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9)-反吟、伏吟
授業主題 : 069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89)-反吟、伏吟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2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9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9)-反吟、伏吟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玄空挨星」,反吟與伏吟。反吟與伏吟,就是戊己土五黃,戊己它是一體兩性;一體兩性,它也叫做廉貞,廉貞。廉貞就是俗話有的說,餓鬼,客氣也是廉貞,餓鬼假客氣啊!也叫做廉貞,叫做鰥寡孤獨,也叫做廉貞,鰥寡,鰥夫和寡婦,也都是叫做廉貞。但是那個都沒有、沒有罪過,各人的因緣,有的先走有的慢走而已,這個叫做廉貞。

  一旦一個俗話台灣說,扁擔,挑擔、挑擔子,一邊就斷了一邊、你一邊要拿了,你就很困難嘍!你這個擔子,你等一下又左手,等一下右手,右手左手、左手右手,就在反反覆覆,心不穩定,都叫做廉貞、都叫戊己,叫做五黃。五黃,也叫做反吟與伏吟,反吟和伏吟,哎哎喳喳,呻吟不已,內心不安,這一些呢?都叫做反吟伏吟。

  所以當我們運啦!運星的向星或是坐山,你遇到反吟與伏吟,就是遇到戊己。或是兩儀等等,我們要決定一件事情,要有正確的方針。這一個法門呢?在過去在堪輿學界,爭論很久,但是就沒有往人事物,往人裡面去推敲,去靜靜地去思索。所以在我們金丹法門裡面,五黃,會用五黃的人不多;在堪輿學方面,會用五黃的人不多。所以今天我們談到這個,反伏吟,我就藉著因緣,天機洩給各位。

  比喻現在八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這個就是反伏吟,它就戊己,陰陽變化不一是戊己。你碰到這一個呢?哇!你最難纏,到底是要偏這個、到底是要這邊是好、或是這邊好呢?很難定。那戊己呢?戊己為陽為陰、為陽為陰。那我們艮山,丑艮寅、丑艮寅,若是以丑山的話,二先要看向星。五,這個五黃戊己呢?它是祖先,祖靈,靈性,它在跟著前面,你怎麼走我就怎麼走。

  所以才有很多、很多夫妻有的先走的人,比喻太太先走了,先生還留著,那你到底你要怎麼走呢?心也很難過。如果你碰到、這個有好朋友,很好的建議建言,你就會依照朋友的建議建言。因為我們少了一個人,可以講話的人,可以談心的人的伴,那麼就會找朋友,來作伴來談。

  你碰到好的,你就會跟著好的;你碰到一些、糊裡糊塗的人,你也一定會跟著,糊裡糊塗的人。所以這個叫做戊己,若是你碰到男的,你就跟著男走,碰到女的跟著女走,這是戊己的道理。所以人在世間上,這個很多很多很多,沒有辦法去形容的太多了,只有我們自己去領悟而已。

  大綱講出來,那五黃你就要看對面,如果丑山、丑山呢?五入中,這個是和這二入中,要先以這個先二入中,先把它請進來,座山老母請進來。丑山是順行或是逆行?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,一。那麼好,接下去五,這個五黃,五黃進去是逆行或是順行?也是逆。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,四。

  但是羅盤,是從這邊走,癸、丑、艮、寅。這個也是一樣,未、坤、申,這個這樣叫做戊己,戊己。有的呢?你看這戊己向星,這邊是陽,是陽呢?它就要順著、按照它的天元與地元,陽,去飛,這陽。如果丑山,它陽要怎麼飛?陽、陽是不是為順了?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,那到底是哪一個對?

