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96)-門向
授業主題 : 070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96)-門向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0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96)-門向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現在再來看挨星,看門向,很重要喔!我剛才跟各位講了,我說:「哎呀!你們員工和老闆,都一個人一條心,你講你的、他們講他們的。」一講呢?我看他們全部的表情,大家都尷尬起來。後面他們就、員工就在談,這個老師有夠不會講話。我剛在學嘛!學的在學都很準的啊!反正直破試看看,沒有直接破也不會,沒有直接破啊、準不準呢?聖賢的東西嘛!對不對?留下來的妙法,但是製造以後很多的困擾。

  老闆怪說,難怪我工作都推不動,就是你們的不同心。那其中有一位經理,「老闆,你也不能怪我們,你把你的門內外不同元,當然我們不同心。老師說的很正確呢!不是我們的錯,是你的錯。」糟了!那這下連老闆什麼都不對,內外不同元。

  那好了,就什麼內外不同元呢?如果這一個方向,坐山是天元,比喻子和癸,和人元、天元人元的話,我們坐山,子山,癸山。那外面你若是坐壬山,是地元,那就內外不同元,就不同心;不同元呢?不同心。

  很多工廠犯上這個毛病,犯上這毛病,裡面你天元,外面也天元,或是人元可以兼,裡面是天元,外面,裡面是天,外面人,可以。若是裡面是地,外面人,是可以,只有人才能接天接地。若是外面是天,裡面是地、地元,天元是如果子山,裡面是壬山的話,那就天地不交。

  這個老闆變成外面子山,子是天,外面是為客,為客;裡面壬山,壬為地,為主的時候,那個賓欺主,客欺主,就是賓欺主,賓欺主。若是裡面是天,外面是地,地元的時候,就是下犯上,這個就是下犯上,有夠準的。你外面是天元,立天元,裡面的房子坐著地元,甲庚壬丙、辰戌丑未,地元龍;外面子午卯酉、乾坤艮巽的話,外、內就是。

  我來畫一個表:外門、內門,外門天,內門是地的話,是什麼?賓欺主,內門。外門是地,內門是天,奴欺主。嘿、很討厭喔!這個外是人,內是地,那個尚可。外是地,內是人的話,外地內人,會怎麼樣?老鼠咬布袋。這一個還可以(註:指外人內地)。那麼這個地、外門地元,就是老鼠咬布袋,內神通外鬼,內神、內神通外鬼。

  在我還沒生病以前,彰化要到和美,有一家工廠嘛!那時候內門,它是坐個人元,外門坐個地元。我說:「喂!黃董、黃董,你這個老鼠咬布袋喔!內神通外鬼。」這一個黃董事長,眼睛睜得亮亮的,「老師你講什麼?」我說內神通外鬼啦!「你講什麼?」我說內神通外鬼啦!「講什麼?」喔!他不敢相信。

  那個他的保險箱,被偷了兩三次,第一次打開,那個外面那個什麼、那個守衛室,守衛室的人,他就來偷了。第二個,裡面的工友偷。第三、乾脆工友跟那個管理員,兩個用拿乙炔,把那個、那個保險櫃,把它燒掉了,裡面幾十萬。這個在民國六十五六年的時候,那時候,幾十萬就還不得了了耶!為什麼呢?內神通外鬼,裡面坐山是地元龍。

  這個形狀是這樣,別人的房子,這個馬路,這個守衛室,這邊是地元,丑山;這邊是乙山、乙山,這個人元,這是地元,沒有那麼嚴重。但是內、內人生外,外地,生出去,內地,內外不同心。那怎麼辦?後來我把外面、就把它改,改到坐艮山,坐艮山,天和人可以相兼,天人可以。我們人站著,頭頂著天,頭腦清醒,腳立著地,頭腦不想,你就被拖,被拖了走。改過了以後,就沒有那一個事情。

  我說你把門改了,不然你還有。他的員工就很可憐,那個壓模機的,那個壓模機,砰砰砰!他把所有的,他一個井,這個井在這裡,一個挖個井在這邊,所有的他的壓模機,都在這邊,動的機器都在這邊。虎動,井又在這裡,難怪每一個員工,手常常這個被裁掉,這個職業傷害太多。

