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57)-退神
授業主題 : 066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57)-退神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2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6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57)-退神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─「化退神」。應期,有近期與遠期。近期,比如寅,卯化寅,就應在寅日,近期。那遠期,卯化寅,在卯年開始倒退,開始退、卯年開始退。那麼這一個呢?也有近期,它在卯日,卯日就開始退掉、卯日就開始退了,退了。它的果、果,因、果,在寅日,看它的近與遠。

  那遠呢?比喻說現在要選什麼年,等到若是申年,酉年化申,化退化申年,化申年,它酉就、酉年就會開始退了,它不是在申年退,酉年退,退到申年,它就停止了,落底,終究退,是這個意思,中就退。那麼退,是在酉年就開始退。那麼這個如果酉日,在酉日就退,那天就開始,第二天的果,它會落在第二天的果,有的它是當天,馬上就清清楚楚,所以這個應期有遠有近。懂嗎?

  我們再來,各位,如果你們投資事業,要小心喔!化退神就不要、不要去,不要了。那一家公司已經在、已經在落底了。
 
  「卦,遇卦不明,再占」。各位,卦不明的時候,一定要再占。「世爻空亡元神動,須待元神逢值。」世爻空亡,元神有動,元神動;若是說「火天大有」,世爻、世爻,應爻,這個元神,父母爻,你就空亡的時候,元神動,元神動有來生,你要碰到巳日或巳月,或巳月巳日,他就有,他就不空,逢值,他就得到有力量。

  但是我們占卦,要分近期或是遠期,一定要分。近期就是三十天內,一個月,是近期。遠期呢?三十天以上,三十天以上是遠期。一個月內都叫做近期,一個月內叫做近期。我說,這幾天要買有股票,可以不可以?這屬於近期。你就不要看到,下一個月到明年了,你當下以這一個月,三十天的日子來算。

  那就是有又叫流年,月令、月令三十天,流年三百六十五天,你要分開。我要月令,這一個月哪一天怎麼樣、哪一天好不好?我要流年,今年流年怎麼樣?像明年,你就立春的哪一天,或是立春以後過幾天,你再來占,占明年的流年,非常地正確,絕對不會閃失。

  前幾天,剛好我們一位師兄,他的老婆,他自己占卦。今年是年歲破的年,剛好兩夫妻開車子出去,後面一個小孩子,騎腳踏車,他不是撞師兄,他車子,騎摩托車出去,小孩子來撞後面的師姐。你看,這個一剎車,小孩子剎車,一剎車,拿起來〝砰〞後面去把師姐撞下,倒下去了。那個小孩子,只有國小三、四年級,哪有這個力量,把腳踏車拿起來來撞你?你摩托車在走,你再起來,你再撞他,那個真的是遇到鬼啊!好像碰到鬼,冤親債主啊!

  結果掉下去了啦!這邊手,這一隻斷成三截,三截,到大安寺去找我。我說你怎麼這樣?她說:「師父啊!我老公說我今年歲破,我在慶幸,十月十五日平安夕,已經過了,慶幸平安夕過了。」我說,平安夕是民間的事,這個節氣是天地的事,天地的事,還沒有過咧!講給我聽。

  她說本來早上,我們今天出去,我們要開車子,老公說不必啦!不多遠啦!騎摩托車啦!那老婆她跟他說,摩托車比較不安全呢!「哎喲!沒有那麼巧啦!」摩托車沒有那麼安全啦!老公說哎喲!沒有那麼巧。那麼巧,小孩子騎腳踏車,這樣剎車,咻咻咻咻、咻,拿起來,撞出去。如果小孩子你一直騎著,去撞什麼?一定撞摩托車啊!這個差十分之一秒,百分之一秒,這個就是業力嘛!就是業障嘛!破,就這麼破了。

  以前我們一位,老朋友的孩子,我跟他占卦,「欸、你今年你這些孩子,逃不過喔!逃不過喔!」剛好元月初四,元月初四、初五,交節令才是立春,才立春。結果呢?他在立春的那天晚上,三點多,突然間肚子餓了,肚子餓了,跑出去買東西要吃;剛好人家在打架,站在那傻哩傻呼呼,人家打架,他就被打死,大家圍在一起打,打死。

  你看,好像夜遊婆,夜遊婆呢?那來把他打,三更半夜好像鬼,冤親債主又把他拖起來,到外面打一頓,痛打一頓,這個是這樣。就差了一天多,還不到一天,劫數過了。我要他來,要他這個安太歲,要他安太歲。結果呢?他說不必啦!我們全家都有安呢!每年都有安呢!我說特別安單獨嘛!你去花個小錢嘛!幾百塊嘛!他跟我說不必啦、不用啦、怎麼啦、一大堆都是不必啦!不必就算了嘛!結果被打死了啦!

