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4)-天心(一)
授業主題 : 068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74)-天心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8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4)-天心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昨天我們去台東,昨天早上我們參觀了兩個佛寺,第一所佛寺,它所蓋的子山午向,子午向,在天運呢?在七運的時候,七八九一二、二三四五六,就是衰運,那在七運裡面,就是衰運。所以啊!那在蓋了,變做要很長壽才能蓋。

  這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蓋到老住持,那個住持呢?也就往生了。現在留下來,給他的徒弟繼續蓋,若是沒有弄好,他的徒弟也怕說、還沒蓋好他就又走了,又留下來。我說蓋越久越長壽,原因在哪裡?他說這個子山、子山兼癸。二入中,二,天元是順或逆?陰哪!天陽,天元,陰、逆、陽、喔!陰順,陽逆。那麼這一個,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,一。那麼七運叫做天心,三元九運。

  那我們今天要講天心,三元九運主掌著天運,如一白運一入中,二運二入中,三、三運三入中,四運四入中,九運九入中,現在是八運,八白是少男入中。那這一個呢?就是在七運的時候,七運就是七赤,少女、少女星入中來主宰,來主掌主宰。所以七赤運呢?這個少女入中。

  難怪七赤運到八運,九運、九運是中女的天下。在十八年以後,中女,這一些中年女人,女性會大有發揮,天運是這麼走。那這個叫做天心、這個叫做天心,天心也叫做我們所講的天子,代表天,來世間主宰著天運的,替天行道的,替天行道的是為天心。

  那麼昨天那個寺,午向,六白,是過去運,過去了,是過去了。我們的天運,一二三四五,天運,那一、二、三是上元,四、五、六是中元,七、八、九是下元。若是天心,我們在天心是七運的時候,這一個都是過去的運,這個都衰、這個都衰。在這一個是死,這個都死、都死,過去了是死。

  那八運是未來、未來,九運也是未來。因為同一個元,同元,同一個天,同元就是同天運;同天界的,就是同天界,所以同元同天界的。或是同入閣,同閣,入閣、入閣,閣揆,入閣,那個都叫做天心,天心。所以我們呢?這個天心若是、你當下你沒有把握,那你就、有的就不同心。有的呢?這個天運呢?顛顛倒倒。像這一個,現在它是中元,它是四五六是中元,是中元的、是中元。中元呢?我們這個是下元了,七八九,七八九是下元的元運了。

  那這一個就是過去運,就是過去了,過去了就衰運了。所以很多人說:「哎呀!好現實喔!他在朝的時候,就怎麼樣…退的時候,就好像什麼勢力都沒有了。」天運就是這麼講。那麼你如何讓你在朝,在世間入世法,世間法,你得到旺運的時候,好好能行功立德,安排這個退下來以後,你找到一條永永遠遠,自己的一條路。那個永恆不滅的路,就是修道、就是修道,才能夠真正地達到永恆。

  所以這一個失運了,這個昨天我們看那個,第一所佛寺就是失運了。要等到什麼時候,才會旺運呢、要到什麼時候呢?如果要旺運呢?六嘛!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哇!還有一百多年、還有一百多年呢!喔、所以衰運喔!這個很麻煩呢!我們叫做乘時啟建、乘時啟造,或是乘時下葬,這個才是比較安全的。

  那這裡呢?它前面有個叫一六八,一路發,一六八,土生金、金生水,土生金、金生水,一六八。可惜呢?前面沒有水,沒有水,只是陷下去有河,看不到水光。若是有水光的時候,那這個地理就不得了,就真的是一路發。那麼這個一路發,這個地點,昨天我從山上看,喔!不得了。這個山從大武山,我們昨天去看的那個,落下來,水,這是子山午向,這是六、八、一,這一六八,還好它的水源從八白來,水源從八白來,現在八運還發。

  七運呢?這樣呢?八運還會發,六運的一六八。那從這裡看過去台灣海峽,向過去它很遠的地方,一六,就是一六共宗,一六共宗它也有水。所以這個七運的時候,這一個點,它能夠一下發,一下蓋了以後,就發不起來了,蓋了一下就過了。一六八,最主要它的水源,沒有見到水光,那能這樣,也蓋這樣已經不錯了。八運還會再發一點,叫做八運,還會發一點,九運就比較差了,那我想他在八運會解決。

  這個叫做天心、天心,若是我們不了解,天心它的運行的時候,我們常常會顛倒使用。像現在,若是以我們的這一個八運來講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若是八運重蓋的話,這個八運蓋了,也是子山午向,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,二。那八運呢?現在前面有水,這個就是旺山旺向,就旺山了,也旺向。在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,旺向,對面也有山,也有山、也有山就是旺,雙星到山,水也旺,山也旺了。

  那這個地理它的好處,不是旺山就是旺向。像七運,七運你看,七運這個是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,七運後面有、後面有山,它是旺貴,旺這個貴,旺貴。那這個道場裡面,誦經的法師,都誦得很好。可惜呢?這個水神比較少,住在這裡修行的,就會不多,就會不多。這個只有能旺山旺向的時候,修行和眾呢?就會比較多一點。

