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8)-吹狗螺化解法
授業主題 : 067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68)-吹狗螺化解法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77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8)-吹狗螺化解法
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十二月十三日,明天、後天我們就要去台東,去那邊看看戶外的一些風水。那我們明天,會到一個小野柳、小野柳的地方,就是東海龍宮。東海龍王、這個龍宮,它一切的地形以外,它一些石頭的化石,它天地所凝聚而成的,和海底的魚啊、蝦啦、龜啦!那個你看了會讚歎不已。

  在兩年前,剛好交通部長林部長,一起到台東去,在那裡,我帶他去看這個東海龍宮,這真正的天地的寶物,真正的盤古存蹟。看了以後,哇!這個沒有保護,絕對不可以。我說是啊!我們的國家度量很大,可以任何、遭到任何的破壞沒有關係,我們都不曉得,連我們那個觀光局,也不曉得有那麼好的。所以我報給他看了以後,就交代這個國家風景管理處,就好好保護起來;但是還是有人,會去把它破壞掉。

  這是我們人類啊!很無知的,而且很自私、自私的心態。也許是魔心現前吧!那一條魚很漂亮的,他就把它敲破了。哎呀!那個幾千萬年,在這個地球上,它所形成的,那麼美的、那麼莊嚴,把它打掉了。所以眾生的心,都是需要再教育,需要再開發。我們有時候要交代小孩子,對觀光區或是山河大地的一些寶物,我們不要隨便把它破壞,這也是修行耶!也是修行。

  還有台東,我們去看一些它的山,我們有如果適當的地點,我們會把各種看風水,山河大地的法則,慢慢地跟各位講解。雖然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;其應就是玄空學,就是時間,就是時間玄空。這一個地點,雖然很漂亮、很莊嚴,而且這個地形看了,啊!太好了。有的它一睡,要睡了五百年、睡了幾百年,才有相應耶!

  像我們台中道場,那一個萬丹山的一個地理,那個萬丹的大地理,那若是在七運,我們買的時候就開始蓋,地基挖完了,還沒一樓上來,就開始失運了,運就退掉了,也沒有用,那就必須等到八運。去年就八運來,八運一蓋起來,開始蓋了,這發了不會很久,只有七百二十年而已。它可以發了,給未來的所有的眾生,對於世界和平,帶來世界和平有幫助的。

  只有七百二十年,人家說:「師父,你怎麼不久一點?」那麼久幹什麼,七百二十年已經夠多了,我們還吃不到七百二十年呢!如果要再來,輪迴轉生來,還要繞好多趟耶!是不是?那我們就把它留下來了。至於以後怎麼做呢?我們留著後代的人,他們來研究,繼續來弘揚,本著我們的那個心,很重要。所以台中道場,我也在學習、要學習著像歐洲,或是其他國家,一些很有紀念性的建築,讓它呈現在我們,世人的眼前。

  這有形和無形,那個叫做理氣,叫做理氣,先天為體,後天是理氣。至於台中道場像那個立向,那都是鐵,要立向很困難,必須就要用、借重著測量儀器,從外面經緯度算好了,然後再引進來,來立向,才會正確。不然羅盤一進去,你中間的方位,在門的旁邊,在門的出去,方位都會偏差幾度。

  所以理氣,我們非常地重要;但是你的量羅盤的方向,方式,我們也要懂。不然的話,我們所量的方位錯了,你的理氣,咦!奇怪,應該沒有事情,怎麼事情來,應該有事情會來,怎麼沒有事情來?這個是和智慧和德行有關係。

  以前在竹山山上,有一家人家,在山上很高,我們大陸的、唐山的地理大師,爬上鹿谷再上去;上去呢?這個很氣喘,剛好到上面,一位老人家,他就端一杯茶給他喝。他也不知道他是地理師,端給他喝,又熱開水,又放了那個米糠啊!米啊!外面那個殼,放上去了。

  他很喘,呵!很喘又很喘,又熱的,又上面放著米那個,稻穀那個殼。他說這個、這個人怎麼這麼不好,這麼壞心,他也沒有辦法就喝了啦!慢慢吹,把它吹掉,吹了就慢慢喝了,喝了呢!他就看這一位人家,也是很老實啊!但是為什麼、這麼心這麼不好?他聊一聊了,問說你家有沒有,祖先的骨頭?「有啊!」那我跟你點個好風水,給你葬祖先好了。他說有啊!就幫他找個時間,幫他安葬了。

