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4)-上山下水(二)
授業主題 : 069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84)-上山下水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2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9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4)-上山下水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玄空挨星,旺山旺向,還有上山下水。無論旺山旺向也好,上山下水也好,旁星、旁邊的星,對向旁邊方位的星,非常重要。旁星呢?就是突如其來的災難;旁星呢?就是你吉中帶凶,或是凶中帶吉。無論吉中帶凶,凶中帶吉,旁星不可忽略,有的發它都發在旁星。

  比喻我們現在在八運,艮山坤向,我們論向水,現在開始呢?我們要以五黃,五黃向星,這個一般在地理書上,很難得去論,在我們金丹門,祖師爺口傳下來,跟著山走,五黃跟著前面走。若是坤山艮向,也跟著前面走,如果五黃在前面,跟著山走。西瓜偎大邊、西瓜偎大邊,五黃它正極負極,就是陰陽不一,西瓜偎大邊。當你現在,挖到這個陽盛的話,它就轉到陽盛的地方來;陰盛的時候它就轉到陰,跟著向首或坐山來運行。

  好了,我們看這個向星,五入中宮,那現在是順行或是逆行?要跟著二走,順行喔!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,好了。那下面有水,這個是什麼?水裏龍神上山,上山、水神上山,表示是賠錢失財。那麼、那現在好了,向星有水沒有用啊!是衰運了嘛!

  那其它這裡就旁星、這就旁星,旁星這裡,又有水時,交會三叉口,三叉口交會水、十字路口,這個都是為、變成九。九是火,火生八白,火生土,那你正面的,正財沒有,你撿到偏財,現在偏財反而多呢!

  你看禮拜二嘛!昨天,那個樂透啊,十億五個人得到了呢!那是偏財比正財多耶、正財要賺得半死耶,偏財啦!那個都是旁邊,旁星叫做偏財,也叫偏官、偏財,偏官,山星叫偏官,向星是偏財,沒有偏丁啊!那偏丁,你除非家裡生了,到外面再生的,就是偏丁啊!就沒有偏丁,就有偏財和偏官。

  那麼這裡若是這裡水,是怎麼樣?洩,就是洩出,八白生七赤,洩出有水。雖然這裡有水有潭有池,旁星就是洩,洩就耗、耗財。怎麼耗掉?這個兌卦是口,口。那再來呢?在乾宮,乾宮的地方,乾方,你又有水,水神的時候,這個兩個,這個兩個宮位,都有水神的時候,也都是叫洩。

  等於說這一棟房子,這邊艮山,坤向,坤向這個地方有水,二黑,水裏龍神上山,那在這裡,量出的地方這裡又有水,九紫生入,這裡有水或是一條河,一條河、一條河過來,一條河過來,這邊九紫有生入,二黑是比和。這個七赤,這表示七赤,在這個地方來這個七赤,這邊是六白、六白,全部都一條河過來了。這裡是洩、這裡是洩,二黑是比和,那麼只有到這裡來生入。

  那這一個呢?等於說你先耗財,先賠、先賠,賠賠賠賠賠…賠到這裡才存錢。要到什麼時候才發財呢?要在九運,九運才發財。現在雖然有生進來,你已經花花花花…花到最後,然後再賺一點。就是先失運,然後再旺運。

  那麼後面呢?你八白運,後面不能有水。那因為水氣跑到這裡來了,當然損丁破財,水裏龍神上山,損財。後面又有山,又有敗丁,損丁損財。那你怎麼辦?要各就各位,你後面你可以做個水池,就可以。你們在先進國家,很多後面有水池的,發得很;有的後面有水池的,敗得一塌糊塗。嘿、很好玩喔!所以水神啊!好是好,壞是壞,你要會用它,你要用它。你不會用它的話,水是在敗你的,財是在敗你的。

  我們一位師兄,在當時、他也是在洛杉磯嘛!很久了。我們同門師兄,他哥哥在洛杉磯,做了一個企業還不錯,後來夏天到了啦!他後面就把它挖個水池,挖了這個水池,挖了不小,就當游泳池嘛!開始挖下去了,我的師兄,同門師兄告訴他:「哥啊!按照我們老師學的,後面不能挖,不能挖水池耶!」「哎唷!美國地理,差了半個地球,哪有一樣?差了半個地球。」