  我剛才講過了喔!戊己,鰥寡。鰥寡呢?他自己沒有主張,他一定要跟著人走,跟著好朋友,你跟到男的好朋友,你就跟著男的好朋友走;跟到女的好朋友,你就跟著女走。你的理念想法,你一定要跟著他,根本你就沒有辦法獨立,根本就沒有辦法獨立,所以這個就獨立。你兼坤這邊呢?你就是陽,兼這邊為陰。事實上,他沒有辦法獨立的,向星這個沒有辦法獨立,它必須要隨著這邊走,隨著向上走,人情世故本來就是這樣。

  所以那就是要跟著山走,懂嗎?以後你們出去,會碰到,啊!這邊戊、這邊己,你要去這邊,要兼這邊,跟著了,不對。懂嗎?這個要領要注意喔!挨星要隨著向走,那個不然你這個就反吟。這一個呢?叫做反伏吟,這一個星,你到底要隨這樣、或是隨這樣,一個道理。

  再來,上山下水就是反伏吟。一上山下水,山上龍神下水,水裡龍神上山,那就是說百事不順;百事不順,哎呀、哎、哎呀!那就是反伏吟,就是上山下水。這樣而已,這樣聽得懂嗎?知道嗎?上山下水就是反伏吟。

  還有有碰到五黃,就是反伏吟,坐山反伏吟,坐這裡,你就要看著對山,你坐這邊,看著對面,坐這邊看對面,這邊要隨著我,要隨著我。這裡我就要隨著他,你這裡為主,我就要跟著前面的;我坐在這裡,你就要跟著我,這樣而已。所以很多這個挨星、挨星,那搞錯的人很多。一搞錯了,變成上山下水。像這一個水裏龍神上山,不是,是水裡龍神下水,就是到山到向,這個是這樣來。

  到六運,八運、八運旺山旺向,有幾個向呢?乾、乾山亥山,乾山、亥山、巽山、巳山、丑山、未山,這個是未山,乾山亥山巽山巳山丑山未山,這是旺山旺向,這一運旺山旺向。其它呢?這個戌,辰,這什麼?上山下水,上山下水。還有呢?這個甲、庚,甲庚是怎麼樣?你們算看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。六、七、六七八九,六七八、這個甲六七八。那庚山啦!庚山、庚山呢?雙星到向。甲山,雙星到山。

  還有卯山,卯與乙是怎麼樣?雙星到向。這個庚,不是,酉辛、酉辛,雙星到山,酉辛雙星到山。這個艮寅呢?艮:八九一二、二三、二三四五,雙星到山,艮寅。這個坤,坤八九一二、二三四五六七八,艮寅五六七八、五六七八,艮寅到山。坤山二,嗯、坤山八九一二三四五嘛!二三四五六七八是到山。艮寅呢?二三四五、二三四五六七八,咦、怎麼這樣?上山下水喔!對,這個上山下水,對對對,兩個都上山下水,財丁兩失。

  艮寅,上山下水,這以上二十四山,這一運,你要這個雙星到向,沒有,比較沒有貴;但是有財運,財運會比較好。如果雙星到山,你比較有貴,比較沒有財。若是雙星到山,你後面有水,有那個水,或是池都可以。

  若是未來你們回到,自己的國內地方,你們可以;比喻說,你這樣來,房子這樣來,上山下水、上山下水,上山如果前面有房子,水裏龍神上山,就不怕喔!就不怕。現在就比較怕水,後面沒有水,你們可以、一個漂漂亮亮的,那個種的那個、像這樣,有很多的水缸也好,上面可以、可以種蓮花嘛!種花也可以。

  或是一個水缸也可以,水缸也可以,裡面裝水也可以,水缸也可以,這個可以把它美化一下,不要做得很難看。你去買那個塑膠、塑膠的,紅紅的不好看,你就要把它噴顏色,噴。磁的也可以,你可以用這個方式。若是你這裡需要有一個九紫,九紫火,那你這裡可以排個、外面環境,排一個很漂亮的水,種一個蓮花,你就不要管它了。

  你不要被那一個水,水不能幫你做生意,水不能幫你賺錢,但是幫你化煞就好了,幫你化煞。有的人太過於迷信,迷信,「哎呀!我每天看著那個水就會發。」廢話,你不做怎麼發?水啦、灶啦、廚啦!那個化煞、化煞,把這個煞氣化掉了就好了,你還是認真打拚。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拚,三分之一風水,命已經註定了,打拚可以打拚。

  風水呢?有煞,有不好的,我把它調整了,我換個向,它自然就不會來影響你嘛!你還是打拚你的嘛!這個才是正確的方向。不然有很多人,在這方面變成迷信了,迷信了,「哎呀!你裝這個會發財。」騙鬼,你就會發財,你不打拚要去哪裡發財?但是有那個煞氣,我們把它化、把它排除掉嘛!那就好了嘛!

