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2)-玄空挨星學(一)
授業主題 : 067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62)-玄空挨星學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71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2)-玄空挨星學(一)
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 
  今天呢、是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十二月十二日,以易卦來排,也是「震為雷」,金鐘夜響千里傳。所以我們今天要講,沈氏玄空,也應在這個日子,這個震卦,震為雷,金鐘夜響千里傳。我們也希望這個法,在這個黑暗的時期,將它震醒,化為光明。

  風水學自楊公先師,留下來就比較簡單的普及化。但是在楊公先師以前,就有、在黃帝之前,就是九天玄女,女媧娘娘,女媧娘娘。那她的聖號,在天界為九天玄女,是補天,補天。那這個玄空挨星,在沈竹礽大師,他的領悟頓悟,發覺古聖先賢,對於宇宙虛空,它的真理,太妙太妙。所以沈竹礽大師,我想他可能也是,九天玄女的化身在世,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大徹大悟呀!留在我們後人裡面,要學這個法,要研究呢?確實也不簡單。

  在我以前,在三十六年前,學習易經,學習風水,我先從風水研究在先,先拜邱老師老先生,請他指點我。但是那時候邱老先生,他所時時開示:我們要懂得玄空大卦。但是在邱老先生那裡,他給我的指點的太深了,我也就沒有進入這個狀況。等到過一段時間,就在報紙上看到,玄空大師李蜀渝先生,他的報導,這個媒體新聞,報導他的大作,我才跑去台北新店,景平、景新路,去拜訪這個李老師。

  老人家很謙虛的,很謙虛的問我:「你何方而來呀?」我告訴他台中來。他問我有什麼事。我說要來請教老師,不知道老師在不在?「那裡面坐再講嘛!」因為那時候李老師,他也沒有刊著照片,只有報紙的媒體廣告,為他介紹。進入到裡面坐了,坐下來,他夫人就端了一杯白開水,請我喝下去。喝了水再講,他說你從台中來很辛苦,茶喝了我們再講。

  他講講講…告訴我說:「風水呀!要有理氣和巒頭,山頭和理氣。理氣就三元九運,若是你光只有山頭,沒有理氣的話,吉凶禍福應驗,你就沒有辦法這個,符合天運。吉者吉、凶者凶,結果吉者變凶,凶者變吉…」他愈講我愈摸不到頭。這個李老師,他也很謙卑、很慈悲的、很謙虛的,他說:「我們身為中國人,中國老祖宗的妙法,我們都要把它好好地研究傳承,這個是大孝。」我說這個怎麼是大孝呢?奇怪了,愈講愈遠呀!

  他告訴我說,中華這個民族的文化,追溯到伏羲氏。伏羲氏呢?再下來就有九天,就女媧娘娘。女媧娘娘,就是我們在天界的九天玄女,也叫做玄空大師,玄空大師。這老師的、我靜靜地聽他一直講,講了兩個多小時,他一直講。

  我還沒有、來不及問他,請問李蜀渝先生在嗎?等到他講了停下來,他喝一杯水,我說:「請問這一位老師,李蜀渝先生在嗎?」我有夠憨,我很傻耶!他說啦!喔、他不在,他現在在講話,他不在。我說他…突然就、哇!滿頭霧水,我有夠憨,憨到有夠憨,憨到不會抓癢,不會抓癢,傻得不會抓癢。那這…

  所以李老師他也很幽默,他告訴我:「年輕人呀!我看你也蠻很有緣的,你下個禮拜,準備四十兩黃金來拜師。」我一聽愣住了。「你一定要來喔!不來不行喔!」我說奇怪呢!怎麼這樣?四十兩黃金呢!那個三十六年前的,四十兩黃金,剛好四十八萬,不得了耶!我哪裡有錢?我沒有錢啦!來再講,把錢帶來,來拜師,第一個師,第一個徒弟,來拜師。我確實那時候用紅包,紅包袋子裡面,裡面用紅字寫一個借條,欠條啦!欠條,欠拜師費四十兩黃金,我就放在紅包袋。

  當我去了,他就拿了拜師的,列祖列宗、老祖宗留下來的,拜師的宣誓文,給我唸。我一看,咦、這個宣誓文,還蠻平近平和啦!第一、學習正法,為中華民族文化做傳承。喔!這一點我可以接受。第二、學習正法,不能破壞國家的安全和體制。嗯、我國家我怎麼去破壞呢!這個和我有什麼關係?他說沒有關係啦!你就按照唸就是了啦!第三呢?學習正法,沒有龍穴不點。我就、我今天就是要學龍穴,沒有龍穴不點,那保證我絕對能夠,學到點龍穴了。這一點我能接受,而且很歡喜信受。