  所以各位如果有太歲,如果運不好的時候,我自己去防患,自己可以祈禱,在家裡你可以安油燈。油燈的上面,寫著我們的名字,「元神光強」,油燈像這樣,你寫著一個元神光強,可以消災解厄。你可以貼個紅紙嘛!油燈,這個某某某,元神光強。這個油燈,裡面的油燈,你用油燈來點,點一年。

  如果是最好,你後面你再有一個佛像,再一個佛像在後面,神位另外神位,佛像在後面,你元神光強,非常有效,在佛堂前面的桌子上。若是沒有佛堂,你在櫃子上,櫃子上,你點這樣就好了。後面是佛像,前面這個一個油燈。你不要嫌麻煩,在醫院照顧病人的時候,才麻煩。你能元神光強,很有效。
  
  這個我們一位師兄,師姐、師姐她是虔誠的,我們的佛教徒,先生很虔誠的不信之徒。他常常罵我們師兄,不是,罵我們師姐:「妳這個不要迷信過頭,迷信過頭都不好,怎麼樣怎麼樣…」有一天,他的老大兒子就不回來了,不回來了,她要點燈。我們這位師兄,他就開始罵她,妳不要太迷信。我們那位師姐她說:「不然你管好了,你有辦法,你把孩子找回來,有辦法讓孩子能過安定的。我現在都不管了,是你蔡家的,又不是我劉家的,現在我都不管了。你就怎麼樣,你有辦法你去管,去做。」

  老公就去請諮詢,什麼心理諮商喔!什麼什麼什麼、家庭張老師啦!還是心理諮商博士啦!醫學什麼諮商、神經什麼,反正都找那一些,弄了一兩個月,孩子不回來。諮商幹什麼?一次諮商要五千、要一萬、要多少。弄到最後呢?嘩!兩個夫妻公務員,後來呢?跟老婆到仙佛寺來了。

  我在咖啡屋那邊坐,看他這樣靜靜坐著,都不講話。我說孩子回來沒有?「沒有,我老公在顧了,我老公在顧。」說我老公在照顧啦!我說現在照顧好了嗎?靜靜靜…「也不知道消息在哪裡,不知道怎麼辦?也花很多錢去了。」我說、跟你說喔!你們以為你又說科學,你是現代人。我告訴你,現代人摸不著邊啦!我說還是按照老婆方式,去用點元神燈,在家裡後面供個佛。

  他說:「我老婆,後面是地藏王菩薩,我就感覺一拜的時候,我這一些家裡都是妖魔鬼怪都進來耶!」廢話,地藏菩薩不是陰的啦!如果陰的,祂不會成佛啦!那個很多人都搞錯了呢!地藏菩薩,就是叫我們要,犧牲奉獻的精神:我不下地獄,誰下地獄?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。地獄就是我們貪嗔癡,三個就是地獄。貪嗔癡三毒你不空的話,絕對沒有辦法成佛,成為有智慧的人。

  我講給他聽。「那不是、那我太太跟我傳道傳錯了,說地藏菩薩,會把兒子從地獄叫出來。」他聽到地獄就反感哪!所以我們很多法師們,拜託你們把祂搞清楚,把這個讓眾生說清楚,講明白,不然眾生都不懂。一不懂呢?哇!霧煞煞就來了,道理在這裡,所以都誤會,誤會。

  回去了,換他比老婆更虔誠,他在跪在燈的前面念《地藏經》。他說我不會誦。不會誦用念的就好。他一念,跪下來,跪了兩個多小時,念好了。三天孩子回來了,回來了,他在、還在一大早就跪了,跪在那邊念《地藏經》啊!後面有人跪著,他也是以為老婆,跪在後面一起,一直在拜。結果孩子回來了,跟在後面跪著在拜,聽他念經。他念完了,看到兒子回來,哇!抱著哭喔!

