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92)-陽宅三十則
授業主題 : 070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92)-陽宅三十則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0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92)-陽宅三十則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現在講─「陽宅三十則」,這個都是在講理氣為重。理氣,過去跟各位講陽宅,那麼多那麼多,我們包括風水學的奧秘,都是講形和體。形體形體,形體為形,體為本體,理氣為用;但是你知道形體,不知道理氣的時候,那麼你跟著呢?再怎麼計較也沒有用。所以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要了解,這個形和體啊!

  尤其在家的、在家的環境,平常我們在家裡,我先跟各位講解過去,過去所發生的,很多的很多的毛病,人犯上的毛病。就是現在都講補酒,補酒啊!有沒有?藥酒啊!各位,藥酒喔!吃得喝多了會改變體質耶,你們相信嗎?喝多了會改變體質,喝了不好病就來,體質就改變了。

  我們家裡的酒,補酒,你要注意喔!要注意。中間縫,堆積補酒的人,你要小心,堆積補酒,你堆這個藥酒堆積多了,尤其堆積在某一個宮位的時候,這邊是「坤宮」,傷腸胃。「兌宮」,支氣管,肺病。這邊「乾宮」,這個高血壓,頭痛。如果你們多餘,也不要拿來給我,我都沒有吃的啦!「坎宮」、坎宮呢?腎,病特別多,手麻、手麻,要小心喔!坎宮,而且也是耳,耳重,耳病。

  這邊呢?「艮宮」,我們也心臟也會傷到,傷到心臟,艮宮會傷心臟;那個手、手臂,手臂;後腦、後腦酸麻,後腦酸麻。這個「震宮」、震宮呢?你是肝病,主腳病,跛腳的很多。這個「巽宮」呢?巽宮,風寒,這個氣喘,蝦龜啊!蝦龜,氣喘。這邊「離宮」呢、離宮呢?血壓,眼疾、眼疾。

  這個你堆藥酒補酒,你堆成一堆,尤其呢?在這一個,這個最不好。因為「兌宮」它是屬於口,病從口入,既然來了,你沒有吃也一樣,照常支氣管、肺部,那個毛病都會來喔!各位要小心。「中宮」,你堆在中宮呢?這個拉肚子,瀉、瀉肚,心臟病,心肌、心肌梗塞等等都會來。所以這一些八宮,你們回去,你們有什麼藥酒,沒有關係,放多一點就沒有事喔!你如果堆在一邊,我做倉庫堆在那裡,我告訴你,保證不會沒有事,你們回去試看看啦!

  我印證這麼多年來,我有一次到人家家裡,哇!整間都是倉庫,如果在北方,哇!你們這、藥越吃眼睛越花。對啊!全家眼鏡一直戴,戴到最後,眼鏡行搞得沒有辦法,眼睛那戴起來,家裡每一間房間,都有放大鏡,每一個書桌也有放大鏡。你看多可憐,那個都很奇怪的事情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

  尤其在坎宮,變成桃花、桃花劫,在坎宮,在坎宮你放補藥,補藥酒呢?有桃花劫。這個有時候出去印證的時候,哎呀!眾生怎麼、這麼多這麼多的,去忽略了呢?這個在這裡,順便告訴各位。你們回去,看到人家的家裡,哇!那一間,整間補藥酒,我告訴你,下輩子還喝不完,以後自己當酒鬼到裡面,浸到裡面去了,絕對沒有問題,當酒鬼沒有問題,那病都會來。你們回去可以試看看,試看看。

  在好多年前,我們一位阿婆嘛!在彰化,在大埤啊、大埤啊!她家裡呢?她這、大埤都喜歡醃鹹菜,有沒有?鹹菜啊!一甕一甕一甕放在那裡,連醃那個鹹菜也會傷耶!我說:「阿婆,你跛腳喔!」「是啊!哦、酸得這樣喔!」還有沒有?「我們全家大家腎臟酸。」就她整個房子,在北邊那裡都醃鹹菜,她全部都封起來,她一封要封幾十年來,十幾年二十年呢!那個很有…

