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6)-天心(三)
授業主題 : 068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76)-天心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8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6)-天心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─「天心」。天心,大宇宙的天心;中宇宙,太陽系,我們宇宙間有幾個太陽系,你們知道嗎?佛祂把它放進心中的時候,無量數就來一個,三千大千世界。一個世界是一個太陽系,是一個世界,等於宇宙之中,有三千個、三千個次方的世界,你看多大呀!多大。我們只有一個太陽系,就這麼大了,你從這裡要。

  前幾天,昨天我們有師兄住在巴西,說要回到巴西,三十六個小時。好多次,上一屆我們有師兄,前一屆有師兄,那第一年祭祖大典,有巴西的、林師兄有回來了:「師父,你到巴西,來這裡觀音禪寺,觀音寺來弘法好不好?」我請問他說要飛多久?三十六個小時而已。嘩!我三十六個小時,我…嘩、那以後再講嘛!以後再講。你看,就這麼遠。

  那昨天我們有師兄,告訴我說:「師父啊!直接飛機、直接飛了,二十四個小時就到了,從南極飛過去。」我說奇怪了,我們為什麼二十四小時,怎麼不研究飛機升上來,讓地球轉過去,就降下來就好了嘛!哈哈!我說這樣不是很好嗎?你們發明好了,好不好?你們發明的第一部飛機,我來坐。哈,應該是這樣嘛!怎麼會這樣,繞著地球跑?

  哎、這個地球一秒鐘,自轉四百七十二公尺。那麼飛機呢?這個一小時,最高是九百公里嘛!是不是?九百公里。九百公里呢?一秒鐘有幾公尺,在那邊追?所以我一直在想一直想,可惜我不是科學家,若是將來能這樣,飛上去就下來了,該多好。研究一個很大的上面,可以在上面唱卡拉OK、可以在上面睡大覺啦、唱卡拉OK啦、打麻將都可以嘛!時間到了就再下來,不是該多好。

  那所以宇宙之間的整個大天心、中天心、小天心,每一個物體它有一個天心,就主宰著平衡點。

  所以昨天那一個穴,坐卯山酉向那個穴,因為時間不夠了,應該再挖下去,將近五尺到六尺的時候,那邊下面就有一個那個太極。等到明年,我就會請他挖。因為今年不能挖,一挖,那個問題就來了。很多出家的法師,俗話說亂搞亂整,把命都整掉了,還莫名其妙。如果像昨天,他們一挖下去,在那裡的住持,很快肝癌就來,肝病就來。因為它在東方,東方卯山屬於肝,肝就會破掉了,那就這樣。

  在我們頭汴坑,有一個佛寺也一樣啊!當時我說,師父啊!你房子蓋的在這裡,廟在這裡,大悲殿後面,就是一個一座山,我說不要挖掉啦!他說:「佛法無邊。」我說不要挖啦!「佛法無邊。」到最後來,他的護法問我說,「老師啊!那挖掉會怎麼樣?」我說會這樣啊!秀逗、阿達,會中風。「哎呀!佛法無邊。」

  他把我看作外道,好了,沒有關係啊!我等著看好了。因為坐山,你的房子蓋好了,後面一挖,十個九個中風,十個九個中風喔!很危險喔!所以挖下去了,一個多月而已,中風了。中風了,在醫院住了很久,回到寺裡面我再去看他。他問我:「張居士啊!你看怎麼辦?」

  我說怎麼辦?看著辦好了,喔、看著辦啦!怎麼辦?我也無能為力。你把它挖掉挖破了嘛!挖破了就會這樣,我不是跟師父報告嗎?你就會這樣,會中風耶!阿達、秀逗呢!「唉!我沒想到那麼嚴重。」嘿!你想到了就不會,你想到了,你就不會挖了啦!就是因為你沒有想到。沒有想到,我告訴你,站在我專業、站在我專業,我就會告訴你。結果佛法無邊,摸不著邊了。

  這個也是破壞天心,因為整個那個地理的形態,我再畫一遍哦!後來河改道了,從這裡來,改道了,它路就從這裡來,路。它蓋在這邊,後面一個、這個等高線代表高起來,代表高起來的等高線哦!他就蓋在這一邊。後面一個山,像一個蓮台,他把這個都剷平了,為了上面要蓋,把它剷平,全部砍掉。