  葬了過了三年後,又到這個家來。他照講起來,看這個家裡人,全部會死光光耶!他要報一箭之仇啊!結果看這個家更風光,更好。他這個地理師,他也不敢問什麼,心裡在懷疑。請你帶我去看那個風水,好不好?「啊、感謝大師喔!我已經、自從你幫我點以後,我全家人現在都很好,都不錯;又有得到一些、什麼什麼什麼成就。」咦!奇怪?去看了,恍然大悟。原來呢?雙狗拖屍、雙狗拖屍,雙隻狗拖著屍體,結果說變成雙獅戲球,雙獅戲球,出大貴人。

  那問他說,「你那個茶,你為什麼當時,要用那個給我喝?」他說:「你們從山下爬上來,如果冷的茶一喝下去,會嗆到、會嗆到,那麼要給你吹,喝熱茶給你喝,你會燙到,冷的會傷中氣。那我用那個米,稻殼,我都曬一曬,洗一洗、曬一曬,很乾淨的,放進去給你吹,你把氣,這個吹掉了。而且你把裡面的濁氣吹掉了,你再喝才不會傷到。」哇!這個地理師,才跟他講,我原來要害你,結果在成就你,原來做這麼好的德。你看,所以得到地理,也要有德耶!若是沒有這個德啊!你再好的也沒有用。

  在我們第四屆的師兄,在東勢、東勢那邊,他們住家地理,我們那位師兄叫做姓劉。有一天我到他家裡去,去他家看,你後面雙狗拖屍耶!雙狗拖屍,你這一棟房子,就是一隻屍體臥在那邊,後面兩隻是狗耶!兩隻狗,雙狗拖屍。你這個地理,晚上是不是都聽到狗叫,狗叫的聲音,吹狗螺。他說:「對啊!每天晚上都好幾隻,在我家裡吹了好幾年了,都變成習慣了啦!雙狗拖屍,師父,怎麼辦?」

  而且你這個地形是這樣,手撐上去,你這個藏牌賭博,你難怪都賭輸。他是地形拉得很長的,這邊就手這邊是藏牌,打麻將的藏牌,手前是摸牌,那你難免一定是賭輸的。他說:「是啊!我每次都賭輸,賭到現在,連老婆也沒有娶,老婆也娶不成,而且財產都賭光光。呵!我以為這個、狗吹狗螺在我家裡很…」那個我說不是,你那個地理問題,你的水是斜飛。

  那我現在畫,把那個地形畫給你們看,有其形必有其靈。這一條路,山形有兩個,這裡就有坑谷。以後你們看到兩支山,後面高高彎下來,彎下來,這是屬於狗,雙狗拖屍,兩隻。結果這裡住的人,都是很早就死翹翹,這裡很早就都死翹翹喔!這裡、這裡裡面也有人住了,幾乎每天吹狗螺,門就從這裡來。

  這一個呢?這個矮矮的小山,小山形這樣,這邊也是小山形,這個高山,就像藏牌這樣。這個應該、應該過來的話,轉過來就好了,結果水也是這樣出去。而且這個是彎出去,山形喔!山形這樣出去,就是賭博摸牌,摸牌。我說,哇!你要賭博都賭輸。說:「對啊!師父,我都每次賭都輸啊!輸到老婆也輸光了,財產也全部都輸光了。」

  後面雙狗拖屍,這個像一個人的屍體,房子在這邊,兩隻狗這裡,難怪會這裡晚上吹狗螺。呵、很嚴重喔!那怎麼辦、那麼你怎麼辦呢?那他們兄弟,好幾個兄弟住到這裡的,只剩他一個人。雙狗拖屍,在這一個附近的,住的人都很早夭壽,很早亡。

  那我再告訴他,好了,你這樣來了,我這裡你掛個、安個這個燈,柱子安了黃燈,安了黃燈,這裡安了一支黃燈高高的,晚上就把它點亮,晚上就點亮,白天你就切掉。那麼你照常,從這裡出入就好了。他說能不能安這邊。我說不要安這邊,你要安這邊,這就可以了。安好了,沒有聽到狗叫聲,狗在叫就沒有了喔!狗吹狗螺啦!喔~ ~那個喔,很難聽嘛!

