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2)-玄空挨法(二)
授業主題 : 068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72)-玄空挨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8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2)-玄空挨法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─「玄空學」。山管人丁,水管財,山水,有形與無形。

  有形我們都講過了,山和水,無形就是理氣,無形就理氣。所以無形的理氣,理氣就三元九運,那就是屬於無形的,無形的。有形呢?就後有靠、前有朝、左青龍、右白虎、中勾陳,這個是有形。那麼無形裡面,也有後玄武前朱雀,也有這樣子無形之氣。後面是玄武、前面是坤、這邊青龍,這邊白虎、這白虎,然後中間是戊己。戊己,也等於我們的三元九運,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,四。

  這個氣、數、象,回歸一個叫氣,氣、數、象,「象」就是有形,象就是有形的。山形、水形,這個是象,它就萬物,萬物也是象,萬物人事物都是,人、物都是象,石、木都是象,貧與富也都是象。

  「數」就三元九運、三元九運,這一、這個九星,九星也是數;上中下元也是數,天地人、天地人,也是數;上中下,也是數,氣數象這個都是數。所以這個四時八節,四時春夏秋冬四季,也是數。

  那麼這個「氣」,氣也是這個(氣),也是能量,我們的富貴貧賤等等,氣,回歸到氣,這自然之氣,還是平衡之氣。也是一個電和磁、電磁場,電磁場也是氣。所以整個人宇宙之間,就是三個所形成,氣、數,象。

  那麼我們山形,有形的山形與水形,我們都講過了。萬物,比如這個都有講了,接下來就是數,我們今天要來講這個,玄空挨星、玄空挨星就是數。早上跟各位講到三元九運,每一運,它們的這個年運等等,還有天人可以兼不可以兼,那個也是屬於數,也是數。

  那下午呢?我們就要來講解,山管人丁,水管財,下來我們就要講「向星與山星」。我們先與、這個陰陽順逆,陰陽順逆、陰陽順逆行。我們有一句話:「陰從左邊團團轉,陽從右邊轉轉通,若人識得陰陽訣,何愁大地不相逢。」這個口訣呢?很妙,無論什麼樣的法,八萬四千法門,都離不開這個四句:陰從左邊團團轉,陽從右邊轉轉通,若人識得陰陽訣,何愁大地不相逢。

  這個道理,那我們首先來看陰和陽。陰陽,有三才,就天、地、人,有天地人三才,它的陰陽不同,它的轉法不同。那在陽的天元和人元,天元人元,它的一、三、五、七、九,是屬陽,是不是?天元:二、四、六、八,屬陰,屬陰。一三五七九,我們的奇數為陽;二四六八,偶數為陰。那天元一三五七九,天元人元為逆行,就陽,陽為逆,逆行,陰為順行。

  地元就相反了喔!地元、地元呢?它的是一、三、五、七、九,也是陽,它為順行。這個二、四、六、八,為陰,為逆行。這個等於一個法則,兩個要產生,這樣才生,天地在轉,天右行,地就逆行,才有產生摩擦力,才有產生。那麼你地元的陽數,它是用順行的,順行,陰是順逆行。氣,天元和人元,它的一三五七九,陽,它就換逆行,它就逆行,順行。

  所以天地之間它的行,不可能全部同一個方向,同一個方向運行,就是孤陰寡陽,不是純陰就是純陽。這孤陰寡陽,不生也不長,不長。所以我們這個地球,陰從左邊團團轉,陽從右邊轉轉通,若人識得陰陽訣,何愁大地不相逢。搓湯圓就是這樣,冬至快到了,今年大家多一歲,在仙佛寺多一歲,搓湯圓。我希望搓湯圓那一天,我們買一些,我們自己搓、搓湯圓,自己搓。幾號呀?幾號?

  那你搓、搓湯圓,就是轉太極,陰從左邊團團轉,陽從最右邊轉轉通,若人識得陰陽訣,何愁沒有湯圓可以吃。這一個就是這個道理,很妙。這、這個聖賢,在九天玄女那個時候,就看出地球在轉,其它萬生萬物它在轉,就是那麼那麼那麼地妙。

  那這個轉法,我現在用個例子給你們看,你們就會比較容易了解。我們若是現在,以這個五黃入中宮,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,四。我們若是子山、癸山,它是天元與人元。這個是午山、丁山,這個天和人。這個就地元。好了,我們以這個、以子山好了,坐北向南,向星九為左輔,向星為左輔,在左邊、在左輔,是文人。

