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0)-化煞為權(二)
授業主題 : 069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80)-化煞為權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2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9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0)-化煞為權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─「玄空學」。

  我們某某啊!請教了「我們昨天到台東,這個大武的地方,有一個某寺,某某觀音寺,是在七運蓋的,所以以七運盤來算。若觀音禪寺以後再蓋,八運,但是主體不變,是以八運或是以七運來算?」我們七運蓋了,不管怎麼樣,就七運一直蓋,它就是天地立極,天地定位,就以七運來推。若是要以八運,你除非門要改向,門要改向,你就以八運來蓋,不然是以七運,陸陸續續來增建。

  我們比喻這個是七運,七運山星入中,你要動土等等,你看,七八九一二三四五六,山星,三入中,三四五六七八,所以八運,前面可以繼續增建;八運的正前面的廣場,那個地方可以開始增建,繼續增建,到九運也可以增建,是這麼做法。以山星來建,山星來論斷。

  若是以向星,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,一。那向星,你變成要開門,向星開門,山星啟建,房屋,山星,所以在這個七運一蓋了。因為當時他的這個七運,是有旺運,山星有旺運,你就可以一直蓋,可以一直蓋,沒有問題。

  像另外一個禪寺,觀音禪寺它壬山丙向,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

  壬山,就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。這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,二。當時雙星到向,山星,山到山上,山下水、山下水,難怪這一個,會比較多災難,比較多災難。那麼你現在,要蓋可以嗎?山星是八白,最好八運一定要蓋好,趕快蓋,這個已經八運來了,繼續蓋。
 
  這個都是在下元,剛才這也是下元,也是下元,總共有六十年,六十年可以蓋的。你保佑它,蓋六十年好了,保佑啊!求佛保佑它蓋六十年。人家說:「喔!你這有夠壞心,叫我蓋六十年。」因為六十年,下元七八九都可以蓋,若是還沒到的氣,已經衰氣了,蓋下去就不好了。

  若是我們以,改換個其它方向,八、七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如果這個,甲山庚向、甲山庚向的時候,九、一、二、九一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。這個五、六、七、五四三喔、五四三啦!五四三,這個三碧,山星是三,那你就在越蓋越不利。已經衰氣,就死氣沉沉的,死氣就不可、不可續建,必須重新立向。懂嗎?必須重新立向。重新立向,讓它這個變城門。

  有的門呢?你這個原來這樣還沒蓋好,你稍微重新立向一下,把向改一下,運就重新開始走。懂嗎?未來氣才可以,過去的氣絕對不可以。你改建了,還是以原來衰就衰,不是因為說,新蓋的這個,八運來就旺了。沒有,衰就是衰,你再蓋,越蓋越衰,衰到回來,一百八十年才再繞一圈,也沒有關係;一百八十年再來繞一次,也沒有關係,這個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再來,我們上面那個觀音寺,觀音寺已經,這個八七八九一二三四、二三四五六七,三四五六七八。所以觀音寺,上面可以繼續蓋,還八運還可以蓋,懂嗎?挨星。

  「若某某寺一直增建,修造中,是以七運還是以那個…」就以原來七運,繼續建就是以七運。像那停住了,停住了、停了好多年然後再蓋,還是以元運,不是用新運。你們的房子也一樣,你們蓋了很久,蓋了很久,那等到有一天,你們又要蓋的時候,就還是要以元運來推,元運來算。

  再來,「若家中是以七運建的,但在八運時改門向。」你如果是改門向的,你就要以門向新運來算,以新運改門向,那一個改的法則。如果午山的話,你午山、午山,你那改新的門向,平常還沒改以前,是以九宮來看,未改以前、以前以九宮推。

  改門向以後,改門以後,以後以這個門向為主,不算、不論九宮了,不論九宮,懂嗎?你改門向以後,就不論九宮。改門向以後呢?以八方為主,八方,改門向以後以論八方。未改門向以前,裡面就論九宮,你門改了,這個九宮就不算了,就論這個方位、這個方位、這個方位、這個方位,這樣而已。改門向以後論八方,不論九宮。

  以前我去看我師公,那一個房子,上次有畫給各位看,大家門路沖,將近有五百米喔!到六百米那麼長。這四米巷,這個路沖很厲害,這一戶的人,住了都不平安,別人住平安。它這個很大,將近兩百,在中和兩百坪,當時買得很便宜,沒有人要,大家說那個也是鬼屋。原來是這樣來的話,這樣來呢?這個原來的氣進來,氣進來,來剋中宮,來剋這個、剋這一棟房子,所以住的人,不是死就逃就是病。

  那師公呢?他就把它改個門向,改這樣、改這樣,改這個氣呢?改這個氣變生入。而那個剋入,改這樣的方向來,挨星就不一樣了,挨星就不一樣了。所以改這個門移過來,這個變成來相生,生了。而且再生到這個樓梯上面去,樓梯也是門路,樓梯也是水路,所以改了一下,變成來相生。這邊是一,改過來這邊是四,一四同宮發科甲。所以他改這樣過來的話,改了,隨便改一個門,改個方向,原來來剋,變成來生入,好得很,他住了平安。