  我們人這麼大隻,像象那麼大隻,你一隻針把牠刺進去,牠會跳起來耶!一樣的道理。人這麼胖,你一支針,一個小小的針,你就受不了了嘛!那等於我們人,沒有那個本錢,沒有本錢可以一支針來扎上,道理就是這樣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就是不要讓一些不必要的,於其無所生嘛!

  在前幾天而已,也是我們一個,有一個信徒,很久了,最近才想到,她帶他兒子來,「師父,我兒子喔!身體上都癢耶、都癢耶,我們全家都癢耶!」我說:「喂喂、你七八年了呢!師父小陽宅,有沒有拿回去看?」「有咧!」妳家裡不是長很多刺嗎?那個九重葛,裝著很漂亮耶!我說很漂亮,妳的問題就來了喔!她說哎呀!我是知道,捨不得把它移掉,一直想有什麼辦法,想用醫生,藥來打一打就好了,沒有問題。

  結果問題還是來了,呵!那個根這麼大支的,九重葛根那個根這麼的,要把房子都繞起來,都像龍了呢!那怎麼辦?我說妳隔壁的人也遭殃,也遭殃。「對啊!我隔壁他們也在癢啊!不知道什麼原因,問我啊!我都不好意思講啊!」我說妳有夠夭壽,有夠夭壽、夭壽。妳趕快拔掉了,回去拔掉好了。說:「回去我跟老公商量。」商什麼量,那把它挖掉就好了嘛!家裡平安要緊嘛!所以我們有很多很多、很多很多,這一些都很容易忽略了,很容易疏忽的。
  
  曾經我們有某一位官員,他的眼睛開始變鬥雞眼,門雞眼。不知道誰去告訴他說,辦公桌上,他的辦公桌,他前面把它擺一個,像金字塔形的,裡面有一尊佛,裡面有佛,金字塔形。告訴他這個是,因為它是山上龍神下水,所以要有山。他每天看著那一個,看得眼睛。我說:「喂!你怎麼鬥雞眼?」他說:「有嗎?」你照看看,就是鬥雞眼。「但是眼睛都一直很酸,很累。」

  我說:「喂、你的桌上,是不是常常看一件,尖尖的東西?」「喔、有啦!我桌上有一尊,人家送的一尊佛,很漂亮嘛!」叫做真空實相,這個是很好玩呢!真空,埃及金字塔,它是真空的,裡面裝了一個佛像,它叫做真空實相,是佛嘛!佛就是空嘛!空。我說你空,你把它放到旁邊就好,你為什麼要在前面一直看?經過你的眼睛,它就是火星,變成是火星,尖尖的是火星。

  你眼睛、眼睛是離卦也是火,也是離,火、火火過盛,過盛。而且你眼睛看了,傳至你的腦,就是乾卦、就是乾卦。乾卦呢?就是火剋金。我們的首部是金,火剋金。火剋金呢?你就傷害到眼,傷害到你的眼睛,眼部,你的眼睛開始酸。「對啊!眼睛很酸,這一年來酸得要死,藥也點沒有效,什麼都沒有效。」
 
  你把它移開就好了嘛!最近如果再來了,我也問他怎麼樣?移了,就好了。所以啊!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呢?這一些,我們很容易忽略了。因為小小一個小裝飾物,就會讓我們精神界,你無形中你會對身體上,很多的傷害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師兄,他上課,不是,他的辦公桌上面,放了一個水晶球,紅水晶球。結果鼻子,嗤嗤嗤、嗤嗤嗤,就是卡在裡面,氣。他跟我問好不好?拿掉就好了嘛!結果拿掉了,好了,沒有事了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