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9)-三元九運
授業主題 : 067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69)-三元九運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7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9)-三元九運
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,玄空學的理氣。理氣為用,等於時間。時鐘的時間,手錶也一樣,手錶的機器是為體,時鐘的裡面的機器為體;那麼幾點幾分,是為理氣為用。所以我們理氣為用,有三元,玄空挨星有三元和九運。

  三元就分上、中、下,上中下三元。九運,從一運到九運、到九運。一運呢?一運是二十年。二十年,等於說我們這個八卦,二十四山,一個軌跡是二十年。二十年,它是光,光蓋照、光在蓋照的,一下子就二十年。等於說我們的探照燈,機場的探照燈它在轉,從開始接觸到過去了,一次就二十年,那個就是叫運。所以每次二十年,二十年風水輪流轉,你最多是二十年。

  在七運發達的很多,到八運來開始,現在已經在走下坡的也很多。有的比較快的,剛好跨過了一個年,民國七十二年底到七十三年中,一些事業就開始敗下來。所以有的說:「哎呀!我以前那麼好,為什麼現在不好?」以前事業那麼好,現在為什麼不好?是三元九運,有很大的關係。一運就二十年,一個軌跡二十年,有的一發,發到幾百年。

  在師公他的師父啊!他在大陸,看了一個螞蟻窩、螞蟻穴。這個螞蟻穴呢?當時在整個大陸,在某一個省,以前有一位孝子很孝順,孝順他的阿嬤,他的阿嬤。後來阿嬤死了,阿嬤和他相依為命。有一位大師,常常到那個深山裡面去,就那個小孩子,常常會陪著他走,陪著這個大師在山,到處走來走去啦!保護他。

  有一天,他就看到有一個白螞蟻窩,螞蟻窩,螞蟻窩就是螞蟻穴。螞蟻穴呢?看的是一個大格局,以後會出很多的大貴人,所以這一位大師,他把這個事情就沒有講。等到有一天,看這個小孩子,也還蠻有這個褔分的,他就告訴這個小孩子,你的奶奶,若是未來她往生了,死了以後可以葬在那個地方。沒有多久,這個孩子的奶奶,她就死了,往生了。往生了,記住這個地理師的話,就趕快去找這位大師。

  大師叫他買這塊地,但是他沒有錢;沒有錢,他去跟這位土地的地主,跟他講說要買這塊地。但是地主說:「小孩子,你就很窮,沒有錢要葬你奶奶,而且又那麼多的白蟻,葬這個幹什麼?」螞蟻,這個一般人就會怕嘛!他說沒有關係啦!反正他很窮嘛!他就跟這個地主商量,地主商量,好了,給你葬你的奶奶。

  但是這個地理師告訴他說,你要寫一個契約喔!寫契約作為憑證。而且要說黑金一斗、黑金一斗,黃金千兩,買這一塊地。黑金一斗,不是我們現在,坑錢的黑金喔!不是那一個喔!真正的黑金最貴了,就寫了那個。這個主人家呢?好啦!我就寫黑金一斗啦!黃金千兩啊!讓給某某人葬他祖母。

  他這張拿了回來,大師就去跟他葬這塊地。葬了以後呢?好像是從那個朝代,到清朝的時候,出了狀元,一百多個狀元,六百多個進士。不得了耶!到清朝還在耶!那個大地理螞蟻窩,因為那大地裡,周圍的局很大,這個地理大師幫他,這個確實真的,真正的大師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啊!要乘時下葬。開始你下葬,你有旺氣的時候,你以後呢?這個氣就開始會有、再一直一直的傳承,接續下來。若是理氣沒有,又沒有穴的話,那很快地就要收攤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所以一下子,能發幾百年的風水,不多、確實不多,有時候環境會改變。像現在我們大陸,現在風水一直在改變,高速公路開過去了,房子蓋起來了,斬斷了也一大堆。

