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94)-擇地要訣(一)
授業主題 : 070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94)-擇地要訣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0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94)-擇地要訣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陽宅風水三十法則」。第一個法則,「擇地」,擇地很重要。首先我們到這個區域,周圍的山如果很亂,很多的山都是很亂的,有崩山啦、山崩啦!火星特別多的,這個地區,你去要到那邊去住呢?你會經過一段,很長的奮鬥和刻苦。我們、有一次我在,也準備要去買一個校地,我找校地,現在已經找了好多年了,都還沒有找到;找到了,是公家的土地,又沒有辦法買。

  曾經有一位仲介的人,他找到南部某一個地方,去找地,結果我看了那一個山上的竹子,都是枯枯的、枯燥的、枯燥的,沒有生氣。我說這個地方不行耶!這裡如果當工廠的話,都是不好。那最好呢?當監獄最好。他說:「老師,山的那邊就、台南一個監獄的地方。」他說:「你怎麼這樣講?」這個地方就是枯嘛!枯燥的沒有生氣的,監獄是最好。

  糊裡糊塗的、我們的同胞們,糊裡糊塗的,到這裡來就絕了嘛!絕了,整個人生的前途,差不多一個段落,要很費時間,來做反省懺悔了。那為什麼?你看了那個竹子都枯、枯枯的嘛!黃黃的,夏天應該竹子會很翠綠啊!為什麼不翠綠?那個就是山沒有靈氣。若是你要去找這一塊,很大的地,夏天應該很翠綠的時候,結果那邊,全部很這個枯黃的,那個絕對不是好地,那就直接我們說觀氣,氣就不好了。

  再來呢?我們「城門」,那個城門,坑口一定要有鎖,彎彎曲曲、彎彎曲曲地出去,才是好地理。若是像早上所講的那個,直接就洩出去了,那都不是好的地點。

  再來,「來氣要生天心」。玄空挨星,當你旺山旺向以後,旺山旺向,水口、三叉口,很多山來講,路都從這裡進來,你要坐這個方向,你要先合城門,有沒有辦法合城門。第一、合城門,城門就是要旺。再來呢?城門以後,你要來生中宮,生天心。

  比喻我們子山午向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七呢?在這裡,這個城門,城門在這邊喔!城門是從這裡進來。那麼你在這裡呢?從七入中,七、八,這是八白了,逆行,七、八白了,你能夠坐北向南,子山午向,城門可以合到城門訣。

  那麼這裡水出去了,水出去了,你要從三入中,三入中,三、四,哇!三四,水來,四綠,剋天心。三、四,三、四、五、六,六白呢?這是六白,八,生,洩出去,洩出。雖然城門合了,但是目前你挨星呢?三、入中三,四這裡就四綠,四綠來剋中宮。前二十年很不好,要二十年後才會發達,二十年後才會發達。

  我們台灣的大企業家,王先生他的祖墳,那一個風水,當時那個城門合城門訣,六十年才能發,真的六十年後才發耶!阿彌陀佛,如果我們現在、我現在六十幾歲,要一百二十幾歲才會發,看到孫子發,呵!那個太久了,不行,現在要先平安比較要緊。但是當時那個地理師,大師啊!從贛州來的大師,這個地理喔!其他的風水可以先保平安,第一個二十年,這四十年就保平安,到最後等到六十年,那一個才發,力量就很大了,是這樣來做為決定的。

  所以平常我們風水,祖墳要能平安的話,有三個祖墳,這個三個祖墳,先顧守住二十年,另外那個祖墳,就顧守下二十年;再那個祖墳呢?就下六十年以後,平常的。但是我們哪裡有那麼多骨頭,對不對?沒有那麼多骨頭可以用嘛!我看還是當下先保平安,以後再找好了。這個風水很妙耶!風水很妙。

  那麼你,第一、城門,合城門,不當運、不當運的話,這個也是、不是很妥當啦!不當運,先追三點半,以後再發。先追三點半,我想一想,喔!三點半不要追,比較好,以後天運變怎麼樣,還不曉得咧!那我們就先保平安。

  好了,你若是改為壬山丙向,就五黃五入中宮。五,你要隨著哪裡?壬山丙向的時候,要隨向上,這個五黃要隨向上。這一個,你七赤,它就不必隨向上,他自己自我料理。這一個五黃它要靠這邊,靠這邊、靠向上。三,三是逆行或順行、壬山丙向的時候?順行。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,也是四,是不是?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,這個也是四。

  如果說這個這一個口,氣口在這裡,五入中,城門、城門有沒有?這個城門就沒有了。我再畫一張比較清楚,這出去了,你坐壬山丙向在這邊,壬山丙向,八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。若是水從那邊出去,你這個是三叉水,周圍都是山,都是山、都是山、都是山的話,這裡就是城門在這裡了,水出去了,去水為城門。

  若是周圍都是山圍起來,只有從這裡進出來,這個為城門。那麼水有出去,這個一定要為城門。那你坐壬山丙向,五入中,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,那就不合城門,就不合城門了。看有嗎?不合城門的訣啦!
 
