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9)-化煞為權(一)
授業主題 : 068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79)-化煞為權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8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9)-化煞為權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─「玄空挨星」,九宮,八卦,它的相互關係和天命。山管人丁,水管財,山管山,水管水。

  所以山星,山的飛星入中宮,它排出來的,各就本位以後,它布局在哪一個地方,哪個地方該把它擋住,就給它無力,都有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法門。尤其呢?當一個工廠,不該進來的氣,那裡陷下去了,氣進來了,你要想盡辦法把它擋住;你要想盡辦法,不讓它進來。或是開個口給它跑掉,跑太快了就跑掉了。欸、這個很有用耶!

  在以前我一個小孫女,小姪子啦!叫外甥女啦!住在草屯,有一次,她就家裡都很不平安,小孩子每天感冒,每天感冒。那、那個就是一個小巷子,這是無尾巷,他是最後一間。玄空挨星推起來,這邊是九紫、九紫方,從大門這個地方呢?剛好是九紫方。當時的這個坐山,就五六七八九,坐山,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六。它坐這個酉山,這個酉、酉山卯向兼辛。

  這個氣,從這裡來,北方來向,來向氣,這個酉山卯向,五入中,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,這個是九紫火,九紫,火、火來剋中宮。七運,火剋中宮,全家人都感冒,發燒,感冒。火它是屬焰,這個七赤,是口,支氣管、支氣管,所以全家人都在感冒;就等於說,這個呢?全家感冒。那麼相對,為什麼這一戶不感冒?因為它整個氣到這邊來,就進來了,沒有地方跑,就往這邊跑,很奇怪,所以全家都感冒了。

  這邊是空地,是一塊空地,自己的小小空地,那我怎麼辦?你怎麼辦?就從這裡量,從這裡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,這在坤方,門的地方就八白方,土,火生土,這邊進來了。你在這個、門算起來的坤方,八白,土,外面進來的火,生土,叫「貪生忘剋」,貪生忘剋,所以火來生土。這裡留一個窗子,留一個窗子這邊,長年把它打開不要關,它的氣進來,那就往這邊跑,火生土,這邊氣進來,是八白的土氣,土的氣。但是這裡呢?會來相生,家裡變成暖和,冬天很暖和,夏天很涼。

  改了以後,沒有多久,感冒藥,藥品全部都丟掉了。只一個窗戶把它打開,你可以做紗門,可以讓空氣流通,那就好了。或是如果沒有這個窗戶,沒有門的時候,沒有窗戶的時候,你怎麼辦?你這裡放個水族箱,放個水族箱,進來它就這裡,水族箱的馬達,你不要給他囉囉囉囉囉,太大力動,虎邊又不能動。那在這裡呢?火來生土,那就化解掉了嘛!嘿、這個喔!我們化解的方法,好得很。

  那麼現在八運,八運呢?若是有木來剋,你要在哪一個地方呢?要在九的地方,九紫的宮位,九紫的宮位呢?來放個水。或是九紫宮位,後門,旁邊窗戶,都打開開的,讓這個九紫的氣,讓它能夠來相生,這是一個例。

  或是你八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七。那好了,這是庚山甲向、庚山甲向,六入中,是順或逆、地元的陰?逆喔!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六七八。好了,若是你住家的龍邊,這邊有一個氣,或是風進來了,那你怎麼辦?你就在坤方,九紫的地方,你開一個門,再開一個窗,長年。

  我畫一個圖,你看,若是你一個家裡,門從這邊進來,是庚山甲向,這裡呢?你開了、要開門,首先如何開門,如何開門?你開這邊,三碧,門,開便就是三碧,三碧的宮位。這邊都八白的宮位,七赤、二黑,六入中,一,這八運嘛!九、四、五。

  若是庚山甲向,庚山,你如果開龍門,三碧,祿存星,賊星,你做事業一定要小心。常常貨有出去,錢沒有進來,或是犯上小偷。因為三碧,它來剋八白土,三,木剋土,木剋土,門開在這邊的話。

