論。這個進來,氣怎麼樣,而且後面的氣,這個用這個的論法。堂局就前面的,你的明堂,不要很亂,你那個不會亂,還好呢,前面方方整整。

  我們堂局就是最怕亂,你一亂的話,什麼都搞不好。嘿、這個靈得很喔!尤其我們庭院,小堂局大堂局,小堂局若是我們堆得,自己亂七八糟,你會很順利就很困難。有情就大局,有情,忌雜亂,門口一定不要雜亂。我看過那麼多,很多做事業的,他出去,門都亂七八糟,他若做得順,我不相信。跟他說清乾淨。「哎呀、很煩的呢!很煩呢!」很煩你才要清,把它清乾淨,那就對了。清乾淨了,堂局就、我們會增長智慧,就會順。

  外面堂局好,出門順;內堂局好,內堂局這個乾淨,家內或是公司內,工廠內,大家比較心平氣和。印證很多,印證印證過了。尤其舊機器,你拆掉了,最好就馬上賣掉,不要擺在前面亂七八糟。好多人的這個壞習慣,一旦這個壞習慣一形成,你會順利就很困難,這個是我們印證的結果。

  比喻說,好,我們這裡,門就從這邊進來好了,門從這邊進來,那裡面亂七八糟,那絕對百分之百不順,百分之百不順。從右邊這邊過來,女職員不定;這邊亂七八糟,男的不定。一定的、固定的法則。所以我們這裡清乾淨,全部清乾淨,我們不要的趕快賣一賣,最起碼也可以賺一些利息。那麼所留下來的,那我們這整個公司,也都很好。

  剛才畫給各位看了,這個開門,就要開這邊、開這邊。開門的方法,那我們比個喻,我們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坐子山午向。若是開子山午向,門,你到底要開在哪裡?那我們三入中,午向,三、四、五、六,你開這邊,八白;開這邊,六白;開這邊,四綠。那你要開哪一個、你要哪一個好?中宮正出去八白方。現在是八運嘛!這是旺向,主財旺。這裡是什麼?洩、洩出,又白虎方不好。這邊四綠剋入,有文書,就官司,文書就官司的嘛!而破財。開門用這個開,懂嗎?

  那麼至於,你從這裡要開正中央,或是開哪裡呢?比喻說我們這個地很大,我們蓋了小小的地方,你到底要開哪裡?從這裡算,這邊巽宮,這個子山午向,這個是午方,這個是八白,這邊四綠。即使你開龍門了,你要從這裡來算,這個叫納氣,懂嗎?叫納氣。納氣是四綠木,來剋我,四綠木來剋我,不利。那麼開在這個,八白正前方,雖然這一塊地的白虎方,但是是在你門出去,要論納氣,不是整棟的龍邊,也不是整棟的中央。整棟中央,也是在四綠方位,也是剋入,凶,懂嗎?聽有嗎?有喔!

  好了,若是、不是壬山丙、不是子山午向,壬丙的時候,壬山好了,你看壬山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壬山的話,三、二,就二黑。三、四、五、六,三、三,四,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那麼就七赤,這邊七赤,七赤在這邊。那麼你要開哪一個?是不是壬山比較好?壬山二黑,二是土,現在也就土,這比和。開正出去是七赤是洩,冷冷地賠,冷冷、冷冷、冷冷、冷冷地退下去。

  所以你們開門,即使你們的房子,只能這麼蓋,沒有關係,沒有問題。你這麼蓋,這麼大,你蓋這邊,你可以改壬山的時候,可以稍微改一點點,光門改就可以了,光改門就可以了,房子不要改。門千斤,厝四兩,懂嗎?你用這樣來。

  那麼壬山丙向,那原來門在這邊,你沒有辦法地方改了,這邊沒有辦法改了,你在這邊來的時候,你怎麼辦?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你要改這個門向,讓這一個生入,二、五、八、九、一,這個方位,挨星,二黑到這邊,也可以,五黃也還可以。八白,當然這一運,不可能挨八白嘛!那就是九紫,一白我剋出。

  所以我們在幫人家,看一棟房子很寬,你們看這個,這個很大,那我房子既然蓋好了,在這邊;或是在這邊、或是它在這邊,房子在這裡,在這邊呢?你又壬山丙向的話,壬山丙向前面是洩出,是不是?三四五六七,是七赤,壬山丙向的時候,在這裡是洩出,冷冷地退掉了。門也只有這個地方,才能開,這個都不能,這個開不了,那你怎麼辦?改子山午向,改子山,三四五六七八,改子山的時候就八白。這樣看懂嗎?

  你們在國外很多大環境,但是它的門,它的門在某一個,房子在那裡,有時候你就沒有辦法改,那個明明看了又很好,但是這個氣是洩氣,冷冷冷冷…一直冷下去喔!一直冷冷地退下去。呵、這個都很煩惱了嘛!對不對?那你怎麼辦?改一下,你就是大菩薩了啦!所以各位,你們的學了一個小小方,可以幫人家。但是要量準喔!量錯了,你會顛倒那個喔!要給他發,結果變成敗喔!你要量。記住!像這個房子這裡量,不會準,有的比較不會準。像你們在國外都木頭的,一定很準。

  好了,這個門,這個門是不是內外同元,你一改了,改這個改天元,這個地元,外門要改耶!先生啊、內外門都要改喔!你不要只是光改、光改外門喔!光改外門,不是,改內門了,外門你不改的話,稍微、還是差一點喔!懂嗎?你現在要改了,給它同元一氣,這邊這樣、你就這樣,這邊這樣、你就這樣,好得很。懂嗎?

  所以這個門外論八方、論八方,這個房子論九宮。那門外也是論八方、也論八方,門外論八方,納氣、納氣口。門內,論九宮。聽有嗎?懂喔!那懂就好了。我們女師姐都沒有人講有,有。

  這個平常,你一般、一般呢?這一個法呢?在我們金丹法門裡面,是有傳,其它的金丹法門,都不想傳。我認為這個不是我們的啦!也不是我的,是大家的,只是你們忘了而已,沒有拿出來用。我告訴各位,你們都是布袋和尚,布的、布袋裡面,裡面有很多的法喜,很多的煩惱。若是我們拿錯了,你把煩惱拿出來呢?我告訴各位,你煩惱就不少。你把法寶拿出來呢?你就可以利益很多人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不要怕,一直丟進去,揹著,笑哈哈,就好了。把它揹回去,到自己的國度裡面去,那你要用,就可以用得應用自如。這個就是說趨吉避凶,度一切苦厄,扭轉乾坤。乾為天、坤為地,乾為賺錢,坤為賠錢。所以扭轉乾坤,你把賠錢的,轉回來為賺錢;你把不平安的,轉過來平安,舉手之勞啊!

  在以前,難怪這個楊公,就楊救貧。那麼你們回去,你們可以,「啊!彭師姐,你什麼果位?」我沒有什麼果位啦!我是彭救貧而已,彭救貧。那你們、都可以成為救貧大師。救貧大師不錯耶!那有心貧、思想的貧、身的貧、財富的貧,那我們這個都是、需要我們救的。難怪藥師經告訴我們,很多心病的法則,就這個法則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