  所以二十一世紀,未來的風水,我們只能、要求幾十年平安,就不錯了。不要說講幾百年,講幾百年,有時候會困難。像在清朝十三陵,第十三陵最後那一陵,還是永定陵或嘉定陵,那一個被挖掉了,那個風水和理氣,完全相違背。我去看了,我說哎唷!山形、整個山落下來了,根本就沒有化,所以難怪呢?他的屍體要被拿起來,後來是變成被鞭屍。被挖起來了,那個也是風水,體,錯了。

  你們有沒有去看過?清朝北京十三陵,有沒有?那個被挖起來那一個,是清朝的第幾個皇帝嘛!那一個什麼皇帝,我下去看,整個都看了,他的裡外氣都不合。因為好的明師都開始,康熙啦、乾隆啦、雍正啦!那個時候的大的地理師,好的風水一直葬,葬到後來就沒有風水。這個也是,清朝最後的結束嘛!但是清朝也能在入侵中原,也能夠站得這麼久的時間,也有他的道理。後來我想一想,靜靜看一下,清朝呢?好像都是蚩尤的後裔耶!蚩尤後裔耶!然後入到中原來。

  不管是不是啦!這個都是一個、一個人世間哪!這個天理的示現嘛!告訴我們,諸法無常,世事無常嘛!我們能把握的,還是能修行的為重。我們歴史以來,皇帝留下來的江山,只有梁武帝嘛!還有呢?這個康熙,他這個龍藏、佛教的龍藏,他有留下來,這邊兩個的淨土。其他都沒有什麼留啊!到另外一個皇帝,乾脆,順治皇帝看破紅塵,去穿袈裟,還是比較好一點。各人各人有不同的理念,和世間示現的方法。

  那麼至於我們三元九運,一個運就二十年,三元。三元:上元、中元、下元。上元是一、二、三,一二三運,上元它是總共有六十年。中元四、五、六運,它也是六十年。下元七、八,九,也是六十年,合起來一百八十年,合起來一百八十年。

  那麼一些葬風水,葬祖先的風水,一發,就馬上退掉了,原因在哪裡?我們會教各位。叫城門,城門訣。城門如果錯了,你就很容易,葬了沒多久,你就可以又要祖靈不安。祖靈不安,那我們就子女們,也是智慧怎麼樣?就會開始受影響。因為有一句話,叫做「祖德流芳」,祖先、祖先的一脈相傳,一以貫之。

  那三元九運,他這個當時呢?推三元九運的這個大師,確實太了不起。那我們現在,從一運二運、三四五六七八九運,九運呢!我們從五運,民國三十三年到五十三,五十三年、五十二年,五十二年是五運的,完全入中,五黃入。六運,五十三年到七十二年。七運,七十三年到九十二年。八運,九十三年至一百一十二年。九運呢?一百一十二年、一十三到一百三十三年。

  再回過來一運,再就轉了一運,一百三十、一百三十三至一百五十三。一百五十、一百五十二、五十三到一七二(註,為二運),一七三到一九二(註,為三運),一九三至二一三(註,為四運)。哪一個要在這裡等我(註,指四運213年)、哪一個要在那邊等我?請舉手嘛!哪那麼沒勇氣。都舉手了喔!好了好了,大家相互等,我們那邊在這裡、是不是在這裡有約。不是在紐約喔!在這裡有約,這個二百一十。所以一運有二十年,現在運,已經走到天運第八運,天運第八運,到一百一十二年。

  好,那我們現在,再談它的六親。一運是中男、中男。二運:老母。三運:長男。四運:長女。五運呢?房房皆發,房房,房房。六運:老父。七運:少女。八運:少男。九運:中女。所以在二十年後,總統會出女的,為總統。各位趕快生,生女兒,到這個九運的時候,民國一百一十三年到一百三十二年,還來得及。但是你們要得到大地理,好風水,才會醞釀得有大智慧,有大福報大福分的人,來當總統。

  那八運是少男運,所以在二零零年,選舉以後,二零零五年、零四年啦!台灣的民主政治,我說,哎呀!現在要換年輕的啦!反正老的都選不上,這天理是這樣嘛!我也只是這樣講,因為天理是這樣啊!結果講了,猜中了嘛!猜中了,大家就:「哇!仙佛寺張老師很準喔!別人說沒辦法誰選上,他講的就這樣。」天意就這麼樣,天意嘛、順天而已嘛!並不是說我有特別神通,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神通啊!只是了解,天運的運行而已嘛!

