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6)-三星五吉(一)
授業主題 : 069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86)-三星五吉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2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9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6)-三星五吉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十二月二十二日,我們二十四,我們就一個結業典禮,一個段落。二十六、二十七,我還是繼續會跟各位上課。因為沒有時間去辦一個,對法界宣說我們一個段落,有始有終。所以我們在二十四日,我們一個法儀,感謝諸天聖神佛菩薩,我們感謝歷代祖師。我們也感謝,我們寺裡面的、所有的工作同修們;我們也感謝主任、副主任、導師,大家共同的,把這一段緣分能續下去,有始有終。

  這一點呢?所以我們這兩天,也許我有時候比較忙一點,會播命卦禪解,給各位了解。「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,若欲大富與大貴,唯從積善與種德。」這一點是很重要的。但是我們凡事,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,知道自己的,福德因緣有多少,知道自己種了多少的德,道德怎麼樣、知道自己的道德怎麼樣,知彼,我們才知道,有沒有那個福分來受納,這一些我們想要的,就百戰百勝。

  若是我們不知道自己,究竟有多少的道德,行了多少的好事,那我們也、要怎麼樣,可能有困難。我們要知道自己的缺點,天底下,別人絕對沒有錯,錯的都是自己。我也都是從這方面,來自我反省。

  天底的人,各有人的生活方式,人各有人的、生生世世的表達方式,有生生世世的他的願力,他的願力。所以因為時間的不同、地點不同、空間不同,難免會有很多,見解的不同,這個都是很正常的。所以啊!我們知道這一個法則以後,我們只有從自己,好好修身養性,不要再製造一些、以後沒有快樂的本錢,那我們也划不來。

  昨天晚上很冷,是不是?有史以來最冷。我們的飛屍,三界萬靈,全部都一直來。這個我去貴州,貴州那個早上晚上,冷到這五度六度。我想昨天晚上我回來,一點多,從高雄上課回來一點多,昨天來這裡,我想差不多五、六度差不多。這個在靈界一來的時候,很多靈界,尤其低靈界的來了,它這個天氣突然下降,冷得不得了。還有兩天可以冷,這兩天,最多最多最多來受納。

  所以我們昨天,這個誦地藏經,有參加誦地藏經的請舉手,有的、好。晚上最好也誦,也再大家、我們在這裡,能在一起的誦地藏經,一起誦地藏經,去結一個好緣。因為我們每個人,無量劫以來,我們有結了很多的惡緣。那個老祖開示:「不與眾生結惡緣。」這一點很重要,我們既然結了,那我們就、現在要懺悔嘛!我們誦的經,誦經來回向給他們,大家化解干戈息戰爭嘛!化解冤仇。

  我以前小時候都喜歡抓魚、電魚、毒魚,都不懂嘛!喜歡打鳥、打鳥,抓老鼠。小時候嘛、生活很苦啊!下課回來了,一路上就抓蝦子抓魚,抓到回到家裡,晚上就有魚,可以過一餐了嘛!當七十五年,那時候呢?有一段時間,靜下來,都看了好多人喔!有的要拿棍子打我。有的拿著鋤頭啦!拿刀子什麼,都要來找我。我住在二樓,趕快門關起來,我以為是神經病,我以為神經病了。

  明明就是這樣,那麼多,我跟你沒有冤沒有仇,你為什麼要找我?他告訴我,「你吃我的肉、啃我的骨,你吃我的肉、啃我的骨,那我跟你沒完沒了。」呵!窗戶關起來。師母說:「你要幹什麼?你神經有問題啊!」我確實就看到,就是那麼那麼多,在門口。哎呀!那個我看了很恐怖。腸子用拖的走,沒頭沒手沒屁股沒腳,缺一截的什麼,哎呀、很恐怖耶!喔!那個很噁心。

  那時候,所以七十四年開始,七十四年的中秋開始,我就跟他們說:「好,我七十五年,我王禪老祖聖誕,我一定會來請上師,那個法師,來誦經來回向給你們。請你們退,退了,我這個冤仇,我會跟你們一個交代。」所以我在七十五年,開始才會用誦經,才誦經請法師,我們、你們三師兄元松,請他們和他們的師父,他們一起來誦經來回向。是這樣呢!呵!那個結冤仇,說你吃的肉、啃我的骨啊!呵!那個…

