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90)-城門
授業主題 : 070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90)-城門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3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0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90)-城門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十二月二十二日,明天總統府要月會,所以明天就沒有辦法上課。但是我會繼續把這個播給各位聽,多多少少、多少聽一點,哪個裝進去了,裡面有一個翻譯師在裡面,翻譯師在裡面,沒有關係,那能播給各位看了,給各位。那等到我們後天,就是我們一個,對法界的感恩,就是結業典禮。

  接下來呢?我們二十六日、二十七、二十八,我們都可以繼續上,我們都可以繼續上。上到元月初五,我們又開始了。我希望呢?要把法,因為大家都、基礎都有了,我下來要來,把重點講出來,就很快。至於回家的同修,沒有關係,除了祝你一路順風以外,我們會、一定會這個寄給各位。

  你們要幫我這個法,傳在地球的任何一方,我除了感謝以外,我也一定會全力來支持。我因為,法是老祖宗留下來的,六、七千年的妙法,有的在這一個二十一世紀,我們把它開發出來。一旦開發出來,必有它的天機;既然有天機,我們就不能占為私有。所以這一點呢?各位,你們要有共同的共識。

  那我們現在來講,玄空挨星「城門訣」。城門、城門很重要,城門呢?它守一百八十年、三百六十年、七百二十年,這那麼久。一旦要重城門,城門就是入口處,入口。假使說住在這一個城,在裡面的很寬廣的地方,城門就是從這裡進來。

  像美國那個賭城,我去看了,嘩!它的城門是從乾宮、乾方,乾方為金,金生水,水生財,水是財,所以美國賭城,難怪那麼會發。你不去也怪怪的,去了不賭也怪怪,但是我都不會賭,我只能看,大家輸了,愁眉苦臉,很好玩耶!我去了,看他、看他輸的滋味,愁眉苦臉。我說這麼難過幹什麼呢?但是你進到這裡,你錢一定要留下來,把錢留下來,把人放走而已啊!這個是城門。

  所以城門訣,我們以後,你要蓋房子,蓋工業區的,工業區大工廠或是住家,你城門非常重要。比喻:你現在這個縱貫線進來,這裡一進來,一個大社區,大社區這個為、這個地方為城門,進來這個地方為城門,為城門。那城門呢?你要看,你要向這樣、向這樣呢?你就要符合城門。那在這個情況之下,你這樣來,這樣有合城門,這樣有城門。這樣就沒有,向這裡沒有城門,向這裡沒有城門,沒有城門,無城門訣,無城門為納氣。

  納氣從二十年內、二十年內,平安二十年內,順利二十年內,納氣。那麼城門,有一百八十年、三百六十年、七百二十年,那城門和這個納氣,完全不一樣。納氣,就是玄空挨星的生氣方。

  比喻:我們這裡坐南午山,坐南向子向,午山子向;午山子向,你要蓋這午山子向,那你就要看玄空挨星,它的挨法。你看午山子向的玄空挨星,午山、午山子向,若是八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七。納氣口,這個納氣口,就是來氣,來氣在巽方,在巽方,在這裡算,就是巽方,這裡就是巽方。

  來氣是巽方,你挨看看,八運,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,三碧。等於說,這個地方是三碧,是祿存星,祿存星就是賊星,會碰到賊星。這賊星、一旦賊星一到呢?你坐南向北,從後門這裡來,祿存星,三碧,劫財。劫財呢?那你這一棟蓋這樣,你就不可以了,就不可以。因為是三碧,祿存星來剋。

  若是你坐北向南,子山,坐北向南好了,坐北向南,為子山午向,三、四,四綠,這裡又是四綠了,坐北向南又是四綠,四綠。四綠又是木,木來剋八運,剋土,又不行。所以在八運的時候,我們在東南方,在巽方,你蓋了,絕對不能坐南向北,坐北向南,子午都不可以。若是子午呢?你可以的話,那變成這裡都,向南、這邊來剋,向北、這邊來剋,這個就很厲害了嘍!

  所以城門啊!就不一樣的推法,城門不一樣的推法。城門,若是你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子山午向,這邊城門,城門在這邊、城門在這邊,從這裡進來,城門。好了,城門怎麼算?要將它入中,將它請到進來,在巽宮、在巽方,請進來。七,子山午向,是順或逆?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就是八白,八白就是城門訣,符合城門,這個。

  若是你改壬山丙向,七進來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你坐壬山丙向,不合城門。合城門的、合城門,壬山丙向不合城門,子山午向合城門。但是再來一次,你合城門,子山午向合城門,八白最旺。那麼三入中,三、四,四、四綠又來剋,四綠又來剋了,祿存星這裡來剋,坐北向南,四綠來剋。那你要取哪一個才對?

  那在八運來蓋的時候,四綠、四綠它來剋,合城門,又不合挨星,合城門又不合挨星,那怎麼辦?你要合城門或是合挨星?你就合了挨星也好,合挨星二十年好,合城門一百八十年好,你蓋坐北向南這個門,這個城門從這邊來,那你就變成說,二十年內好壞摻半,好壞摻半。你不蓋子山午向,你二十年後發不了,在一百二十年、到一百八十年,也發不了。那麼你要蓋這個,又當下又不走運,那我們就、不要蓋這個方向好了啦!就不要蓋子山午向。

  好了,我們這個城門,若是在巽宮,城門、城門,這個八一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這個卯山,酉山卯向、酉山卯向,那城門合不合?酉山卯向七赤,七入中有沒有合?有沒有?酉山卯向天元龍,七赤,合啦喔!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,就合城門了喔!