  我去跟他看,「喂、黃先生啊!黃董,你的土地公公,你為什麼不安輪子啊?神桌啊!你也要安輪子,可以推來推去啊!」他說:「老師,你怎麼會這樣講?」對啊!你的土地公,換了好幾個地方了。「你怎麼會知道?」因為牆壁上,到處換土地公,不可以,換那裡;換換換換換換…都有一個薰黑的嘛!我說啊、知道他的神位換得霧煞煞,我說,以後你可以桌子、神桌裡面掛四輪,看了不可以,隨時換。

  我說你這個錯了,你整個把這個機器,放在虎邊;放在這個虎邊,所以你有血光。若是當時機器,在這邊的話,你會好得很,你為什麼不放這邊?你把辦公室移到這邊來,那就好了嘛!你這樣那就不錯了嘛!後來呢?他要改這個很困難。那我才跟他講,我說不然你這裡,改個玄關這樣來,這邊進來、改這樣進來,收這旺氣來相生。把大門、外大門,你也改這個,天和人相接,地元把它改掉了,而且又旺山旺向。改了以後,就沒有再發生,那一些職業傷害。

  這個,也是玄空挨星的奧妙。所以以後各位回去,可以多練習,我坐這樣,調過來。比喻說:我現在機器都在動,動,你要用什麼星?向星或是山星?動的,向星,挨向星,用向星來挨星。那麼動了,向星入中,這邊來相來生入了,你就沒有關係,就還越撞越發越平安。若是你坐了,機器動的地方是八運,三碧四綠來剋,吃不完兜著走,這個很靈的,很不可思議的。所以這個都是挨星。

  那麼剛才我們這一節,講到內門外門,記住!內外門一定要同元,要同元一氣,你才能夠保平安。否則的話,你不同元一氣的,任你怎麼樣,怎麼做,任你怎麼樣的修養,也沒有用,在差不多。

  我還沒生病以前,有某一個企業界,他也是做五金的,就在鶯歌,鶯歌也是做五金。有一天他帶我去看他的工廠,那時候我還在學,我去看一看,參觀以後,我說:「喂、吳老闆啊!你這一個,裡面員工全部,一個人一個面喔!而且是賓欺主,價錢被殺得一塌糊塗。」說:「對啊!不知道怎麼辦,怎麼會這樣呢?」那時候高速公路,還沒有開過去嘛!

  我跟他講,你這個最好,你要把門向改,外大門改。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外大門要改,那個要花多少錢呢!」我問他,你一次被倒有多少?他想到一次被倒了,就改好幾個門了,被倒一次就改好幾個門,所以他想辦法改。我說你很簡單嘛!大門挖起來,把它升高,敲,換地方而已嘛!還要花多少錢?你打掉再來,來不及了啦!我說你早上挖,挖土機挖起來,把它喬回來,那就好了嘛!咦、有道理啊!一天就改完了,後來事情就解了嘛!

  所以大門,那個它的重要,除了旺山旺向以外,絕對要同元一氣。否則的話,你再怎麼價錢,再怎麼樣,都被殺得喘不過氣來。那個要被殺,也不是對方不好,反正跟你做生意的人,沒有殺一些,就覺得不痛快,不跟你殺價也癢癢的啊!他這個癢癢的就很喜歡,進來就想殺價。

  這一個吳老闆他說:「老師啊、這個喔!那我知道了、我知道了,這個不是人家不好。」我說對啊!不要怪人家不好,怪你弄錯給人家機會。改好了以後,他也不刻意去跟人家,加什麼不合理的價錢,咦?現在還在開啊!還不錯啊!也是我們的皈依師兄啊!

  有一次他生、也是生癌,他也是生肺癌。生肺癌呢?我說喂!某某,你要到深山裡面去住喔!不要回來,你每天深呼吸,在山上一直呼吸。我們有肺癌怎麼呢?越來肺部越、肺啊!會越來變成纖維化,好像泡棉啊!這個纖維去,沒有軟性了。你在山上一直呼吸嘛!儘量儘量呼吸,不要有髒的空氣的地方,儘量呼吸。嘿!好了、現在好了,好好啦!