  所以你修行,你如果水星比較弱的時候,你的財運就會比較弱;財運弱,信徒來結的緣就會少,因為信徒的十方供養,也很重要。他們的供養,他們的布施,也可以做、為眾生做很多事。但是這一個,因為六運就衰運了,六運,不,七運是衰運,是旺在六運,七運衰運,那就很自然。

  到上面的觀音禪寺,觀音禪寺壬山丙向,觀音禪寺壬山丙向又是顛倒,觀音禪寺,又是七運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壬山丙向。這個二,順或逆?地元,陽、陰、陽順喔!陰逆,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,一。然後這個三、四、五、不,三、三,四、五、六、七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。它也是雙星到向,但是雙星到向,向要有水,山有山,結果整個前面下去,沒有山,山勢比我們矮。

  高我們一寸為山,結果這個後面,比如後來我們看那一個寺,往下陷、往下陷,山要有山,結果無山,所以丁貴就沒有了,丁貴就沒有。向要有水,向有水呢?前面又都是沒有水,只有陷下去,大氣層而已。所以這個水神呢?也就沒有水神。要有水光,要有水光才有作用力,結果沒有水光。所以這一個觀音寺,蓋這樣,當然要打掉嘛!本來的啊!

  到這個、若是論到這一運來蓋的話,這一運來蓋呢?它就會旺山嘛!旺山就有貴,旺向沒有財沒有關係,沒有旺向沒有財,那還無所謂啦!但是要有貴,貴修行心就會定。不然下面看那、那一些白布條,怎麼政治迫害這個宗教、國家迫害宗教、法律迫害宗教、怎麼怎麼怎麼樣…那個都不是理由。

  有一次說,有一次有一位法師,他要去牽布條。我說:「去牽布條幹什麼?不然換你來當老闆啦!你來做要怎麼做?你要考量全民啊!你不考量全民,只有考量到你自己,不可能嘛!全民的事嘛!國有土地,是整個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嘛!又不是某某人的。」我講了以後,他才:「這樣喔!跟你講很衰的,本來我都沒有想到這裡,講一講,我現在罪惡感都跑出來。」

  是啊!公有土地,是兩千三百萬人嘛!那麼私有土地,你是自己個人可以經營,但是要依法,你沒有依法。這個問題,所以很多修行的,出家修行也好啦、在家修行也好啦!這樣這個想法都很不對。難怪有的人,一些宗教界的,風聲說:「啊!我跟那混元某某人,講這個都沒有用啦!都反而澆冷水。」

  我說你要修行,就修不要貪嘛!不要侵佔大家的財產嘛!你侵佔大家的財產,你修了,貪嗔痴三毒,第一毒你就沒有修過了嘛!還修什麼?白講。對不對?白講,也不合理嘛!所以我們修行呢?國家的《六法全書》,就是最好的修行方法,那個尊重整個的民意,尊重整個的國家。國家是天心哪!國家即是天心、國家就是天心,社會也是天心、公司也是天心、一個團體也是天心,還有家庭也是天心。就是大天心、小天心,大天心、小天心。

  還有六親,六親也是有天心,六親天心。那麼你從天運,入中,就是六親的天心,六親的天心。比喻現在七赤運,七赤是少女運,少女就是天心。在八白,八白是少男,八白少男現在是天心,現在八運的天心,就是少男。但是我們的天心,也有少男少女,六親都有天心。

  那這個天心,我們現在再來看,比喻說八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七。這個入閣,整個這個天心,等於我們當時,屬於說總統好了,總統的天心,這一個它的文曲財政,財政的天心。這個武曲,這個軍,這個國防,國防的天心,等於武的天心。這個文的天心。那我們的總統呢?或是什麼總理也好、皇帝也好、天皇也好,他必定左邊,左天心,這個武天心。文天心,武天心,那麼你帶了一對你的天心。

  山,你有六親,九星,文的六親,九星入閣。這個就是入閣,入閣,你武、武,那個武的弼星的天心,它也入閣,它也帶著六親的天心,帶六親的天心,也就是六親的九星,天心都入閣。按照它們的帶進來的方位,按照固定的程序,該逆轉,該順轉,各就各位。它就布局在每一個總統,他所安排的人事。然後呢?你在文的境中,在順行,你逆行,自己各就本位站位,文武都是各就本位站位,來相守護著。

  所以我們在部長級,他就有隨扈,院長就有兩個隨扈,部長就一個隨扈,兩個隨扈左輔右弼。部長呢?他就是屬於武的右弼,這個也是天心。所以大天心、中天心、小天心,都有天心。年運也有天心、天心,月令也有天心、日辰也有天心、時辰也有天心,每個都有天心。所以萬物唯心,萬法唯心。

  最近幾天呢?有的人:「老師啊、師父啊!你的唯心論,和唯物論是不是一樣?」本來唯心和唯物,完全是等號。你唯心,你必定要有物才有心;你有物必定有心,心就平衡,所以唯物論與唯心論,完全是等號的。也叫做佛法,佛家所說的所開示的:色空不二,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;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