  但是我這一位師兄、許師兄,不是這樣喔!我師父講,玄空挨星,是一個地球為主體喔!不是一個方位喔!是地球為主體。挖了呢?結果開始,他在美國的公司,原來是做壓克力嘛!做得還賺了滿多錢,開始突然間問題都來了,一直賠、賠到後來,賠到兩個兄弟。那我們這一位師兄,同門師兄,也被他哥哥拖得一塌糊塗。

  水裏龍神上山,山上龍神下水,旺山旺向、旺山旺向後面不能挖水池,旺山旺向,屋後不能有水池。上山下水,後面要有水池,這樣而已。後面那怎麼辦、怎麼辦啊?只有這樣,游泳池,那你怎麼辦啦?你要挖填這個池,怎麼來得及?來不及啊!

  我叫他趕快把它改向,原來是這樣,這個原來它是旺,旺山或旺向,我叫他、叫他告訴你的哥哥改,問師父看好不好,就是要這樣要改。但是他的哥哥,「哎唷!改這樣,沒有面子很難看呢!」我說告訴你,我才跟他說,你去告訴你哥哥,現在朋友,誰也不敢到你家來了。反正沒有看到嘛!你管他的,保命要緊啊!不然接下去丁也損到了,保命要緊。

  後來他的哥哥才聽他的,好啦、那麼改啦!改了一個最簡單,也花了很少錢。他就自己、原來向這樣,改這樣上山下水,水裏龍神上山,讓它水裏龍神上山,山上龍神下水,把水神就拉到後面來。開始就穩下來,慢慢慢慢慢慢慢慢、穩下來。後來錢全部就、還要就全還光了啦!也都還不錯啦!但是事過四年到五年,這個五年之間呢?親朋好友,被拖得一塌糊塗的一大堆。後來改回來了,才比較穩下來呢!

  上山下水,我們就改一個門。若是上山下水,那後面沒有水,你就挖個水。若是上山下水,我們改個門,給它旺山旺向,那就好了啦!一切在這裡。所以我們呢?在我們的風水學來講,門就是天線,門是天線,房子是電視機,天線你可以調,你就裡面的電視就好了。懂嗎?在改房子的法門,只有我們唯心宗,我們金丹法門,有在改這個門,而且非常有效用。

  那麼改門以後,屋內就不論九宮。如是改了這樣來,門改這樣來,那你就不論九宮了喔!論方位、論方位,改門以後論這個什麼方,就沒有九宮了;門改後不論九宮,以論方位。

  若是我們在公寓住家,或者你這樣來,這是面向這樣來,那你要怎麼論九宮?還是這個九宮,還是以這個論九宮。那麼挨星起來,那個門的位置看在哪一宮,在哪一宮。我們若是說用以這一個,子山午向,子山,在八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那三入中,子山,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。八運,八白剋出,這個門在這裡,就是屬於一白,這個門的宮位一白,一白,水,我剋、我剋為財,懂嗎?這樣用法。

  若是你的子山午向,門開在這邊,開在這裡,門從這邊進來,門從這邊進來的時候,這邊是五黃,就開五黃的門。五黃門呢?屬於顛顛倒倒、倒倒顛顛,顛倒顛、顛顛倒,事情一大堆,是非一大堆,煩得半死。那若是好了,你開了五黃的門,開了沒有辦法,公寓買了沒有辦法。五黃是什麼?就是神,五黃為神、為靈,為神為靈。那你怎麼辦?

  一個很好的方法,你的門,比喻說,門是這樣來,這是內部內面,你可以在上面這裡,在上面這裡,上面這個安個什麼?安什麼、神像,用貼的、用貼的神像,貼的神像,你在上面裡面。那好,我們送給各位,唵啞吽普隆啞普隆,也可以。或是佛的像,你把祂掛、貼在上面,可以化煞,而且會很靈喔!