  那改成子山午向,五、五六七八,這個是子山午向,子山就合城門。那麼你就立向,要立城門訣,立城門、立這個城門,以子山午向,要立子山午向才適合,發得久。但是你再注意看看,三入中,三、三四五六,三四五六七八九,若是子山午向,三四五六,子山午向是三四五六,六白,六白是洩,八白生出是洩,洩就失運了,失運。那等一下,那麼你這個、子山午向的時候,六白就洩,一洩呢?那麼你就沒有,雖然合城門,目前是衰運,是衰運。

  那你要取哪一個向比較好?那你就再取,取三四、三四五六七八九,那你就還要取壬山丙向,壬山丙向,九紫到坤,生天心、生天心,你就立壬山丙向。這個為九紫,壬山丙向是九紫會生入,最起碼二十年保平安。若是你要立子山午向,那雖然合城門,你這個六白洩,二十年,這二十年非常不好,以後一百、一百年兩百年都好。但是你當下就沒有用,當下先追三點半,那就反而也不好。所以你要取捨,取捨這一個立向的。

  我們再來舉一例,好不好?這個城門在這邊,再舉一例,再講一遍喔!子山午向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。第一城門,城門坤,五入中,五,子山午向,五、六、七、八白,城門坤方就八白,剛好合城門,吉。那麼再來看天心,八白叫天心,要以向三入中,向三入中,三、四、五、六,逆飛到坤,六白,金,那麼就是洩,洩天心,那樣也不好,洩天心。

  所以你用向星,子山午向,在坤方,你這個有水口,有城門,雖然城門訣合了,最起碼有一百八十年好運;但是目前你洩,八白生出,六白生出去,洩。那你要等到什麼時候、才能發呢?等到什麼時候才能發?六運。現在是八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一百六十年後,一百六十年後才會發。哇!那個骨頭不見了。

  所以我們就先壬山丙向,以壬山丙向,好、來,壬山,城門在這邊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。壬山丙向,三入中,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九,火,生天心。所以這個九紫生天心,最起碼有發有四十年,水口或交會口,有四十年可以發,不要等到一百年後再發。這個喔!很妙而且很靈,靈得很。

  有一次我跟老師,到新埔,新竹啊!新埔鄉,新埔鄉以前出一些、狀元進士的很多,很有才氣的人。剛好我們一位師兄,朋友啦!姓彭的,他來找我,我就帶著老師去看。老師告訴他說:「啊!這個風水,清朝到現在呢!從來還沒發過;很好看,當時立的天心立錯了,都沒有發,你要拿掉也捨不得。那再等、等到八運再發。」

  阿彌陀佛,多久了呢?呵!那個多久了?到八運。師父,師公呢?我的師父前年就走了嘛!那到八運,九十四年才、九十四年才要發,今年才發,那從清朝到現在。大家說:「哎呀!好風水。」但是天運錯了,當時以符合城門來立向,是符合城門,符合城門。他忽略了當時是當旺,沒有找到當元得運,旺山旺向,所以這個只符合城門,等於說未來會發,現在先追三點半。

  才有我們這個陶朱公,我們的財神范蠡,陶朱公,財神是老祖的徒弟,他是拜鬼谷子。他的祖先,以前那個地理師,了不起耶!等到他發的時候,人家才去挖,陶朱公的祖先的風水,墓碑看有什麼記載。墓碑呢?他後邊就埋了一塊磚,「九代單丁啊!七代窮。」阿彌陀佛喔!九代單丁耶、七代窮耶!割藤啦、那個割藤啊!當揹著孩子,揹九代,過門檻,過這個門檻,出出入入,你看出出入入,窮到那個程度,九代單丁。

  一代單丁呢?就很恐怖呢!是不是會再生呢?如果不生,我們的那個神主牌位,就要去吊在這個、電線桿上面了呢!要吊在電線桿的上面呢!還好現在有佛寺,可以去到那邊,可以有功德堂,可以在那邊。不然的話你怎麼辦?我們的靈魂,這個祖先牌位,你要哪裡放?吊在電線桿上啊!那個九代單丁、九代單丁七代窮,九代單丁七代窮,呵呵!不得了,窮一代就不得了了,還窮七代。那麼在七代裡再培養出、一些盡本分,修身養性,有德行,不然就完蛋了呢!

  早上一大早,我到后里,幫一位醫師他們安祖先。他的祖先,以前也是三代的單丁,三代單丁,很多是做行功立德,一堆一堆…現在這一代來,就生了三四個男丁。不然呢?那個不得了耶!結果那四個,四個都當醫生。老大呢?當以前的、台中市的衛生局局長。

  這個也是、後來碰到一個大師,跟他們做一個龜墓,上面都是烏龜的殼,就做得很漂亮,像烏龜殼,那個才出丁。龜會孵蛋嘛!龜會生蛋啊!所以開始生了四個兒子,四個兒子。而且這個龜是長壽嘛!長壽,要長壽就會當醫生啊!做醫生啊!這個做風水,也有他們的要領。所以我們了解了以後,我們最起碼先保家,有困難找我們的,我們幫他忙。

  這一個,剛才所講的水口,交會水,立向這方面,我們值得大家,要慎重幫人家立向。才有說,一線之差,這邊當皇帝,這邊當乞丐,順挨,逆挨。那麼合三元九運的,那你就這個旺山旺向,你就能平安。若是違背三元九運的,那我們就潦倒一生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