  那時候賓士五百的,是最好的,台灣最好的賓士五百的。他要載我到他們的公司,去看一下也好,他有兩家公司,一家就是磁磚,一家就是五金的。他開了五百的那個賓士的,他說多好、煞車多好,他開開開…開一百八十,突然間煞車。我糟了我…才發覺,哎唷!好車子一煞車,緊縮起來,不是啾啾啾啾啾啾…。

  那時候我才懂得,好車子煞車,和爛車子煞車不一樣。爛車子煞車,啾啾啾啾啾…這樣嘛!對不對?好車子煞車,嗄一下,靠過來,好像全部靜止狀態。你們有沒有這個經驗啊?開快車的朋友,有沒有?可以試看看啦!最好不要試啦!我說以後你要載我,我不給你載了,我被你嚇死,被你嚇,你…呵!這個。

  還有一次呢?我們在台中有某一個,SOGO百貨的,我說不說名又說出來,哎唷!他的大哥,我的好朋友,在民國七十二年,我開始學行道嘛!他就帶我去北港,拜財神爺,天官武財神。祂就扶鸞嘛!那時候我也傻呼呼的,他載我去的,回來要上高速公路,剛好那一部車子,好像哪一個、哪一國大使的車子,很好的車子,那個就賣給他了嘛!但是不能過名啊!

  他們回去了,在高速公路上碰到警察,他說:「老師,綁著。」我說幹什麼?「綁著就對了,眼睛閉著。」眼睛閉起來,做什麼?在一個收費站,員林收費站那邊,開始要檢查嘛!要檢查,他這就跑給他追。我眼睛張亮,喔!二百六十。

  喔!我那時候心裡,暗暗那裡念阿彌陀佛,什麼都不想,暗暗地在那裡,那時候是、只有叫媽媽而已啊!阿母、阿母、阿嬤…我沒有想到,阿母沒有辦法保護我,阿彌陀佛才有辦法。好快喔!兩百六十,一下子到台中。下來,我說你幹什麼?他告訴我,那一部車子如果被抓了,會很麻煩。喔!以後坐好車子,我都不坐了,寧願坐破銅車,慢慢開比較沒有事。

  那時候財神爺啦!天官武財神,祂就,「某某某,我要準備要天庫給你。」呵!我好高興喔!那時候我很窮嘛!三塊錢起家在卜卦,一間小小的房子啊!三塊錢卜卦起家,那時候很窮。怎麼開?「開天庫。」哇!我跟天官武財神、我說那謝謝!「暫時你不要先高興。」哇!又泡湯了。怎麼樣才能得到?「修行。」修行兩字很大字,祂扶鸞嘛!修行。怎麼修?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」八個字,這樣而已。哇!就很高興,送給我了。回來,自己就一直卜卦結緣嘛!結到現在來,真的祂有開天庫給我。開天庫,也是屬於大眾的嘛!

  天官武財神,那時候呢?我就問天官武財神請示,我學的風水,能不能這個有所幫助大眾?天官武財神扶鸞,你是講天機,不是講風水。我說還有什麼天機?財神爺祂說,「你是講天機,不是講風水,是傳天道;是傳天道,要符合人道,傳天道符合人道,傳天機,不是傳風水。」這個寫了這一些給我。

  那時候我想,說歸說,回來反正我要吃飯啊!我就卜卦啊!大家隨緣啦!你包給我,我就有飯可以吃啊!那就好了,不要餓到就好了。咦!沒有想到,一直一直傳這個道,咦、印證了,七十二年開始印證,才發覺,哎唷!我原來研究玄空挨星,風水學,玄空學,那麼妙那麼妙。而且呢?所傳的、所應驗的,那麼地準確。所以我再積極將這個風水,能夠研究的儘量研究,能懂的,儘量去印證;不懂的,這個對不對,卜卦。

  那時候我卜卦就不錯了,不錯了呢!我卜卦很準了呢!所以各位啊!你們學了,好不好,卦卜了,對不對,對了照走,我才傳我們這些講師法師。我也一樣啊!你們幫人忙了,改這樣對不對?不對或是對,你先卜卦;卦上指示,正確了,好、好的就好,不好的就不好。

  所以這一點,各位大家記住,用易、用易、用易絕對沒有錯的啦!一般學堪輿學,易經都沒有學,沒有學好呢?當然,是非、吉凶禍福,就沒有辦法,完完全全來將它參透。所以希望各位,易經風水摻合為一,好好來學習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