  還一個方法,你一個小小的、小小的佛像,佛像、要安這個佛像,你可以安小小的佛像,伽藍或是韋陀,伽藍韋陀,一個小小台子,台子,你給祂面向裡面,佛像就看裡面。比喻從這邊進來,安個小小的,就向裡面,佛像要向裡面,懂嗎?伽藍或是韋陀。這樣在五黃的地方,才可以用,其它都不能用,懂嗎?很有效耶!這個今天的洩露天機,本來我都不講,我家裡沒有那個,不然我就自己用。結果我也沒有,我家裡不是這個格局,不然我就自己用。

  那麼好了,你用安韋陀那好不好?請示看看喔!如果在五黃方,面向裡面,這個門上面,你可以安個護法神像,在家裡,好不好?請示看看。一、八,地天泰啦!七,財爻,財很旺啊!財很旺,但是財動,財動化回頭,一點、一點小小的剋啦!地天泰,但是福星也不錯。

  地天泰就化為地風升,裡面安個這個護法神,這樣也可以化解,不然那就會顛顛倒倒。你安個護法神,讓它純陽,在五黃的地方。五黃的地方就是這樣,它有這個陰陽變化不一,正極負極嘛!那麼神、神就是正極,安在裡面,安在裡面向裡面。要不要上香?你不要上香,手拜一拜就好了。

  我到日本永平寺,這個謙倉,永平寺,它們的廁所裡面,我說:「哎呀、高啊、高啊!這個大師很高啊!高明。」剛好廁所的地方,是在它們的五黃方,五黃方,廁所要進去的地方,門上它就安個那個護法神,呵!凶神惡煞。意思說,小便趕快出來,安了,就好了。我看了,笑一笑、笑一笑,我跟祂行個禮,我就進去了。

  它們修行的和尚看我在,會跟祂禮敬,哇!一直點頭。我問他怎麼樣了?他說沒有人這樣,知道他們這個在幹什麼。廁所,在五黃方上面也把它、也安個那個牙齒獠牙的,拿著一支刀子。我以為不動明王去顧廁所,如果不動明王顧廁所的話,那大便就屙不出來了。不是,就是他們的什麼菩薩啦!護法神將,那就在五黃方。嘿、這個很妙耶!什麼在五黃方,上面你可以安佛像。

  那各位關於佛像的事情,你們要、你們回去了,你們要老祖聖像,我們這個,明天就請我們的講師,把老祖的聖像,要送給各位請回家的,我們就可以再全部都請過來了。老祖、王禪老祖,你們要小的或是大一點的?大一點的喔!不太夠喔!不太夠就請,不然就有的比較大,有的比較小或中,你就全部把它請過來就是了。好不好?

  請班長呢?這個等一下我們下課完了,你們就先、可以先請過來,那裡還好幾箱還沒打開呢!由大陸某某,這個公益公司由他們,幫他們佈施供養,和各位請回家了,保平安。像我們黃某某,他說:「師父啊!印尼只有一尊王禪老祖耶!只有一尊王禪老祖在那邊。」對啊!因為你家裡只有、你第一個回來嘛!所以在印尼,你們、只有你一位。

  那早上呢?我們叫洪主任跟我說,師父啊!我們某某師兄回去,到國外開班開課了,以後名片怎麼寫?你們可以這樣寫:台灣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、易經大學總導師,總導師這個嫡傳弟子,嫡傳弟子某某某,然後寫你們的地址,這樣就對了。台灣禪機山,禪機山仙佛寺,這個唯心宗,你就不必寫唯心宗,再來就是,台灣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總導師,嫡傳弟子○○○,這樣是最正確,這個嫡傳弟子。

  總導師,你們可以寫混元禪師,因為以後這個招牌要、這一個的招牌,多少要拿出去。易經大學總導師混元禪師,嫡傳弟子某某人,那樣就對了。以後你們回去要寫名片,我們也請教務處刻個,不是,把它打一個固定的模式,設計好了,送給各位。回去,你們要弘法利生的時候,你們就以這個法則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