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5)-新開旺門
授業主題 : 069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85)-新開旺門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2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9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5)-新開旺門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,玄空挨星之妙用。「空中妙有可以啟玄妙智,無中生有會障自佛性。」障自佛性,無中生有,障自己的佛性。空中妙有,啟玄妙智就是空中,啟玄妙智。

  無中生有,一件事情跟各位提醒一下,我們的法門絕對沒有說,哇!你不能去廟,孩子不能去廟去拜拜,這個是妖言惑眾。我們的法門,從來沒有講過這一句話,也沒有傳這個法。我都建議大家,要往佛寺到廟去拜拜,去受納這個佛的慈光。絕對沒有說,你不能去廟喔!要照你的八字不能去廟喔!不要亂講喔!

  以後如果有聽到說,哪一個弟子,上面又打著禪機山,台灣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總導師混元禪師,嫡傳弟子張某某、或是什麼某某、王某某,講這個話的話,我會三更半夜會去操你喔!喔!那個、沒有這個道理。凡是小孩子比較難養的,一定要建議他去廟,去接靈,會靈。
   
  不要像我們一位,糊裡糊塗的弟子,去別的地方去學一學,就告訴說,他這個、這個孩子不能去廟喔!我們老師講的。老師是哪一位啊?你學那麼多老師,你要講清楚說明白啊!你不要說我們的老師。你走到我這裡,來學這個道,你已經繞了十幾圈了,老師那麼多,對不對?所以不要這樣。反正有人,建議一定要去佛寺、教堂、道場,受納這個佛光,神的靈光來普照,這樣才對。

  再來呢?也不要說,「哇!你這個孩子,你不能結婚喔!你結婚就會離婚。」這個話不能講,亂來。這個外面到處學,學了江湖術士的妖言惑眾,我們的弟子絕對不能這樣。那結婚,即使他的命卦裡面,他的婚姻會比較不圓滿,告訴他修心修身,修心養性。不能把這一些人的缺點,逼入死胡同,沒有路可走,爬不出來,絕對不可以這樣。

  即使他的命中,他非常非常地歹命,叫他修行嘛、他的業障嘛、他的業力啊!好命的,不會和歹命的在一起啊!是這樣啊!所以一切都是靠自己啊。我們要給人家路,給人家希望,給人生命。現在外面有很多的這個坊間,都是用這樣的胡說八道,擾亂整個社會人的人心。那個就無中生有,叫做無中生有,障自佛性,無中生有,障自佛性。

  那麼空中妙有,啟玄妙智,空中妙有,非法非非法,亦非法,是非法。人不可能永遠永遠是這樣的,而是當你碰到,有什麼問題的時候,要退後一步,我們冷靜下來,今天沒有辦法解決,明天、明天沒有辦法,後天、後天沒有辦法,大後天。那個一步一步一步、一步一步的,我們可以找到智慧。

  那麼改善,最好的方法是什麼?用易經卜卦,卜個易經。就像十月份,在一個媒體的風暴,風風雨雨啦!颱風來,十月風來了。我順這個機會,我把它卜個卦,就是這個卦,就是引起共鳴。好了,引起共鳴,我讓社會引起共鳴,這個也不錯啊!引起共鳴,針對社會問題,來解決社會問題。那才是真正修道人嘛!那個才是空中妙有啊!不是無中生有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回去了,凡事有什麼煩惱,像剛才中午,我們有一些師姐,確實都很慈悲,「師父,你太辛苦了,我們不然到二十四日,到月底就結束了,我們的祭祖了,我們就回去了,省得師父再那麼辛苦。」哎唷!反正頭都已經洗了,頭髮已經洗下去了,你不理也不行啊!要理就理得乾淨嘛!理一半也不行啊!也不能只有理前面啊!理前面,我們又不是清朝,要理就理乾淨,不然就這個,是不是?哎唷!你們真的很慈悲。

  你們就占個卦,好不好?「坎為水」、坎為水,水中撈月呢!你們是來水中撈月,是什麼?空中妙有,圓滿的法耶!懂嗎?坎卦是空中妙有嘛!那個空中妙有,坎卦嘛!動這一爻,這一爻是白虎,辰土是官鬼,化巳、化巳我是妻財,世應。我看你們卜卦,這個把我排錯的樣子,這一個化出去化錯了。

  兄,子水是兄弟爻,現在這個子月嘛!對不對?子月水旺得很啊!旺得很,你們學無妨嘛!這外,世應之外、世應之外,白虎,那個官鬼,你不要出去就好了嘛!這一段,你在這裡好好學,把它水中撈月嘛!水中撈月,月是什麼?你法還沒完全、還沒完全求到嘛!那麼你把這個,把它圓滿了嘛!