  這個形狀呢?就是這樣來,下來,他的殿在這邊,原來殿在這裡,他把這裡挖掉了。這是首、腦,首腦,把它挖掉了剷平掉了,所以傷腦嘛!這個整個一個穴的地理,這一個太極在這邊,天心,穴,在這裡一個穴很漂亮,一個穴很漂亮。這裡山,一個大蓮花穴,很漂亮啦!一個蓮花穴,結果挖破了,挖破了就中風嘛!很簡單。

  所以各位啊!以後你們住家,後面不要隨便挖。包括我自己的祖籍祖家,原來我的家的後面,地理還不錯。但是我們都很窮,我們家裡都很窮,但是那個地理,那以前我自己的伯父、我自己的伯父,他這個有時候,我們小時候還不懂啊!都是山,我的家也像昨天看的那一點,差不多哦!就我家蓋在這裡。因為我伯伯,以前我還小時候,只有七、八歲,後面他就把它再挖掉,又蓋了一棟。

  我爸爸這個、他是最小的嘛!這一個一個、一個穴來。我爸爸叫他:「欸、哥哥,不能、不能挖耶!」他說:「哎呀!迷信什麼啦!」就挖下去了。那時候我很清楚,一挖下去了,沒有一個禮拜,我伯父就中風了,就中風了。年紀輕輕的,三、四十歲的,就開始中風;中了七、八年,就死翹翹了嘛!

  把這個挖掉了,這一個挖掉呢?這一個原來叫蛇穴,我們有這個一個、一個蛇穴,就挖了全部都敗掉了,難怪我今天這麼窮。哈哈!我的這個孩子,我們的房呢?都比較、都沒有出貴人,因為挖掉了嘛!水又從這邊流,這個明堂是這樣來,一個手把它勾起來,勉勉強強還可以過活,小康啦!過活還可以。可是後面挖掉了,把天心挖掉了。

  我記得在挖的時候,挖到下面有兩個石頭,有兩個石頭。兩個石頭呢?就像這個石頭,一公一母、一公一母,兩個石頭就排得這樣,排這樣排。就挖掉了嘛!不然以前,我們這個房內,雖然都不是很有成就的,但是出都出丁,都出丁啊!一挖掉了以後,丁就少了。所以我只有一男二女,我弟弟都一直生女的,大家也房房生女的多。

  因為山管人丁、山管人丁,水管財。這裡又沒有水,當然沒有財。這個、這個丁呢?這個龍脈一下來,這個龍脈又挖掉了,所以丁又挖掉挖破了。貴,丁就是貴,丁也貴,貴就是文曲,文曲。還好有一個地理,我們兄弟之間,孫子沒有人做壞事,沒有造成社會的煩惱。這一點還不錯啦!還祖德流芳還有餘慶。那個就是把天心破掉。所以各位,以後你們住家後面,不要隨便挖啦!如果一挖的話哦!你只能添,不可挖;只能添,不可挖。這一點,各位你們蓋房子,要很小心。

  在國外有親朋好友,像他們這樣,像如果說,哎!你這裡蓋了,你後面本來坐得還好好、還好好的,你再挖下去,挖下去會把龍脈破掉。所以這個地方,你只能挖一點點,你只能添不可挖,可以接添上來,可以這樣。不可,可添。六祖惠能大師所開示的:可添,不可挖。這一點大家要留意,不然以後,你們很多很多的徒弟、弟子們,那他們都哎哎喳喳啊!到時候你也很難那個嘍!

  就像前幾天,我們師兄啊,他這個選新娘日啊,他舅子,結果選的日子,地支沖主人家。一沖呢?一個禮拜,砰一下,死翹翹,在不知道什麼原因。我說,新娘日拿起來給我看看。我說,哎呀!這一天如果屬兔的人,酉日啊!是卯日,卯日如果屬雞的,卯酉沖,主人家一定會很快的,日沖一個禮拜,就死翹翹;時沖、時來沖,一天裡面就災殃。結果他是日沖,剛好一個禮拜,剛剛好。你看,這一個擇日啊!大家須要去注意一點,尤其挖後山。

  至於剛才,有同修問我說這個破洞,臭氧層。洞是這個洞啦!在這裡修正一下,這個洞,不是這個動哦!這個錯了。太陽系不是夕陽太,系,這個系列的系哦!我寫錯了,很抱歉,跟各位更正一下。太陽系破洞,那麼這個臭氧層,這個破這個洞哦!