  第四條呢?拜師黃金四十兩…我到這裡唸不下去了啦!唸不下去。那、唸下去嘛!唸嘛!唸。我說:「老師呀!四十兩黃金,沒有呢!」我看我拿出來,我有這一張啦!我說欠條四十兩黃金。我真的這一輩子,我欠了一輩子啦!好幾輩子都欠了。他為什麼四十兩?折合台幣四十八萬,那時候又幫他補了幾個字,折合新台幣四十八萬。

  那時候三十六年前,那我買了一棟房子,只要七萬五,現在兩千多萬了呢!那算起來看多少呢?沒有辦法,好了,既然跪下去,爬也爬不起來了啦!我在九天玄女前面,爬也爬不起來。好,一不做二不休啦!就開始磕三個頭。那一張欠條我就燒給、這個李老師就把它燒在爐裡面,給這個九天玄女做為見證,折合新台幣四十八萬,以後有錢慢慢還,慢慢繳,那是這樣過來了。但是我很認真地,在研究這個玄空挨星。

  那當時我看,奇怪?上面那一尊菩薩站著,上面拿著劍,我說:「李老師啊、師父啊!這個是什麼神啊?」我看,我拜師拜完了,還不知道什麼神呢!你看我真的、傻得夠傻呢!我在請問這個什麼神?「九天玄女,女媧娘娘。」祂為什麼拿劍這樣?「以後你就知道,上面一畫開天,一畫開天,腳踩著,再畫闢地。」我那時候,易經都根本還沒有入門,還在不懂啊!

  一畫開天,這個祂拿了寶劍嘛!九天玄女拿了寶劍。手呢?祂是拿了、拿了、拿了一本書這樣,我以為祂、祂在吹喇叭,我一直看這樣來。這個是拿了一本經,一本易,這個是代表易經的易,一本嘛!一以貫之的一,這一畫開天,一就易。哎喲!腳踩的,腳這樣,又不像太子爺。那我就、一直很好奇啦!李老師:「你就不要問那麼多啦!拜師拜了以後,書慢慢讀,你就知道。」

  等到我學易經的時候,我才知道喔!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人立其中啊!人立其中。人立其中,手拿著這個書呀!經呀!那個就法啊、也是一啊、一以貫之啊、吾道一以貫之呀!上承伏羲,中至九天玄女的時候,祂悟了道,腳還是闢地,就是要行道,就是要行。

  那所以李老師告訴我,你今天所學的,就要學玄空、玄空和挨星學,挨星學,玄空是九天玄女,祂所悟的大道。那送的就一本沈竹礽,這個玄空,《沈氏玄空學》很大的一本書給我。那一本書給我呢?就沈竹礽大師所做,就沈氏、它叫《沈氏玄空學》。李老師告訴我說,沈氏玄空學,這一本書傳到台灣來,費盡非常大的力量,還冒著生命的危險,回到四川成都,自己的家鄉,去請朋友帶到印尼,然後才帶回台灣來。

  帶到台灣,這個歷經將近三年的時間。那時候,因為撤退到台灣來,兩岸就不來往嘛!所以這一本書,在大陸的時候,他的爺爺,他的爺爺所傳下來一直傳下來。在四川的成都,沈氏李家,沈氏玄空學,大家都是很響叮噹,很出名的嘛!所以李老師呢?送了這本書給我以後,看也看不懂。他也說,你看不懂沒有關係,以後慢慢慢慢地學。那天中午,我就在李老師家,他由師母準備了豐盛的一餐,這個請我吃了飯。

  回來以後,我一面做測量,一面做事業,我一面就找一些朋友,他們要看風水啦、怎麼樣啦!我就來請李老師來看。我沒有錢可以繳學費呀!我只有請、介紹更多的朋友,來給李老師來幫他忙,然後紅包呢?他們在供養。用這樣慢慢的、無形中來感謝李老師。但是四十八萬,還是永遠存在的,還是欠債,還是永遠存在啦!

