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1)-玄空挨法(一)
授業主題 : 068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71)-玄空挨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8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1)-玄空挨法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─「玄空挨星」。玄空挨星也有三元,上、中、下,這三元。還有天、地、人的三元,天地人的三元。那天地人的三元,有天元、地元、人元。地元,有八,天元有八個山,八山有八向,地元也有八個山向,人元也有八個山向,這個很重要。

  天元:就子午卯酉,天元,子午卯酉,叫做「四正」。乾、坤、艮、巽,「四維」。人元:寅,這個癸丁、乙辛,還有寅申、巳亥,四維。地元:這個是辰、戌,丑未。天元八山、向,人元八山也八向,地元的八山,向,這個必須要去了解的。

  這個是天,地,天地,那個他就兼向,我們羅盤裡面要有兼向,天可兼人,因為人是頂著天嘛!天可兼人,天可兼人。天不兼地、天不兼地,沒有人在其中,就天地不交;天地不交,叫做火坑,天地不交,火坑。火坑絕子絕孫、絕子絕孫,天地不交。但是有一些三元大師們,他說:「我來立這個向,我用我的催貴方法。」催什麼貴?難道會阿婆蒸粿,倒貼。催貴,怎麼樣給你大發?笑死唷!

  我們前一段,我們張廖某某師兄,跟我說台中某某…嗯、是你或是哪一個跟我講

  董事長建設公司,許先生啊!那一個你也好朋友嘛!他去做一個生基風水,花了二、三千萬呢!嘩!要大發。結果我去,天地不交,卦位站天地不交,就這樣敗下去。我們的、那個你認識他啦!許某某啊!那去做一個,很大的生基耶!
  
  我去看,恐怖喔!我說嘩!做這樣呢、做生基花了很多錢。結果做下去,立卦立了天地不交,天地不交就塌下去了嘛!那會絕子絕孫。整個事業下去,拖了一大堆耶!很可憐喔、很多人,被拖了一大堆呢!立向,不要說:「我是什麼法的。」哎唷!違背、違背自然法就不對了啦!這天地不交。

  那麼人可兼地,人,那我用一個比較大一點來畫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然後有人,兩隻腳嘛!是不是?兩隻腳嘛!這人,天,地。天:有子、午、卯、酉,乾、坤、艮、巽,這就四維,這四正。人,有什麼?癸、丁、乙、辛,那寅、申、巳,亥。這一個呢?壬、丙、甲、庚,這一個呢?辰、戌、丑、未,用這樣來看就很清楚了。

  好了,天、人,可兼,天可兼人,因為人是頂天嘛!天不可兼、天地不交,會絕子絕孫,要注意喔!絕子絕孫。那麼人可兼地,因為人是腳踏實地的。人腳踏實地的,你看,這樣,很清楚了嘛!

  那好了,我們一個這山向,如果這裡是子山、壬山、癸山,壬子癸、壬子癸呢?若是你的,這個一個中線,你羅盤線壓在這個中間,就是天地不交。這是為地、這個為天、這個為人,天、人、地,天可以兼三分,兼三分;然後人,可以全部兼,天可兼人。天地在這裡就不交,過三分,三度啦!過三度了就不可以交。這人地的一半可兼人,地一半方向都可以兼。

  地兼人,地不兼天。等於一個空檔,這個空檔空的,叫絕子絕孫,那個就天地不交。很靈耶!最近來我們元合法師,出去看學員弟子,信徒的住家房子,這個看到很多是那個,天地不交,天元兼地元的中間的。孩子一個一個,開始不聽話,開始開始一個冷落,開始開始呢?嘩!事業開始敗。天地不交,很靈耶!

  我說好你去印證,我印證幾十年了,不要再印證了,換你們印證。你們回去可以印證,羅盤壓著天和地,天地之間的,就天地不交。若是,你壓在天地不交的地方,除非,你有其它的很多的山形,這個地形,能夠來相、能夠相互的來陪襯,對襯的話,你就可以、可以用,不然的話最好少用,還是少用為宜啊!多用無益。這一點呢?各位,我們最簡單的方法,就羅盤。羅盤這裡沒有喔!

  這兼法,這是天元、地元、人元,地元、天元、人元,人元、這個人元,天元,地元。那我們這個,子和壬之間的,我們就不要去,線不要壓在這裡,這天地不兼。乾和戌中間的,天地不兼。丑和寅之間的,這就天地不兼。凡是天元和地元的,絕對不兼,不管你什麼向,天地絕對不要兼。不管什麼卦,這個山地剝,剝落,這個一剝落了,這個絕對不兼。

  就天地不兼,很簡單,但是很多人把它搞錯了。曾經我們去看,一個家庭的風水,有六、六墳的風水。這個一個老風水,它是做得最對,其它後來做了五個風水,天地,這兼在天地裡,難怪做了以後,事業一直敗。做了以後呢?孩子都一直不生,連女的也不生,很奇怪。這在我們台灣的食品業,也是非常有成就的,食品業的。我去跟他說,哎唷!你這個是敗幾房、那個敗幾房。說老師啊!我們就都敗光光了,敗光光了。你看,很可憐。

  以前最老的那一個風水,就扦對了,所以出了他們七個孩子,出了七個孩子,七個孩子事業都有成。等到那個兼錯了,就開始一直敗。七個、七個,他們七個兄弟,娶的媳婦,生不到一個男生。七個兄弟,都娶了兩個媳婦喔!生不到一個男生,很奇怪喔!他說:「老師啊!你很準的,我會再介紹很多人請你看。」我說拜託,我已經有夠很忙了,沒有辦法,你請別的老師看就好了。很簡單的法則,這個是天地不交。

