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6)-玄空學(五)
授業主題 : 067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66)-玄空學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7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6)-玄空學(五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,「玄空挨星─玄空學」。玄空學呢?在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,是有八方,也等於十方,前、後、左、右、上、下,東南、東北、西南、西北,總共為十方,上下。那我們九星,九星也是有十方,九星中宮,戊己。

  我們來看這一張圖,這為上,這為下,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五十同途,這個、這個地球的下面,這個在上面。所以戊己裡面,就有包括上下;所以一個叫做五十同途,就是途,也是同途是貫穿的,也是同途,也是貫通上下的。那麼周圍八方、周圍八方,合起來為十方。

  曾經我應、有一位,他自己建了一個道場,叫十方道場。我請問你的十方道場,怎麼算法呢?他跟我這個、算,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,十方道場。我說搞錯了呢!「沒有錯啊!是這樣啊!」我說錯了啦!那於法不合,你忘了上下,連上下合起來是十二,那又於法不合。他:「哎呀、歹勢啦!我跟弟子信徒都這樣講。」這樣寫十方,錯了,周圍只有八方,平面是八方,上下合起來才是十方。懂嗎?不要搞錯啊!不然到時候又再、鬧出笑話喔!

  好了,這個就十方。那我們來看到這裡,分為九宮;九宮呢?就是九宮與八方。九宮是八方,北、東北、東、東南、西、西南、南、西南,西北,合起來八方,合起來八方;然後一上一下,就是十方,是九宮。九宮是上下十方,這一點我們要弄清楚。

  所以中間,天地整個穩定下來的時候,天地不動,回歸到立極,叫做五黃的時候,我們所講後天卦的洛書。洛書:「一白」,北方水。「二黑」,西南,土。「三碧」,東方,木在東方。「四綠」,在東南方是木。這個「五黃」就入中宮,完全靜止狀態,是這樣。「六白」,西北是金。「七赤」,西邊也是金。「八白」為土。「九紫」為火在南方。

  那麼這一個它不是平面的,它是立體形的,立體圓球的,不是平面喔!我們的羅盤是平面的,但是它又是立體的。所以當初設計羅盤的,已經夠厲害,真的了不起。所以羅盤,它是立體交會的,雖然用平面來表示,它是完全五黃入中宮,天地在地球的,天地定位是為平面,五黃入中宮的。所以這個五黃呢?就是立極。
  
  我們一個、這個一個叫一個皇極,皇極就是五黃,也可以叫戊己。那麼這一個中、五黃中間,就是我們羅盤的磁針,中間那一支針,指北針那一支叫天心。天心,那個就戊己,那個細無其內,就是那一個天心,是細無其內。周圍的八方是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就是羅盤那一個針,細無其內。大無其外,這一個延伸到無邊的虛空,延伸無邊的虛空,就是大無其外,一直延續,一直延續。

  像我們,若是一棟房子,或是一塊地好了,一塊地,你在這裡一點點、一點點,羅盤,你在這裡一點點。那在、如果是西邊,無限,無限的一公里、一千公里、一萬公里。這個北邊,這北邊這無限的伸展空間,這裡無限伸展空間。無限的伸展空間,這是大無其外。這一個針呢?指北針這一點這個針呢?細無其內。所以易啊!古聖先賢太偉大了,他把它闡述得大無。孔子啦!他在指點開示:「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為易也啊!」哪一個人用什麼話,能夠把這整個易,包羅萬象。

  所以我們在、我在差不多二十五年前,二十六年前,二十六、二十七啊!二十七年、二十八年,二十七年了,我岳父往生了,我去點一個地理。看了一個叫蜈蚣出洞,蜈蚣出洞,那一個穴,我說這一個地理,這個寶地會出丁。後來我告訴做風水的人,這個地方你挖,不要把人家的風水,前面把它挖、不要把它挖壞了。

