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5)-玄空學(四)
授業主題 : 067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65)-玄空學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7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5)-玄空學(四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玄空學」。還沒講解以前,跟各位宣佈一件事情,我們在元月五號到元月二十一號,我們繼續上課。能留下來的,機票的延期,二○○六的元月五號開始,到二十一號我們這一個圓滿。

  這麼等於十五天的時間,這十五天的時間呢?該復習的、你們有疑問的、該怎麼解的,我就跟各位解。所以我也希望,大家這一次這麼辛苦,那麼老遠跑回來,我也希望盡我所知的,能夠傳給各位。若是各位留下來的,留下來;若是各位,因為時間上的關係,沒有辦法留下來,也沒有關係,我就會把上課的,這個DVD片子也會寄給各位,還有講義也會寄給各位。這一點在這裡先各位、跟各位這個宣佈一下。

  那我們下午呢?繼續來講解,這個玄空挨星。中午啊!就是少林寺他們方丈,永信法師的徒弟,到仙佛寺來嘛!他們要蓋一個叫十方寺、十方寺,佛教十方寺。在去年呢?我去看過永信法師,他也希望我們見個面。他們現在了解了,寺廟的風水很重要,特別過來,希望能夠他們蓋的寺院,能夠幫他們點個地,能夠蓋好一點,能夠為中華民族文化,尤其在宗教方面,能夠把這個好的風水,依法來建設。

  還有呢、他們在荷蘭,在一個什麼地方呢?名字我記不起來啊!要雕刻一個大佛,臥佛,四百三十六公尺,將近半公里的臥佛。目前最大一百二十公尺,在重慶、在四川,在重慶那邊,現在雕一個四百多公尺的坐佛,八十幾公尺。那在兩三年前,就一直要我跟他提供意見,我跟他講啦!這個時機還沒到。結果在裡面繞了三年,現在才拍板定案。

  那個佛,在山上雕刻佛,佛像,尤其大的佛像,祂能安定當地的不安。所以這個一個法則,我有寫了一些法則,那我們可以從出版社,我那有印了,那各位,可以請過來送給各位。在山上,你有九星怎麼破法,那個山有什麼煞,你佛一雕刻上去了,大佛雕上去就是化煞。像樂山大佛,以前就是常常水災、常常天災,那樂山大佛雕刻好了,地方平靜下來了。這個大佛有大佛的功德,不是沒有功德。

  所以我們學到風水學,我們目的是要將,後天的建設,如何融入自然;融入自然就是一個大功德嘛!所以我說,好了,明年找時間,我再過去看一看嘛!未來若是各位,你們有在大陸的,我就會找你們,再找你們。我們一起去看,怎麼樣去為中華民族,我們二十一世紀,這還有一百年,怎麼樣將這個文化道統,風水學的妙法,能夠把它安定下來。
  
  中午啊!也接到北京國務院,他周易國際這個學會,會長打電話來,「請你一定要來,當我們榮譽會長喔!」我說好啦、沒有關係啦!反正要、大家要交流嘛!中華文化的這一塊寶,我們不能讓它,在我們這一代沒有生氣。我說好啦!這個過年後,我就過去,如果兩岸的易經,能夠讓它交流。

  所以未來在世界上,中華文化就是、尤其在易經方面,會在地球上萌更多的芽,放更大的光芒。這個也是老祖,王禪老祖師尊,祂安排給我們的機會。我們也希望,以後未來世界各國,有我們中華民族的,易經文化道統的地方,有文化道統這個法,能夠落實在整個地球,地球村。若是有地球村出來了,我相信,我們人類的浩劫,就會漸漸地減少。這個也是非常有意義的、一件我們該做的工作。

  這個沈氏玄空學,我們出版社還不夠,但是沒有關係,我先教給你們。那我們自己印的、自己印的,重新字把它重新修正了,自己的書,自己出版的,這個再一個禮拜才能出來。那麼若是急著要,就向外再買,那買回來了以後,和我們整個一本書的系統,就不怎麼一樣。
 
  所以我請各位,反正我們再兩天,又要去玩了嘛!那這個呢?我們就用我們自己,寺裡面的系統好不好?以後你們回到家裡,書排起來,也比較莊嚴一點。再過三年,我們的大集結,那時候一千多本,你們要的話再回來請。但是我那時候沒有錢,可以送一千多本啊!你要請回家,當裝潢的也可以,當裝飾也可以。這個再三年,二○○八,才能大集結一個段落。

