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0)-零神、照神
授業主題 : 067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70)-零神、照神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7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70)-零神、照神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─「玄空學」。在大自然,什麼地方它會發跡、在哪裡會凋零、會凋謝,這個和玄空挨星,有很大的關係。除了這個以外,這個大自然的一切,所形成的山河大地,都有很深的禪意。它禪意所示現的,本來就平靜的;但是後人哪!用人力去開發的時候,若是你沒有依照三元九運,地球運行什麼時候納氣,什麼時候衰氣旺氣的時候,你經營不起來。

  所以在桂林,陽朔的地方,有一個叫八卦洞,前年就開始一直要我去,說希望這個八卦洞,要我把它開發起來。我們的師兄,他去準備把它買下來,不會很貴,便宜的,裡面光一棟一層,就有將近五千坪,一甲多呢!裡面的洞都有石柱,很恐怖呢!然後在另外一樓,又有兩三千坪,都裡面都是水晶,亮晶晶的。但是為什麼開發的時候,中共當局,他們開發沒有人進去?

  我叫我們師兄,你看,相片照回來,看什麼方位。哇!衰運,衰氣嘛!氣就進不來嘛!衰氣進不來,你必須要用後天的方式,你來改造氣口;你氣口改對了,啊、那個你會賺死呢!一直要我去開發,我說不要,我北有八卦城。他說北有八卦城,南有八卦洞,不是很有嗎?我說不要啦!沒有時間,確實沒有時間。一直說,你能不能來幫他們,看門該怎麼開,氣比較旺。我算一算,時間還沒到,等到時間到了,我們、我會,可能就會去了。

  所以大自然的大門口,也是納氣耶!納氣的法則,我這一本呢?就是少林寺他們的弟子,一個周先生和林先生,他要在大陸河南,開發一個大峽谷大深谷,裡面要雕個佛,但是一直都談不成。昨天我跟各位講過了,現在已經有結論了。我說還早呢!六年七年還弄不好耶!因為你的整個的氣口,我從你的圖啊,氣口還衰運嘛!他問我,不然要開那一個口?那也明年再講。

  那氣口就很奇怪,好像這個吸煙哪!那吸塵器啊!你開對了、方向對了,你就會嘩!吸進來;你不對了,這邊吸,吸到垃圾,這邊反方向就吸到錢嘛!旺運,三元九運要符合來走,而且要整個全區,整個全區你來看,看那個今年天運,它在、旺在那一個方,二十年它的旺氣在那一方,然後從那裡開大門口,你就會進來了。不然進不來啦!放心好了啦!這個也是玄空挨星,很重要的。

  這一本我送給各位啦!裡面有九星。那九星呢?你們自己看,眼耳鼻舌身,你眼睛呢?你在眼睛裡面,有什麼情況,有的眼睛可以值得看,有的不可以看,有的你要佛的,要做、角度怎麼做,這本送給各位。也因為那位先生啊!他提起啦!所以我請老祖開示,就開示了這一些法則。

  那我們繼續來講「三元九運」。三元九運,它是活的法,不是死的法,每一運、每一運,都是有相互周圍的,利害關係在相維繫著。

  以前我們一位老師,在大雄寶殿,這位供養阿彌陀佛,這位曾老師呢?他的住家,我說曾老師啊!你從七十三年喔,開始七十三、七十四年,發大財耶!說哪有可能,我們鄉下人怎麼發財?而且我又做老師而已耶!我說曾老師,你右邊右側面,那一個風口,就七運會發財耶!他說哪有可能?人家說我都不好啊!後面是路沖啊!白虎沖不好啊!我說你的白虎沖,就是要那才可以,天運,法無定法。

  結果到七十四年、七十五到七十六年的時候,開始大發,做房地產一坪八百塊買了,賣五六千;五六千買了,一坪賣了幾萬,一直發、發了很多錢,發了很多財。就旁邊的星,但是他正向是衰運,旁邊也會這個,有人那個一發有二十年。所以我們學習這個,研究這個風水學,體都講過了,玄空挨星很重要,很重要。所以啊!大家這個挨法要弄清楚。

  現在坊間很多人,有的人講說:「哎呀!你這個西南方,就是發二運,這發七運、發六運、發一運、發八運、發三運、發四運,發九運。」錯了,不是這個發法,不是我這七運就發,六運發在前,不是這樣。一定要的玄之又玄、玄之又玄,空之又空叫「玄空」。

  不是前幾天跟各位講的,這個「觀以無心,何來何去何自在」啦!「音非法像,是空是圓通。」觀以無心,何來、何去、何自在,這也是玄空耶!音非法像,是空,是色、是色,是圓通,也都是空。空呢?並不是沒有的空,而是立體交會之空,我們要了解人與人之間,都有立體交會的。不是我就是我,你就是你,都有相互的、各種的、維繫的力量相互維繫,也是一個牽制的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不要說,啊!六運,這個乾卦,戌乾亥都發了。不對,也不是都一運,壬子癸都發了,也不是這樣;也不是八運,丑艮寅,也不是這樣;也不是三運,甲、甲卯乙也不是;也不是辰巽巳,也不是丙午丁,這一個都不是那麼死的法。但是,有一個不變的真理,整個的天運。

  天運呢?以水神,在西南方,我們現在是八運,八運二八合十的時候,我們在西南方有水,這一個,這兩個,艮、坤,兩運兩個山的,一個發貴,一個發財,這個會再跟各位講。你們現在要選房子,往那裡選?在台南。三年前我去那邊演講,四年了啦!我說到八運來,台南這個海口旁邊,這一些會大發,房地產會漲價。那時候我也沒有買,我們易經大學沒有買,結果現在買不到,摸不到了。