  就帶回來仙佛寺了,跟我說:「老師,我的孩子回來了,就是他,怎麼樣…」他講給我聽,我說:「你要感謝你的兒子,兒子是你的老師耶!兒子是老師。」那所以一盞燈,一個佛像。法,菩薩的名叫做法,一切佛名都是法,故名「佛法」,一切佛名都是法,所以叫做佛法。

  好,來,我們接著講下去。元神空亡的時候,那一年呢?人會糊里糊塗喔!比喻明年,要占一年的流年,元神世爻空亡,糊里糊塗,元神空亡恍恍惚惚啊!很靈,那怎麼辦?自己點燈。我們的元神這個能量,你沒有辦法,用任何語言來替代,來講解的。所以這個元神,我們的元神,有時候人會自己糊里糊塗,那就元神空亡,或是元神化退神。

  若是明年我們占卦出來,我們的元神化退神,表示你身體,前半年會好好的,後半年身體就不好。元神化退神,一年,前半年,元神好好的;後半年,精神就會恍惚。若是化進神,前半年不錯,再過後半年,哇!精神是卜派。若是賺錢,財化進神,前半年有賺錢,後半年賺得更多。這個化進神應驗的分界線,分節點。世爻衰,元神靜,必然元氣逢沖。

  我們再接下來,我們講這個「歸魂卦」。遊魂卦者乃各宮第七卦,為「遊魂卦」。歸魂卦,八宮的最後一卦,叫做「歸魂卦」,歸魂卦。

  遊魂卦,遊魂卦就是雲遊四海,雲遊四海。「火天大有」是什麼卦?歸魂,那個歸魂卦,做事情,你一定要回歸到原點,繞了一大圈,還是再回歸原點,就歸魂。遊魂卦,就東奔西跑就出去了,做事業居無定所,做事業居無定所。歸魂卦,你外面繞一圈,一定要回歸本位,這個歸魂卦,這個很靈很靈。

  若是我們明年要做事業,我要再做一個事業,要投資另外一個事業。好了,你占起來歸魂卦的時候,不要做了,你再投資新事業,你還是會繞回來原來事業。若是說,哎呀!我要占我明年,或是明年已經開始占了,我要做這點事業,會不會賺錢?歸魂卦,出來歸魂卦的時候,直接告訴他,你回到原點就好了,回到原點,不要在外面繞了。回來、趕快回來,你就沒有事,否則會死得很慘呢!

  這麼多年來,我一直在印證,在證這個道,這個道、既然證了這個道,我們就把它拿在生活上用。平常你多占,你要投資另外一個事業,歸魂卦,你就告訴他,回歸原點就好了,回歸原點就好了。如果是遊魂卦,你不要做了,遊魂卦出去雲遊四海,滿滿是,這個就是遊魂卦。

  我們書上寫,「遊魂卦,占生命,生平無安家樂業之處,雲遊四海。」這個就是什麼?你看到命卦遊魂卦的人,你叫他出來修行,遊魂卦的人修行,他是雲遊四海,叫遊方和尚,遊方和尚,四處遊,遊四方的和尚,遊方和尚,多準的喔!多準的。

  有時候我們看一看,人真的莫可奈何,宇宙一個沙塵,宇宙沙塵,你、我們也沒有那個能力,也逃不過,這個整個磁場的引力。那麼既然我們知道了,我們就融入自然好了。我們融入了,你就不會有煩惱。為什麼事業上,那麼多人的失敗,做了以後,煩惱一大堆來了。不了解易的、易的道理。

  那再來,「行人尤愛他鄉。」遊魂卦呢?尤愛他鄉。那占出行:你出行,行止不定。占家宅:遷變不常。若是我們占房子,這個卦是遊魂卦的房子,你住在那邊不會多久,你也會再想要搬。若是你要搬新的房子去,歸魂卦,你叫他舊房子,就不要先賣喔!叫他舊房子不要賣,以後可能會再搬回來。十個九個九、十個九個九都要搬回來,好準喔!好準,準得不得了耶!歸魂卦。遊魂卦呢?搬過去了,你那沒多久也會再移,不會多久你再出來。因為那一棟的房子,跟你緣分,就沒有那緣分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