  那一次我第一次做法會,我也不懂;不懂呢?三師兄他們有學到法嘛!要叫結界,四個地方,壇城就把它畫咒,把它安住了。第二天中午,我們要放燄口;放燄口呢?結果看到好多人喔!在外面,奇形怪狀很多,有的也沒有穿衣服、有什麼、好多喔!有的斷頭,奇怪呢?都進不來。

  那我請示老祖。老祖要我把這個打開來。打開來又看到沒有什麼,看到就四根柱子頂天的,好像鐵圍山的樣子,把他們圍住了,進不來。那就我請示老祖,老祖才傳我法,如何將這個、把這個把它打開來。一打開來,嘩!突然間,天氣好得很,那個好像颱風就進來,把所有蓮位什麼都弄倒了;弄倒了,大家就找位置坐,哇!那找位置坐。

  我那時候心裡很緊張的,到底發生什麼事情,會有這個現象來?不是超度誦經就好了嗎?怎麼會有這一些事情來?等一下我才跟你三師兄講,我說這個、我剛才門打開了,一大堆都進來了,很多很多很多。他說,啊!對不起、對不起、對不起。那時候你三師兄還沒皈依,還沒皈依我,還沒皈依。「對不起、對不起,我不曉得,我忘了把它打開。昨天要升壇以前,就要結界,把它結好,忘了打開,對不起。」

  不知道是老祖要傳法,或是要考道,或是要怎麼樣,也搞不清楚,反正打開了,就開始都進來坐了。哇!才體會說,那個在每一次,要放燄口的時候,靈魂界的太多太多了,收不完啦!收不完,那個無量數無量數。難怪釋迦牟尼佛,弟子問祂說,這個靈魂世界有多少?才用一個比喻,恆河沙數這麼多,恆河沙數這麼多,無量數來比喻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,既然過去了,結了惡冤惡緣了,那我們在這裡有時間,晚上我希望大家,沒有特別的事情,就不要出去了。大家誦,大家一起再誦一壇的地藏經,然後也能夠,消消個人的業障。我們業障一消了,全家就有福嘛!請各位,晚上你們有時間,或是明天也好,你們就多少誦一些經。跟我們的、過去所殺的食的,殺食,殺的吃的,結的惡緣,我們給他們一個回向嘛!仰仗佛力。又不是我們有什麼力量,我們還只有仰仗佛力而已,但是我們要有那個心,要有那個心。

  這兩天呢?如果上課,稍微時間比較不足的話,我們就命卦禪解。希望各位,命卦禪解你們要讀好,不然你會誤到別人,也誤了自己。我們給眾生一個方便,方便法門。我們呢?他們有什麼麻煩,一看,你就知道,喔!他的缺點在哪裡,應該從哪裡去修正。

  如果屬於在兌卦,兌卦有破的人,口業特別重,要小心,口業重的人啊!有一天我們都沒有、那一個這個福德因緣,讓我們能夠再精進;因為我們口業重,逞了一時之快的口業,我們會煩惱很多。我們煩惱多,我們就沒有本錢了啦!這一點,我們注意,我們可以從命卦禪解,我這會給各位看,給各位了解。

  既然大家,千里迢迢回來了,那就好好把法修好。我們回來了,你把法接回去,才是這一生所需要的。至於同修之間,有什麼爭執,有什麼瓜葛,除了自己,所有瓜葛怎麼樣,相互要自己懺悔以外,我們要用祝福大家,都能福慧增長;祝福大家能夠、能夠心靈能夠和諧,過一個後半生的人生。我們用祝福的方式,一定會很快樂。

  所以這一點,我們就像在保齡球,在打球,到最後階段的時候,要接近最後撞擊的時候,那個重力加速度,就會摩擦係數越多;越多,它到最後力量會被、和那個引力會越,引力,它一面、引力要到達目的地,但是又急不得,急不得。你就要急著想盡各種方法,有時候會口不擇言。有時候,你所講的事情,自己不是本心要講的話,結果講出來以後,我們才說不好意思,一生就夠懺悔了。這一點我們要注意,我們要注意。同是天涯淪落人,有緣來到世間,大家生出為人,非常殊勝的,非常不錯的。