  立分金的方法,也是三元,三元。天可兼地,天可兼人,天不可兼地,不是天可兼地,天不可兼地,天不可兼人。那麼你天可兼地呢?你除非,你的卦位要用得很好。但是天兼地呢?道場可以用,道場。因為道場裡面不再生孩子,道場的傳承,都是以德傳有德的人。

  雖然仙佛寺,是我個人的經營,是我個人的,但是呢?我再接下去,也是要有德的人,我才會,這個有福有德有天命的,就交給他們嘛!是這樣來。仙佛寺也不是財團法人,都不是。所以這一點呢?你們要了解到,我的原則,以有德的為主。那未來我不在了,我把規則定出來,就像天主教,教宗用選舉的,用上面冒煙的、冒煙的,不然大家的頭就冒煙了,不然這樣頭都會冒煙了,那到時候就煩惱一大堆,頭就冒煙了,還是用冒煙的嘛!用選舉,大家有德的,來接這個擔子。

  所以我們希望,各位同修你們回到國內,去各國的、各地的國內發展的時候,我也建議各位,你們以單獨去弘法,開創一片淨土,然後等到,你的所有有緣的徒弟,有天命的,業障重的,你就交給他。是啊!業障重的才能消業嘛!欸、這個很有道理耶!老祖開示嘛!你好好經營,將來業障重的人,他就出來了,然後你再交給他做,交給他去經營。把整個制度理念,把它規劃出來了,也是弘法利生嘛!但是目前最重要,趕快把法傳,其它都暫時擱一邊。

  暫時擱一邊,我開始在想,怎麼可以耶?想一想,也沒有錯。因為法為重,一切的硬體是短暫的,一切的硬體建築物。如果這飛機飛了,它把這個東西丟下來,丟錯了,丟到我這裡下來,砰一下,就沒有了嘛!那不是就夢幻泡影嗎?但是法傳出去,是永續的,是永遠的。

  在很多年前,台灣有一次的、就宗教界的風波來嘛!不是我們這一次啦!宗教界的風波來,就有立法委員嘛!他就開始呢?哇!攻擊仙佛寺,怎麼樣怎麼樣。我說好啦!沒有關係啦!你現在要拆,也什麼都沒有關係了啦!因為我把這個法,傳出去了啦!等於道場啦,就像一部拍電影的道具啦,這個玩具啦,拍完了、戲拍完了,把法傳出來了,道具就可以拆掉了,沒有關係啦!立法委員,我跟他們這麼講嘛!

  後來這立法委員,這一次回來選縣長,我說你該死,你會該死你會倒閣。真的卻倒閣呢!錢花到賠得空空空。我也沒給他反對啊!我也有贊成他們啊!認真選啊、認真花啊、認真選認真花啊,這樣嘛!

  那我的重點,藉著各種因緣,能夠把法傳出去,法是傳永遠的。釋迦牟尼佛,當時的竹林精舍,現在還存在嗎?哲慧法師啊!有嗎?現在也沒有存在了嘛!對不對?舍衛國現在還存在嗎?舍衛國。那孤獨園呢?對呀!也是。但是法留下來了呢!佛法留下來了,那個為重嘛!那個為重,法是永遠留下來了。所以梁武帝,他的皇宮還在不在?也不在了。

  在高昌古國,當時唐玄奘,這個那到那裡傳法,到絲路,高昌古國。這次我去了,去的前一天、前二天下大雨,嘩、好涼喔!不然熱得半死耶!在高昌古國,他當時傳道的地方,現在也是一個痕跡而已嘛!也沒有存在了嘛!但是他所傳來的法,是永世留芳。

  所以老祖一再開示,你有這個地點,能夠省吃儉用,建一些道場,能夠將法能夠傳,大家一個遮風遮雨。然後呢?法傳出去大家接回家了,接回家到各地去傳法,這是最重要。妙法最重要,硬體不是很重要的。那麼相對我們的身體,也是一樣,短暫借用。不好好用這個身體,來傳道傳法的時候,有時候真的會很、很可惜。

  所以最近呢?我一直在找一些,退休的校長們、公務人員們,我請他們開始要參與。像洪教授我把他拖下來,鄭某某啦、廖主任啦、哎唷!老了嘛!你還要做什麼?現在是年輕人的運嘛!我們老運,我們就是走老運,我們修我們的道嘛!這個是老祖一再地告訴我們,法要有傳承。

  昨天我們一位,就陳校長,就凸起來。那天我在竹山跟各位講了,他就凸起來很大粒,十分鐘凸這麼大粒呢!他跟我講,「老師,我退休了,要跟你走耶!要跟你一起弘道。」好呀!你要說真的。「我說真的。」結果退休二年了看不到人,那天才看到人。這裡,這醫生、他的弟弟也醫生,到台大榮總去檢查,沒有病耶!為什麼會這樣?

  我說你說話不算數,打一巴掌。那天,我把他說一說,咦!就消下去了。那天晚上在這裡,咦?曉得換跑到這裡來耶!昨天就中午就來了嘛!我說你上來活的,說話要算數,不要話說了不算數。到時候你的守護神,護法神,把你一巴掌,把你敲下去你就知道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,弘法利生,說話就算話,說話算數。我們大家,本著大家的本願,以法會友,以法利生,好不好?好喔!好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