  這個地形是這樣,這一條,這像一隻蜈蚣的形,在這結穴結這邊,是午山子向。我去看了,哇!這個風水是大寶地耶!像一個蜈蚣形啊!蜈蚣出洞、蜈蚣出洞,會出壯丁。我告訴他這裡,這個蜈蚣前面,頭頂穴,前面有吐一個穴,吐一個珠;蜈蚣本身頭頂上一個穴,蜈蚣它會吐一個珠,夜明珠。

  那我岳父,他們風水,我就把他葬在這裡。那麼這一個風水呢?就是這個形狀,這個穴,上面這一穴是在這裡,前面也一個穴,挖起來是兩個,一陰一陽圓圓的,差不多這麼大,圓圓一個有點綠,綠綠的。地裡面挖下去喔!畫起來圓圓差不多這麼大,那裡兩個,一個紅的、一個綠綠的,那一個穴就像木火通明;而且坐南向北,綠是木,南是火,就木火通明啊!那一個穴做下去,那對孩子都不錯,比較平安。

  那後面這一個呢?我告訴做泥水匠的,你不要把後面的挖破了,小小的就好了。結果做,那個工人哪!就把它一直挖挖挖挖…把它挖下來,把這個下巴啦!把它挖了。一挖下來的時候,這一戶的人家,這一戶人家老頭子倒了,睡了,不動了,吐了,呵!都起泡沫、起泡沫啊!起泡沫。家裡的神位呢?令旗倒了。就家裡人哪!一定有問題,祖先風水被破壞了。結果來看了,就前面這一個把人家,工人糊裡糊塗,把人家挖掉了。你看,破到風水。

  那破到風水,把下巴把它挖掉了,結果家裡的人,就開始吐白沫,三個或四個。呵!這一事情啊!差一點沒完沒了。我告訴那個工人,你不要把人家動掉,你動了非常不道德的。他說我哪不知道,就挖一挖,挖寬一點。現在很多做風水的人都不…土話說,沒有好好做的,不得好死。那就把人家挖掉了。我說:「趕快,跟人家道歉,跟人家道歉,買個金紙,去跟人家祖先道歉。」那我二舅子,在農會的會計科科長嘛!他去了還好呢!碰到他們家裡人,大家有認識的。

  講起來,他們那個風水有五百多個人,五百多丁呢!那個就是那個好風水。但是這一個風水呢?我去看的時候,我說這一個風水,它土地公,應該要一兩公里外、一兩公里外,一兩公里外也有一個穴,來相照應。你蜈蚣穴,你土地公絕對不能放在旁邊。放在旁邊呢?蜈蚣不敢出來。你要引蜈蚣出來,你要那個穴呢?大無其外,從這裡兩公里外,去立個土地公公,那個土地公的像,向著這一邊。

  我跟他們講說,我師父傳的,師公傳的法,應該土地公要很遠。他:「對啊!你怎麼知道?」因為我們師父師公,傳下來的嘛!今天法門就這麼妙,蜈蚣穴,你土地公不能在旁邊;旁邊出不來,發不了。那大無其外,從一個點一直延續延續、延續延續延續延續…你延續很長,甚至十公里也要,五公里也可以,看它的點,一定有相應的一個點。

  那他們家人說:「好啦!這個也不是你們,是工人糊裡糊塗啦!那大家就算了,把我們做好就好了。」然後問我們舅子說:「喂!你怎麼知道?那個先生說,我們土地公很遠呢!」我舅子說不知道啊!我這個妹夫,他有學一點點啦!在問說,土地公公是不是很遠。他:「對啊!就在對面、對面的斜對方,遠遠那裡一個穴。」穴會相應耶!二公里多呢!很奇怪呢!這個、這個大師也很奇怪,怎麼用這樣點法?也很奇怪。

  宇宙之間、大地之間,就有這一種先天,它們就會這樣相對待。我在竹山,在竹山看到一個風水,叫做壁上掛燈籠、「壁上掛燈籠」的穴。我跟我的那朋友,跟他爸爸講:「歐吉桑啊!這壁上吊燈火,壁上掛燈籠,牆壁上,穴結在上面,壁上掛燈籠喔!」那怎麼立碑、怎麼立碑呢?