  哎呀!我從二十三年前,差一點死翹翹,就是台灣祖師爺慈悲,說要開南天開南天、開什麼南天。我也覺得很奇怪,要開南天來補、要來又來補天,一面開南天,這個是南,好像在講故事啦!南天,為乾卦,為首;這個地在北,這個坤,足。所以難怪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是這樣來嘛!

  在我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,差一點病死,去求救,台灣祖師爺慈悲。台灣祖師爺,祂才領了一個天命,領了一個天命就是要、要補天。說五千年、五千年啊!五千年第一次開天,五千年第一次開天。那開天以後呢?就要補天。補天,就是這個臭氧層這個洞。要開天、開天呢?用九天玄女。九天玄女就是女媧娘娘,來負責補天。

  那時候,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,好了,你要我怎麼做,怎麼修行法,怎麼做就好了。反正你要叫我,只要我身體好了,以後再講;有命,把命留下來以後再講。那時候我的心術,是很不正的,很自私的。只想說,我的身體能好了就好了,其他呢?右手宣誓,左手左腳後面寫一個不。哈哈!看到的右手宣誓,你看不到的,我自己對自己,後面腳在地上寫一個不。

  這個,因為以前我去參加一個教門,參加教門呢?他宣誓,如果你不要的話,這個宣誓文不行的話,你後腳也可以寫一個不,就過了。剛好我是學到了,我畫好了,手合掌起來了,宣誓了,發願了,後面的腳寫一個不。觀音菩薩說,你不誠心,你腳在幹什麼?哇!我真是丟臉死了,就重新發願。哈哈哈!好好玩。

  那等到病好了啦!一面修行的時候,大慈大悲,這個台灣祖師爺說要開天,五千年,要開天。開什麼天,我也搞不清楚。然後九天玄女,接著下來要補天。就補天,後來我想,哇!這個臭氧層,叫做五濁惡世,五濁惡世,世間很亂了,已經到這裡要來補天。天則智慧也,要補這個臭氧層。臭氧層要怎麼補?要從乾卦,這個用智慧,陽中有陰,就要用智慧,用法、用法來補天。

  所以九天玄女呢?祂那時候,啊!我是九天玄女。女媧娘娘,祂奉天命,五千年要來補天。喔!一段時間,民國七十三年哇、七十二年底啊!呵、補天喔!叫一些修行的人,龍天護法,很多菩薩很急喔!看得都很急,大家一起努力在補天。我以為在補什麼天,原來在補那個臭氧層。

  那個臭氧層怎麼補?喔!我就看到一個網啊!網子,就灑網,一個很大尊的佛啊、菩薩啦、神哪!拿一個網,一網將整個虛空,一網了,就看到這個網子。這個網子,原來是九宮,八卦九宮。如來示現都是不開口的,用很多東西來示現,這個九宮。然後呢?五黃,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,我就看到這個數字,啊!我懂了,這叫做天心、天心。

  天和心、天和心,天、天是陽中陽,心呢?這個是心,這個是天,這是地,這是人,這樣來。我知道了。九天玄女,祂告訴我祂是九天玄女。九天玄女是要做什麼?祂要來補天,就是玄空,這個易、易經,道統和文化。我才加緊地努力,我才、好,我一心,一定要將易經風水,這方面的天心正運,一起合而為一,把它弘揚在世間。到現在已經二十三年了,等到這個節目要播出,等了二十四年。

  在這一段時間,我們秉持著老祖師尊鬼谷仙師,九天玄女,八卦祖師的慈悲開示,我將天心和我們人心,合而為一,叫做天人合一。我們也希望,我們大家整個人類,了解到天人合一以後,我們能夠共創,世界真和平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