  這個「水地比」,水地比是什麼意思?相親相輔,你與佛在,與這個佛啊!與老祖再作伴一陣子。到哪裡去了,你回去也是回去。那如果你們回去,沒有關係,那我就比較輕鬆;但是我會想念。為什麼想念呢?一些很多的秘訣要領,都沒有教、都沒有講,還沒講完呢!我也心裡很那個。

  啊!反正你們,這個六號才結業,四個月,相約是四個月嘛!對不對?是不是到六號才能、才能回家?到二十號,才多了十五天嘛!是不是?等於在台灣,再遊覽十幾天,那你就不是把水中撈月,把這個月帶回家了嘛!不然水中撈月,李白,你就白白跑一趟,李白,是不是你白?你白,和李白都白白的。這個水地比,人和這個水啊!和地,整個相親相輔嘛!所以你們放心好了啦!

  還有我們師姐,好了,就卜個卦,再來怎麼樣?「雷澤歸妹」。哇!你急著要回家,雷澤歸妹,就揹著羊兒要回家,是不是?揹著娃娃要回家,急著要回家嘛!雷澤歸妹。啊!你好了,你要回家好了,你揹著。但是我送你們的書,你們都用寄的,又沒有用揹的。我在吃飯時候,你們是用揹著所有的書,像玄奘大師這個揹著,後面揹著書回家,你們用寄的啊!又沒有用揹的。雷澤歸妹很好玩耶!

  你們再考慮看看,這兩天你們開會,你們再開會看看,和主任副主任、和導師開會看看,再留下來。我非常地歡迎,有始有終。不然你們說,以後要再回來精進,回來精進,我們會再找時間嘛!孔子他非常謙卑嘛!人家要請他,說隔夜的請帖都不敢接嘛!是不是?孔子公啊!隔夜的請帖不敢接啊!那就是說世事無常嘛!能夠學的,趕快把它學好,好不好?

  我們現在要講「新開旺門」。運蓋了,不可能每一運都在蓋房子,不可能。那我們什麼時候蓋了,你就要看未來納新氣。比喻我們在七運蓋了,壬山丙向,那麼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,一。這個七赤,七赤七運,是正旺運,旺向;但是七運的時候,現在已經轉到八運來了,八運的時候,已經失運了,壬山丙向已經失運了。那怎麼辦?

  那若是你這裡有路,你有路,你這個八運,你就從這裡開門,門開在八運,從這裡走進來。八運,把這封起來、封起來,這裡有路的話,你有路呢?就從這邊過來,從這邊出來,要有路才可以喔!八運你換開門開這邊,又走二十年的運。懂嗎?然後呢?如果這裡也有路,那你就在八運呢?你就改在、九運呢?過了,接九運的時候,接九運,一進入九運,你就開第三次的門。第一次的門、第二次的門,第一次開這邊,第二次就開這邊。
 
  過來再來呢?到一運的時候,你就開到這邊來。這一運,四,這一運,二運就入中,二運就入囚了,入囚了。一入囚呢?那麼你就開始衰運來,那時候入囚你怎麼辦?阿彌陀佛呀!所以你們要查一查,你們的這一個老房子啦!什麼時候蓋的,然後依照這個方式,來改門,來改。若是旁邊都人家的房子,你沒有路出去,走過的時候,到隔壁,你的牆我打一個洞,叫我過去啊!

  總不是像我們一位師兄,他還真糊塗,他的家全部出去右邊,人家蓋個那個、大哥大香腸族的鐵塔,結果家人不平安。去告訴他說:「禪機山、國姓禪機山仙佛寺,混元禪師叫你這個要打掉。」真是廢話。就隔壁那個很不服氣,打電話來,「你們憑什麼要叫我打掉?」我們長老接的,誰講的?「某某人講的。」啊!夭壽,劈材連柴砧也一起劈掉了,砍柴連那個墊子一起砍掉,你看。

  沒有啦!那個胡亂說啦!他們就那個、我們那個師兄的老婆。哎呀!真是喔!你怎麼亂講,對不對?那就不行啊!山不轉路轉嘛、路不轉人轉嘛!他那個就是這樣啊!這裡蓋一個香腸族,這裡有四樓高,他這二樓而已。那麼你在這裡,就白虎嘛!白虎昂頭啊!白虎昂頭,賓欺主、奴欺主、犯小人、犯官司一大堆。

  我叫他,你把這個門改過來嘛!改玄關啊!改玄關過來像這樣,我不看你總可以嘛!對不對?我不看你總可以啊!那個很好玩耶!他乾脆叫隔壁,就叫隔壁拆掉,說仙佛寺張老師說的。那個有夠夭壽,還好人家打電話來問,不然的話,直接來這裡興師問罪,那也不是傷感情嗎?是不是?

