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8)-玄空挨法(五)
授業主題 : 068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78)-玄空挨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8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8)-玄空挨法(五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─「玄空挨星」。我們就說三般卦,運盤,運盤哪一個來主掌,主宰。比喻說,好,現在由我長男,或是中男,我是中男,進入這個掌理這個家。那我全家呢?六親都有了,包括列祖列宗,包括祖先,天的法則就是分八方,各自去打拚,各自努力。

  像這一個卦,八運,少男入中,好,你在東北方打拚,你在東方打拚,分別這布這個棋陣,布這個陣,布陣。噢!你在南方,按照順序排了,大哥你在南方,大姊你在北方,還有老母、媽媽你在東北方,爸爸你在東方,這個祖先,你就放在西南方坤方。那個中男、二哥呢?你就在西邊。那個中女二姊,你就在西北方,在這裡各就本位,各就紮營,各就紮營。

  那我現在要向南發展,要向南發揮去發展前進,那麼在前面是主財、是主財,後面的屬武的。是文,一個武,前面是文的,後面是武的。那好了,現在我面向南邊,要去發揮的時候,那麼這個是長男,大哥你在前面,在前面你在這裡,那你就入到這裡來,守在我的身邊,守在身邊。那麼大姊,你也是在我的身邊,在這裡。一個在左,一個在右,兩個叫做入宮,入中宮。

  入中宮呢?輪流坐北向南的,你就是要三,這個大哥來入中;這個長女,不,大姊入中。好了,你按照順序,按照順序。若是你屬於這個陽、屬陽的時候,那三,天元你要逆行或順行?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,你帶進來的,這個大哥你帶進來的,也有六親,也有你八個護法。你按照該逆或是該順,按照本分,順,逆。

  那你好了,大哥你、我現在坐這個方向,我坐在天的位置,方向,那你進來,你就要逆著走,這逆飛這飛星叫做飛盤。飛盤,你飛你帶進來的,大哥你帶進來的。這個是什麼?長女。這個呢?戊己,是戊己,祖先。這個呢?中女 ,是火。這個六白,是老父。這一個,中男。這一個,老母,土。這個七,少女,是金。

  好了,你布局進來了,你布局進來了,那我現在是八白呀!這八白,我主帥是八白屬於土,中男屬於土,屬於土。那麼好了,你向星就屬於水星,四綠在這裡屬木,木就來剋土,這一個不能給它得勢,這個水星呢?不能讓它得勢。如果得勢,這裡有湖有水的話,它就來剋我,四綠來剋我。

  四綠剋我會怎麼樣?文曲、文曲星,文曲星主文章,來剋你。做事,注意,你會因為做保,會被坑。而且你家裡的少女,會受到傷害,在家裡的少女,她會有文章,無妄之災。或是文書、做保等等,被告無妄之災。也因為你的文書、文章等等,自己不小心就被坑了。

  好,來,我再畫個圖比較簡單的,假使我們這是北方,子、午、卯、酉、乾、坤、艮、巽,我們先要論向星,把這個抄進來。這個是、這是三在這裡,四、五,這個九,這一個,三四五、三四五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。我們論向星,論向星,三,長男在這裡。

  好了,我這裡如果有水池,水、水它得位,水,木,長女,一旦它有水,這裡給它有水的話,它又得勢,它就來剋我,剋八運。八、八白,少男,會剋少男,會剋少男呢!會有文書做保,做保之殃。那麼這裡五黃,五黃是戊己,若你這裡有水,或是三叉口,水,三叉口,交會水,五黃,五黃它屬於土,土就什麼?比和,就沒有關係了啦!

  那在這裡呢?九紫,若是這裡有水,有水的話,它是火,它在這裡是中女,火來生中宮,來生入,是貴人。懂嗎?這個貴人。那在這裡,七赤,七赤是少女,而且它是已經、運已經衰運了,這衰運,衰運;衰運就洩、休、囚、洩,會有口舌之災。所以這只有吵架,吵架不完,吵架不完。這裡,二黑,老母。八白,是怎麼樣?二加八等於十也是土,這和十是比和,比和,不錯。

  那麼一白,我現在是八白,一白,水是中男,一白,土剋水,受我剋,剋為我用。所以這一個水,我剋他,有利,不會對我不利。那這裡呢?六白,是金,是老父嘛!老父是金。金呢?八白,六,生出、生出,洩,生出出洩,八白,生出六,八,土生金,洩,這裡不能有水。

  那麼前面,八白是少男,等於你大哥這個入閣來,你進來你帶了前面,一個是八白,也是一個少男。哇!這剛好跟我最合,我是八白是少男,少男最合,打拚,拚下去了嘍!拚下去呢?所以發財,就旺。這旺,旺向、旺向,旺向就發財。所以你的水星,你前面有池有水,明堂很寬,前面當元得運,你就是兩個是比和,打拚,好呀!你叫一個同樣的,第一、比和。第二、志同道和。第三呢?這個大家有天命,大家有天命,大家可以共同去拚去衝,這就旺。旺向,是這樣來的。

