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7)-玄空挨法(四)
授業主題 : 068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77)-玄空挨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87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7)-玄空挨法(四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下午繼續來講解─「玄空挨星」。就三般卦,我們有「元旦盤」和「運盤」,元旦盤和運盤。元旦盤,不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一月一日喔!不是那個喔!是元旦盤,還有運盤。

  「元旦盤」,就是五入中宮的時候,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,這就元旦盤,回歸、回歸、回歸,五黃,五,五黃立極,就是元旦盤,五黃立極是為元旦盤。整個山河大地,完全歸於一片平靜,叫做五黃入中宮。那我們修道,就要修到五黃入中宮,所以心是最大。心,這一個叫做天心,天心。

  那這個呢?「運盤」,每一運入中。比喻說現在六運,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這就是運盤。元旦盤完全是靜止狀態,靜止的;這個運盤是動態,動盤是、運盤是動態的。元旦盤是靜的,成一個大球的主人,原來這裡,它在下面不動;上面會動的都叫運盤,都叫運盤。

  接下來叫做「飛星」,下來就有飛星,飛星。飛星有山星與向星,有山和向星,山星與向星。比喻說,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。八入中,比喻卯山的時候,卯山酉向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七。然後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,這個叫做飛星,山飛星、向飛星,山的飛星向的飛星。

  所以向,飛星,就法無定法,飛星是法無定法。這個三元九運,而且、而且三元九運,而且二十四山向,共四十八局在運轉,叫做飛星。法無定法,它是活的,不是死的。就是活的法,活的法,活法活法。不是佛法佛法,我們這個語文,最難去定論。哎呀!是活法活法,家鄉口音。我想一想呢?是活的法,不是佛,不是一,不一定是佛的法。活法活,活的法就法無定法,它是在轉動,它是在變。

  那中午有一位,板橋的彌陀精舍,他就來、來這裡要請法。有一個十方道場,人家布施一塊土地,接下來一個老尼師,已經往生了,好多年;最近他就要把它,要建。要建請了好多地理師,有的人說,一個人說一樣,他到底我要找、要找哪一位才好呢?所以他也很懊惱。好了,那就乾脆啦!想一想呢!這個網路上,媒體上也看到,這個我們這個法門。

  他專程從板橋來,要我去幫他們看。說有五個地理師說五樣,到底哪一個是對?想一想,還是找我來做一個判斷。我說好,做一個參考。因為這活法,活的法,不是死的法。那原來那一位地理師,跟他量說是、哎呀!這個線是空亡線,會心臟病死翹翹耶!結果那個法師,真的是心臟病死翹翹耶!牽的方向就空亡線,兩個陰陽不交,天地不交,天與地中間天地不交,那就空亡線嘛!那絕嘛!

  絕呢?那就心臟病,一定嘛!所以那一位尼師,弘法講經誦經,叫他誦經,經講一講,下來就死翹翹。欸、很好死耶!修行就修到好死最要緊,不然大管小管鼻咽管,什麼管都插了,哎唷!真難過。那也不錯,但是還很年輕,那個壯志未酬身先死,也是不好。那個風水方向就搞錯了。

  所以我們這一個呢?飛星,就是說你順飛與逆飛。有一句名言,就乞丐與皇帝,與皇帝,怎麼樣?住隔壁。真的呢!皇帝乞丐住隔壁啊!假如說子山,癸山,壬山。癸山,你若是兼到一線之隔,中間是皇帝,這邊是富,也是富翁,這個是員外。這個是皇帝,那麼皇帝他所坐的位子,這邊是六爻,過來三爻,過來三爻是皇帝。你要富要發,要富要發呢?你就超過三爻,這裡都是、都是員外,這邊皇帝。

  那麼這一個呢?到這裡一半,這個一半,這個到這裡呢?是什麼?乞丐,就是火坑。所以子兼壬的中央,正中央的這條線,都叫做乞丐,有的就絕子絕丁,都會這樣的。這一個也是文人,又富貴雙全。在地,這邊人,這兼的過來這就亥嘛!亥的地方,這呢兼法。

  在平洋平地,你們建房子,什麼都不要管它,什麼穴不穴了啦!你先向,天地定位,你立對了,你就是有穴,不然什麼穴都沒有。我印證街道上的,還有平原的,這個方位卦弄錯了,沒有一個好過。

  我看到有一條街,這一條街全部都火坑。一傍晚,我去看了,也是我的學生嘛!高中我教的學生的家。一到傍晚小朋友回來,整條都女孩子,沒有一個是小男生耶!沒有耶!很奇怪耶!我說奇怪啊!就叫龍才、龍才啦!名字叫、我說地址叫龍才龍才龍才,龍才龍才到最後變奴才。這個水溝,這邊呢?都是天地不交,都在火坑。這個每一棟,一二十戶都是出小女孩,男丁都不出,很奇怪喔!