  所以我們回去了以後,希望將正法傳給有緣的人。有一天,你們在這方面當法師,你們知道的時候,你們哎呀!當時我們在學道的過程,會看到學生修道的過程,也會顯給你們看,也很好玩。這個是這麼多年來,我經驗的。我們現在有六十五位法師嘛!六十五位法師,當時我在傳道給他們,我們的法師們,這就有一些想法想不通。好了,你們出去當講師,去帶一群,你就體會,哎呀!當時我沒有好好學就錯了。很好玩呢!現在大家教和學嘛!一面教一面學。

  這個希望呢?各位你們回去了,如果需要什麼資料,需要我們易經大學,跟各位提供給各位的,你們就不要客氣。你們就能夠將所需要的,傳回來。像昨天講的,你們不要用E-mail,我要打開E-mail,下一輩子的事情。你用傳真給我的,很快就可以看到。

  剛才我們白衣神咒啦!還有一些這個,要給各位帶回去的,我請我們這個導師,班導師寫個、印個條子,你們要的你們就勾,要多少份量,你們就勾個勾,我們請出版社準備給各位,能夠先寄的就先寄。

  那麼我們沈氏玄空學,這個大綱,有的一邊慢慢跟各位講解,那還有那個講義裡面很多,你們都看了都很清楚,只要用心就可以。

  我們這一節再來講「三星五吉」、三星五吉。世間的事,離不開一個主體、一個主體,這個比喻是八運,叫天心。天心,九,一,這個我們叫做運盤。天心就是運盤,這個就是運盤,運盤。這一個呢?我們叫做左輔與右弼,左輔、左輔右弼,左丞相右丞相,一個文一個武。三星,一個就是主帥,主帥也叫做司令,就是司令,主帥與司令。

  這個所有一切的諸佛菩薩如來,也一定有像我們這個,中間是阿彌陀佛、左邊觀音、右邊勢至。中間、中間的是佛,這邊是菩薩、這個菩薩,中間是佛是主,主。左、我們的左手,右手,所以我們的心為王,心是最大的。左手是這個觀音,右手是勢至,這個是人的基本法則,宇宙間也是基本的法則,也叫做三。這個品字形,品字形,這邊是最大,兩邊一左一右,左右護法。

  在佛,當時祂住世的時候,祂文殊和普賢,兩位大護法守著身邊,文殊是智慧,普賢是行,一個要有智慧,一個要行道。你既然中間是說法,有口不說話,菩薩,有口多嘴婆,是這樣的道理。所以玄空挨星,在告訴我們天機,告訴我們人都有、每個人都本身一個左右,一個文一個武的,本身的能量都有。

  那這一個呢?這個是八白,現在天心,天運少男,少男入中,天心少男,少男天心入中。那麼既然天心入中了,你左右護法,你有,我現在向著這個方向,我的左右護法,一個坐北朝南的時候,一個長男、一個長女,你看這個入中,三和四,長女,三長男,長男長女。

  若是我向這樣來的話,就像這樣向的話,一個七赤少女,九紫是中女,我面向要往這邊,去打仗也好、出征也好,那麼我這邊是少女,這是長女。那好了,我現在向這邊,向這邊就是一個二黑是老母,和老祖宗,戊己是老祖宗,老祖宗祂是跟著對向,跟著對向,對面向著祂去左就左、右就右。那所以我們神位祖先,就跟著子女跑,跟著老媽、祂就跟著老媽跑,跟著長女,長女跑;跟著長男,就跟著長男跑,是這個意思。

  那麼你再向這邊,坐西向東的話,那你的護法神,坐西向東護法神,一個是中男,一個老父。我們可以用這個寫,這樣來寫,八運、八運,少男,入閣、入閣,也是主帥,也叫為主。那向、向東,左輔右弼,左輔,文的向東;左輔文的是為老父,左輔,六白老父。右弼是文的,不,武的、武的,是一白,一白是中男,是中男。向西的話,向西、向西,左是中男。右呢?右弼呢?是老父,老父。

  向北、向北的話,左輔,你看坐南向北,文、左,左是長女、右是長男,長男。向西南、向西南的時候,左輔是戊己,老祖宗;這個右,老母、老母,向。那個對過來、相反過來,向西北的話,左、老母,右、戊己,就是祖先。那麼向東南,西北,向東南的話,左輔,向東南是七赤,是七赤,少女和中女。這個就是這個人世間的,和人事完全一樣的道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