  好了,下一屆,二零零八想誰要來當?大家看好的最年輕的,注意喔!年輕的還有更年輕的喔!不是現在年輕,以後就年輕喔!還有更年輕喔!天運怎麼降,我們不曉得喔!但是我們只求台灣能夠平安,只求台灣和世界能夠和諧,大家世界真和平,我們只求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這一運是少男運,但這一運呢?八運,你們看很多事業,大富翁都很年輕人呢!在大陸現在最富有,是一個年輕的。還有美國那個大富翁,是雅虎,那個孩子,唷、不得了,都很年輕呢!現在都年輕的在賺錢,老的都不會賺錢呢!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都老了,我們弘法了,弘法就好了。讓一些年輕人,他們去打拚,讓他們沒有罣礙,他們去打拚。這個我們知天地嘛、知天知機嘛、知道這個機運嘛!知天運。那你知道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、怎麼來做呢?我們就知道,按照順天來做嘛!

  所以我這一任的總統,我說要趕快培養,年輕人來為國家服務,不要一直往年老的去攀緣。年老了不是沒有用,年老了動彈不得,天運,已經違背天運了。年老了,長父就為金、為金,這個八白為土,這在走土運,土去生金,讓年輕的去孝順老父就好了啦!孝順老爸,那麼老父老母就好了,你不要一直讓老的。要未來大家做事,不必這樣,讓年輕人去打拚,培養下一代,培養年輕人。

  總統先生他說,我聽懂了,我知道,我會叫一個單位,專門不分種族、不分黨派,為整個中華民族的,努力在奉獻,去培養。就像當時鄧小平先生,他有大智慧,培養了一群,和現在胡某某,也是他們這一群培起來,培養起來的。所以啊、這一個呢?都是要有前瞻性有眼光。

  尤其這一運,儘量培養少年少男。培養中男以上的,四十歲以上的,說實在都已經快失運了,快過運去了。培養差不多二十五六歲開始,二十六歲開始、開始培養,在未來二十年,我們中華民族在世界上,一定是一個,創造世界和平的先鋒,的大菩薩。

  這個我們知天運,在過去二運的時候,二運就是慈禧的時候,慈禧是二運出生的。我把它、以前呢?這個是回歸未來的,以前把它查一查,咦?老母。很靈耶!這很靈。那到我們六運,五運房房皆發,六運五十二、五十三年以後,老父。我們先總統 蔣公也是老父,後來經國先生承襲下來,這個也都是按照天運走。

  在七運的時候,我們七運,我們這台灣,世界,七運的時候,少女、現在少女,很多女孩子,在政治界企業界,呵!都很了不起,天運是這樣。人的色身是有分別,但是人的自性,靈魂,本心,符合天運在運行。那我們知道了的時候,我們就好辦了。那再接下來就是中女,九運是中女,還再十八年後,開始中女掌天地盤,掌天運。現在少男,到那時候中女掌天運,那世界上的這一些名人,女人身,女名人會很多很多很多了。你們可以留下來,好好注意看,留來看。

  然後到、回到一運的是又中男。所以一(八運)、二(九運)、三(一運),連續這三運,連續六十年,開始都屬於年輕人的世界。各位如果還要再來,還來得及;如果不來了,我們就繼續留下去,我們退休那就好了。時時的重生,我們開發我們的大智慧,來給年輕人,給他們的鼓勵。這個也是天運,也是風水的法則,而且應驗得很準很準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