  我們繼續來講「玄空挨星」。玄空挨星呢?最主要是講時間,講這個、什麼時間才能應驗,什麼時間才能進入。比喻我們所講的,有一個叫「五黃煞」,五黃就陰陽變化不一,顛顛倒倒。若是我們家裡的門,開在五黃的門,家裡的人呢?都怪裡怪氣的。而且呢?出去你所碰到的朋友,也大部分物以類聚,怪裡怪氣,這個是納氣口的重要性。若是你門開錯了,表面看的開門是很好;事實上呢?那個不對。

  在台中縣清水,我們一位師姐,夫妻都當老師校長嘛!有一天我到他家裡去。我說:「校長啊!你家裡犯了這個竊賊,小偷耶!」「是這樣嗎?」我說是啊!不然你等著看看。那時候剛好民國七十三年,七十二年我開始行道,七十三年剛好轉運,七十四年賊星就會到了。七十四年他、我七十三年跟他看了,去看了。

  七十四年,他二樓的鋼琴,居然可以被吊走。你看,那個是大工程耶!夫妻去學校上課了,上班了;那一天孩子,本來都在家裡,他的阿姨又載去玩,阿姨載去玩了。結果小偷來,連二樓的鋼琴,也把它搬下來了,搬走了。過了不知再兩三個月,家裡又進來搬,連續三次,弄成緊張兮兮的。

  我說叫你把門開中門,就好了嘛!你還要,「喔!我開龍門,我跟誰學的,跟誰學的要開龍門。」我說,不然你要叫我來要死啊?叫我來要死喔!你知道,我河洛話很土嘛!你、這你又叫我來,叫我來要死喔!忙成這樣子呢!「好啦、好啦!我改了,我改了。」你如果不願,不情願不要改,心不甘情不願,你就不要改嘛!改了,二十年也沒再犯什麼事情。那個就是犯上三碧,三碧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,以前台中市的老市長,我去他家,在西屯路。我說市長啊!你門開在這邊,犯小偷喔!「是這樣嗎?這麼大膽,這是誰的房子,這個那麼大膽?誰的,他們知道誰的家。」我說好啦、好啦、好啦!你說哪這麼大膽,就哪這麼大膽。

  過了沒有多久,他的保險櫃在第四樓,結果小偷上去,給它背著背下來。他家裡人,他媽媽、他老婆、他的哥哥,還跟他打招乎,再見喔!再見喔!被載走了。裡面有一些定存、一些錢、金子等等的,被背走了囉!回到、那天晚上再到樓上看,那個金庫沒有了,才想到下午跟那個再見的,身上背著包包的那一個,很大的金庫還背走。那市長姓曾嘛!才:「唉、老朋友啊!老朋友,我的金庫被背走了呢!很囂張耶!」我說沒有辦法,跟你、不是告訴你開在賊門嗎?這個是很應驗的。

  在二十幾年前,我還沒生病,到澎湖我們一個姓洪的朋友,他家裡。他的舅舅,我說喂!你這個是在燒…這他是、這個魚乾啦!烤魚乾或者燒魚乾啦!我說你這個是在燒魚乾、還是曬魚乾?這會燒房子呢!變成燒魚乾。他說不會啦!十幾年了都沒有事嘛!我說好了,沒有事,你不要多久,你看一看你就知道了。
 
  我回來了沒有多久了,整個的工廠燒光了,燒光了。他的舅舅也是、因為知道了嘛!笑一笑,打電話給我,張董、張董。那時候我還沒生病,但是我那個時候,我就玄空挨星就、很厲害了哦!「張董、張董」什麼事?「你是不是、派人來把我放一把火?」我派人去幫他放了一把火?我說你是誰啊!「我是某某人。」我說怎麼了?房子失火了嗎?「對呀!火燒光了,整間燒光了,損失很多錢。」

  我說告訴你,因為你的爐放的位置,剛好祿存星,祿存星在那邊;而且九紫是中女,火星。九紫火星和祿存、祿存星,賊星,口舌,賊星在那邊,所以你一定會房子失火,就失火了嘛!他:「再蓋好了。」也不成,我說你換哪!他說:「哎呀!我們的當地的地理師來,說灶位要放那邊。」我說放那邊沒有用,它還會再燒啦!整理好了會再燒。燒到最後倒閉了,就不會再發生了嘛!不然怎麼辦?