  這一條,因為什麼?巽,巽兼辰,這就火坑,叫做火坑。等於說巽山,辰、巽巳,辰巽巳,剛好線剛剛好在這裡,立在這個中間,有的叫做空亡啦!有的叫火坑啦!這個就要傷丁,絕丁。都出女丁,是一定的道理,這個很妙很妙。當然各人有各人因緣啦!也不要說,不會說那麼巧,一條路都是,二十幾戶都出女丁。所以風水的重要,各位也可以回家,創造很多很多的這個利、福利啊!創造人丁。

  我們再來,這是飛星,元旦盤,五黃入中,運盤,飛盤,運盤。運盤呢?就是三元九運,一至九運,入中宮,運盤。然後飛星、飛星呢?向星與山星。這個等於說,現在是八運,八運是少男來主運,也是少男,也是屬於土,主運、也是屬於輔星來主運,輔星主運。

  它下面所帶了,我們每個都有六親,六親:老父、老母、長男、長女、中男、中女、少男、少女。還有一個最重要的,就是祖先,就戊己,就五黃。我們每個人,都有帶了八個人,一家有九個,一二三四、六、二、四、三,這個中女呢?九、一,是不是?這八、七,就是五嘛!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,叫做九星,九個星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也都是九星下來的,你們都天心耶!天心。有的什麼星、什麼星。我們小時候聽說:「啊!他是什麼星下來,才會做什麼好。」我想一想,我可能是腹瀉星下來,流星啊!流星下來,不然怎麼那麼苦,在苦不完,以前我都這麼想。

  有九星,其中這個廉貞星,它就是靈、靈魂界,也就祖先靈魂界。所以每個人,無論你是老父,你後面有跟著有這麼多。或是你是老母來主運,後面跟著這麼多。四呢?長女主運,也是有跟著這麼多。無論哪一個來入中宮,入閣、這是入閣,入閣,入天心;入閣,也就是入天心,替天行道,替天行道。

  現在我們八運了,第八是少男入中宮。天運八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七。好了,那我們這個有,我們在要回來,八、八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七。那八運少男入中,你排到西邊的,是什麼,按照順序,你帶隊進來的,你帶入閣的、入閣,主政的,入閣主政。

  八運少男入中,那排到這裡呢?什麼?中女在乾宮,他坐在乾宮,元旦盤就老父,他坐在老父的位子,八運,中女坐在老父的位子。這個在少女。這個呢?中男。這一個呢?祖先,也是神啦!你揹神主牌。這個七千年就有了,就有這個法則,就揹個神主牌。祖先、祖靈,也就是我們的守護靈,我們的守護神,守護神。這一個呢?長女。這三碧,長男。七赤,少女。三碧,老父,這是位置,它的元旦盤的位子,老父老母,很奇怪喔!

  第八運的時候,假使你住家坐北向南,而且現在的家運,交給少男來管的時候,那老爸會坐在哪裡?老爸會坐在東邊。按照法則來排,老母坐在東北方,少女坐在東南方,長男坐在南方,按照八宮、八宮,各自就位、各自就位喔!

  那好了,每個人你也有後面,長女後面有跟著有八位,每個人都有八位,也有老父、老母、長男、長女,這少男少女,中男中女。每個人都有八個人,都有八個、都有八個,有八位,這八位,每個人的守護神都有八位。前幾天跟各位講過了,你算老母,它後面也有八位;這個老父這裡有八位,都是它的守護的護法,它的守護神,每個都八位。

  所以我們有的一些人,這個莫名其妙,沒有弄清楚,相互傷害的時候;說實在,我們一喊打,後面就跟著喊打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老爸已經很老了,很老了都在床裡面,躺在床呢!他說:「老爸啊!你在這麼難過,不然你就趕快死好了啦!你趕快回去,比較幸福,不要不會那麼難過。」一直講喔!一直講一直講。有一天他的老爸:「好啦!我若回去你就多好?好了,我回去啦!你、你就會多好?」

  那一位我們信徒,趕快跑來山上,「師父啊!我爸爸原來都不講話呢!為什麼?」我說你怎麼講?「我是看我老爸,那麼身上也長褥瘡,什麼都不好,很不好啊!我說爸爸,你趕快回去啦!怎麼樣…講了好多好多年,好多年了。在最近我跟他說,好啦!我回去啦!你就會有多好?」他問我這個為什麼原因?

  對呀!我說:「一個老父老母,或老祖母躺在床上,給我們想辦法來侍候,很不方便。但是他走,後面有八位護法神,包括有他的九玄七祖耶!九玄七祖,那就戊己嘛!五黃嘛!他們跟在後面,會守護著你。當他們走的時候,你事業你就會不好喔!俗話說,死掉父親、母親倒楣三年,死掉老爸老母啊!會衰三年呢!」

  他說:「這樣喔!這樣快點,我叫我老爸不要回去。」叫他爸不要回去,好好玩喔!結果回去的時候,在第二天他爸爸就走了。哇!一直跟爸爸求,賠不對啦、賠不是啦!結果他爸爸呢?笑一笑就走了,這個也是一個很妙。走了以後,他連續真的衰三年整整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順其自然,不要太過於勉強,一切順其自然,該盡而盡本身的本分就好了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