  好了,再來,六,向星入中,這個是城門的星,這個守護神,顧門口的大護法,你把它請進來了,排一排,又回去對了。那麼向星,顧前面的向星,六、就五了啦!是不是?六七八,就五嘛!五黃過去了,那麼五黃和八白比和,還可以,那麼就坐酉山了。你要找工廠,要坐西向東的最好,城門在這邊,最好。那如果向坐南向北,只有那個玄空挨星,生氣納氣,坐北向南,好壞摻半。

  那好了,你要找這個工廠,你要去哪裡找、你要找什麼方向,你就先規劃,先規劃好了,你就來找全部向東的,向東的還比較好。向東的呢?這個第一、城門合,有一百八十年。然後呢?挨星比和,不會有什麼多差。這個城門要領,城門一百八十年,最起碼一百八十年,那挨星只有二十年。所以各位,你們要幫人家選一個、大工廠也好,或選一個地,比較會源源流長的,你必須要有這個知識,和這個智慧。

  比喻說,我們有一個大社區,橋從這邊進來,這邊進來,那裡面有很多路,水從這邊來,那個就一個叫做城門了啦!要注意城門。那城門,這個方向,有各種縱貫路,路的縱線,若是你們,選這一方面的房子,那個只有納氣,只有納氣。

  那麼在這裡呢?坐北向南,有四十五度的地方、四十五度的地方,就等於這個地方來,你要用圖上去選,選擇看看。若是挨星,你面向、面向這個挨星,城門有來相生的話,你第一要顧城門,然後挨星它有那個、有來生入,向星、向星的氣有來生入的話,那就是最好的。

  若是向星的氣,沒有來生入呢?你即使挨星在、那個城門再對,你先跑三點半,三點半先跑;然後呢?再來、以後再賺來補。等到三點半還沒跑完了,垮下來了,以後機會來了,換別人進來住。就這樣喔!好多工廠喔!奇怪,我這裡開了倒閉,換他進來好得很呢?奇怪啊!因為天運走到了,他好運,你不好運。先把他消業障,你先消業障消掉了。

  然後再來,像一個大社區,大社區呢?你對大社區的選擇,第一、這個城門。第二、挨星,第二挨星。第三、要旺山旺向。所以很多吉中帶凶,凶中帶吉,都很多,只是我們不曉得。

  以前在台中工業區,我們一個老信徒,開始呢?台中工業區,在六運的時候,是上山下水,我叫他不要蓋,他偏偏要蓋,蓋到七運。那經營經營,還不到七運,民國七十二年、七十三年轉七運嘛!七十三年一轉運,原來的負債太多就倒,垮下台了。垮下台了,他就賣掉;賣掉呢?換我們另外,有一個信徒去買。去買的時候,什麼都沒有改,剛好是旺運,結果另外後面買的,賺得一塌糊塗喔!

  結果呢?原來的做不好,他怎麼會這樣?風水輪流轉,你好運的話。當時我告訴你不要蓋,你偏偏要蓋,你現在蓋了,告訴你的,那個運還沒到,你偏偏蓋。結果是怎麼樣?顛倒了。等到後來接了,人家接了好得很。這個天運,運會轉,就法輪常轉的意思,就是這樣。我們要知道法輪,融入自然,那自然法輪常轉,與天地同存,與天地同在,日月生輝,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所以城門,就只有四十五度,才有城門。那我們再比個喻:若是坐這個乾山,這個子山午向,它的城門,城門在這一宮和這一宮是城門,城門在這一宮,這一宮是城門,這一宮四十五度,四十五度是城門。在這裡不是城門、這裡不是城門,這裡都不是城門,這裡不是城門,前面也不是城門,只有四十五度的地方,才是城門。所以城門訣,是一個大社區的格局,城門是大社區的格局。

  像我們仙佛寺這裡,我整個城門在哪裡?就在草屯這裡是城門,左邊這裡是城門。那麼在這裡,就不是城門,這邊不是城門。前面的四十五度呢?是城門,這邊也城門,這邊也城門。

  那我們現在舉個例: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這邊四十五度城門,這邊是城門。城門呢?那這裡八九一二,若是坐酉山、坐西山向酉,我們來按照一個圖例,你來看喔!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那坐西向東、坐西向東,城門在這裡來,城門在這裡來,若是你坐庚山甲向,庚甲有沒有?城門合不合?那麼七、六,就不合城門,不合。那你要坐酉山卯向,酉山就七入中,七、八,就合城門。

  若是你城門從這邊來,整個的社區的門,從這邊來,那麼你庚山合不合?就要庚山,要坐庚山了啦!二、二,三、二三四五、六七八,你就要坐庚山,庚山就合城門。若是酉山,二,就不合,二三四五,又不合城門,只有合那個生入,玄空挨星生入之氣而已,只有合這樣而已。

  那我們如果坐卯山酉向,卯山酉山那合不合城門?這邊,為什麼合?如果跟在山上呢?為什麼合?因為向上,要跟著向上的星為主,它沒有主宰,它隨著向上這個星,一白,然後五、五就五六七八,五六七八就合。所以城門哪!關係一個人的二十年的運,這個非常、還有不止二十年,一百八十年。今天這一節城門,告訴各位。

  那我們今天,我還有一些事情,法會的事情要去看一些東西。那其它、等一下播命卦禪解,給各位繼續看,繼續讀。那後天早上,我們結業典禮,那在這裡祝福各位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