  那你就要開中門,八白開中門就旺氣,就旺氣。若是開虎門,是什麼?洩氣、洩氣,洩氣。若是開這邊,你沒有地方開,好了,若是原來三碧在這裡,那你怎麼辦?這個宮位,你可以放水缸,可以放水,可以水,整個宮位都可以。這裡放個水族箱也可以,或是這裡水也可以。或是這裡開一個窗,開個後門,後面開著窗,這裡開著窗,長年不要關,讓這個氣呢?木生火,火它會來回頭生,木生火,火生土,這個方向這個就可以解。

  若是你這個地方,沒有辦法開窗,那麼你就放個水族箱,或是水缸,或是你這裡,還有你可以做水,都可以。但是不要動得太厲害,這個這樣來改,你就是化煞為權,就化煞、化煞為權。這個是我們,很殊勝的妙法。法無定法,非法非非法,是非法,亦非法。你說不好嗎?二十年輪流轉,二十年轉過了,就沒有事。但是你說現在這很好,二十年後這個地方呢?你又開始衰下去了,不知不覺地,你自己衰下去了,在那邊弄了半輩子,還是沒有用。所以這一個呢?就是化煞為權。

  向星,總而言之,八運,現在八運來了,你庚山甲向,四綠到後面,你絕對不要後邊有水,懂嗎?若是現在四運,不,八運,後面挨星起來,為四綠的話、四綠的話,為文曲、為傷風、為感冒,為長女來,常常呢、長女呢?回來,已嫁出去了,長女事業會很不好。長女事業不好她就回來,常常又回來家裡,搬東搬西的。造成呢?自己的好多孩子兒子,你也很難去做人,做爸爸媽媽也很為難。常常她要回來,要回來要回來,搬東搬西的。所以這個呢?也是大家須要注意的。

  或是三在後面,一二三,常常你在家裡有老大兒子,老大的兒子呢?常常會被牽去賭博,牽去賭博弄成傾家蕩產,也會來。

  以前在台中一個眷村,我們一個老朋友的阿姨,在北屯那邊,她原來不錯,她阿姨還蠻不錯的;因為有賺錢才害死她,害了她。她做一些投資都賺了錢,賺了錢回來,就認為這一棟小房子不好,把隔壁又買下來了。買下來她就大興土木,她這開個水,說哎呀!我半輩子,從大陸來到台灣,都很辛苦,我來做一個水池,在那邊,可以坐在涼亭之下,看看魚啊!悠游自在啦!

  結果一開,三碧方,三碧方,在那邊一個水池,嚨咚嚨咚嚨咚嚨…做好了,沒有多久,她兒子開始去賭博,賭了一屁股債,回來老爸老媽要還。呵!弄成父子傷感情。有一天,她就叫,她、我們這一位信徒,也是老朋友,我就去看了。那時候我還沒生病,我說哎唷、某某人啊!阮文紹的阮,我說阮太太啊!你這個家,怎麼做那一個水?那個水池是賊星耶!我說難怪喔!我說要賭博耶!賭博的星,賊星。

  啊、難怪喔!我就怎麼怎麼…講給我聽。弄成他老爸,不認這個兒子了,斷絕父子關係。斷還是斷不了啦!兒子如果需要那個的話,還是回來,老爸還是要還。我跟他說,「阮先生啊!你這個魚池啊!這個、這個小亭子,這個水在這邊,絕對不可以,這個小偷賊星。」嘩!他的這個老爸,三字經,「他媽的,居然從隔壁跳到我這裡來,來這裡水玩一玩,把我魚都抓了。」

  我說:「還好只有抓魚,沒有傷人命就好了嘍!」他說怎麼會這樣啊?怎麼怎麼…。嘩!講了一大堆牢騷。我說趕快把水放掉,反正沒有魚了嘛!他就不放,以後有空再想一想啦!再過不到半個月,小偷又兩個跑進來,一個前門一個後門,相呼應,把家裡的電視,那什麼珠寶箱,什麼都拿光了。

  呵!拿光了,第二天就跑到我公司裡面去了。我說:「幹什麼呢?」呵!這、這個怎麼樣…太沒有道理,怎麼樣怎麼樣講一大堆。我說水放掉了啦!他說哎呀!放掉,池子要打很麻煩啦!我說很簡單,水放掉,買個土,來填起來就好了嘛!改種草就好,沒有水就沒有事了嘛!