  那師公他:「我一些奇奇怪怪的病,小孩子的病,這個師婆的病,在那個地方,那改也改不了,我搬到這邊來,能夠改了就好。」原來的房子晚上鬧鬼,鬼呀!鬼燈,那個在轉轉轉那一間。他住了,後來前面都蓋好高、好高的大樓起來,一蓋起來,他那個房子改不了,那現在他換到這裡來。人家不敢住,他把它移過來,好了。

  所以就是你來剋我,我找地方給你貪生忘剋,找人給你玩。等於說,這一個冤親債主,要來找你麻煩,那麼裡面,轉個方向,找個人在裡面等他,他的好朋友進來,就兩個好朋友貪生忘剋,忘了來剋你,就貪生忘剋。這我們的法門裡面,就有這一個好的法門。包括那個瓦斯爐,神位或是辦公桌,辦公桌或是書桌,尤其辦公桌壓煞,非常有用。床位的壓煞,也非常有用,床就是壓煞。

  那這個、這挨星,有山管山,水管水,你家裡的家具佈置,你高起來的都為山,低的都為水。我們比喻,現在來這個庚山甲向,甲向,門就往這邊,我們先畫九宮,把房子、你們房子把它畫成,分成九宮。室內論九宮,室外論什麼?八方。那好了,你要開門就看,要看它開在哪裡,那現在八,一、八,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庚山甲向,論開門,要開門,你要怎麼開?

  六入中,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你現在就用於,八運這個八白,土為中宮為天心,八白,土為天心。在座各位,你們會碰到的九運,一運三運都會碰上,三運都會碰上,我要碰到二運或一運,就可能會很困難,就會很困難。我是留著,以後你們去印證看看。

  好了,我們現在要開門,第一、開旺門,旺方。這個八運,八就是旺方,開中門,開中門。若是開,這是開賊門、開賊門,或是有水族箱在這邊,也賊門;冷氣機在這裡也是賊門。那開這裡就洩氣嘛!這裡是比和。這裡一白呢?就是為我所剋,為我所剋呢!這裡也可以有水,水、可以有水,可以有水。或是動的、或是冷氣,動的都可以,為我所用。五黃這裡也可以。

  後面正中間,絕對不能有水,水絕對不可以有,因為四綠那來剋中宮。九紫火,火,中女,它就來生,這裡可以開後門,可以開後門,懂嗎?或是沒有後門的話,你這邊,若是這裡安安靜靜的,你就不必雞婆,又在這裝個什麼,來抽風機,不要這樣,你就直接安安靜靜,就可以了。若是二黑的地方,二黑地方,那你們就可以平平靜靜。你可以、可以我放個水盤啦!水族箱啦!我喜歡養魚啦!你這裡就是可以放。

  那這裡七赤,洩、洩了,洩,這個口舌,家裡口舌是非一大堆喔!顛顛倒倒,倒倒顛顛,這個問題就這樣會、就發生了。那麼好了,不得已了,你現在這裡有在動,你這裡改,後面這裡有別人的馬達,冰箱或是水池的話,你在這裡怎麼辦?

  那你就到裡面來,四九為友、四九為友,那你這裡後面有水,你後面有地的話,你可以裡面挖個水,你如果還有地的話,挖個水。如果沒有,你在這個宮位,你就可以水族箱也好,叮叮咚咚也好,讓它們四九為友。木生火,火生土,生土來、會來相生,可以有化煞為權。聽有嗎?聽懂嗎?我有各種方法,講給你們聽喔!

  然後五黃,在五黃裡面呢?這個是主靈,靈魂界的,陰陽變化不一,陰陽變化不一。雖然可以動,不過最好是安靜的,五黃的地方,最好是安靜。無論哪一運,五黃的這方位呢?你一有動的時候,你就會有一些奇奇怪怪,顛顛倒倒的事情,若有又若無,若無又若有。那最好五黃方,給它安安靜靜的。

  在一白方為我所剋,為我所剋呢?那個可以動,為我所剋回來,叮叮咚咚,讓它跳沒有關係,像一隻猴子在那蹦蹦跳,你有繩子把牠牽住就好了,還可以陶冶心境呢!還沒有關係,為我所剋就沒有。剋我一定要靜,剋我之處,剋我的話,在外面有、有水池或是路的交叉口,路交叉口,這個都是不好的。那麼你怎麼辦?

  外面的不好,你可以用裡面的來平衡,會化解掉。比喻:我們一棟房子這樣來,這裡有一個交叉口,這裡從外面算來,這三碧了,三碧木就來剋。我這個庚山甲向,來剋我,三碧木來剋我,就賊星、犯賊星、犯小偷、犯破財等等,那怎麼辦?外面剋,裡面要拿著椅子給它坐,都可以。那你房子裡面,你這個地方,你可以用水池,靜靜的水池。

  那麼三,這邊是九,木生火,三九木生火,外面有地方可以。沒有的話,你裡面,你最好把後門開這邊來,後門、後門你開了,讓它氣都通,讓它氣可以通。你安全紗、安全紗門做好了,你可以氣讓它通的時候,你可以化煞。或是你這個地方,你放個水,水缸、水池等等,這個都可以,也可以化煞。

  所以化煞為權的方法很多,在我們法門,老祖師尊傳下來的法門,很多不可思議。如果是你懂的話,你可以逢凶化吉,可以化煞為權;若是不懂,在那邊哎哎叫,問東問西、問神問鬼,都沒有用。只有以正當的學識,正確的理論,正確的學識和依據,我相信可以逢凶化吉,是過去所經驗的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