  我說:「妳把它放分開,就好了嘛!你不要只是放在一間,你放好幾處,這樣來就好了啦!」阿婆她聽我講,「這樣有效嗎?」不然妳要怎麼樣才有效?她就把它分開了。咦、過一段呢?她好了。哎呀!少年兄…我那時候很年輕嘛!四十幾歲啊!她叫我少年兄,「你這樣、這怎麼這麼有效啊!我問神,都說我祖先在作怪。」我說祖先怎麼會作怪,不會啦!妳那個就是這些的問題,搬開了就好了。懂嗎?這個也是風水的問題,我想到了順便告訴各位。

  好,來,我們講陽宅三十則,都是講理氣、理氣。當然陽宅三十則,一個大格局,大局啦!城鄉、城鄉小鎮,你要選地點,首先這個城鄉小鎮,第一、水口,水口選擇,第一、城門,有守。什麼叫城門有守呢?你要先看大地點,看大地點。大地點呢?你看,這個都山嘛!你不是、這個不是看很近喔!看很遠、很遠的、很遠的,這個裡面一個大區域,你究竟要選在哪一個區域,這個很重要。城鄉的選擇,你要看這個出去的水神,城門要有守。

  第二、水神,要九曲,來去。比喻這個地點,水是彎彎曲曲、彎彎曲曲來的,彎曲曲出去了,表示這一個城門,這個地方的人,住的就會比較平安;而且這個地方的人住了,就會比較單純。像有某一個地方,它的水神,這一個鄉,這裡剛好在這裡,水過來了,一條路從這裡,這都是街上,這個街上,這一個水它這樣來,反弓。

  像這裡的人,第一次我去辦理,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,那裡的鄉親,老先生老太太,看人進去,很奇異的眼光,問你:「你是不是客家人?」我說我不是耶!「你哪裡的人?」開始,不是客家人呢?他們開始、對你有一種排斥喔!開始想辦法要對你扺制喔!這個他們很團結,因為都是客家、客家的鄉嘛!地區自我保護很厲害。

  我說我們來做測量的啦!都市計畫的。「哦!政府派來的。」「是。」他們有這一種習慣的人,就怕政府,你不能說,我是民間的公司喔!民間的公司,他就跟你沒完沒了。我說縣政府來的,他們就開始尊敬你七分喔!不是一分喔!尊敬你七分。那你幫我們找房子,縣政府要來這裡租房子,要做都市計畫測量。他們就很那個喔!

  那麼在那一段時間呢?我發覺呢!我們村裡隔壁隔壁,都很喜歡告狀,打官司。他們那一個地方的人,很可愛耶!你的雞跑到我這裡來了,我馬上就告你,明天就在法院上申告。再過幾天,就收到那個被告。被告呢?兩個晚上,我們下午呢?我們到台中。以前交通不發達嘛!到台中住旅社。

  住客棧,一起去那邊,晚上吃這個宵夜啦!有說有笑啦!明天在法院法官前面呢?大聲小聲、罵一罵、喊一喊呢?出來,手又牽著又出來了。你看,呵!這一個,都專門在台中地方法院。碰到這個鄉鎮的人,頭痛得半死,他們來相告,小事就要告。因為這個水是水弓,這個水啊!是反弓來。以前我不曉得啊!

  我跟邱老先生,我帶他到那裡去,他說啊!張先生,這個地區的人,很喜歡相告呢!說你怎麼不知道。因為水神,是大反弓,反弓反目無情,就是反跳反目無情。像這個區域,你們要、以後要搬來這裡住,這裡地方的人,都保護著自己,保護緊緊的,別人想辦法把你趕出去。但是你要吃得過他,能夠嚇唬得過他們,你才能住在這裡,不然你不要去,不然,你們最好就不要來。那時候邱老先生,告訴我這個法則,我印象非常地深。

  那還有一次,我就去測量嘛!測量呢?剛好這裡有一條街,以前這個房子,都是塞住嘛!我在中間這裡,我就要去測量,測量了。我問他,電鈴一壓,「做什麼?」我要測量的。開始放狗咬我,我跑給狗追,我跑給狗追嘛!我有講過嘛!是不是?有沒有講過?有喔!就是在那邊,都是這樣,全村的人都是這樣。好奇怪喔!那個。後來我懂得風水的時候,哎呀!