  九是屬陽或是逆?九是逆,逆,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八。再來山星也是逆,是不是?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。午到後面,午到前面,各就本位,各就本位叫做旺山旺向,各就本位旺財,各就本位旺丁旺貴。那再來就是天元和人元的。

  接下來若是、換壬山丙向,壬山丙向: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,四。壬山丙向,九是順或是逆?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八。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,九。就等於說,這個水神顛倒了,水神顛倒。
  
  那我再來跟各位講一個比較、現在把這個基礎觀念,先建立起來。山星是陽電,向星是屬於陰電,是陰電,陰電,陰電要在前。挨星以後,陽、這個陽電呢?在後在山。這樣就等於說,我們向出去,後來後面是要正極陽電,前面是負極是陰電,前。我們中央這裡一條河,前面要陰電,後面要陽電一個山,山是屬於陽電。

  那我們像這一個,前面就陰電,這陽電,陰電陽電,那你一轉的時候,後面的陽電,跑到這裡來了。前面的陰電九,到這裡來了,等於秀逗,本身後山就正極的電,前面就負極的電。那因為你把前面的線,拉到進來,你轉喔!轉轉轉到這裡,結果,負極的電你壓到這裡,變成秀逗。正極的電就到前面了,就到這裡了,就秀逗、就秀逗,就。

  所以在五運裡面,壬山丙向呢?就上山下水,就是它的磁場,你用這樣就亂掉了,就上山下水。水的神,水神,負極跑到後面來了,跑到這裡來了,就是水神上山,就上山。那麼負極這個電,又跑到前面去了,下水,就是秀逗了,兩個陰陽秀逗,陰陽秀逗。照道理陽歸陽、陰歸陰,才叫做各就本位。結果呢?我們的陰陽順逆搞砸了,才會造成那個,兩個一觸即發。

  如果在人的感情來講,後面的男的,在排一排位,排排排排…還是男的,就是各就本位。若是女的到後面來呢?陰陽就不協調,反而兩個生感情,一生感情,接下去什麼事情都難辦,都辦不了了。異性相吸、異性相吸就吸住就黏住了,就秀逗了,感情秀逗了。秀逗要做什麼事情,什麼都免談了,就會有這個現象出來。

  所以這個電波和人情,和各就本位。本來呢?排排排,喔!按照各位排,排位了。後面、後面的是應該某某人,坐在後面來了,結果你坐到前面去了,位子坐錯了,那就搞砸了。像這兩天,那個黨的調整,黨的調整呢?一下子亂掉了,就把那位子坐錯了;坐錯坐錯了,趕快下台喔!不然會秀逗喔!一樣的。這個玄空挨星用在這個,我們用在那個政治上也好,或是人事的佈局也好,非常非常地有道理。

  那我們在再來講,現在換過來,如果是我們現在也講八運: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七。這個叫做天心,八運、八運叫作天心,天心是主帥,是司令官,也是皇帝,也是總統等等,天心八運,八運就少男主運,就少男主運。好,我現在若是坐向,坐在子山午向,子山午向的時候,那你要將前面的進入中宮,就入閣。三進入進來,三在這邊,四也入閣在這邊;向星是文曲,山星是武曲、是武曲。

  所以三入中,它是屬於子山是天元,屬於天元。天元呢?陽數是順或逆?逆啦!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,二。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四五、六、四…喔!對不起,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,三。

  那麼好了,你現在看,這個天心八白,水在前面,這個天星山星八白,跑到前面去了,就雙星到向,就是雙星到向。這個是水神,它各就本位,對了。山神它跑錯位了,它位子跑錯了,跑到前面去了,它應該回到這邊來才對,結果它跑到前面去了。跑到前面去了,必須要位給它坐,它是山星,前面是水星有水它就對了。

  那麼山星到前面呢?哇!糟了,一片白茫茫,沒有讓它休息的地方。所以這個山星,武將到這裡,沒有發揮之地,沒有發揮之地,那只有水星有發揮之地。若是八白前面有一個山,高物,山的時候,八白它就在這裡,它有位子可以讓它棲息。也等於說,我前面高起來正極,這裡一個,再一個正極進來,二個正極各就各位。

  那麼前面有一個水池,有一個水,水也是各就各位。雙星到向,有水的話,表示說各就各位,它就會發財。沒有水的話,你向星在前面,發不了財,發揮不了作用。前面沒有水,前面有山,雙星到山,就可以發揮它的作用。

  這個各就本位上山下水,下一節再繼續跟各位講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