  所以你水神,這一運,三碧,賊星。那麼四綠,也是傷風感冒,傷風剋,傷風來相剋啦!不是藥的什麼傷風克喔!這一個也是賊星,文書的問題。那你怎麼辦?如果沒有辦法改,有辦法改最好,沒有辦法改,你就在九紫方,你把它打個洞,讓氣流通。或是呢?你裝個馬達,能夠抽風。

  像這一個,若是這裡(註,九紫方),你上面可以裝個抽風嘛!如果裝了抽風就完蛋呢?三碧、三碧抽風。那你就要裝這個抽風,那麼這個地方(註,九紫方),你上面也變成要裝個動的,無論抽風機或怎麼樣,二十四小時給它動,那就好了嘛!

  這一次,我們在鹿谷弘法,去一位我們信徒弟子,草屯班的弟子。他房子,人家就前面蓋一棟尖尖的起來,開始中風。這個、這個蓋起來,他就中風,這就火星。而且他是坐酉山卯向,不,坐辛山乙向,辛山也是金。這邊呢?房子蓋了一二樓、三樓,這火星。我說:「你趕快把它改門,這裡改過來那就好了,改過來中風就會好了。」改過來以後,中風慢慢好起來,不然根本就沒有辦法。

  這個火星,你調過來,讓它來相生,化為來相生。這個丁山癸向,這七八九、一二三、三四五,這個變成五黃,這丁山改過來,丁山癸向,挨星變五黃,土;七赤運是七赤,土來生金。

  改過來了,漸漸好起來,不然的話,你直接對沖受不了。中風了趕快改,不改不行。然後我叫他裡面,在這裡用個泡茶水,泡茶這個水在這邊,火給它啵啵啵啵燒開水。一個月要一百多塊的瓦斯錢,划得來耶!打一支針,就不只一百多塊啊!又漸漸地平穩下來,這個是化煞為權,這個妙法。懂嗎?那就我們玄空挨星,有一個化煞的秘法。

  好了,那我們就、這講向星和山星,山星高一寸為山,低一寸為水。我們某一個機關的首長,他的辦公桌坐得很好啊!結果他到外面,就去考察嘛!各地考察呢?一個什麼家具行看一下。人家知道他是什麼官,他看到一個很漂亮的,那一個什麼衣架、很漂亮的衣架喔!他就,喔!這個不錯不錯,很漂亮。他就第二天上班回來了,這衣架已經在他辦公室了,來了把它放了。

  放了,過沒有幾天,整個這個機關,無中生有的災難都來。奇怪呢、這怎麼怎麼這樣呢?就上山上來,我跟他卜個卦,在某某地方,哪一個方位,有在動的,好像一枝木來相剋呃。那我說你的座位,我知道嘛!那就用挨星排看看,剛好就在那個座位,那個座位就是高起來。不應該高的高了起來,就是那個衣架。

  我說:「趕快,衣架送還給那一個人。」「老師,房子內,難道沒位子可以擺嗎?」你看,我說你這個房子,不要有那一個貪狼星。那個貪狼星就是祿存,不要啦!他說哎唷!老師,有什麼辦法啦!我說沒有辦法,你找別人,你若要不停再做打算。因為我把它、卦我把它占了,占了你這一個衣架,放在你的住家裡面,可與不可?結果是忌神動來剋,我說不要了啦!後來搬走了,平穩到現在,已經七八年,平平靜靜沒有事情。

  所以各位啊!高一寸為山,低一寸為水,高,你有高的道理;高,你要挨星,它山星來相生,那就對了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