  這形狀就這樣,下面河就過來,這個牆剛好就在上面,小小一個穴,壁上掛燈、壁上掛燈籠的穴在這裡,這個就天竅,這個馬路,這邊都是田。我跟我那位、王老師的爸爸講,這一個,墓碑不設在這邊,應該設在旁邊,有一個公墓的地,公墓的地,你應該這邊會有結一個穴。這一個穴是虛發穴,虛發;所以你要在這邊做個墓,墓做這邊,然後碑立著,和這個相輝映,要相應在這裡。

  我那位王老師的爸爸,說對啊!壁上掛燈,沒有墓碑。他們風水,就葬在那個墓碑,立在旁邊那個墓那邊。他們每年掃墓,在這裡掃墓,在這裡向著、往這邊拜拜,然後就拜這邊。所以風水法則,奇奇怪怪太多了,太多太多了。

  那一門風水,也出了很多的貴人,在清朝的時候,在清朝還蠻有名的,在清朝為官的也很多,進士、還有榜眼啦!榜什麼…狀元接下去什麼?榜元、狀元?狀元沒有出到啦!為什麼沒有出狀元?它在這裡而已,沒有下巴,在天竅上,要藉這個力。呵!我發覺,我們中國風水學,太厲害的太多了,尤其在贛州,潮州與贛州的大師特別多。難怪我們大陸沿海,那麼發達,都是以前大地理師們,他們的傑作。地靈人傑嘛!

  這個也是用玄空挨星來推,而且要用抽爻換象,坐的卦位。這個象是向這樣,但是立了向,它會調過來,顛倒。像「地澤臨」、地澤臨,你們看喔!動初爻是什麼?臨卦,是坐東向西嘛!所以地澤臨卦,地澤臨卦在這邊,地澤臨,這邊是東,這邊是西,動初爻,什麼卦?地水師。地水師就是這裡了啦,這地水師了啦,坐西向東了啦!那麼好了,風水在這邊,或是在這邊,你抽爻換象,它的向變成顛倒坐,很厲害。

  在早期,我們台灣的經濟學家,劉某某先生,他的風水在卓蘭,在那邊要規畫示範公墓嘛!規畫示範公墓呢?劉某某他們祖先的風水,就在那個山腳。我說:「這一個好風水呢、這個風水應該顛倒葬啊!應該顛倒葬。」他們的鎮長姓詹,詹鎮長呢、「你怎麼知道啊?」我一看,看就顛倒坐嘛!兩邊氣,陰陽氣相貫穿。「對啊!出了個叫劉某某。」呵!有夠厲害。

  那時候呢?示範公墓要連那個,一起規畫下去。我說不要啦!那一邊沒有用,不要把它弄下,把它破壞了,國家不利嘛!經濟學家,這樣就不利嘛!後來就沒有,那邊沒有把它規畫,沒有,就規畫在一個區域裡面。那個風水就顛倒葬,顛倒葬;它卦位就向顛倒,顛倒、顛顛顛倒,這個風水太妙太妙了。

  所以各位你們要回來了,過年以後你們如果說,好了,我回去再跟師父繼續上課。要我、我也可,你們回去過年以後,也可以再過來,沒有關係啊!但是你們要放得下啊!就很多很多的妙法啦!不要用這樣一直吊各位,還吊吊吊吊…吊到最後大家又起煩惱。

  這個是我們的風水,玄空挨星,顛倒、顛顛顛倒,這個法則,就是易經抽爻換象,玄空大卦,三元九運。那麼這一個風水,能夠走幾運、天運再幾十年,有的再六十年。像我們台灣大企業家,王某某他那個風水,就六十年以後才發。阿彌陀佛耶!如果窮了窮過頭,六十年以後就沒有了嘛!結果沒有錯啊!葬下去六十年以後才發呀!六十年以後才發。

  發了,王某某先生他一直發,造福台灣多少的人,造福國家多少的利益,造福整個中華民族,這個殊榮。所以風水學我們懂了,可以創造社會和諧;風水學我們懂了,可以創造整個社會安定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