  那這一個賭博房子,「師父啊!要怎麼賭博才會贏?」我說,現在保平安較要緊啦!保平安較要緊。這個賭博,賭博不要賭就會贏了,這個不要賭博就贏了,你賭博就輸了。我說離開這個家鄉,你離開到北部去發展,因為你這個虎砂出來,龍砂這個表示沒有絕地,還在還有送,還在相送,一直在相送出去,地理在外面。

  你以後、你們有人聽到,那個吹狗螺常常有的話,你叫他點個紅燈,黃燈啊!黃黃的燈,或是這個紅的燈也可以。晚上遠遠的,那個吹狗螺,就會化解掉了。這個也是後天的理氣,用後天的氣,這個理氣也是一樣。這個法、法,軟體的為法為理氣;硬體的,就硬的為體。所以這個化解,這個吹狗螺不好的現象。我昨天想了,我今天一定要告訴你們,不然有時候很煩呢!呵!聽了很難聽耶!

  有一次我們一位師兄,隔壁人家吹狗螺,吹狗螺在都市,你怎麼辦?出來大聲小聲就罵他,粗話罵他,三字經就講出來了。結果早上起來不能說話,又不能說話,不能吃飯。趕快跑上來,呵呵呵…。我說你什麼,你講啊!沒辦法,用手寫:昨天晚上好多天來,我家附近狗在叫很難聽,我罵牠三字經,早上起來我就不能吃飯。

  你跟這個靈界的,結冤幹什麼嘛!他們來,就很多靈魂界的朋友,他們回來你們周圍,他們的家人回來嘛!家人回來,他就來,狗牠看到了,牠就叫;叫不出來,一般叫汪汪汪,叫不出來的時候,牠也束住了嘛!那怎麼辦?

  要我幫他加持,我說沒辦法,這個我沒有辦法。方法:回去你在門口,趕快準備三牲、三牲,酒禮,門口拜,請城隍爺駕臨作主,請土地公公幫忙,附近孤魂遊靈,或是個人的,這個歷代祖先,回來探望你們的子女的時候,我昨天對不起,我罵了你們,請你原諒我。我在這裡供養銀紙,燒銀紙。

  銀紙喔!不是太極金,也不是土地公喔!銀紙就好,你最起碼燒個這麼多嘛!二十塊就會解決了。拜一拜,然後那還要用個香爐,香筒,拜一拜跟他們說,請他原諒。等到香過了,你就那個三牲,你就放在旁邊,放在房子的旁邊,放在地上,狗會來吃,或是貓會來吃,拖掉了就好了。

  就回去按照這麼做。起來、起來呢?他平常有一個壞習慣嘛!講話三字經。那天早上起來,一想到要用三字經,又要罵人的時候,就講不出來。等到快中午了,開始會講話了,打電話回來給我,我以為誰。他才說我是誰啦!我說好了,好了就好了。

  所以以後,聽到那一個吹狗螺,絕對不能罵。有時候有的是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回來看呢!回來看,你就罵他三字經,是罵他自己耶!耳光打下去,拳頭塞進,堵住了不能說話。吹狗螺的化煞方法,解套,要怎麼解套?最好的方法就是懺悔嘛!以後我們那一位師兄,聽到附近在吹狗螺,趕快躲在棉被裡面蓋著,都不敢說了,就不敢再講了,不敢再那個了。以前都愛罵,一罵了,就馬上一個懲罰。

  所以世間的事情,太多太多了。因為在我們的法門裡面,很多他們是在求度;既然要求度,各位我們要依法,我們可以在門外,點個三炷香,請本境城隍爺土地公,無祠孤魂遊靈,你們回來了,不要嚇到這些狗,讓狗牠們恐怖不安,牠們叫聲會影響附近的小孩子不安,這樣不好。請你們慈悲,也請城隍爺請祂慈悲牽引,化解這一些恐怖的。結果是安定,會有效的啦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