  所以在天命八運,最怕三碧和四綠。三碧入中了,沒有事;但是三碧入中,你注意你房子的正中宮,不要有馬達〝嘁哩匡啷、乒乒砰砰〞。若是那一個現在八運來了,正中央,就坐北向南,三碧之中,這一戶大家都肝病,若不然就跛腳,不是肝病就是跛腳。

  嘿!很好玩,這個很靈喔!你們回家可以試看看,你們可以自己當證道。但是要小心,道一證,你要轉回來要好,可能就會很困難了。這個宇宙磁場啊!你被、會這個磁場把你卡住了,會很嚴重。

  相對再來,我們就山星,這畫得灰灰的喔!好,來,山星好了,山星,八、九、一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。若是正宮卯山酉向,酉向的時候,那麼請問各位,山星要怎麼挨?六嘛喔!六,順行還逆行?順喔!七,這順行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。這個後山是正極,前面是負極,結果山星六入中,這一個老父,坐東向西,輪流到老父入閣,當護法,當護法神,當左、左右,左輔右弼,左丞相、右丞相,左輔右弼,當弼星。

  六,它是順行,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。那麼這裡來,我們要看這忌神,忌星,八運的忌星呢?八運,三,四是最最怕的,三,四,三為長男,女為長女。好了,你看,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,剋入,三,剋入八,七洩出,那麼二,比和。九,生入,九生入。五,比和。一,剋出。六入中,六入中就沒有關係,它和中宮沒有相剋,沒有關係。

  所以只有在哪裡?三碧,在坤方,外面如果坤方有水池,或是室內,坤方有機械有動,機器的話,會怎麼樣?三碧,劫財,賊星。三碧是賊星,劫財,官司、官司等等呢!所以你在坐東向西,等於說這樣,你們在國外,有坐東向西的,無論門開哪一邊,開哪一邊呢?那坐東向西,這坐東向西呢、這個邊呢?坐東向西,這邊是山,一、五、四、九、二、七、八,這是山星啦!

  這山星,若是你這裡,蓋了一個高高的,你外面這裡,蓋一個高高的,或是有這裡屋脊有尖尖的、屋脊尖尖的,或是有塔,有這個有塔,電桿,在這個方位,燈桿或是車庫,其他的紀念塔,紀念物,在這裡高高的時候,犯賊星、犯小偷、犯劫財。因為是祿存星,祿存、祿存星,祿存星就是劫財,犯劫財,官司、官司,在這邊,錢被偷了,你也搞不清楚。

  坐東向西,這邊有高物的時候,那麼這裡有高物,沒有關係,這個也沒有關係。後面,若是說你一棟山很高,山有靠,雖然山有靠,但是坐卯山酉向,你八運蓋的時候,八運蓋了是什麼?文曲傷身、文曲傷身,傷什麼身?就是以文書,有文書或是做保等等呢、寫文章,文書做保等等,一定要小心。

  坐東向西,坐卯山酉向,卯山酉向,而且上山下水,八白在前面了,山上龍神在前面,前面一片平洋,就是你有力量的,有智慧的,和你同心的,就跑到前面去玩了,他沒有依歸。那相對的像這樣,那你前面,你可以做個小山,如果有庭院的話,你可以做個小山丘,庭園做小山丘。

  最起碼,能夠保住你的貴氣,保住丁,保住這個智慧。這是這個有前面空曠的,你把它做一個小山丘,就像一個小山,小金星,一個碗筷把它蓋住這樣。你上面可以種一些草啊!種一些樹。那寬度夠的話,你這個山星八運,這個山星八白,就跑到前面去了,你做事情比較有貴人,出門比較有貴人。這意思懂嗎?

  七赤這裡有高物就洩,這應該空空的。二黑,這裡可以稍微、你排個什麼東西,高高都可以,來比和。九紫,你這個地方,裡面如果有塔也好,或什麼也好,就來生入,就為吉。懂嗎?這個挨星的奧妙,有時候你家裡,旁邊你裝一個石燈,或是石塔,你會轉運呢!家裡很不平安的,或是多感冒,多傷風等等呢、尤其呢?四綠,四綠呢?是屬於風,巽為風。那麼傷風特別多,多感冒,嘁嘁喀喀多感冒。那個很怪,而且也很靈。我們無形中呢?就是瑣瑣碎碎的事情特別多。

  所以玄空挨星,會將家裡不平安的,你可以改善;也可以從外面,縮到裡面來。屋外、屋外呢?你縮到房子裡面來,房子裡面來。以後我們會告訴,裡面、縮到裡面來,怎麼來平衡,怎麼來安定。這個就是,玄空挨星它的妙用。一張桌子,一個廚灶,都可以在家裡幫助逢凶化吉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