  後來我才悟了,四十八,就是阿彌陀佛的世界,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呀!哎呀!後來我才、原來數是這樣的。既然這樣來了,好了,我在想啊、九天玄女呀!這個伏羲弟子啊!你就原諒我沒有錢,那我就好好地學好,以後我用以法來供養,以法來回饋。我懂了,我絕對不會私藏,不會私藏一些留下來的妙法。

  所以李老師,他也一再地告訴我,那天拜師以後,告訴我,我們地理有三元,有金丹門,三元地理金丹門。金丹門就是就玄空大卦,玄空學,入中、入中宮,就天心為金丹,天心,我們是三元金丹門,這個就十道天心,XYZ,這就天心,這天心也就是金丹門,也叫做穴,叫做穴。

  穴就是也就是戊己,我們昨天所講的戊己土,也是我們所講的中央,每一個地點的,每一個地點的,都有它的中央平衡。在我們佛家來講呢?也叫做中道。儒家來講呢?是中庸。無論在地理上,或是在文學上也好,有形無形,都不離一個平衡,一個中道,叫十道天心。

  後天我們要去這個、到台東淨明小築那邊,我會帶各位去看一個小野柳,那一個地點東海龍宮,東海龍王的東海龍宮的地方。還有淨明小築,他布施一塊地,要給我們蓋易經學校,專門給出家眾,在那邊修行的出家眾。我們也這個、弘揚易經風水妙法,和佛法融合為一的一個道場。

  因為去年今年都不能蓋,現在是八運為土。那但是呢?天運、時運、年運,為木,木剋土剋中宮,即使勉強蓋了,以後還會冷冷的。夏天住在裡面,不是冬暖夏涼,夏天住了,在裡面汗流得半死。冬天裡面住不住、冬天也就住不住,這個夏天也住不住,冬天裡面很熱,冬天裡面很冷,那天運錯了,就是這樣。人家冬暖夏涼,結果冬涼夏熱,這個天運錯了就是這樣。

  喔、所以呀!我們在台東那個、那個地方呢?也是有十道天心,也就「乾山乾向水流乾,乾上高峰出狀元」的寶穴寶地。但是在這個寶地,很多大地理寶地,必須要有福氣的人,住在裡面。若是沒有福氣的,住在裡面,三更半夜,會被護法把他趕走,藉各種因緣把他帶走。以為,哎喲!我脫離苦海。事實上你、你又掉進另一個苦海,這個法海呀!你從法海掉到苦海,你以為說,你現在這個苦海呀!事實上當你懂的時候,你哎呀!我以前是法海,我又掉進苦海呀!哈哈!

  我們到台東,會教各位看十道天心。在台東的地方,我們會帶各位去看一個地方,就是山豬穴,山豬的地方。那裡有一個道場,蓋得很好,蓋得很大,結果被拆掉。為什麼會被拆掉?我們也希望,這一次我們去,教各位看一下。像在大陸文革的時候,被拆掉的道場寺廟,都是不如法才拆掉。我幾年前去到大陸,看了那麼多的道場,被拆掉的都是不如法。後來我說,哎呀!天意呀!文革是天意呀!

  真的,毛澤東、我們的老祖宗,這個祖師爺,毛澤東的爺爺,他才、才說:「哎呀!要這、這個葬出一個王侯將相,為中華民族來奉獻的。」就出了一個毛澤東。哇!了不起耶!真的了不起,很了不起。雖然我們講起來,是很殘酷的一個歷史浩劫,但是站在因果律,從天意來看呢?就很多的不如法,不適合世間的法,藉著那個因緣天意,就把它滅掉了,把它毀掉了;經得起考驗的,它就留下來。

  所以在大陸,很多的道場,我去看了,如法的道場,都沒有去動。紅衛兵,在座有沒有參加紅衛兵的?如果有的請舉手。有喔!還一個二個三個,哎喲!那就是。這個你們有機會參加,我就沒有機會呢!是不是?那這一個呢?也是一個天意,確實是一個天意呀!

  所以這一個風水學就是,就中華文化的道統,寺廟道場的建設,也是中華文化道統的傳承和沿襲。如果合天運、合天理、合天命的,它就可以留下來。不合天理、不合天運的、不合天理的,自自然然呢?就要把它毀滅掉。所以究竟誰是誰非,這個很難去定論。等到未來,大家都全部開悟了,是與非來判斷。

  但是我們現在不理是與非,我們現在,只管我們好好把法接好,接回去。將正的法接下去,再建設一個,我們中華民族文化,各地的道統的傳承的時候,我相信,如果再有一個文革,以後你們所建設的,就不會被挖掉了,也不會被拆掉了。對不對?你們也不會去拆它啦!這個是合天理嘛!所以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