  所以以後,你要選擇區域,住家,你像這一個區域的,水有反弓,無論這邊反過來,這邊反過來也好,凡是反弓的這邊,你不要去住。你開工廠也一樣,開工廠,會被當地的人把你欺負。你住家呢?你要經過一段,很長的受折磨,那個城鄉。

  若是說,這個城鄉呢?這裡水神很好,這個、這個裡面呢?有很多的房子,很多,這個地方的人都很好,這個地方的人,大家很好相處,度量比較大。你看台北市、台北市呢?這個住在台北市的,度量都比較大。他們因為在台北市的格局,整個格局,水神有九龍匯聚在乾宮,九龍匯聚在乾宮,在西北方;西北方為金,金生水,金水相生就是主財運。

  所以我們以後要去住,那個整個新的社區的時候,你若是有看到,水神怎麼來,在乾宮的時候,羅盤一量,在乾宮、在乾方的時候,這個區域的人會發財,會發財。相對的,我們現在,我又把它畫起來,這邊南方,離卦,這個坤卦、這個巽卦、震卦、這個艮卦、艮宮、這個坎宮、這個乾宮、這個兌宮、兌宮。

  你選擇在「乾宮」,屬金,水口、大水口,在乾宮的時候,你在這個區域的人,比較會有財,會有財。

  你水神在「離宮」,在南方是火,火燒功德林,你看整個區域,水神,往水口,城門水口在南方的時候,這個社區的人會比較貧,會比較窮,會比較貧。那麼你要進去,跟他們會同病相憐,懂嗎?

  這個「坤宮」是巨門,巨門是吉、巨門是吉,為什麼呢?巨門它是屬於員外,財神爺,員外財神爺,你在西南方,西南方的大水口那裡。像台中、台中市呢?就在西南方就坤宮。台北市呢、這台北市呢?就在乾宮,在乾宮。台中市坤宮,西南方,所以住在台中市呢?都就比較節儉、比較勤儉持家,慢慢起來的。台北市金水相生,所以發得比較快。

  若是在「兌宮」,兌宮也可以,兌宮也是中吉,在西邊。但是它地球由西向東,它有點洩、有點洩氣,有點洩這個財運,洩我元氣,是小小中吉。住在這個整個大區域,在西邊大區域,西邊出入的就為口,為兌口。

  兌的口呢?這個區域的人,會比較喜歡相告、喜歡相告、告狀等等。像這個區域,水口就在兌宮,人是有錢,這個地方的人是有錢,但是喜歡官司、相告,就在兌宮裡面。你們注意看,像那個水口往兌宮出去,反出去的這個,都比較會有官司,地方的人較喜歡相告。你們選這個地,你們就要考慮。

  那在「坎宮」,坎為水、坎為水,水財水財,它不生財,是比和,比和。那麼在北方呢?水,整個全區域的水口,在北方過去的人,比較喜歡好酒色,要注意,比較好酒色。整個全區域的區域水口,從北方出去的人,住在這個區域的地方,比較好酒色。

  「艮宮」,艮宮是艮宮為山,在這個區域,水口往艮宮裡面出去了,修道人多,這個地方就貧道貧道,比較沒有什麼錢,比較沒有。貧道貧道,修道也不錯。

  「震宮」,震宮為木、震宮為木,震宮木,它也是一個木火通明。但是它也是、比較貧的地方,比較貧,水往東處流。因為地球往上,上面來,那麼水往東流,這邊的住的人,也不會怎麼貧啦!不過,比較稍微比較不好一點,稍微。這個是大局啊!開口開在東方嘛!江水向東流。水向東呢?吃得空空空,水向東呢?吃得空空空,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那接下來呢?「巽風」、巽為風,在這裡呢?水口出在這裡呢?比較會有風災,比較有風災的比較多。住在這裡的人,巽風都、人是不錯,人是不錯;但是呢?住在這裡的人身體,這個村子裡,區域的人,健康會比較差一點。

  這個是大體,大格局,你們要城鄉,你們要搬去住,那麼你們要選房子,你們一定要等到旺運才進去。那麼怎麼樣旺運呢?牽涉到零神和照神。零神照神還沒講喔!那等一下我就跟你們講,零神照神。

  這個非常重要的,你究竟你要選在哪一方,你要選在這一方、或是選在這一方、選在這一方、這一方呢?你要看水口從哪裡來,你要選在哪一方,這個非常重要。因為呢?零神,照神,還有三元九運,現在旺在哪一運,這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