  以前遠東百貨公司,遠東百貨公司,那我說六年到七年,一定會失火一次。因為遠東,廚房第七樓,那個餐廳的灶位,整個都錯了。在那個地方呢?剛好在七赤,七赤屬於口,九紫屬於火,火剋金。然後再木星一會到,木啊!火上加木,不是加油,一會到就失火了,六年到七年,就失火,燒了幾次。某某啊!遠東啊!一次燒了就有打字(註,指做記號的意思)了,時間到了就又來了。這個是有時候,這個玄空挨星就很重要。你凶星,你會到,怎麼跑也跑不掉。

  以前我們一位老師兄,他也是開一個磁磚、磁磚的工廠,磁磚應該來燒沒有問題啊!我說喂!你的磁磚工廠,你的爐公安地安在九紫方。當然就又:「對啊!九紫才對啊!火,我爐啊!火爐磁磚要九紫,才能燒得熟耶!」我說你燒到會失火,燒到會失火。結果呢?爐公安上去了啦!

  過了沒有多久呢?跑來台中,「老師、老師,我磁磚要出來的時候,那一段時間都不準。等到出來了,已經磁磚都燒焦了,連續燒了好多趟都燒壞了。」我告訴說爐公不能安在、神不要安在九紫方,剛好是天運是七運,天運七運屬於金嘛!你在火剋金就不對了。

  那麼現在天運屬八運,八運屬土,金沒有關係耶!最怕木,三碧木,木來剋土,三八為朋,抓著不放。喔、這個很糟糕耶!所以我們到八運來了,剛開始,各位很有緣,可以造福更多的人,最起碼還有十六年,十六年很長耶!如果運不好,十六天,十六個小時就很難過耶!這個是我們玄空挨星的用法。

  但是我們的玄空挨星,和一般民間所教的玄空挨星,有一些不一樣。一些是我們師公師父,直接真傳下來的,是屬於教外別傳。我們不是、怕這一些妙法傳出去;妙法傳出去,大家能夠減少災害是最好。可惜、可惜呢?很多會利用這個,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。那樣惡因是我給的,我也很不好。

  所以各位,若是有一些特別的,那你們自己好好用好了,以後再傳給別人。還是要傳,不能到你們這一段,這一代就把它斷掉了,也不行。所以妙法應該普傳,尤其玄空挨星,玄空大卦。在點大地理的時候,我們玄空大卦很重要,尤其點穴。

  我希望我們現在都、大體都講完了,元月五號以後,我就多一點時間,我們去遊山玩水,好不好?好喔!那要不要都要、要不要都回去啊!我們專門租一部遊覽車,沒有關係,反正那時還有十五天嘛!我們有空就出去,現場教學嘛!大家回去就可以,以後你們到這個,哎!那裡有地理、那裡有地理、那裡有什麼…。一等先生看星斗,二等先生滿山跑,看水口啦!三等先生滿山跑,四等先生在顧飯斗,也不錯,顧飯斗比較聰明。

  好了,我們來講玄空挨星。我們在這個地球,周圍有太陽月亮,九大行星,九大行星的引力,跟我們像這樣有共同引力,相互牽制的。有的很長的引力、有的星球很近的引力,有的在不同角度的引力。那九大行星、所以這九大行星,它有一個它本身的自轉,公轉,我們地球的自轉與公轉。
  
  所以早上,給各位看的錄影帶,就是說在地球另外一方,究竟是要以、地球的磁場來做判斷?或是以這個,我們太陽系的虛空,來做判斷呢?你看小隔局的風水,當然用磁針來量;你看大隔局的風水,要以星球的、星球方位來量。地球只是一個小塵埃,指北針,南、南北,我們要有跨越地球,在這裡看待,這一個是、這個它的相互的感應。

  那個我們在講這個課,也有在當地看的感應,也有換一層面的感應。但是無論你是、我們這一棟房子,地球這麼大,在這裡而已,在這而已而已。但是每一個方位裡面,這個延伸出去的,太陽系的九大行星,它的法、它的引力,它是整個九大行星,它的引力相互的作用,而不是小小點的引力。這個我們必須要,正確的認識。

  所以我們的易,風水法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也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