  好了,那就改個門嘛!山不轉路轉啊!反正你向出去的虎方,白虎昂頭,你就改玄關就對了。改玄關,只有這一條路,而且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老祖宗的真實義。好得很耶!

  那若是你們這個,店面的、店面的你失運了,七運蓋的,到了失運的時候,你可以改門,可以改門。若是現在是壬山丙向、壬山丙向,在七運蓋的,七運: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。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,一。七運蓋的是、七運好得很,到八運來了,你門要開這裡。後面隔壁人家的房子,你要怎麼出去?大家往這邊擠喔!怎麼辦?九運隔壁人家的啦!你怎麼辦?

  那麼只有一個方法,改門,改門看看喔!你改到、改新門,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六。你改變成八運了啦!變成八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三入中,三、四,你改子山午向,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,就八白。那麼你變成改子山午向,原來這樣,子山午向這個門怎麼改呢?你改過來怎麼改呢?你可以這裡稍微退後一點,不是這樣,門稍微斜一點,改子山午向。原來是這樣來,改,這邊就退後一點,這個門改過來。

  那麼子山午向現在八運,八運就旺向,房子最重要要旺向,你一旦旺向了,家裡氣就冬暖夏涼。改個門,很簡單。若是你們改門,改法,你這邊要退後一點。你怎麼退法?你這個比喻這樣來,原門你改偏這樣來。那這一個呢?你不能改這樣喔!這樣就不對了。你把它改平的,改這樣來,稍微改這樣,稍微斜斜一點,斜一點有明堂,你這樣也很好看呢!你怎麼改這樣?藝術嘛!我在研究藝術,看哪一個比較好看。

  你說風水你就是迷信,事實上說迷信的人,最需要風水,看那麼多。曾經有一位先生,「老師啊!你怎麼那麼迷信,都講風水。」我告訴你,你比我迷信。「為什麼我是迷信?」你更需要說、你更需要風水。「哪裡我需要風水,我才不信呢!」你如果不信的話,你為什麼臉怎麼青青的?臉啦!發青。

  我說你家裡前面,一定不是撞牆,就是撞到人家的杆子,或是路沖。「老師,都沒有啦!我前面陷一個洞,最近好像什麼都不順。」所以看房子,可以從面相,看出他的住家問題耶!面相,這裡青青的,正沖、有正沖;這邊青青的,這邊出去有煞氣;這邊青青的,黑黑青青的,這邊有煞氣耶!這個下巴呢?青春痘多得不得了呢!門出去,不是漏水管,就是那個什麼、馬路,什麼那個漏水管,亂七八糟的東西耶!

  所以面呢?人重面子嘛!房子也重面子啊!屋相屋相啊!屋相和面相,是同一個相啊!同一個公司啊!「老師、老師,我就是這樣啊!我要問你啊!」欸、你這個不相信風水的,不要受風水把你束縛了。「老師,不要、不要再損我啦!不要糗我了啦!不要糗。」不是我拜託你的求喔!「糗」是怎麼寫?啊!糗了。所以這個,最會說你不會迷信風水的,你就最相信風水,最需要最需要風水。

  所以這個改、改這個呢?如果你過來,你這裡來,你的門改在這裡,你這邊可以斜這樣來,你也可以斜這樣,也可以,這邊也移進來。你先把這個線畫好,在地上線畫好,然後再來裝潢,裝潢怎麼做比較漂亮。你不能這樣做喔!你這樣做就不好看喔!你試看看喔!這樣好不好看、這樣好看嗎?不好看,你退後一點,這個退後一點,小小退後一尺多,兩尺都沒有關係。你退後一點,那麼你這個就很漂亮了。

  所以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人不轉智慧要轉。那若是各位,你了解到這個法則的時候,我告訴各位,三元九運,傳下去給你的孩子。你先把它畫好,在二十年後,門改這樣,三十年後改這樣,不、四十年後這樣,五十年後改這樣。這個就是,無上甚深微妙法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