  我們的師兄說:「師父啊!你知道這裡,西南方現在是發財的方。」就西南嘛!西南二黑,我們是八運,二八、二八,加八等於合十,合十就是零神和照神,照、普照的照神。那西南方,台灣的西南方,沿海現在都會發,尤其在台南的地方。結果地價都漲了,房屋都漲了。

  那時候師兄,「師父我們買好不好?」你們有錢就買,反正我只有一萬塊,我一萬塊,其它剩餘欠兩千三千,都你的事喔!哈哈,那時候買了,現在漲價了。但是我們還沒有那個財運,就不要勉強。只是說告訴各位,像台灣二十年,台灣的西部沿海,都會發達,這個也是三元九運。那麼等於,你們到各國的地方,西南方有水、有海、有湖的地方,你們這一運都會大發,就會比較好,不大發也會小發。

  比喻說,我們現在北在這邊,台灣,這邊北,這邊是坤,這個坤,兌卦,這卯,巽卦,這午是離卦,這個為中心,台灣中心來算,中心來算,這個來推,西南方就在這裡,在台南,嘉義的地方。這個呢?在宜蘭的地方,這個八運,二、八,二運的時候,不,八運的時候,八加二等於十。那麼照神,零神,零神和照神的道理,一個發貴,一個發財,發貴。

  所以這個台灣,你們可以想一想,在前年開始,宜蘭地區,開始一直發達,台南嘉義地區,開始發達。你看,妙不妙?地運就這麼走,地理地運就這麼走,整個的全區,我們知道了,好啦!我們這一次,以後要買房子置產,你要往那裡?台南。然後到南部,屏東高雄的地方,在民國一百一十三年以後,一百一十三年以後,會發在台灣的南端。你們要買地,現在就可以開始買,置產就開始置產。但是注意,不要用借錢去買,到時候漲價,還不夠你的利息。

  這個天運就這麼走,玄空挨星,三元九運,這個理氣,這個天運,很妙的,都這麼走。那在七運、在七運,七十三年一月,七運就在西部,台灣的西部和東部。七運、七運的時候,花蓮在七運,進步很多;七運台中的,台中。台灣的西區,七運包括到新竹以內,新竹,彰化以內,都屬於西區,西部。

  七運發了,在新竹,昨天哪!我們這個鄭某某鄭縣長,他又拿了一斤那個、東方美人茶,現在說買不到耶!昨天又拿了頭等。我在想我的,已經快喝光了,我在想說,哎呀、鄭縣長啊!你在看的在佈施,這樣講一講,他就車上又拿了一斤給我。現在一斤是六十萬的啦!很好喝耶!我說,你這個讓我喝一喝,其他茶喝不慣,那怎麼辦?你要供應我一輩子耶!我跟他說個笑啦!他也是很有心嘛!

  所以昨天哪!那個鄭某某鄭縣長,他說:「師父,全國所得率最高的,新竹耶!這兩三年所得最高的,個人全民所得最高在新竹。」因為一運,不,七運,發在西部嘛!發在西部,整個縣下來,現在開始為整個的沿海,整個的西部沿海等坤方,這裡的坤、這裡的坤、這裡的坤,每一個縣市的坤方,西南方,都是很好的,就會發財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買土地,你要知道天運。不要說等到天運過了,你才要來買,說實在划不來。在台中西區在以前,很久以前,我們的蔡德老先生,他說:「喂、張先生啊!台中市以後發在西區喔。」我說你怎麼知道?「我請祖師來指示卦耶!說發在西區。」結果沒有錯,就發在台中市的西區,一直發展去,東區就冷落,冷漠下來。這個也是法輪常轉,法無定法的法則,那個是大運。

  接下來呢?我們就有一個叫小運,小運就是二十年。大運,六十年,小運,二十年,小運二十年。也可以說大運一百八十,中運、中運呢?就是六十年,一百八十,小運二十年,若是能夠二十年,能夠得到的話,也不錯了。

  所以老祖告訴我們,在每一運的運末的時候,最好不要蓋房子,最好不要蓋,你蓋了;比喻說,我們七十二年到九十三年,七十三到九十二年,在民國九十年、九十一、九十二的時候,你蓋房子,很快,這個是屬於七運,很快接到八運。八運有的會上山下水,上山下水,就是運會顛倒,會顛倒運,有的會這樣。

  所以啊、我們這方面呢?我們就有一個,叫作「抽爻換象」。抽爻換象呢?這是我們能夠預防,預防這個運。抽、爻、換、象,象、換象就卦象,這個是叫做「三元不敗」,一百八十年的法則,都在我們法門,我會告訴各位,三元不敗的法則。

  抽爻換象,然後有內外分金,內分金、內分金,外分金,也有外分金,這個也是三元不敗的法則。喔!這個很厲害的,這又內外分金呢?這個是以先天卦氣,生,合,先天卦氣生合,這內外分金,那個發得更久。因為內外分金,外,它可以發一百八十年;內,也可以一百八十年,那合起來,最起碼有三百六十年。

  這個內外分金的要領,在一般的法門,沒有辦法去學到這一些。在我們的法門,金丹法門,可以學到這一些。我也希望,將這個正法傳給各位,你們慢慢回去,舉一反三,慢慢地去想、慢慢地去參研,我相信你們可以創造,世間很多人很多人,未來在世間上服務。這個也是你們的功德,也是各位你們的成就啊!

  所以天底下,最慈悲的,大慈大悲的,除了修行的以外,接下來五術界的堪輿學,得到正法的朋友們,因為你們的智慧,你們的愛心,可以讓更多更多的人,因為事業的順利,間接直接去創造,人間更多安定人的生活。這個也是玄空挨星,理氣的妙法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